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的叶子长褐色斑块是怎么回事,第一次种豆角,叶子越来越多褐色斑点,长满整片叶子后就像枯萎的叶子一样脱落,请问是什么原因

2020-12-25 21:44:13 字数 5394 阅读 1928

1楼:匿名用户

豆角斑病

豆角症状特点:主要危害叶片。叶斑多呈褐色角状斑,也有不定形的,较细小,豆角斑病横径l~4毫米不等,数个病斑常连合为大小不等的褐色斑块,致叶片局部焦枯。

潮湿时斑面隐现暗色霉层病征,此有别于细菌性角斑病。 病原及发病特点:病原为半知菌亚门的灰拟棒束孢菌[isariopsis gri-seola sacc.]。

病菌主要以菌丝体随病残体遗落在土壤中存活越冬,以分生孢子作为初侵与再侵接种体,借助气流传播侵染致病。土地连作,低洼潮湿,或土质粘重或株间郁闭的田块易发病。品种间抗病性差异缺少调查。

防治方法:参照菜豆红斑病和褐缘白斑病等叶斑病的防治方法。防治好叶斑病害也可兼治本病,一般无需单独防治。

第一次种豆角,叶子越来越多褐色斑点,长满整片叶子后就像枯萎的叶子一样脱落,请问是什么原因

2楼:

看似得了炭疽病。

把病、枯叶片集中处理以减少病源。

用75%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8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000-1200倍液,75%炭特灵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任选两种交替喷雾,叶片正反两面都得喷到;每隔七至十天用药一次,前密后疏,共用药

三、五次。

乳房上有褐色斑块,怎么回事

3楼:

这是生理周期的缘故,没必要担心的,平时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食青菜,保持良好的心态~~

4楼:小草

科学的祛斑方式并不是单一的祛斑方式,因为色斑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单方面的祛斑方式是不科学的。

祛斑单单只依靠一种祛斑产品是不能够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体原因,根据色斑形成的原因选择适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规的祛斑产品才是科学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较多,大致分为外部原因和内部原因:

外部原因:阳光中的紫外线、环境污染、过度使用化妆品、电器辐射等等;

内部原因: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脾气不好、内分泌系统紊乱、人体代谢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选择使用适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

祛斑可以用一些安全健康的方法吧:

1、保证睡眠质量。经常熬夜、睡眠不足,都会令肌肤加速衰老、加重黑色素沉着。形成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保证八小时睡眠,让肌肤也能够有足够的时间来休息和自我修复。

2、少用化妆品。化妆品中含有汞、铅、砷等重金属,它们可以让你在化妆之后变得光彩夺目,可是这美丽背后的代价就是肌肤质量的日趋下降。渗透进来的重金属还会诱发、加剧**深层中黑色素的沉着,让斑点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

因此尽量不要化妆,无法避免的场合之下,一定要记得仔细卸妆。

3、做好防晒工作。阳光中的紫外线是引起雀斑的原因之一,它让潜伏的黑色素变得活跃,慢慢地就变成了一个个小斑点。出门之前要提前抹好防晒霜,阳光强烈时撑一把防紫外线的遮阳伞,或者是戴上遮阳帽,尽可能地阻挡阳光对面部的照射。

4、适量饮用红酒。红酒能够帮助清除自由基,抵抗细胞被氧化,还能活血养颜,对减少色斑、肌肤年轻化有很大的作用。

5、不要忽视晒后修复。尽管已经做了防晒的准备,但总是会有疏漏之处,这时就需要回家之后进行晒后修复的工作。除了涂抹修复霜之外,还要记得给脸部肌肤补充水分。

6、用天然的护肤品。一般生产的祛斑产品中多添加了很多工业元素,长期使用多有***。建议使用天然纯植物萃取的祛斑霜,安全无***,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后,淡斑效果明显,而且不**。

7、多吃美容的食物。许多食物对于营养肌肤是大有裨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够抑制黑色素的谷胱甘肽,胡萝卜中富含能够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胡萝卜素,还有维生素c、e等都是美容的好帮手。

5楼:维欧美内外搭配祛斑

祛斑方式有很多,但是科学的祛斑方式才是可取的。首先要了解自身色斑形成的根本原因,祛斑才能不走弯路

夏天来了,你是不是还在为脸上的各种斑点而坐立不安呢?如何祛斑最有效?这个问题相信早已扎根在所有女性的心里,跟脸上的斑点一样急需彻底拔出?

你增加是不是也盲目尝试过各种祛斑招数,而脸上的斑点却丝毫没有变化?今天我们就目前常见的祛斑方法全面分析,一**竟怎么才能彻底祛斑。

黄褐斑俗称“蝴蝶斑”,“肝斑”或者“妊娠斑”。主要发生在面部,以颧部、颊部、鼻、前额、颏部为主。黄褐斑多为边界不清楚的褐色或黑色的斑片,多为对称性。

黄褐斑的出现多数与内分泌有关,尤其是和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有关,月经不调、妊娠、服避孕药或肝功能不好以及慢性肾病都可能出现黄褐斑。黄褐斑与膳食也有着密切联系。

1.首先就是平时多吃维生素c的水果,这些富含维c的水果有助于提亮肤色和美白,同时也有淡化斑的功效。

2、再就是做好充分的防晒,防晒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不然长斑就特别的容易,所以必备防晒霜是不可缺少的。

3、再就是平时要使用清洁力度强的洗面奶,这样就不会给毛孔留下许多的脏东西,所以清洁也是很重要的。

4、然后就是通过好的睡眠以及运动来改善**的状态,由于运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从而可以使**变得更好,所以祛斑可以试着多做运动,这样也可以让**变好,**变好,斑也就自然不会明显了。

不要食用劣质化妆品

不少黄褐斑的病人都有使用劣质的,过期的,刺激性比较高的化妆品经历,所以大家在化妆品的选择上你一定要慎重选择,不要选择三五产生。已经有黄褐斑的人群应该注意不要再去食用化妆品了,更不能去涂抹化妆产品来掩盖黄褐斑,不然就会让黄褐斑加重。而且不要把自己的脸当做是使用天,不然一样会让黄褐斑加重,给**带来更为严重的伤害的。

吃黄瓜粥。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

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大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一日2次温服,可以润泽**、祛斑、**。

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

吃柠檬冰糖汁。柠檬搅汁,加糖适量饮用。常饮柠檬汁,可以白嫩**。

吃西红柿汁。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

豆角长黑斑是怎么回事?可以吃吗?

6楼:和蔼的夜风

不可以吃。

豆角长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表现为豆角皮长有褐色和黑褐色斑点。斑点里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会损害肝脏,煮、蒸或烤等办法均不能将其杀灭,被摄入人体后对肝脏危害很大。

7楼:匿名用户

豆角很容易感染黑斑病菌,表现为豆角皮长有褐色和黑褐色斑点。斑点里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会损害肝脏,煮、蒸或烤等办法均不能将其杀灭,被摄入人体后对肝脏危害很大。

不能再吃了。

8楼:抹茶红豆沙冰

豆角长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豆角有黑点是不可以吃的。

豆角很容易感染黑斑病菌,表现为豆角皮长有褐色和黑褐色斑点。斑点里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会损害肝脏,煮、蒸或烤等办法均不能将其杀灭,被摄入人体后对肝脏有危害。

9楼:忘川凉骸

正常,那说明豆角没喷洒太多农药,是比较健康的

豇豆叶片出现紫褐色的病斑,背面有煤烟状的霉,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10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是豇豆煤霉病。煤霉病是豇豆的主要病害之一,夏秋季节普遍发生,危害严重。

豇豆煤霉病主要危害叶片,也可以危害茎蔓和豆荚。叶片发病初期,在叶片正背两面产生紫褐色近圆形或三角形斑点,后病斑扩大到1~2厘米大小,病斑**浅褐色或褐色,边缘褪绿,与健部界限不明显,潮湿时,在病斑背面产生灰黑色煤烟状霉层。茎蔓染病,病斑梭形,褐色,后期变成灰黑色。

发生严重时,多个病斑常连接成片,遍布全叶,导致叶片枯黄脱落,产生早期落叶。

豇豆不同品种间对煤霉病的抗病性差异明显,鄂豇豆2号、湘豇1号、湘豇2号、湘豇4号、之青3号及之豇矮蔓、特长早角、高产4号、芝豇28-2等品种较抗病。

防治方法:防治豇豆煤霉病,应加强栽培管理,增施腐熟生物菌有机肥和磷、钾肥;合理密植,保持田间通风透光良好;进行深沟窄畦栽培,多雨季节,加强田间排水工作,防止湿度过大;开花期可用叶面肥喷施,提高植株抗病性和产量;发病初期及时摘除病叶,收获后及时清除田间病残体,集中烧毁或深埋沤肥。

药剂防治:种植前用硫磺熏烟闷棚,清除侵染源。发病初期用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77%氢氧化铜可湿性微粒粉剂500倍液、或50%甲·硫悬浮剂500倍液、或40%多·硫悬浮剂800倍液、或50%腐霉利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65%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或80%多·福·锌可湿性粉剂700倍液等药液,分别掺加600倍天达2116+3000倍有机硅+1%发酵牛奶交替喷雾,每7~10天1次,连续喷洒2~3次。

11楼:维欧美内外搭配祛斑

无论你有关于色斑的什么问题,想要安全 健康的祛斑 就应该从色斑形成的原因入手

祛斑根据每个人肌肤特性有不同的对策,对于女性朋友们最为头疼的祛斑问题,不仅仅要解决祛斑,同时重要的是如何有效的祛斑,并且足够安全的祛斑呢?如何避开日常祛斑的误区,如何找准对策轻松祛斑,却成了最大的难题。

一、压力过大

当你压力过大的时候就会分泌肾上腺素,如果长期压力大,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就会遭到破坏,那么**所需的营养**就会越来越慢,色素的母细胞就会更加活跃,导致斑点的生长。

二、新陈代谢缓慢

新陈代谢功能不正常或者卵巢功能减退的时候也会出现斑点。新陈代谢不顺畅或者内分泌失调的时候就会加剧色素问题的滋生,便秘就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身体状态不正常的时候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加速斑点的形成。

三、紫外线的照射

不管紫外线强弱,要注意做好防晒问题,照射紫外线的时候,为了保护**会在基底层产生很多麦拉宁色素,所以会在敏感部位聚集更多的色素。因此要做好防晒,经常裸露在强烈的阳光底下**老化会更快,还会引起黑斑、雀斑等的生长。

四、不良的清洁习惯

不当的清洁习惯会使**变得更加敏感,这样会刺激到**,**为了自身保护黑色素会分泌很多麦拉宁色素,当这些色素过剩就会出现斑点、瑕疵等问题。

不要食用劣质化妆品

不少黄褐斑的病人都有使用劣质的,过期的,刺激性比较高的化妆品经历,所以大家在化妆品的选择上你一定要慎重选择,不要选择三五产生。已经有黄褐斑的人群应该注意不要再去食用化妆品了,更不能去涂抹化妆产品来掩盖黄褐斑,不然就会让黄褐斑加重。而且不要把自己的脸当做是使用天,不然一样会让黄褐斑加重,给**带来更为严重的伤害的。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生活细节非常重要。

第一个细节:黄褐斑患者应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分忧虑,有足够睡眠是防治黄褐斑最好的方法;

第二个细节:黄褐斑患者出门时,应避免阳光直射。因为雀斑的形成与日晒有明显的关系;

第三个细节:黄褐斑患者可多食含有维生素c和e的食物;

第四个细节:黄褐斑患者尽量少吃酱油、牛肉、酱菜、虾、蟹、酒、咖啡等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