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老师看看这西葫芦是什么病,请老师看看西葫芦这是什么病

2020-12-27 16:47:30 字数 2057 阅读 8198

1楼:农医生

银叶病,由烟粉虱引起的。 当烟粉虱种群密度较低时,早期防治至关重要,可用的药剂有1.8%爱福丁2 000~3 000倍液、40%绿菜宝1 000倍液、 25%扑虱灵1 000~1 500倍液、10%吡虫啉2 000倍液、5%锐劲特1 500倍液等。

在防虫同时,在发病初期,叶面喷洒爱多收6000倍液与鳌合态多元素复合微肥700倍液的混合液,7一10天喷一次,连续2一3次。

请老师看看西葫芦这是什么病

2楼:农医生

病毒病,主要靠预防,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虫嗪兼治传毒媒介害虫例如白粉虱,蚜虫等,加强肥水管理有利于抵抗病毒,发现少量病株及时拔除,避免传染,推荐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3%啶虫咪1200倍+叶面肥或5%辛菌氨醋酸盐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75%吡虫啉3000倍+叶面肥交替喷施,每7天一次,适当添加硫酸锌和叶面肥同喷可增加效果。

老师看看这西葫芦什么病?

3楼:农医生

西葫芦疫病,果实发病,先从花蒂部发病,出现水渍状暗绿色近圆形凹陷的病斑,后果实皱缩腐烂,表面生有稀疏霉层。疫病 选用 甲霜灵 霜脲氰 烯酰吗啉 加以上药剂加代森锰锌或丙森锌 或者恶唑菌酮加霜脲氰 氟吡菌胺加霜霉威 精甲霜灵加嘧菌酯清等药剂防治,视病情发展7天一次连用2到3次。

请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4楼:农医生

番茄裂果 其主要原因是:是土壤水分**不均匀。长期土壤干旱,果皮伸张性减少,突然浇大水,果实肉质迅速膨大,而使果皮开裂。

防止方法是,喷氯化钙、硝酸钙肥。补钙要补硼,钙、硼同时补,效果明显。

果面又有木栓,在植株缺硼时,果实表面易出现木栓化的褐色条斑,不扩展不腐烂,果实硬化,多发生在果蒂附近,这种花脸果我们成为木栓果。是氮肥多了营养生长过盛引起旺长,抑制了硼元素吸收。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钾肥。

多喷几次硼砂。

请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5楼:农医生

你好,瓜打顶,bai低温障碍,肥水管

du理不均zhi

衡,根系发育不良造成的,dao建议用枯回草芽孢杆菌加海藻答精原粉加等含量的三元水溶肥灌根或冲施,用海藻精原粉或氨基酸叶面肥加磷酸二氢钾加速乐硼加流体钙叶面喷施,7--10天一次,可以恢复正常生长

请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6楼:农医生

叶片背面你看看是不是有黑褐色的霉层,如果有的话就是霜霉病的危害了,可以使用25%甲霜霜脲氰20克,或80%烯酰吗啉10克配合70%代森联20克,或25%嘧菌酯10克一桶水15公斤喷雾1-2次。最好是从下而上的喷雾,重点喷叶子背面。

请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

7楼:农医生

不是病害,现在都季节来看,很多地方温度都偏低,考虑低温因素,或者棚里有有害气体。建议用芸苔素+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保护性的杀菌剂,如百菌清,或代森锰锌等一起喷雾处理,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同时考虑如果是有有害气体,注意棚适当通风下)

老师们这西葫芦是什么病,是病毒

8楼:农医生

如果少量发生并未喷施其他抑制药剂考虑西葫芦病毒病,应以预防为主,减少陨失,少量可以拔除,可以用氨基寡糖素+香菇多糖+含锌叶面肥或微量元素叶面肥(含锌的)+阿维达螨灵或烯啶虫胺或呋虫胺喷施防治,防止白粉虱.蚜虫.蓟马.

螨虫.传播源,5至7天防治一次,连续二到三遍。

请问老师这西葫芦是什么病啊?

9楼:农医生

银叶病毒病,主要靠预防,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虫嗪兼治传毒媒介害虫例如白粉虱,蚜虫等,加强肥水管理有利于抵抗病毒,发现少量病株及时拔除,避免传染,推荐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3%啶虫咪1200倍+叶面肥或5%辛菌氨醋酸盐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75%吡虫啉3000倍+叶面肥交替喷施,每7天一次,适当添加硫酸锌和叶面肥同喷可增加效果。

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的番茄,各位老师看看西红柿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疑似叶霉病,一般先从下部叶 片开始发病,逐步向上部叶片扩展,叶片正面先出现不规则的浅黄色褪绿斑,叶背面病斑初期长出白色霉层,继而变成灰褐色或黑褐色霉层,后期叶片正面也可长出黑霉 气温22度,湿度大于90 利于叶霉病的发生,高温高湿是叶霉病发生的有利条件,当温度在33度以上有抑制病菌的作...

请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是什么病,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 叶片染病多发生在老熟叶片上,产生近圆形的褐色病斑,亦产生轮状排列的黑色小粒点,严重时可引致落叶。 可以用咪鲜胺锰盐,腐霉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环唑 嘧菌酯,阿陀 啶氧菌酯 加叶面肥喷雾防治。 间隔5天在喷雾一次。 请各位老师给看看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2楼 农医生 玉...

请老师看看豆角是什么病?谢谢,请老师看看豆角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畸形豆,是氮肥过多,磷钾硼肥不足,营养生长过旺,气温高,光照强,或雨水高,湿度大,无法正常进行授粉受精,所造成的。控制氮肥,增施磷钾肥,叶面喷洒硼砂加磷酸二氢钾加三十烷醇进行控旺,并促进授粉受精,就能减少畸形豆的产生。 请老师看看豆角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仅有 看上去像是病毒病,建议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