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专家们这种辣椒是什么病打什么药最好

2020-11-17 17:23:41 字数 1990 阅读 5241

1楼:农医生

炭疽和疫病混发。个人推荐:氟菌霜霉威或恶酮霜脲氰+苯甲吡唑醚菌脂+磷酸二氢钾或者氰菌唑+苯甲丙环唑+磷酸二氢钾,或呋啶胺+乙蒜素+磷酸二氢钾交替用药防治。

推荐配方吡唑嘧菌酯代森联+三氯异氰脲酸+磷酸二氢钾喷施防治,每七天用药一次,连用三次。

各位专家这个辣椒是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最好?

2楼:农医生

从辣椒果上反馈的效果来

看,应该是辣椒疫病的危害,可以使用25%甲霜霜脲氰20克,或80%烯酰吗啉10克配合70%代森联20克,或25%嘧菌酯10克一桶水15公斤喷雾1-2次。或则可以选成本较高的银法利、科佳等产品也可以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打什药

3楼:农医生

辣椒日灼病,果实被强烈阳光照射后,出现白色圆形或近圆形小斑,经多日阳光晒烤,果皮变薄,呈白色革质状,日灼斑不断扩大。日灼有时破裂,因感染腐生菌而长出黑色或粉色霉层,有时软化腐烂。

有条件可以拉遮阳网遮阴。也可叶面喷施芸苔素+海藻钙镁锌+氨基酸叶面肥增强作物抗逆性。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

4楼:云种养

早上安请稍等

辣椒芽枝霉果腐病防治方法

1.农业措施。培育无病壮苗,适时定植。

加强肥水管理,培育壮秧。施足粪肥,及时追肥,控制灌水,加强通风,降低湿度。使用无滴膜,并经常清除棚膜上的灰尘,增加透光率。

果实成熟后及时采收。发现病果及时摘除,深埋处理。

2.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及时进行药剂防治,可用80%新万生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68%倍得利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47%加瑞农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50%多霉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2%武夷霉素水剂200倍液等药剂喷雾,每7天左右喷药1次,连续防治2~3次。

3.恢复长势。喷药时加适量的碧邦辣椒叶面肥,可以有效缓解辣椒病状,改善果实品质,快速恢复长势。

疑似辣椒芽技霉果腐病

供你参考

谢谢评价一下[可爱]

请问专家我家的辣椒是什么病、打什么药?

5楼: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建议进行综合防治比较保守。病毒病的发生,与蚜虫.飞虱.

螨的传播有很大关系。可用阿泰灵,氨基寡糖素,毒氟磷等药配合飞虱.蚜虫药(如吡虫啉,噻虫嗪)+螨药(双甲脒或丁氟螨酯等)+锌+芸苔素一起防治。

一开始6-7天喷药一次,连续2次以上,从而缓解。之后每隔10-12天打药一次,病毒病只能说按时打药钝化病毒,缓解症状,**有点难,同时防治好传播体也是个关键。

请问专家,我的辣椒是什么病,打什么药

6楼: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

,多发生于高湿环境,有黑点炭疽病,黑色炭疽病和红色炭疽病,主要为害果实,通常都会产生轮纹状病斑,比较容易区分,建议综合防治,控制好温湿度,增强辣椒长势,发病初期用肟菌酯,戊唑醇,或苯醚甲环唑,恶霜锰锌喷雾防治,间隔十天左右一次,连防两到三次

各位专家看看我这辣椒得的是什么病用什么药最好

7楼: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果,开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虫、白粉虱、蓟马、螨虫,切断传播途径。用盐酸吗啉呱,宁南霉素、吗呱乙酸铜、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细胞**剂+锌喷雾防治,间隔5-7天再喷一次,连喷2-3次。

请问专家这辣椒什么病,用什么药

8楼:农医生

疑似辣椒根腐病,病部仅局限于根部和茎基部。植株发育不良,较矮小。先是白天萎蔫,多日后枯死。

病株茎基部及根部皮层变为褐色至深褐色,呈湿腐状。最后病部缢缩,腐烂,皮层容易剥离,露出暗褐色木质部。湿度大时生有白色菌丝。

预防为主,发病初期可用恶霉灵或甲霜恶霉灵+枯草芽孢杆菌或咯菌氰+生根剂灌根防治。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打什药,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日灼病,果实被强烈阳光照射后,出现白色圆形或近圆形小斑,经多日阳光晒烤,果皮变薄,呈白色革质状,日灼斑不断扩大。日灼有时破裂,因感染腐生菌而长出黑色或粉色霉层,有时软化腐烂。 有条件可以拉遮阳网遮阴。也可叶面喷施芸苔素 海藻钙镁锌 氨基酸叶面肥增强作物抗逆性。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

请问专家辣椒这样是什么病,请问专家辣椒这样是什么病怎么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开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虫 白粉虱 蓟马 螨虫,切断传播途径。用盐酸吗啉呱,宁南霉素 吗呱乙酸铜 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 细胞 剂 锌喷雾防治,间隔5 7天再喷一次,连喷2 3次。 请问专家辣椒这样是什么病怎么治 2楼 农医生 辣椒茎基部靠近土壤部分缢缩发黑变细,后...

请问各位专家.我的辣椒的了什么病.用什么药可以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叶面皱缩卷曲畸形,生长点萎缩。由害螨传播病毒。 叶面喷洒菇类蛋白糖加辛菌胺乙酸盐加天然芸苔素加硫酸锌加阿维菌素或螺螨酯或四螨嗪等杀螨剂进行防治,每7 10天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 3次,以钝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杀灭病毒和传播病毒的害螨,就能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