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老师们,芸豆叶子是什么病,请问老师芸豆的叶子变干死棵是什么病?

2020-12-25 21:44:13 字数 1958 阅读 3453

1楼:农医生

图3图4比较明显,主要是久阴后气温高,或大棚放风过快引起的叶片失水等外界温差大气温高的因素引起的,比较图3图4明显,简单的说,是气温高,温差大引起的叶子叶边失水干枯,如果是大棚的,气温高时得提前注意通风透气。图1图2是枯叶叶后感染的。建议用芸苔素+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甲基硫菌灵,或代森锰锌等一起喷雾处理,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

请问老师芸豆的叶子变干死棵是什么病?

2楼:农医生

不是病害,是

bai久阴后气温

高,或du大棚放风过快引起的叶zhi片失水dao等外界温差大气温高的因素回引起答的,简单的说,是气温高,温差大引起的叶子叶边失水干枯,如果是大棚的,气温高时得提前注意通风透气。建议用芸苔素+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保护性的杀菌剂,如百菌清,或代森锰锌等一起喷雾处理,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

老师看看这芸豆叶子这样是什么问题

3楼:云种养

这是病毒病所致复

发病初期应根据植保制要求喷施20%病毒bai宁du、20%病毒a500倍液等针对性药剂zhi防治,合作喷施0.2%倍的dao高锰酸钾,并用1.8%阿维菌素(虫螨克)3000~5000倍液除治蚜虫,稳固防治效果。

仅供参考,欢迎关注好评,谢谢

芸豆叶子啥病引起的?

4楼:农医生

不是病复理性病害,应该制是生理性失水脱水症状。

bai一般是温度异du常或者放风不当,瞬间温度变化zhi大引起的生理性问dao题,部分细胞失水死亡或者大棚膜滴热水等等都有可能。

基本上就那样了。也可以使用腐殖酸或者海藻等等有机叶面肥缓解缓解。

请问这个芸豆叶子是什么毛病啊?

5楼:农医生

不是病害,是久阴后气温高,或大棚放风过快引起的叶片失水等外界温差大气温高的因素引起的,简单的说,是气温高,温差大引起的叶子叶边失水干枯,如果是大棚的,气温高时得提前注意通风透气。建议用芸苔素+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保护性的杀菌剂,如百菌清,或代森锰锌等一起喷雾处理,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

芸豆叶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6楼:农医生

不是病害,是久阴后气温高,或大棚放风过快引起的叶片失水等外界温差版大气温高的因素引权起的。如果是大棚的,气温高时,提前适当通风降温。无大碍。

用芸苔素+磷酸二氢钾,7天打一次,连续打两次,调节生长,增强植株,增强叶子厚度。

老师帮忙看看这个芸豆叶子是什么原因

7楼:农医生

诊断:根部根系不好,引起整棵缺素黄叶,缺镁或铁嫌疑最大。(旁边的没黄叶)

解决方案:用生根剂灌根或冲施腐植酸类水肥冲施,生根养根。

叶面建议用氨基酸或腐植酸叶面肥+镁铁锌或多元素叶面肥喷雾处理。7天一次,连续2次。

请问老师这芸豆上是什么病

8楼:农医生

斑潜蝇,也称鬼画符,会在叶子表面出现一道道弯弯曲曲不规则的画痕。可以用阿维菌素,或灭蝇胺,或灭蝇胺.杀虫单,或阿维菌素与灭蝇胺的复配剂等药加有机硅喷雾防治。

加有机硅助剂一起,效果更佳,才能更好的发挥药效。 建议用药:阿维菌素3.

2%+灭蝇胺30%(悬浮剂)+有机硅,效果很好。 如果是爆发期,掌握好打药的间隔天数,别隔那么久。

芸豆上面叶子出现这种情况,是什么毛病,应怎样**,谢谢

9楼:农医生

芸豆弯:

1:品种问题。

2:气温低引起的果实弯曲(还带有点尖尾鼠尾)。(低于13°)3:缺硼会弯曲,豆米少。

建议:第一,控温,15度以上最好,第二,平衡肥水,第三,叶面打芸苔素+磷酸二氢钾+硼钼。

这个芸豆苗的叶子是怎么回事,芸豆叶子这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红蜘蛛,刺吸式害虫,当温度稳定通过10度开始繁殖危害,高温干旱虫害加重。可用中威快活林 壮美 3 2 阿维 哒螨灵 600 800倍液喷施防治,亦可使用炔螨特 阿维菌素等进行防治。 芸豆叶子这是什么原因? 2楼 张燕斌 如果是病虫害的话,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 52 25 氯氰 毒死蜱乳...

老师们好请问苹果小叶病是怎得的,请问老师们,苹果小叶病怎样防治?谢谢

1楼 农医生 苹果小叶病危害,秋施基肥时,除增施腐熟好的农家肥 多施木美土里复合微生物肥料 重视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施入 适当施入硫酸钾复合肥的同时,亩施硫酸锌1 2斤 斯德考普50 100克。萌芽前喷施2 3 硫酸锌溶液 斯德考普5000倍液 菲范 氨基酸 600倍液,当年就可见效。 请问老师们,苹...

请问老师马铃薯小叶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1楼 云种养 病毒病病毒病主要靠汁液和伤口传播 比如大风大雨造成伤口 比如蚜虫飞虱等危害传毒 这个病一般种薯带毒 蚜虫危害了带病的植株,再去危害健康植株 就会传播 同样。如果病株和健康株长在一起,大风大雨造成叶片摩擦,就会造成汁液传播 张老师参考一下 谢谢张老师 你好老师,马铃薯疮痂病的发病原因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