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新长的叶子边干了叶子边还有点卷是什么原因

2020-11-17 05:25:21 字数 5352 阅读 4687

1楼:

桂花喜温暖,抗逆性强,既耐高温,也较耐寒。 桂花较喜阳光,在全光照下其枝叶生长茂盛,开花繁密,在阴处生长枝叶稀疏、花稀少。若在北方室内盆栽尤需注意有充足光照,以利于生长和花芽的形成。

桂花性好湿润,切忌积水,但也有一定的耐干旱能力。桂花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除碱性土和低洼地或过于粘重、排水不畅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长,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质壤土最为适宜。

(1)中耕除草。在以主干为中心1米直径的树盘内重点松土和除草。灌水或降雨后,为防止土壤板结进行中耕松土。

(2)浇水与排涝。桂花的浇水主要在新种植后的一个月内和种植当年的夏季。新种植的桂花一定要浇透水,有条件的应对植株的树冠喷水,以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

桂花不耐涝,及时排涝或移植受涝害植株,并加入一定量的沙子种植,可促进新根生长。

(3) 促花保果:生长期喷施促花王3号溶液,抑制各种作物主梢、赘芽、旁心疯长,促进花芽分化。在开花前、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各喷一次壮果蒂灵溶液,可增粗果蒂,提高营养输送量。

防落花、落果、裂果、僵果、畸形果,使果实着色靓丽、果型美、品味佳。

(4)合理施肥。施肥应以薄肥勤施为原则,以速效氮肥为主,中大苗全年施肥三四次。早春期间在树盘内施有机肥,促进春梢生长。

入冬前期需施无机肥或垃圾杂肥。其间可根据桂花生长情况,施肥一两次。新移植的桂花,追肥不宜太早。

移植坑穴的基肥应与土壤拌匀再覆土。喷施新高脂膜溶液可防病菌侵入,提高对肥料的吸收利用,减少肥料用量。

桂花树新发的叶子从边上开始枯萎是怎么回事?顺便问下老的叶子干边是什么情况? 10

2楼:匿名用户

那就是因为桂花树在阴暗地方放了好久,

老叶子本来就出现干边了,

因为缺光导致营养不良,

现在放到阳光下,长出了新叶子,

新叶子出现干边的情况,也是因为营养不良。

还有可能土壤不行了,如果几年没有换土的话。

我家的桂花树叶子由边缘渐渐发黄、干枯直至落叶,新叶子也是这样,请问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解决?

3楼:匿名用户

我家院里有一棵大桂花树、高度有两层楼高、是前几年移植的、顶枝总有些枯枝\树根部已有些干枯了、急、不知有没有办法补救

4楼:匿名用户

现在已经病了,各位楼上。买点杀菌剂喷一下就好。花草市场有卖。

桂花树的叶子从边缘向中心发枯是什么原因

5楼:小筑花姿舞清风

桂花叶枯病, 该病一般发生于桂花叶片的叶缘、叶尖,它能使全叶便干枯三分之一到一半,然后使叶片整个坏死脱落。病菌以菌丝或分生孢子器在病叶、病落叶中越冬,分生孢子借风雨传播。病菌发育最适温度为27℃左右。

盆栽场所潮湿闷热、通风不良时,或植株生长衰弱时都会病重。病害在经冬后的老叶上发生较多。植株下部叶片发生较多。

防治方法

病株要及时摘除病叶,以杜绝侵染**。甲托可湿性粉剂,或多菌灵进行防治。每周1次,连续2至3次。(按说明准确配药)

我的桂花树生病了,发芽出来就卷叶干边然后慢慢没有了,所以一直长不出新叶,老叶子上面有一层青苔一样的

6楼:匿名用户

桂花枯斑病,又称桂花叶斑病,是桂花的一种主要叶部病害,病害多从叶缘和叶尖处发生。病斑最初为淡黄绿色,向叶内发展呈半圆形或不规则形,黄褐色至红褐色,边缘深褐色。病害达叶片面积一半以上,干枯易碎,有时卷曲。

一般防治方法是:冬季摘除病叶,加以烧埋,清洁田园,减少越冬病源;加强栽培管理,增加施肥,天气燥热时适当浇水,以加强树势生长,提高抗病能力;亦可用药剂防治,如喷用50%甲基硫菌灵900倍液或高锰酸钾1000倍液。

2桂花褐斑病,为桂花主要病害之一。主要危害桂花树叶片,可造成叶片枯黄脱落,严重时影响开花效果。发病初期,叶片上出现一些散生小黄斑,后逐渐变为黄褐色至灰褐色的近圆形斑块,或成不规则形斑,病斑外缘有黄色晕圈,叶面正面发生大量细小的灰黑色霉点。

一般在多雨高温季节扩展较快。防治方法为:冬季清除病叶并及时烧毁,减少越冬病源。

也可喷施高锰酸钾1000倍液灭菌。

江西宏伟彩叶苗木给您的建议希望可以帮到您,本公司有很多彩叶品种和绿化苗木**.

7楼:匿名用户

土壤的问题,换土或者根部施肥,花木肥料即可,别用生物肥

桂花树叶子边缘发枯 怎么办?

8楼:匿名用户

酸化水,而且桂花偏干点。还有可能就是肥大了。要么就是有病了,上图吧

桂花的叶子边缘为什么会干枯呢?

9楼:遗落长安的繁华

1、隔年老叶已无耐力叶绿细胞已老化,桂树虽属常青一类,但老叶终须新陈代谢。尤其陈年老叶位居下部,经常被磨蹭,叶子边缘先呈干枯状,渐向叶面,再渐及叶脉又至叶柄,最后全叶脱落。

2、干燥天气造成叶子失水根土供水不足,但还勉强**,会体现在叶子尖部和边缘首先干枯,严重供水不足时,会导致许多叶子干枯,乃至全株渴毙。地栽桂树在较长时间干旱时须警惕这个问题。

3、浇水不能及时周到表现如上述状况。一般来说,桂花是较为抗旱的,但超越极限的旱情又能少许借得地气时,会出现叶子干边这一现象的。这是对管理人员的警告:再不浇水就要旱死了。

4、多日无阳光时新芽娇弱之极阴云笼罩或淫雨连绵数日,新枝长出嫩脆多水,忽而云开雾散,骄阳似火,会烤糊嫩叶尖梢,严重时殃及一段嫩芽,全烤萎蔫。花木管理者对这种情况应有准备,给植株适度遮荫,避过一两天即告安全。

5、桂树伤根较重后殃及叶片不严格的管理如过旱、过涝、长时缺肥、突然大肥会伤及嫩根,表现在树冠上,会出现叶子干边;换盆时对须根修剪或平时有菌类伤及根和主干也会反映在树冠上,同样出现叶子干边。

6、植物缺少重要元素根部缺少氧或钾。盆土过细,缺少腐殖质时,根的呼吸受阻,较长阶段呼吸不畅,会殃及叶子出现干边;盆土钾元素不足也导致叶子尖端和边缘出现干枯。适施复合肥能较快取得成效。

10楼:匿名用户

请参考: 1、隔年老叶已无耐力叶绿细胞已老化,桂树虽属常青一类,但老叶终须新陈代谢。尤其陈年老叶位居下部,经常被磨蹭,叶子边缘先呈干枯状,渐向叶面,再渐及叶脉又至叶柄,最后全叶脱落。

2、干燥天气造成叶子失水根土供水不足,但还勉强**,会体现在叶子尖部和边缘首先干枯,严重供水不足时,会导致许多叶子干枯,乃至全株渴毙。地栽桂树在较长时间干旱时须警惕这个问题。 3、浇水不能及时周到表现如上述状况。

一般来说,桂花是较为抗旱的,但超越极限的旱情又能少许借得地气时,会出现叶子干边这一现象的。这是对管理人员的警告:再不浇水就要旱死了!

4、多日无阳光时新芽娇弱之极阴云笼罩或淫雨连绵数日,新枝长出嫩脆多水,忽而云开雾散,骄阳似火,会烤糊嫩叶尖梢,严重时殃及一段嫩芽,全烤萎蔫。花木管理者对这种情况应有准备,给植株适度遮荫,避过一两天即告安全。 5、桂树伤根较重后殃及叶片不严格的管理如过旱、过涝、长时缺肥、突然大肥会伤及嫩根,表现在树冠上,会出现叶子干边;换盆时对须根修剪或平时有菌类伤及根和主干也会反映在树冠上,同样出现叶子干边。

6、植物缺少重要元素根部缺少氧或钾。盆土过细,缺少腐殖质时,根的呼吸受阻,较长阶段呼吸不畅,会殃及叶子出现干边;盆土钾元素不足也导致叶子尖端和边缘出现干枯。适施复合肥能较快取得成效。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因为1土壤碱量过大 2 土壤过肥

12楼:匿名用户

空气干燥也会这样,通风不良也会出现干尖。经常叶面喷水会好点的。

桂花树叶子干死怎么办;

13楼:八楞经

经常可以发现桂花树叶子的边缘部分发干,有点像是枯萎的迹象,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天气干燥造成的,有可能是缺乏营养,有可能是虫害也有可能是树叶老化的原因。 天气干燥容易在成树干对树叶的供水不足,这样就会出现叶子尖部和边缘地带的干枯,像这种情况就是要及时补充水分。有的时候隔年的老叶也会出现叶子边缘枯萎的现象,桂花树虽然属于常青树一类但老叶最终还是要经过新陈代谢,也会出现干边现象。

多日无阳光时新芽娇弱之极阴云笼罩或淫雨连绵数日,新枝长出嫩脆多水,忽而云开雾散,骄阳似火,会烤糊嫩叶尖梢,严重时殃及一段嫩芽,全烤萎蔫。花木管理者对这种情况应有准备,给植株适度遮荫,避过一两天即告安全。 桂树在缺少一些必要的营养元素的时候也会出现叶子干边得现象,比如根部缺少氧或者钾元素,会阻碍桂树的生长发育,针对这一种现象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是复合肥,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一般还要对桂树进行合理的修剪,修剪既能够让整个桂树的营养均衡,也可以使更多的植物细胞沐浴在阳光下,同时还可以达到美化树形的效果。 其实树叶干边不是很严重的问题,只要发现的及时一般是很容易解决的,如果提早预防的话那是最好不过的。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前期把该做的都做到位就可以有效的预防这一类事情的发生。

隔年老叶已无耐力叶绿细胞已老化,桂树虽属常青一类,但老叶终须新陈代谢。尤其陈年老叶位居下部,经常被磨蹭,叶子边缘先呈干枯状,渐向叶面,再渐及叶脉又至叶柄,最后全叶脱落。   干燥天气造成叶子失水根土供水不足,但还勉强**,会体现在叶子尖部和边缘首先干枯,严重供水不足时,会导致许多叶子干枯,乃至全株渴毙。

地栽桂树在较长时间干旱时须警惕这个问题。   浇水不能及时周到表现如上述状况。一般来说,桂花是较为抗旱的,但超越极限的旱情又能少许借得地气时,会出现叶子干边这一现象的。

这是对管理人员的警告:再不浇水就要旱死了!   多日无阳光时新芽娇弱之极阴云笼罩或淫雨连绵数日,新枝长出嫩脆多水,忽而云开雾散,骄阳似火,会烤糊嫩叶尖梢,严重时殃及一段嫩芽,全烤萎蔫。

花木管理者对这种情况应有准备,给植株适度遮荫,避过一两天即告安全。   桂树伤根较重后殃及叶片不严格的管理如过旱、过涝、长时缺肥、突然大肥会伤及嫩根,表现在树冠上,会出现叶子干边;换盆时对须根修剪或平时有菌类伤及根和主干也会反映在树冠上,同样出现叶子干边。   植物缺少重要元素根部缺少氧或钾。

盆土过细,缺少腐殖质时,根的呼吸受阻,较长阶段呼吸不畅,会殃及叶子出现干边;盆土钾元素不足也导致叶子尖端和边缘出现干枯。适施复合肥能较快取得成效。   一般桂花植株较多、叶子干边时,常伴以全株或长或短的休眠,就是一段时间不见生长,这是桂树受到较重伤害的象征,应引起管理者的认真注意。

浅度的休眠,数日或一两周会苏醒萌芽,继续生长;深度的休眠是一种假死,较长时间不见新芽新叶,这时应小心侍候,保持桂株根部小水微湿,避免伤害,维持桂花生命,促成根发新须,挽回将死局面。这段时间万不可施肥,轻肥也能断送桂树前程。管理者须沉着看护,大意不得。

如是菌害须用药杀除。   桂花嫁接以靠接最为稳妥,一般接后不必急于切断接穗的下部,为保险,也可分两步切断下部更为可靠:接后一个月到一个半月以利刀切穗下(削留的)一半多些,略剩些许,待再过一个月全部切除,更为安全。

一般冬青(就是女贞)作砧木嫁接桂花,只要操作规范,成功率极高,且接后也不发生叶子干边问题。偶有叶子干边现象,似是冬青根部有些问题,可照上述几项中找一下原因,耐心又细心地侍候嫁接株,不致于有什么大错。

桂花树叶子长白斑什么原因,桂花树叶子有白斑发干,是什么病,怎么治疗?

1楼 爱芳姗 桂花炭疽病或叶斑病 70 可杀得300 500倍液 25 炭特灵500倍液 大生500倍液 嗪氨灵500倍液或其叶他杀菌剂 甲基托布津等。各种杀菌剂宜交替使用或混合使用。 桂花树叶子有白斑发干,是什么病,怎么 ? 2楼 农医生 这个是桂花炭疽病的危害哈,可以选用10 苯醚甲环唑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