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的近义词是什么,近义词近义词是什么

2020-11-30 11:54:56 字数 4767 阅读 6546

1楼:谁有我的霸气

传字读[chuán]时近义词:递、送

传字读[zhuàn]时近义词:记

传的解释:

[chuán]

1. 转(zhuǎn )授,递:~递。~输。~戒。~统。言~身教。

[zhuàn]

1. 解说经义的文字:经~。《左~》

2楼:么吟淦双玉

传字读[chuán]时近义词:递、送

传字读[zhuàn]时近义词:记

近义词近义词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办法的近义词:办法的近义词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近义词,是指词汇意义相同或相近的词语。

有些词尽管意义相近,但是适用于不同的对象和情况。不少近义词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轻重的分别,如:“信任”、“相信”。

“相信”是“认为正确或确信而不怀疑”,程度较轻;“信任”指“相信而敢于托付”,程度较深。

感**彩不同:“鼓动”、“鼓舞”、“煽动”都有“激发人的情绪使之行动起来”的意思。但“鼓动”是个中性词,“鼓舞”是褒义词,“煽动”是贬义词。

扩展资料

反义词就是两个意思相反的词,包括:绝对反义词和相对反义词。分为成对的意义相反、互相对立的词。如:真——假,动——静,拥护——反对。

运用反义词,可以揭示事物的矛盾,形成意思的鲜明对照和映衬,从而把事物的特点深刻地表示出来。多组反义词连用,可以起到加强语气、强调核心意思的作用。反义词可以构成对偶、映衬的句子,使语言更加深刻有力。

5楼:知否

其实近义词:

本来其实

[拼音] [qí shí]

[释义] 1.承上文转折,表示所说的是实际情况 2.确实;的确

6楼:匿名用户

近义词:详明、详尽、周详、仔细、细致、具体、详实

反义词:不详、概略、简单、简略、粗略、扼要

7楼:匿名用户

职责近义词:

任务,使命,工作,职分

词目:职责

[拼音] [zhí zé]

[释义] 职务上应尽的责任;职务和责任

8楼:爱吃猫的鱼

其实近义词:

本来解释:

1.承上文转折,表示所说的是实际情况

2.确实;的确

9楼:home我的家乡啊

对照 [duì zhào]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相互对比参照

近反义词

近义词对比 比照 比较 范例

百科释义

对照,汉语词语,即把两种相差、相反、相关的事物,或同一事物相差、相反、相对的两个方面,放在一起加以比照,使之相反相成,以更鲜明地表现事物特征,也称对比。

10楼:匿名用户

依次yī cì

【基本解释】按照次序

【近义词】顺序,顺次,次第,循序,递次,按序,按次,依序,挨次

11楼:小司姬

感受 [gǎn shòu]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1.受到;感染。生理学上指由感受器接受刺激并将其转化为神经冲动2.体会;感想

近反义词

近义词感想 感觉 感触

12楼:军军

同义词

13楼:九方浩然

都;皆;尽;俱;齐;全;悉;咸;胥;兜底;全量;全部;全数;全体;扫数;通共;通盘;通通;统通;统统;悉数;一共;一律;一齐;一起;一切;整个

14楼:云南万通汽修学校

你好,近义词就是说意思很相近,就是表达的意思差不多,就是几个词语都可以用来形容差不多的事情

15楼:小白在奋斗

【仔细】的近义词是:细心、认真、用心、周密、留神、把稳、着重、提防、注重、详尽、提神、贯注、防备、留心、周详、详明、注意、谨慎、小心、细致、当心、详细、留意

备注:【词语】仔细

【基本释义】①细心:仔细检查。②小心;当心。

【详细解释】1. 细心。2. 详细;清晰。3. 犹言底细。详细情形。4. 谓精打细算,节俭。5. 小心,当心,留神。

【例句】那里危险,你可要仔细。

传递的近义词是啥?

16楼:雅默幽寒

近义词:传递 - 传播、传达、传输、传送、通报、转达基本解释

词语解释 chuán dì ㄔㄨㄢˊ ㄉㄧˋ传递(传递)

◎ 传递 chuándì

(1) [tran**it;deliver;transfer]∶递过去,辗转递送

**能传递声音

乡民仍鸣锣传递,备乃器械,持乃糗粮。——《广东军务记》

(2) [hand over sth. one after another]∶一个接一个送过去

17楼:数你非寻不可

词: 通报、转达、传达 、传播

近义词,是指意思相近的词语。近义词是词汇意义相同或相近的词语。意义相近的词语,如“美好”和“美妙”、“懒惰”和“怠惰”.

“枯萎”与“干枯”“宽敞”与“宽阔”。“近义词”的近义词:同义词。

和词语意义相反的是“反义词”。

18楼:孟颜汐

传递近义词:

转达,通报,传达

“传递”的近义词有哪些?

19楼:枫叶随风

”传递”的近义词有哪些?

传递 - 传播、传达、传输、传送、通报、转达基本解释

词语解释 chuán dì ㄔㄨㄢˊ ㄉㄧˋ传递 chuándì

1. 递过去,辗转递送。2. 个接一个送过去 。

例句 1 。乡民仍鸣锣传递,备乃器械,持乃糗粮。——《广东军务记》

2. 圣洁的奥运之火在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人们手中互相传递圣洁的奥运之火在世界各地 不同肤色的人们手中互相传递。3。**能传递声音。

烽火传递信息

(驿传制度)西周时期,为了适应周王同诸侯之间联系需要,在大道上每隔30里设一个驿站,备良马周车,专门负责传递官府文书,接待来往官吏和运送货物等。

宋代将所有的公文和书信的机构总称为“递”,并出现了“急递铺”。急递的驿骑马领上系有铜铃,在道上奔驰时,白天鸣铃,夜间举火,撞死人不负责。铺铺换马,数铺换人,风雨无阻,昼夜兼程。

南宋初年抗金将领岳飞被宋高宗以十二道金牌从前线强迫召回临安,这类金牌就是急递铺传递的金字牌,含有十万火急之意。 另外还有钟鼓、烟火、鸽子、旗语、狼烟等方式传递信息 。

“传”的近义词是什么?

20楼:tianxie洛洛

“传”的近义词:

递 dì :传送。

送sòng:把东西从甲地运到乙地。

记 jì :把事物写下来。

拿ná:用手握住。

捎 shāo:.顺便给别人带东西。

“传”的读音:[chuán] 、[zhuàn] 。

释义:[chuán]

转(zhuǎn)授,递:~递。~输。~戒。~统。言~身教。

推广,散布:宣~。流~。~名。~奇(a.中国唐代兴起的短篇**;b.中国明、清两代盛行的长篇戏曲;c.指情节离奇或人物行为超乎寻常的故事)。

[zhuàn]

.解说经义的文字:经~。《左~》。

记载某人一生事迹的文字:小~。自~。纪~。~记。~略。树碑立~。

以演述历史和人物故事为中心的文学作品:《水浒~》。

古代设于驿站的房舍,亦指驿站上所备的马车:~舍(供来往行人居住的旅舍)。

造句:传统[ chuán tǒng ]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

名不虚传[ míng bù xū chuán ] :你果然名不虚传厉害。

不可言传[ bù kě yán chuán ] :这种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大肆宣传[ dà sì xuān chuán ] :这种不光彩的事情不要大肆宣传。

家传人诵[ jiā chuán rén sòng ] :斯言一出,十邑之民,以手加额,家传人诵。

捷报频传[ jié bào pín chuán ] :战场上捷报频传。

传的近义词是什么?

21楼:开开心心

传字读[chuán]时近义词:递、送

传字读[zhuàn]时近义词:记

传的解释:

[chuán]

1. 转(zhuǎn )授,递:~递。~输。~戒。~统。言~身教。

[zhuàn]

1. 解说经义的文字:经~。

“传输”的近义词是什么?

22楼:嗨嘤嘤怪

输送、转运、传递、传达、传送

传输:【拼音】:chuánshū

【解释】:1.传达输送。

23楼:知了雪糕

“传输”的近义词是:传播、传递、传达、传送。

传播:是指两个相互独立的系统之间,利用一定的媒介和途径所进行的、有目的的信息传递活动。

传递:通常是单方向的,根据传递的方向把构成突触的两个细胞区分为突触前和突触后。

传达:(1)传告,使知道;(2)向别人转述。

传送:在互联网中指的是信息的传递,由出发地地址通过网络传送到另一个目的地址。

让真的近义词是什么,近义词近义词是什么

1楼 开心的见阳光 认真 的近义词是 专心 仔细 细心 专注 希望采纳 谢谢 近义词近义词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办法的近义词 办法的近义词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近义词,是指词汇意义相同或相近的词语。 有些词尽管意义相近,但是适用于不同的对象和情况。不少近义词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

经意近义词是什么呢,经意的近义词是什么?笃定近义词是什么

1楼 孟颜汐 在意 留心 注意 上心 过心 留意 经意 j ng y 解释 经心 注意 2楼 苗欣璞 在意,留心,注意,上心 3楼 时尚之都 在意 留心 注意 上心 过心 留意 经意的近义词是什么?笃定近义词是什么 4楼 匿名用户 经意的近义词是用心,笃定的近义词是确定 5楼 爱我是爱狗人士 用心和...

着急的近义词,着急的近义词是什么?关心的近义词是什么?

1楼 王净仪 急忙 赶忙 心急,焦急 恐慌 慌张 焦虑 心焦 焦炙 焦躁 焦灼 烦躁 急躁 焦心 焦炙 忧虑 2楼 匿名用户 恐慌 心急 焦急 焦心 急躁 急忙 赶忙 慌张。 3楼 匿名用户 急忙 焦急 焦虑 焦灼是问的,急躁 着慌是查的 4楼 百度用户 近 义 词 着急的近义词是 急 忙。 5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