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专家帮忙看看这辣椒什么病?用,请专家帮忙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2020-12-27 16:14:30 字数 2163 阅读 5190

1楼:农医生

盐碱地,土壤板结,缺少有机质,深翻土壤,底肥多施有机肥,腐殖酸肥,生物菌肥改良土壤

二图考虑疫病 ,可以选用烯酰锰锌,霜霉威、霜霉疫净、等不同药剂连防2~3次,7天一次。阴雨天气病严重,茎叶腐烂。

一图考虑茎基腐病

请专家帮忙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2楼: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病果。病毒病可由蚜虫、白粉虱传毒和汁液摩擦传播。通过治虫防病、减少汁液摩擦来减轻病毒病的发生。

防治蚜虫、白粉虱等可以用吡虫啉、啶虫脒、噻虫嗪、烯啶虫胺等药剂。发病初期用宁南霉素、病毒a、氨基寡糖素、盐酸吗啉胍等药剂喷雾控制病害的发展速度,减轻发病。

请专家帮忙看看这小麦是什么病?

3楼:农医生

小麦土传花叶病毒病。药剂防治:对发病地块,可用病毒抑制剂加叶面调节剂加微肥进行混合喷雾,以促进病苗弱苗转壮升级,增强植株的抗性。

即每亩可用3.95%病毒必克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或31%吗啉胍.三氮唑可溶性粉剂1000倍液,加0.

2%-0.5%磷酸二氢钾和适量叶面调节剂均匀喷雾,隔7-10天再喷施一次。

各位专家帮忙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4楼:农医生

辣椒疫病, 叶部染病,产生暗绿色病斑,叶片软腐脱落;茎染病亦产生暗绿色病斑,引起软腐或茎枝倒折,湿度大时病部可见白霉;花蕾被害迅速变褐脱落;果实发病,多从蒂部或果缝处开始,初为暗绿色水渍状不规则形病斑,很快扩展至整个果实,呈灰绿色,果肉软腐,病果失水干缩挂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锰锌,霜霉威,乙磷铝 · 锰锌,甲霜·锰锌 ,烯酰吗啉,霜霉 · 疫净,银法利(氟菌胺.双霉威),普力克(霜霉威盐酸盐)等加叶面肥喷雾,间隔7天连续喷施一次。

请专家帮忙看看这西红柿什么病?

5楼:农医生

这是番茄早疫病,成株期叶片被害,多从植株下部叶片向上发展,初呈水浸状暗绿色病斑,扩大后呈圆形或不规则形的轮纹斑,边缘多具浅绿色或黄色的晕环,中部呈同心轮纹,潮湿时病斑上长出黑色霉层,严重时叶片脱落;茎部染病,病斑多在分枝处及叶柄基部,呈褐色至深褐色不规则圆形或椭圆形病斑,凹陷,具同心轮纹,有时龟裂,严重时造成断枝。用苯咪甲环唑或者咪鲜胺锰盐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苯甲醚菌酯或者异菌脲或者氟硅唑等药防治

请专家帮忙看看这茄子得了什么病

6楼:农医生

这个是茄子枯萎病,病株多自下而上或从一边向全株发展。叶片初在叶缘及叶脉间变黄,后发展至半边叶片或整片叶变黄,早期病叶晴天高温时呈萎蔫状,早晚尚可恢复,后期病叶由黄变褐,终致萎蔫下垂以致脱落,严重时全株叶片变褐萎垂以至脱光仅剩茎杆。劈开病根、茎分枝及叶柄等部位,可见其维管束变褐色,但无米水状混浊液渗出,区别于青枯病。

纵切重病株成熟果实,也可见维管束变黑褐色。用恶霉灵或者甲霜恶霉灵或者络氨铜或者枯草芽孢杆菌或者甲基立枯灵等药喷淋根部防治

请各位专家帮忙看看这个大棚辣椒是什么病?

7楼:农医生

温度低,光照少,温差大所造成的低温障碍,必须及时叶面喷洒天然芸苔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三十烷醇,或复硝酚钠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钾一号加高利达光肥进行补救,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以加快恢复正常生长。

各位专家帮忙看看辣椒得了什么病?

8楼: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 果实染病,先出现湿润状、褐色椭圆形或不规则形病斑,稍凹回陷,斑面出现明显环答纹状的橙红色小粒点。

叶片染病多发生在老熟叶片上,产生近圆形的褐色病斑,亦产生轮状排列的黑色小粒点,严重时可引致落叶。

可以用咪鲜胺锰盐,腐霉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环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叶面肥喷雾防治。间隔5天在喷雾一次。

请专家帮忙看看这是什么病

9楼:农医生

白粉虱、螨类危害。可以用吡蚜酮、噻虫嗪、高含量(70%)吡虫啉、扑虱灵、啶虫脒、螺虫乙酯等药剂喷雾防治,效果较为理想。注意交替用药,减轻害虫抗药性的产生。

防治白粉虱有条件的可以用黄色粘虫板诱杀,安全无毒有效。

多户连片时最好能在统一时间集中喷药防治。

各位专家。帮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辣椒疫病。 喷药防治可选用50 烯酰氯吗800倍液 72 克露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72 2 普力克水剂600 800倍液或50 安克水分散粒剂2000倍液或53 金雷多米尔水分散粒剂600 800倍液喷雾。 每隔5 7天喷一次,连喷2 3次。 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2楼 农医...

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病,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叶片上感染炭疽病,茎杆上发生疫病。辣椒炭疽病。用苯醚甲环唑,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咪鲜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锌,或丙森锌进行防治。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 恶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剂,或600倍58 甲霜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 霜脲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69 ...

请各位专家帮忙看看这个大棚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温度低,光照少,温差大所造成的低温障碍,必须及时叶面喷洒天然芸苔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三十烷醇,或复硝酚钠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钾一号加高利达光肥进行补救,每7 10天一次,连续2 3次,以加快恢复正常生长。 请各位专家帮忙看看这个大棚辣椒 拔节长 坐不住果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