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下师傅们这豆角叶子是什么病,请问一下专家,这个豆角叶子上面的是什么病?

2020-12-25 21:48:37 字数 2294 阅读 4797

1楼:农医生

图1的有生理性的情况,也有一种怀疑是红斑,不过,没有看到背叶,不知道病斑是否穿透,图2的话,也是,有早衰黄叶因素。及疑似的红斑因素。建议,下次适当冲施些腐植酸类的生根产品(你**上地裂痕大,估计很干才浇水?

)叶面建议用苯醚甲环唑,或苯甲嘧菌酯+噻菌铜,或喹啉铜+叶面肥喷雾处理,6-7天一次,连续2次。

请问一下专家,这个豆角叶子上面的是什么病?

2楼:农医生

这个是豇豆疫病与豇豆灰霉病混发,灰霉病,可以用异菌尿或腐霉利或咯菌腈等药,疫病可以用稀酰吗啉或氟吗啉等药防治

个人推荐用药:异菌尿+稀酰吗啉+磷酸二氢钾,5-7天一次,连续喷雾防治2次

请问老师豆角叶子是什么病?

3楼:农医生

图1-2,红斑病,建议用苯醚甲环唑,或苯甲嘧菌酯+噻菌铜,或喹啉铜+叶面肥喷雾处理,6-7天一次,连续2次。

图3,叶子表面出现的一道道不规则的白色画痕是美洲斑潜蝇危害的。防治用阿维菌素+灭蝇胺+有机硅喷雾处理

请问一下各位专家这豆角叶子是得什么病?如何防止

4楼:云种养

这是豆角灰霉病

1、及时摘除病叶,病果,为避免摘除时传播病菌,用塑料小袋套上再摘,连袋带出田间集中销毁。

2、加强田间管理,合理密植,注意通风透光,该病在空气相对湿度大时易于发病,所以要避免田间积水。

3、定植后发现零星病叶就要及时防治,可用的药剂有: 50%速克灵可湿性粉剂1500~2000倍液,或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50%农利灵可湿性粉剂1000~7500倍液、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加90%三乙磷酸铝& #40;乙磷铝& #41;可湿性粉剂800倍液、45%持克多悬浮剂4000倍液、50%混杀疏悬浮剂600倍液或用甲霉灵或50%多霉灵可湿性粉剂900倍液等。

或50%多霉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

每7天1次,连续使用2~3次,或与其他方式交替使用。由于灰霉病菌极易产生抗药性,因而各种药剂应交替使用,切不可连续使用同一种药剂。供参考

请问豆角这是什么病

5楼:农医生

1.2.图叶片豆角锈褐色考虑螨虫危害引起,可以用阿维哒螨灵或虫螨腈或噻螨酮或螺螨酯或丁氟螨酯或乙螨唑喷施防治,一定要打匀打透,以上药剂可以复配阿维菌素,提高防治效果。

3.图有黑斑病感染症状,可以用苯甲.嘧菌酯,吡唑醚菌酯,肟菌酯.戊唑醇,百菌清.嘧菌酯,咪鲜胺.锰盐,等药剂防治。

大家看一下豆角叶子是什么病

6楼:农医生

早衰黄叶,这种叶子,基本看不到叶面病斑,但会慢慢黄叶落叶。出现早衰黄叶很多原因的,比如连续下雨,地水分太足,太干旱高温浇水,根部根系不好,根部病害引起黄叶。建议用恶霉灵或精甲.

恶霉灵或咯菌.精甲+生根剂+乙蒜素(用量减半)或中生菌素等)喷灌根部。6-7一次,连续喷灌根部两次。

去问豆角这样什么病?叶子上也有

7楼:农医生

豆角(菜豆,芸豆)等,出现油豆,水印豆,这个情况,是缺钼而引起的细菌性病害。防治用多元素叶面肥(含钼)或单钼的叶面肥+细菌药喷雾处理,即可解决,细菌药,如:噻森铜,噻霉酮,噻菌铜,噻唑锌,中生菌素,农用链霉素等。

用药混药,建议,例:多元素叶面肥(含钼)或钼肥+噻菌铜+中生菌素。 6-7天一次,连续打药2-3次

豆角叶子这是什么病

8楼:农医生

可以肯定,这个是比较典型的豆角白粉病(豇豆白粉病)。防治白粉病,发病初期,可用醚菌酯,或苯甲.醚菌酯,或乙嘧酚,或吡唑萘菌胺.

嘧菌酯,或硝苯菌酯等药剂喷雾防治。交替成分单用或选择两样不同机理的成分加叶面肥一起喷雾**,发病初期的,5-7天一次,连续喷雾防治2次 建议成分:吡唑萘菌胺.

嘧菌酯或硝苯菌酯,效果不错,如果用药水平高的话,可以试试这两个成分, 成分还算较新,抗性小,防治效果凸出点

请问各位这豆角是什么病 怎么引起的

9楼:农医生

植株总体发黄,为缺氮等营养不良,同时叶片受蓟马为害,建议及时冲施氮磷钾均衡性肥料,叶面喷施丁硫克百威、吡虫啉、乙基多杀菌素、艾绿士等加美洲星防治。最后看整体植株萎焉,叶片绿色,是青枯病引起,建议拔除萎焉严重植株,病穴及周围健壮植株用生石灰消毒。后选用链霉素、络氨铜、新植霉素、中生菌素、噻菌铜、噻森铜、喹啉酮、叶枯宁、叶枯唑、氯溴异氰尿酸、可杀得等药剂叶面喷施并灌根,连防2~3次,5~7天一次。

请问专家豆角得的什么病!急急,请问专家豆角这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根腐病,推荐先用甲霜恶霉灵或者络氨铜灌根一次,一周后用枯草芽孢杆菌加腐植酸灌根一次,也可以用乙蒜素加咯菌氰,或者宁南霉素嘧菌酯加中生菌素等配方,主要和水分过大,土壤中病原菌和植株不强壮有关系,所以一定要注意水分和土壤的调理 请问专家豆角这是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豇豆叶子的情况,从正面叶...

请问专家这是豆角什么病

1楼 云种养 从 看疑似是豆角真菌性疫病症状 在清理病叶后,可用霜脲 锰锌 烯酰吗啉 锰锌氟吗啉 恶酮 霜脲氰等喷洒防控 请问专家这是豆角什么病? 2楼 云种养 褐斑病药剂 多锰锌,硫酸铜钙,氟酰胺,代锰戊唑醇,异菌脲,吡唑醚菌酯等。 请问专家这是豆角什么病? 3楼 云种养 早上好! 叶脉间褪绿现黄...

请问专家,这是豆角什么病

1楼 云种养 疑似晚疫病 有难度摘除发病叶片,通风透光降低湿度 估计停止浇水后湿度降到70 以下 就不会扩大了 差不多能控制住 老师客气了 刘老师晚安 请问专家这是豆角什么病? 2楼 云种养 从 看疑似是豆角真菌性疫病症状 在清理病叶后,可用霜脲 锰锌 烯酰吗啉 锰锌氟吗啉 恶酮 霜脲氰等喷洒防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