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老师看看豆角是什么病?谢谢,请老师看看豆角什么病

2020-12-25 22:38:07 字数 3191 阅读 5312

1楼:农医生

畸形豆,是氮肥过多,磷钾硼肥不足,营养生长过旺,气温高,光照强,或雨水高,湿度大,无法正常进行授粉受精,所造成的。控制氮肥,增施磷钾肥,叶面喷洒硼砂加磷酸二氢钾加三十烷醇进行控旺,并促进授粉受精,就能减少畸形豆的产生。

请老师看看豆角什么病

2楼:农医生

仅有**看上去像是病毒病,建议选用宁南霉素或吗啉呱乙酸盐或菇类多糖、低聚糖素、低壳聚糖、毒氟磷、阿泰灵加碧护加芸苔素加吡虫啉或噻虫嗪防治2~3次,7~10天一次,同时加强水肥管理,可有效控制扩展蔓延,促使恢复正常

请老师看看豆角啥病

3楼:农医生

豆角红斑病:可以选用抄10%苯醚甲环唑、25%苯甲溴菌腈(炭洁),20%氟硅唑咪鲜胺,43%戊唑醇这些**性杀菌剂,同时配合70%代森联,80%代森锰锌,25%嘧菌酯、50%吡唑嘧菌酯这些偏保护性药剂一起使用,治病的同时防病

请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谢谢

4楼:农医生

番茄斑枯病侵染,主要危害叶片,也能危害茎和花等。叶片发病多从植株下部开始。病初在叶背面产生水浸状圆形小斑点,随后叶正、反两面出现圆形或近圆形病斑,边缘深褐色,中部灰白色,稍凹陷,并散生许多墨色小粒点,直径2-3毫米,病斑形似鱼眼。

严重时叶片布满斑点,叶片褪绿变黄,引起早期脱落。茎上病斑呈椭圆形,褐色。果实发病出现褐色圆形病斑。

用氟硅唑或者氟环唑或者苯咪甲环唑或者咪鲜胺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异菌脲或者苯甲溴菌清等药防治

请老师帮忙看看辣椒是什么病?谢谢

5楼:农医生

病毒病,抄主要靠预防,首先袭要注意用蚍蚜酮或bai噻虫嗪兼治传毒媒介害虫例如du白粉虱,zhi蚜虫等,加强肥dao水管理有利于抵抗病毒,发现少量病株及时拔除,避免传染,推荐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3%啶虫咪1200倍+叶面肥或5%辛菌氨醋酸盐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75%吡虫啉3000倍+叶面肥交替喷施,每7天一次,适当添加硫酸锌和叶面肥同喷可增加效果。

请老师看看番茄什么病,谢谢!

6楼:农医生

一,图一二应该是晚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议烯酰吗啉,霜脲锰锌,霜霉威盐酸盐,甲霜灵锰锌,恶霜灵锰锌,氟啶胺,氟吗啉锰锌,氰霜唑,氟醚菌酰胺等等成分选择一个或者二个混合(严重的情况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护地大棚注意控制湿度,阴雨天湿度大建议使用百菌清烟雾剂控制病情。)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预防病害用量减一减)。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二,图三主要是生理性问题

请老师看看西红柿得什么病?谢谢

7楼:农医生

灰霉病和细菌性病害。灰霉病,用氟啶胺、异菌脲、腐霉利、抑霉唑、嘧霉胺、啶酰菌胺、露娜森等药剂加磷酸二氢钾交替使用进行防治。细菌性病害,可以用氢氧化铜,络氨铜,农用链霉素,中生菌素,噻唑锌,春雷.

王铜,叶枯唑,噻菌铜等药剂交替使用喷雾防治。

请老师看看是什么病?

8楼:农医生

番茄晚疫来病,主要为害叶源片、病斑呈近圆bai形,后期造成du落叶,茎杆上可zhi连成大斑,根系感dao染造成全株枯死,推荐用抑快净(恶唑菌酮+霜脲氰), 霜脲氰,霜脲 · 锰锌,霜霉威,烯酰吗啉,疫霜净,银法利(氟菌胺.双霉威),普力克(霜霉威盐酸盐)等加磷酸二氢钾或氨基酸叶面肥喷雾,间隔5~7天再喷施一次。

请老师帮忙看看这重楼是什么病,谢谢

9楼:云种养

**不太清楚

一、重楼的主要病害防治  1.立枯病   危害特征: 立枯病为

幼苗期病害,4~5月低温多雨时发病严重,发病初期,幼苗茎基部出现黄褐色水渍状病斑,并向基部周围扩展,致使幼苗枯萎,严重时成片枯死倒苗。   防治方法: ①加强苗床管理,适量通风透光。

②病害始见时,喷洒6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稀释液、6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稀释液或62.2%霜霉威水剂600倍稀释液,间隔6~10天l次,防治2~3次。③及时清除病株及邻近病土。

  2.黑斑病   危害特征: 病害从叶尖或叶基开始,产生圆形或近圆形病斑,有时病害蔓延至花轴,形成叶枯和茎枯。

  防治方法: ①注意排水排湿,降低空气湿度,减轻发病。②发病初期喷洒5%菌毒清水剂或50%甲基硫菌灵悬浮剂。

3.茎腐病   危害特征: 茎腐病多在苗床期发生,高温多雨大田期危害更为严重。

首先在茎基部产生黄褐色病斑,病斑扩大后,叶尖失水下垂,严重时茎基湿腐倒苗。   防治方法: ①与禾本科作物3年以上轮作。

②移栽前苗床喷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作为“送嫁药”。③间除病苗。④大田发病初期用95%敌克松可湿性粉剂灌塘,每隔10天1次,连灌2~3次。

  4.炭疽病   危害特征: 炭疽病由炭疽菌属引起,叶片上产生点状、近圆形或不规则形褐色病斑,病斑中部浅褐色或灰白,其上高湿时产生黑点状子实体,病斑边缘深褐色,病害严重时叶上多个病斑连接成片,枯黄死亡,病菌在土壤病残体中越冬,第二年雨季来临时

侵染健株发病,并通过分生孢子盘突破寄主表皮,其盘上分生孢子借风、雨在田间反复循环侵染进行为害,种植密度大,排水不良、阴雨多湿、多年连作田块发病重。   防治方法: ①及时清除田间病残组织。

②与禾本科或豆科等作物实行年度轮作,合理密植。③发病初用50%退菌特(三福美)、75%百菌清、80%炭疽福美可湿性粉剂800倍液、40%福星(氟硅唑)3000倍液、10%世高(恶醚唑)水分散颗粒剂2000倍液、30%特富灵(氟菌唑)可湿粉1000倍液喷雾控制中心病株。

5.猝倒病   危害特征: 猝倒病由腐霉菌引起,发病的症状为从茎基部感病,初发病为水渍状,并很快向地上部扩展,病部不变色或呈黄褐色并缢缩变软,病势发展迅速,有时子叶或叶片仍为绿色时即突然倒伏,开始往往仅个别幼苗发病,条件适宜时以发病株为中心,迅速向四周扩展蔓延,形成一块一块的病区,高湿是发病的主要原因。

  防治方法: 发病初期用70%敌克松可湿性粉剂500倍液、25%甲霜灵可湿性粉剂300倍液、68.75%银法利(氟菌·霜霉威)悬浮剂2000倍液灌根或泼浇,每7天喷1次,连喷2~3次,发病后,及时拔除病株,用生石灰水浇灌病区。

这是我的想法,建议你再问问其他老师,欢迎好评

10楼:匿名用户

你的羊粪好像没有发酵…

请问老师看看我这豆角昰什么病害,请问各位老师这豆角是什么病害

1楼 农医生 先说前两幅 ,菜青虫危害。可以使用高效氯氟氰菊酯或甲维盐或氯虫苯甲酰胺喷雾处理。 豆角红根即豆角根腐病,可以在发病初期用 1 多菌灵 福美双 乙蒜素 生根剂 2 恶霉灵 乙蒜素 生根剂 3 枯草芽孢杆菌 生根剂 4 精甲咯菌腈 生根剂灌根淋茎处理。同时在豆角根部覆土 要用没有种植过豆类...

老师们:看看豆角得了啥病了,老师们看看豆角是啥病?

1楼 农医生 豆角 芸豆 ,正面的症状,结合背叶的情况,比较明显是红蜘蛛严重危害引起的,防治,可以用阿维菌素 哒螨灵,哒螨灵与四螨嗪的复配剂,或丁氟螨酯 或双甲脒,阿维菌素 乙螨唑,或阿维螺螨酯等药喷雾防治,加入有机硅一起,防治的效果更佳。 注意打药均匀,背叶也注意 提问的 拍得不错,拍了正面及背叶...

老师们帮忙看看这豆角,什么病,老师们帮忙看看豆角这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定植后连续阴雨?还是直播的?这种情况,叶子黄叶,是根部根系不好引起的早衰黄叶用恶霉灵或精甲 恶霉灵或咯菌 精甲 生根剂 乙蒜素 用量减半 或中生菌素等 喷灌根部处理 灌根 。叶面的斑用苯醚甲环唑 噻唑锌或中生菌素等 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叶面喷雾处理 老师们帮忙看看豆角这是什么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