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看看西红柿什么病,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小番茄叶子是什么病

2020-12-16 21:51:02 字数 2559 阅读 2100

1楼:农医生

番茄晚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议烯酰吗啉,霜脲锰锌,霜霉威盐酸盐,甲霜灵锰锌,恶霜灵锰锌,氟啶胺,恶唑菌酮,氟吗啉锰锌,氰霜唑,氟醚菌酰胺等等成分选择一个或者二个混合(严重的情况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护地大棚注意控制湿度,阴雨天湿度大建议使用百菌清烟雾剂控制病情。)蔓部如有严重的情况的,可以同时使用一个上述产品加一点水涂抹病部。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预防病害用量减一减)。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2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赶紧给打点杀菌剂,最好里边兑点虫子药嗯,对阿维菌素比较好一些

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小番茄叶子是什么病

3楼:农医生

西红柿细菌性叶班病,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甲霜铜,或络氨铜,或松脂酸铜等进行防治。

我的西红柿切开里面又硬又黑请各位老师看看是怎么回事呀?

4楼:农医生

番茄筋腐病,病害发生是由于土壤中氮肥过多,氮、磷、钾比例失调,土壤含水量高,光照不足,温度偏低,二氧化碳量不足,新陈代谢失常,维管束木质化而诱发筋腐病发生。植株结果期间低温光照差,植株对养分吸收能力差,影响光合产物积累,易发番茄筋腐病。土壤板结,通透性差,妨碍根系吸收养分和水分,筋腐病重。

另外,冬天气温较高,昼夜温差小也易诱导筋腐病。一般情况下,叶量大,生长势强的品种,病轻或不发病。增施有机肥,磷钾肥,喷施硼肥钙肥。

今年种的西红柿畸形,果实颜色偏绿,各位老师看看怎么回事?

5楼:农医生

番茄畸形果发生原因

1、低温。在花芽分化和发育期,若连续5-6天遇到3℃-4℃的低夜温,极易产生畸形果。冬、春茬番茄的第1-2穗果易出现畸形果,多是由低温造成的。

2、苗期拉长。若低温或干旱持续时间长,幼苗处在抑制生长条件下,花器官发育期拉长、易木栓化,后转入适宜条件下、木栓化组织不能适应组织的迅速生长,极易形成裂果、疤果。

3、施肥不合理。氮肥过多,会使花芽过度分化,心室数目增多,形成多心室畸形果。

4、使用激素不当。为防止落花落果,常采用2,4-d或番茄灵蘸花,如果浓度过高、重复蘸花,或蘸花时温度过高、土壤干旱等情况时,容易产生畸形果。对未开放的花进行药剂蘸花,易产生空洞果。

另外,秧苗发生徒长时,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浓度大或次数多,使秧苗控住,再蘸花时也易产生畸形果。

请各位老师看看西红柿什么病

6楼:农医生

硬果型番茄感染灰霉病,

症状是病菌从果皮直接侵染,形成外缘白色、中间绿色、直径3~8毫米不等的灰白色圆形水渍状果斑,俗称“鬼脸斑”。

番茄灰霉病,可以用异菌脲、嘧霉胺 、腐霉利 、乙霉威 、福美双 、菌核净 、多抗霉素、啶菌恶唑、 啶酰菌胺 、 氟唑菌酰胺、丁子香酚等喷雾。

请各位老师帮忙看看这番茄茎杆上起小疙瘩了是怎么回事还怎么**啊?

7楼:农医生

一般是番茄细菌性溃疡病,下部叶片边缘枯萎,逐渐向上卷起,叶片清褐色,皱缩,干枯,垂悬于茎上而不脱落,似干旱缺水枯死状。

茎部出现褪绿条斑,有时呈溃疡状。茎的髓部变褐,形成空腔。茎上生出许多疣刺或不定根。湿度大时有污白色菌脓溢出。

果实发病,果实表面产生乳白色去的直径2-4毫米略隆起的圆形病斑,中心部逐渐变褐,形成木栓化突起,如鸟眼状,称为(鸟眼斑)。病重时,许多病斑往往连成一片。

可用农用链霉素中生菌素,噻菌铜,喹啉铜,叶枯唑,氯溴异氰尿酸,可杀得。等交替用药间隔4-5天,连打3遍

各位老师请看一下,这是西红柿,芯叶干边萎缩,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应怎样防治?谢谢了!

8楼:农医生

远程诊断,就复靠你这几制张**说明不了问题,bai很可能会引起误du诊。1.**模糊,看不zhi

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dao,应该有病株的全株**,分别拍茎部、叶片的特写清楚**,便于鉴定。2.你应该附上详细的说明,方便网友在鉴定时参考。

各位老师,西红柿花叶病毒用什么药**好啊?

9楼:农医生

西红柿病复毒病 由飞虱,蓟马等制刺吸性害虫引起的病毒性病害。

可用香菇多糖 宁南霉素,土霉素,四环素,腐殖酸铜,链霉素,盐酸吗啉胍锌,三十烷醇 特优玛 氨基寡糖素 等交替使用防 但只能使其钝化。仅供参考

各位老师西红柿煤霉病用啥药

10楼:农医生

煤霉病 ,各地抗性不一样,建议咯菌腈或者异菌脲或者木霉菌或者腐霉利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酰菌胺或者嘧菌环胺(注意嘧菌环胺瓜类慎用)等等交替使用农药成分。打药要打遍打透。

保护地要控制湿度,阴雨天可以结合使用腐霉利等等杀菌烟雾剂。病果早早用塑料袋包着拿出去。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 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各位老师看看这是什么病的番茄,各位老师看看西红柿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疑似叶霉病,一般先从下部叶 片开始发病,逐步向上部叶片扩展,叶片正面先出现不规则的浅黄色褪绿斑,叶背面病斑初期长出白色霉层,继而变成灰褐色或黑褐色霉层,后期叶片正面也可长出黑霉 气温22度,湿度大于90 利于叶霉病的发生,高温高湿是叶霉病发生的有利条件,当温度在33度以上有抑制病菌的作...

各位老师看看番茄这是啥病,各位老师,番茄啥病

1楼 农医生 晚疫病侵染,发病时危害番茄的叶片 叶柄 嫩茎和果实,以成株期的叶片和青果受害严重。成株发病时多从植株下部叶片开始,产生圆形或者不规则形暗绿色水渍状边缘不明显的病斑,逐渐变成褐色,湿度大时,叶背病健交界处出现白霉,干燥时病部干枯,脆而易破。用烯酰锰锌或者霜脲锰锌或者乙磷铝锰锌或者杀毒钒或...

各位老师好!帮忙看看我家西红柿是什么毛病

1楼 农医生 番茄脐腐病,主要是缺钙引 起,生育期间水水分 不足,光照弱,生产时间长,土壤含水量高,都会引起发病。该病一般发生在果实长至核桃大时。最初表现为脐部出现水浸状病斑,后逐渐扩大,致使果实顶部凹陷 变褐 常为白色 粉红色及黑色。 一般喷施糖醇钙,熬合钙,硝酸钙。间隔7天连续喷施2到3次。要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