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发新芽就枯萎,叶子发黄,有白点,请问是什么病

2020-11-17 05:25:21 字数 6118 阅读 2154

1楼:荣荣和平

有虫害,白粉 蚧,去花店看买包植物 杀 虫 剂,一般情况下一包一喷壶喷喷植物叶片枝干,连喷三次就可以

桂花树发新芽就枯萎,叶子发黄,有白点,请问是什么病?

2楼:荣荣和平

有虫害,白粉 蚧,去花店看买包植物 杀 虫 剂,一般情况下一包一喷壶喷喷植物叶片枝干,连喷三次就可以

我的桂花树发芽就干枯脱落是什么原因?

3楼:谢

桂花树发芽就干枯脱落有多个原因:

浇水过多的缘故,浇水过多可能导致根部腐烂,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可以控制浇水量放通风处一段时间就好了。

盆土酸性太低,用发酵的淘米水加硫酸亚铁浇花。

营养土中的营养跟不上。可适量增加。

4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得了芽枯病啊 用多菌灵或托布津1000倍泣液喷洒下就可以了

5楼:匿名用户

是原因温度变化的原因··今年的温度变化太大了··

桂花树新芽尖枯萎原因

6楼:昆明送开业花篮

桂花树新芽尖枯萎原因有以下一些原因:

一、浇水过多。浇水过多,盆土积水久湿,造成土中缺乏氧气,导致部分须根腐烂,因而吸水、吸肥能力减弱,引起嫩叶变成淡黄色,花叶也相继逐渐变成暗黄色、枯焦。发现后应立即控制浇水、停止施肥,并经常松土,使盆土透气良好。

发病严重的,需要将整个土地从盆中脱出,置于干土堆中,使水分迅速渗出,待下垂的枝叶复原后再重新栽入盆中。

二、浇水过少。浇水过少,或长期浇半截水或漏浇,使叶片的水分蒸发大于吸收,造成水分供不应求,也会引起叶片发黄、叶尖枯焦。“旱黄”是从下部叶片逐渐向上变黄枯焦脱落的,严重时叶柄下垂呈萎蔫状。

发现后需马上将花盆移至阴凉处,向叶面上喷些水,并浇少量水。以后随着茎叶逐渐恢复挺拔,再逐渐增加浇水量,若此时骤然浇过多的水,就有可能造成细胞质壁分离,原生质受到损伤,而引起花卉死亡。

三、施肥过多。施肥过多,特别是施氮肥过多而又缺乏磷、钾肥时,容易引起叶片变黄,表现为新叶肥厚,叶面大都凹凸不平,老叶逐渐变黄脱落,严重时叶尖干枯,甚至整个叶片焦黄。遇到此情况应立即施肥,增加浇水量,让肥料从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去掉部分陈土,并用水洗冲土坨,换上部分新的培养土,再将植株重新栽入盆内。

四、施肥过少。施肥不足,尤其是长期未施氮肥或未换盆土,土中氮素营养缺乏,导致枝叶瘦弱,叶薄而黄,叶尖枯焦,需及时倒盆,将植株脱出,换上一个大一号的盆,装入新的疏松肥沃培养土,将其重新栽好。浇透水后放半明处缓苗。

待其恢复生长后施以稀薄的液肥或复合化肥。

五、病虫害。花卉遇受真菌、病毒等病原物侵染,便会引起多种叶斑病,使叶片局部组织坏死,出现失绿黄斑或黄绿相嵌的斑驳,或整叶变黄脱落。受到红蜘蛛、介壳虫等害虫为害,叶绿素受到破坏,也会使叶片出现黄白色小斑点,或叶色变黄脱落。

发现后需及时喷药防治。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盆花叶片发黄,机理较复杂,有时是由一种原因引起的,有时是由几种原因造成的。因此发现叶子发黄时要仔细观察对症下药,才能收到良好效果。

我的桂花树生病了,发芽出来就卷叶干边然后慢慢没有了,所以一直长不出新叶,老叶子上面有一层青苔一样的

7楼:匿名用户

桂花枯斑病,又称桂花叶斑病,是桂花的一种主要叶部病害,病害多从叶缘和叶尖处发生。病斑最初为淡黄绿色,向叶内发展呈半圆形或不规则形,黄褐色至红褐色,边缘深褐色。病害达叶片面积一半以上,干枯易碎,有时卷曲。

一般防治方法是:冬季摘除病叶,加以烧埋,清洁田园,减少越冬病源;加强栽培管理,增加施肥,天气燥热时适当浇水,以加强树势生长,提高抗病能力;亦可用药剂防治,如喷用50%甲基硫菌灵900倍液或高锰酸钾1000倍液。

2桂花褐斑病,为桂花主要病害之一。主要危害桂花树叶片,可造成叶片枯黄脱落,严重时影响开花效果。发病初期,叶片上出现一些散生小黄斑,后逐渐变为黄褐色至灰褐色的近圆形斑块,或成不规则形斑,病斑外缘有黄色晕圈,叶面正面发生大量细小的灰黑色霉点。

一般在多雨高温季节扩展较快。防治方法为:冬季清除病叶并及时烧毁,减少越冬病源。

也可喷施高锰酸钾1000倍液灭菌。

江西宏伟彩叶苗木给您的建议希望可以帮到您,本公司有很多彩叶品种和绿化苗木**.

8楼:匿名用户

土壤的问题,换土或者根部施肥,花木肥料即可,别用生物肥

我家桂花树叶子尖发黄,逐渐加重至调叶,现在在开花,但发出的嫩芽刚冒叶尖就枯黄发黑。这是啥原因?如何

9楼:yj于晋

盆栽桂花在冬季高温状态下,不能充分休眠,会提前萌芽抽梢,枝条细弱,春季易遭干旱袭击梢枯。因此,冬季应保持低温,使其休眠充分,次年才能茁壮生长,叶茂花繁。

阴湿桂花属长日照,喜强光,耐半阴。光照不足,阴湿过度,容易产生煤烟病,引起落叶、徒长,枝梢瘦弱,花芽分化不良,进而影响开花,或者不能开花。

瘦弱桂花要求较高的肥水条件,营养不足,会生长不良,影响开花质量。要求每1次梢萌发前施1次以氮为主的肥料,时间在12月、6月与9月。盆栽桂花坚持每1年至2年换盆1次,保持盆土肥沃、富含有机质、呈微酸性,每半月左右追施一次30%的*尿。

如叶片发黄,浇施500倍液硫酸亚铁。要避免氮肥过多,防止徒长,增补磷、钾肥,提高花质,增浓香气。

防渍水桂花忌湿,最怕渍水。因此,盆栽桂花要科学浇水,见干见湿,不宜浇水过多,防止盆内渍水,以免烂根落叶而影响开花。

花木中国网小贴士:桂花最怕烟尘污染,在有煤烟、尘埃污染的环境中,叶片会失绿变小容易脱落,开花少,花质差,甚至不开花。所以不要把盆栽桂花放在厨房旁边,如有灰尘玷污,要喷水洗叶,保持叶面清洁。

10楼:至尊迈

风水问题,你那里不适合种桂花树,要木就是生病了

桂花出芽就干枯怎么回事,怎么救助? 20

11楼:塔駡德

桂花发芽后芽枯干,原因: 浇水过多,桂花喜湿润,但切忌积水。盆土长期过湿,易造成根系发黑腐。

建义您立即控制浇水,发芽期不需要那么多水分,一星期浇一回即可,桂花种植应选在春季或秋季,尤以阴天或雨天栽植最好。选在通风、排水良好且温暖的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阴环境均可。

移栽要打好土球,以确保成活率。栽植土要求偏酸性,忌碱土。盆栽桂花盆土的配比是腐叶土2份、园土3份、沙土3份、腐熟的饼肥2份,将其混合均匀,然后上盆或换盆,可于春季萌芽前进行。

12楼:匿名用户

桂花出芽就干枯可能是因为浇水过多烂根造成的,桂花刚发芽,根部营养跟不上,长期过湿,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须根腐烂,阻碍正常呼吸和水分养分的吸收,引起叶片变黄脱落。受害后先是嫩叶变成淡黄色,继而老叶也渐渐发黄,导致嫩芽脱落。

建议您立即控制浇水,发芽期不需要那么多水分,一星期浇一回即可。暂停施肥,并经常松土,使土壤通气良好。

拓展资料

桂花的花芽分化基本过程可以分为花序分化期、小花分化期、花萼分化期、花瓣分化期、雄蕊分化期和雌蕊(退化雌蕊)分化期等6个时期。四季桂具有多次开花的现象,秋季(与秋桂同期)的花芽分化和开花特性与其他季节的开花特性明显不同,秋季的花芽分化和开花特性与秋桂基本一致。

在杭州地区,,大部分秋桂品种从6月上旬开始进入花芽分化,8月底到9月初完成,,历时近3个月。不同品种花芽分化进程略有不同主要是由于品种自身营养积累状况和对气温的敏感性不同造成;花芽分化对气温、相对湿度等环境条件没有特殊要求,但相对低温能显著促进花芽分化。

不同性别的品种花芽分化存在一定的差异,要表现在雌蕊(退化雌蕊)的分化和发育上:无论是雄性品种还是两性品种,,分化前期即从花序分化期到雄蕊分化期均表现为两性状态,,之间无显著差异,,蕊分化期才表现出显著的不同。

13楼:香草天空

桂花叶片焦边是缺肥的原因。其实桂花叶片不管是哪种原因造成的叶片干边其实都与根系有关,根系发达,长势就会好,叶片自然浓绿,不会生毛病。建议检查一下根系是不是线虫或者蛴螬之类造成根系损伤,然后对症下药。

14楼:佩佩佩佩佩玖

浇水过多烂根造成的,桂花刚发芽,根部营养跟不上,导致嫩芽脱落。建义您立即控制浇水,发芽期不需要那么多水分,一星期浇一回即可,

拓展资料

种植方法

应选在春季或秋季,尤以阴天或雨天栽植最好。选在通风、排水良好且温暖的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阴环境均可。移栽要打好土球,以确保成活率。栽植土要求偏酸性,忌碱土。

盆栽桂花盆土的配比是腐叶土2份、园土3份、沙土3份、腐熟的饼肥2份,将其混合均匀,然后上盆或换盆,可于春季萌芽前进行。

光照温度

在黄河流域以南地区可露地栽培越冬。盆栽应冬季搬入室内,置于阳光充足处,使其充分接受直射阳光,室温保持5℃以上,但不可超过10℃。

翌年4月萌芽后移至室外,先放在背风向阳处养护,待稳定生长后再逐渐移至通风向阳或半阴的环境,然后进行正常管理。生长期光照不足,影响花芽分化。

浇水施肥

地栽前,树穴内应先搀入草本灰及有机肥料,栽后浇1次透水。新技发出前保持土壤湿润,切勿浇肥水。一般春季施1次氮肥,夏季施1次磷、钾肥,使花繁叶茂,入冬前施1次越冬有机肥,以腐熟的饼肥、厩肥为主。

忌浓肥,尤其忌入粪尿。盆栽桂花在北方冬季应入低温温室,在室内注意通风透光,少浇水。4月出房后,可适当增加水量,生长旺季可浇适量的淡肥水,花开季节肥水可略浓些。

15楼:high芋头小姐

规划出芽就干枯的救助方法如下:

1、桂花树比较耐旱,如果浇水过多会导致桂花树缺氧,根部溃烂。如果浇水过多最好是更换土壤,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殖,春秋两季3-7天浇一次水,夏季1天浇一次,冬季10天浇一次,保持土壤湿润就好了;

2、施肥过多不宜过多,春秋隔半个月施肥一次,秋冬可以不用施肥;

3、桂花树容易患上叶斑病和黄化病,也很害怕红蜘蛛和蚜虫,如果桂花树有出现这些病害,可以喷洒硫酸亚铁和多硫悬浮剂。

16楼:匿名用户

桂花干叶、落叶、枯枝不要怕,简单解决,发芽快,桂花枯枝之后的解决方法,找着做很容易发芽

17楼:匿名用户

浇水过多,长期过湿,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须根腐烂,阻碍正常呼吸和水分养分的吸收,引起叶片变黄脱落。受害后先是嫩叶变成淡黄色,继而老叶也渐渐发黄,应立即控制浇水,暂停施肥,并经常松土,使土壤通气良好。 (2)干旱脱水。

浇水或长期浇半腰水(即上湿下干),影响养分吸收,也易引起叶色暗淡无光泽,叶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老叶老化,并逐渐由下向上枯黄脱落。此时需少量浇水并喷水,使其逐渐复原后再转入正常浇水, (3)长久脱肥。

长期没有施氨肥或未换盆换土,土中氮素等营养元素缺乏,导致枝叶瘦弱,叶薄而黄。需稀薄腐熟液肥或复合肥。 (4)施肥过量。

施肥过多就会出现新叶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叶干尖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浇水量。 (5)炎热高温让极易引起幼叶叶尖和叶缘枯焦,或叶黄脱落。需及时移至通风良好的阴凉处。

(6)蔽荫过度。若将喜阳光的花卉长期放在蔽荫处或光线不足的地方,就会导致枝叶徒长,叶薄而黄,不开花或很少开花。 (7)水土偏碱。

北方多数地区土壤碱性高及水中含盐碱栽植喜酸性碱性土花卉,子花、其吸收的可溶性铁等元变栽植时要选用酸性 (8)密不通风。若施氮肥过多,枝叶长得进于茂盛,加上长期未修剪,致使内膛枝叶光线不足,容易引起叶片发黄脱落。应合理施肥并加强修剪,使之通风透光。

(9)空气干燥。室内空气过分干燥时,出现叶尖干枯或叶缘焦枯等现象。应注意采取喷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气湿度, (10)温度不当。

冬季室温过低,对于性喜高温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导致叶片发黄,严重时枯黄而死。若室温过高,植株蒸腾作用过盛,根部水分养分供不应求,也会使叶片变黄。应请注意及时调整室温。

(11)土壤偏酸。南方红壤土偏酸,镁元素等易流失,栽种耐碱或喜微缄性土的花木,如夹竹桃、黄杨、迎春等,常易出现老叶叶脉间失绿发黄现象。可施钙镁磷肥或喷洒硫酸镁溶液。

(12)病虫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叶斑病,易使叶片局部坏死,出现黄色斑点或斑块,严重时整叶枯黄脱落,受到花叶病毒侵染后叶片上出现黄绿相嵌的斑驳;遭受介壳虫、红蜘蛛等为害,叶片也会变成局部黄枯,甚至整叶萎黄脱落。均应及时喷药防治。

(13)强性刺激。防治病虫害时使用农药浓度过大,或者受到大气中有毒气体污染,或者气温高时骤然浇灌冷水等,均易引起叶尖或叶面局部发黄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应注意合理使用农药,设法排除空气污染源。

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后用冷水浇树

。最后还应提到的是,盆花黄叶有时是一种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应作出正确诊断,方能对症下药。

桂花树叶子长白斑什么原因,桂花树叶子有白斑发干,是什么病,怎么治疗?

1楼 爱芳姗 桂花炭疽病或叶斑病 70 可杀得300 500倍液 25 炭特灵500倍液 大生500倍液 嗪氨灵500倍液或其叶他杀菌剂 甲基托布津等。各种杀菌剂宜交替使用或混合使用。 桂花树叶子有白斑发干,是什么病,怎么 ? 2楼 农医生 这个是桂花炭疽病的危害哈,可以选用10 苯醚甲环唑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