巨大和的近义词是什么,巨大的近义词是啥

2020-12-02 16:56:16 字数 3069 阅读 2480

1楼:匿名用户

词目:巨大

拼音: [jù dà]

基本释义:

1.尺寸、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

2.规模或程度相当大的

3.异常地大的

近义词:宏伟 宏大 庞大 浩瀚 雄伟 庞杂

巨大的近义词是啥

2楼:匿名用户

巨大的近义词有:浩大、庞大、庞杂、盛大、宏大。

1、浩大

指气势、规模、数量等盛大。形容事物具有一种硕大的宏观气势,磅礴(气势,规模等等)盛大,巨大。如声势浩大、工程浩大。

2、庞大

拼音为pángdà,大;巨大,很大。宏大、巨大,表示形体、组织、数量或程度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语出闻一多《关于儒、道、土匪》:

“但事实是一个庞大的家庭,儿女太多,又都成年了。”

3、庞杂

拼音:pángzá,解释为庞大纷杂,多而杂乱。如体系庞杂,脚步声庞杂。构成是并列式,庞加杂并列。

4、宏大

用作形容词,比喻事物的气势宏伟,巨大;空间尺寸、规模巨大。引证解释为扩充、光大;或者是广大的范围。

5、盛大

shèng dà,汉语词语,释义为规模大,仪式隆重,如盛大宴会、盛大典礼等;引证解释为兴盛;繁盛;博大。

3楼:匿名用户

宏大:巨大;宏伟:规模~丨~的志愿。宏大

广大:①(面积、空间)宽阔:~区域丨拖拉机在~的田野上广大浩大:(气势、规模等)盛大;巨大:声势~丨工程~。浩大

4楼:镇岳邸嘉德

巨大近义词:

广大、壮大、

庞大、庞杂、

强壮、强盛、

强大、雄伟、

伟大、浩瀚、

浩大、宏壮、

宏伟、宏大、

远大、重大

巨大的近义词是什么?

5楼:nm牛虻

巨大的近义词有庞大,硕大。巨大的意思是:尺寸、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一块巨大而漆黑的积云 规模或程度相当大的。

6楼:匿名用户

宏大:巨大;宏伟:规模~丨~的志愿。宏大

广大:①(面积、空间)宽阔:~区域丨拖拉机在~的田野上广大浩大:(气势、规模等)盛大;巨大:声势~丨工程~浩大

7楼:快乐无限

巨大的近义词:

强大 庞大 浩大 宏壮 广大 宏伟 强盛 庞杂宏大 雄伟 浩瀚 重大 远大 强壮 壮大 伟大

巨大 [jù dà]

[释义] (规模、数量等)很大:耗资~。~的工程。~的成就。

近义词强大 庞大 浩大 宏壮 广大 宏伟 强盛 庞杂宏大 雄伟 浩瀚 重大 远大 强壮 壮大 伟大

反义词眇小 渺小 渺茫 细小 微小 细微

8楼:匿名用户

近义词庞大 浩大 广大

巨大的近义词是什么呢

9楼:孟颜汐

近义词:

宏伟,宏大,庞大,浩瀚,雄伟

[拼音] [jù dà]

[释义] 1.尺寸、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 2.规模或程度相当大的 3.异常地大的

巨大的近义词

10楼:倩儿

巨大的近义词有:强大、庞大、浩大、宏壮、广大等。

一、强大[ qiáng dà ]

(力量)坚强雄厚。

引证释义:毛泽东《纪念孙中山先生》:“ 中国将变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工业国。”

二、庞大 [ páng dà ]

很大(常含过大或大而无当的意思,指形体、组织或数量等)。

引证释义:闻一多《关于儒、道、土匪》:“但事实是一个庞大的家庭,儿女太多,又都成年了。”

三、浩大[ hào dà ]

(气势、规模等)盛大。

引证释义:鲁迅《书信集·致曹靖华》:“不过此事经费浩大,大约不过空想而已。”

四、宏壮 [ hóng zhuàng ]

1、宏大雄伟。

2、谓气魄、声势雄壮。

3、强大壮盛。

引证释义:郭沫若《残春》:“记得我那时候住过的房屋,比日本的要宏壮得许多。”

五、广大[ guǎng dà ]

1、(面积、空间)宽阔。

2、(范围、规模)巨大。

3、(人数)众多。

引证释义:巴金《第四病室》:“我感激她的关心,而且更使我感动的是我接触到了她的广大的心。”

11楼:

硕大是一个形容词,其汉语释义为:尺寸、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

根据以上,其近义词主要有:巨大,宏大,庞大,广大,浩大,浩瀚。

12楼:王忆苦思甜逛猫

广大、强大、庞大、诰大

巨大近义词是什么

13楼:313倾国倾城

巨大近义词:

宏伟,宏大,庞大,浩瀚,雄伟

巨大[拼音] [jù dà]

[释义] 1.尺寸、体积或容积的极其大的 2.规模或程度相当大的 3.异常地大的

巨大的近义词是什么。

14楼:星vs空

巨大近义词:

广大、壮大、

庞大、庞杂、

强壮、强盛、

强大、雄伟、

伟大、浩瀚、

浩大、宏壮、

宏伟、宏大、

远大、重大

15楼:可能对方闯天涯

浩大、宏壮、

宏伟、宏大、

远大、重大

16楼:以清竹奉绸

巨大近义词:宏大(

注释:巨大;宏伟:规模~丨~的志愿。)庞大(

注释:1.表示形体、组织、数量或程度大大超过惯常的范围或标准。

如:庞大的企业。2.

很大规模。如:庞大的机构。

3.人多规模大。如:

庞大的管理机构。)

用心的近义词是啥,用心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经心 在意 留心 漫不 。经心精心 特别用心 细心 制作 培育良种 。 精心刻意 用尽心思 求工 经营。 刻意潜心 用心专一 深沉 潜心于科学研究 潜心典籍,孜孜不潜心专心 1 用心专一 一心不二。 2 指专一之心。 专心细心 用心仔细 缜密 细心观察 细心体会。细心 2楼 匿名用户...

叫的近义词是啥,叫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叫的近义词有 喊 嘶 讲 侃 2楼 太缺心眼 喊拼 音 h 复n 部 首 口 笔制 画 12 五 行 水 五 笔 kdgt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大声叫,呼 口号。 叫。呼 。呐 。 相关组词 喊叫 呼喊 喊声 呐喊 喊冤 喊话 空喊 叫喊 纳喊 喊呀发喊 喝喊 高喊 吼喊 叫的...

寻找的近义词是啥,寻找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最爱幻雪宝儿 寻找的近义词 找出 追求 寻觅 物色 搜索 探求 找寻 探寻 探索 寻求 摸索 2楼 赵国书生 寻找近义词 寻求,寻觅,找出,找寻,探寻,探求,探索,搜索,摸索,物色,追求 拼音 x n zh o 释义 找 觅求。 寻找的近义词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探索 搜索 找寻 寻求 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