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专家辣椒这样是什么病,请问专家辣椒这样是什么病怎么治

2020-11-17 17:22:35 字数 2215 阅读 6895

1楼: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开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虫、

白粉虱、蓟马、螨虫,切断传播途径。用盐酸吗啉呱,宁南霉素、吗呱乙酸铜、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细胞**剂+锌喷雾防治,间隔5-7天再喷一次,连喷2-3次。

请问专家辣椒这样是什么病怎么治

2楼:农医生

辣椒茎基部靠近土壤部分缢缩发黑变细,后期会导致地上部分萎蔫枯死。这是茎基腐病侵染引起的问题。这种情况在土壤潮湿、连作、苗子定植过深、地下害虫危害的情况下会发病严重,病菌很容易感染危害茎基部。

立枯丝核菌感染。建议使用恶霉灵或者络氨铜或者枯草芽孢杆菌或者咯菌净或者甲基立枯灵等药喷淋根部防治

请问专家这是辣椒什么病?

3楼:云种养

下午好!

这是辣椒枯萎病症状。

辣椒枯萎病发生时,叶片自下而上逐渐变黄,大量脱落。与地面接触的茎基部皮层呈水浸状腐烂,地上部茎叶迅速凋萎。有时病情只在茎的一侧发展,形成条状坏死区,后期全株枯死。

地下根系呈水浸状软腐,皮层极易剥落,从茎基部纵剖,可见维管束变为褐色。在湿度大的条件下,病部常产生白色或蓝绿色的霉状物。

供你参考

欢迎好评谢谢!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啊

4楼: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也称辣椒蒂腐病,是一种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 果实顶部脐部呈水浸状,病部暗绿色或深灰色,随病情发展很快变为暗褐色,果肉失水,顶部凹陷,一般不腐烂,氮肥过大,肥水不足,发生比较严重,空气潮湿时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钙引起, 叶面喷施糖醇钙,熬合钙,硝酸钙等加硼肥,间隔7天连续喷施2到3次。要提前喷施钙肥硼肥,预防为主。

请问专家辣椒是什么病

5楼: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是前期辣椒缺钙元素引起的,发生时叶面可以用流体钙.螯合钙等钙元素叶面肥喷雾处理。7天一次,连续2-3次,建议这个病害预防为主。

每隔7-10天叶面喷钙肥一次。同时不要偏施氮肥,配合磷钾肥一起使用。

建议种植辣椒的时候,可以加钙镁磷或过磷酸钙一起做底肥或培土的时候用,这边办法不错,可以很有效果的预防缺钙引起的辣椒脐腐。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得了什么病?

6楼:农医生

您好!很明显这是辣椒疫病。建议及时用70%烯酰·嘧菌酯10克,60%氟吗啉·代森锰锌50克,100克/升氰霜唑10毫升,687.

5克/升氟吡菌胺·霜霉威25毫升,50%氟醚菌酰胺3克等药剂喷雾,进行防治!

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加入芸苔素内酯,防治效果更佳。

请问专家这是辣椒啥病?

7楼:农医生

辣椒生理性病害。 症状表现:辣椒植株顶部新叶出现黄化,有时叶片会皱缩不平,类似花叶病毒病。

该症状主要出现在高温天气或者外界温度骤降时,也就是说外界天气不适宜辣椒正常生长时,该症状表现多。该症状不是花叶病毒病危害所致,而是属于一种生理不调,系生理病害。高低温以及根系发育不良时会表现该症状。

具体的防治方法为:叶面喷施细胞**素+氨基酸叶面肥,如果外界温度偏高时,可以用甲壳素+氨基酸叶面肥喷施。同时要注意养护根系,因为根系不仅为植株提供水分和营养,而且能分泌生长激素,例如细胞**素等,来协调植株生长。

请问专家这辣椒是什么病?

8楼:农医生

辣椒长势较一般,加强肥水管理,适当用点腐植酸类水肥冲施,生根养根。及叶面的怀疑是辣椒疫病,辣椒叶子叶边或叶尖发黑是水迹状萎烂,防治疫病可用甲霜灵.锰锌,或霜脲.

锰锌,或嘧菌.烯酰吗啉,或氟吡菌胺.霜霉威盐酸盐等药+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植酸叶面肥一起喷雾防治,6-7天一次,连续打药喷雾2次。

请问专家我这辣椒是什么病?

9楼:农医生

病毒病,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虫嗪兼治传毒媒介害虫例如白粉虱,蚜虫等。 发病后推荐配方毒氟磷800倍或20%盐酸玛琳呱1200倍或5%辛菌氨醋酸盐800倍或5%氨基寡糖素600倍喷施防治。推荐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辛菌氨醋酸盐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喷施,每7天一次,适当添加硫酸锌和叶面肥同喷可增加效果,或添加全脂奶粉30克。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打什药,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日灼病,果实被强烈阳光照射后,出现白色圆形或近圆形小斑,经多日阳光晒烤,果皮变薄,呈白色革质状,日灼斑不断扩大。日灼有时破裂,因感染腐生菌而长出黑色或粉色霉层,有时软化腐烂。 有条件可以拉遮阳网遮阴。也可叶面喷施芸苔素 海藻钙镁锌 氨基酸叶面肥增强作物抗逆性。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

各位专家。帮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辣椒疫病。 喷药防治可选用50 烯酰氯吗800倍液 72 克露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72 2 普力克水剂600 800倍液或50 安克水分散粒剂2000倍液或53 金雷多米尔水分散粒剂600 800倍液喷雾。 每隔5 7天喷一次,连喷2 3次。 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2楼 农医...

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病,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叶片上感染炭疽病,茎杆上发生疫病。辣椒炭疽病。用苯醚甲环唑,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咪鲜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锌,或丙森锌进行防治。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 恶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剂,或600倍58 甲霜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 霜脲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6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