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专家们看看这西红柿是啥病,请问专家们这株西红柿是什么病

2020-12-16 21:49:56 字数 2381 阅读 6123

1楼:农医生

疑似番茄细菌性溃疡病,下部叶片边缘枯萎,逐渐向上卷起,叶片清褐色,皱缩,干枯,垂悬于茎上而不脱落,似干旱缺水枯死状。

茎部出现褪绿条斑,有时呈溃疡状。茎的髓部变褐,形成空腔。茎上生出许多疣刺或不定根。湿度大时有污白色菌脓溢出。

果实发病,果实表面产生乳白色去的直径2-4毫米略隆起的圆形病斑,中心部逐渐变褐,形成木栓化突起,如鸟眼状,称为(鸟眼斑)。病重时,许多病斑往往连成一片。

可用农用链霉素中生菌素,噻菌铜,喹啉铜,叶枯唑,氯溴异氰尿酸,可杀得。等交替用药间隔4-5天,连打3遍

右面那棵茎基部是不是有病斑,您仔细拍一下

请问专家们这株西红柿是什么病

2楼:农医生

番茄细菌性髓部坏死病。夜间低温,高湿容易发病,施用腐熟有机肥,适当增加磷钾肥,增强抗病性,适时适量灌水,控制好湿度,不要在阴天下雨整枝打杈,容易感染病菌。

细菌性病害,防治药剂有:氢氧化铜,中生菌素,春雷霉素,喹啉铜,琥胶肥酸铜,噻菌铜,辛菌胺,噻霉酮,乙蒜素等喷雾和灌根。以灌根为主。5-6天一次。连用3次。交替使用。

专家们给看看西红柿啥病

3楼:农医生

番茄细菌性溃疡病, 幼果受害后皱缩、畸形、发育慢,青果上病斑圆形,外围白色,中心粗糙黑色,萼表面生坏死斑,果面可见稍隆起的鸟眼斑,属于细菌性病害,可以用链霉素,叶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铜,噻森铜,喹啉铜,氯溴异氰尿酸, 多粘类芽孢杆菌 交替使用加磷酸二氢钾喷雾防治,间隔5天在连续喷施2到3次。

请专家看看这番茄是什么病,用什么农药**?

4楼:农医生

番茄晚疫病,发病原因,阴天多雨,雨量大,湿度高,气温偏低的时候,发病早且病害重。 一般发生于叶、茎、果实及叶部,病斑大多先从叶尖或叶缘开始,初为水浸状褪绿斑,后渐扩大,在空气湿度大时病斑迅速扩大,可扩及叶的大半以至全叶,并可沿叶脉侵入到叶柄及茎部,形成褐色条斑。茎部皮层形成长短不一的褐色条斑,病斑在潮湿的环境下也长出稀疏的白色霜状霉。

可以用霜脲 · 锰锌,霜霉威,乙磷铝 · 锰锌,甲霜·锰锌 ,烯酰吗啉,霜霉 · 疫净,银法利(氟菌胺.双霉威),普力克(霜霉威盐酸盐)等加叶面肥喷雾防治,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请问专家这是西红柿什么病?

5楼:云种养

早上好!

**上看不是病害

生理性卷叶 在番茄采收前后,第一果穗叶片稍卷,或整株叶片卷曲成筒状,变脆。其原因是由于高温干旱,番茄气孔关闭,导致叶片卷曲。防治措施:

定植后至坐果前进行抗旱锻炼。坐果后适时浇水施肥,并采用遮光网覆盖。晴天白天盖、晚上揭,阴天不盖。

供参考谢谢提问!

请给评价!

专家们看看西红柿是啥原因?

6楼:农医生

怎样防治西红柿秸

bai杆开裂

1, 保持适宜的土du壤干湿度。采用地zhi膜覆盖或厢面稻草dao覆盖栽培,维持

版较为稳权定的土壤湿度,防止忽干忽湿。

2, 增施有机肥,改良土壤结构,提高土壤保水保肥能力。

3, 适度整枝摘心,保证植株枝叶繁茂,加强植株内多余水分的蒸腾,防止强光直射果实。

番茄生病了,请专家们看看

7楼:农医生

前面几张拔起来bai

看下番茄根du部。

第五张番茄zhi日灼病dao。

最后一张,番茄绿背果回一般发生答原因是由于氮肥施用过多,缺少钾肥和硼元素,在土壤干燥的情况下发生严重。控制氮肥用量,增施磷钾肥,经常喷施磷酸二氢钾,钙镁肥促进光合作用。

请专家们看看番茄怎么了

8楼:农医生

少数发生是番茄病毒病,预防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虫,飞虱等,控制传染源。严重的病株拔除,可以用盐酸.吗啉胍,三氮唑核苷.

吗啉呱,苦.钙.硫磺复配剂,香菇多糖,宁南霉素,植病灵等加硫酸锌加氨基酸叶面肥加吡虫啉喷雾。

间隔5天连续喷施2到3次。

请专家们指点一下这西红柿怎么?

9楼:农医生

有严重的番茄灰霉病,各地抗性不一样,建议咯菌腈或者异菌脲或者版木霉菌或者腐霉利权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酰菌胺或者嘧菌环胺(注意嘧菌环胺瓜类慎用)等等交替使用农药成分。打药要打遍打透。

保护地要控制湿度,阴雨天可以结合使用腐霉利等等杀菌烟雾剂。

严重的病果,病叶早早用塑料袋包着拿出去。 如果茎部有严重的症状,也可以同时使用上述产品加一点水涂抹茎部病部。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 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番茄什么病请专家给看看,请专家给看看西红柿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番茄细菌性叶斑病,细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甲霜铜,或络氨铜,或松脂酸铜等进行防治。 请专家给看看西红柿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番茄根...

请问西红柿这是什么病,西红柿,请问这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番茄细菌性溃疡病全生育期均可发病。幼苗染病,真叶从下向上打蔫,叶柄或胚轴上产生凹陷坏死斑,横剖病茎可见维管束变褐,髓部出现空洞。成株期染病常从植株下部叶片边缘枯萎,逐渐向上卷起,随后全叶发病,叶片青褐色,皱缩,干枯,垂悬于茎上而不脱落,似干旱缺水枯死状。 茎部出现褪绿条斑,有时呈溃疡状...

请问西红柿这是什么病,西红柿,请问这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番茄晚疫病,发病原因,阴天多雨,雨量大,湿度高,气温偏低的时候,发病早且病 害重。 一般发生于叶 茎 果实及叶部,病斑大多先从叶尖或叶缘开始,初为水浸状褪绿斑,后渐扩大,在空气湿度大时病斑迅速扩大,可扩及叶的大半以至全叶。 可以用霜脲 锰锌,霜霉威,乙磷铝 锰锌,甲霜 锰锌 ,烯酰吗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