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的牙龈跟智齿分开了,是怎么回事

2020-12-27 13:30:33 字数 4410 阅读 5910

1楼:三颗牙口腔

一般在长有智齿期间有牙痛的症状的话,是需要拍片检查排除下是否属于阻生牙的情况指导意见只要是正常智齿生长的话,牙龈是有肿胀疼痛的情况。建议拔除。

拔牙后尽量要吃流质或半流质,除此之外还应注意,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智齿和牙龈肉分开是怎么回事?

2楼:水玉丸子

智齿的萌出过程就像植物破土而出一样。那个翻开的牙龈肉就像是被植物顶翻的土壤。不知道你多大了。

一般18岁以后这颗牙就不大可能萌出完全了。这样就留下了发炎的隐患。因为食物容易存留在牙龈和牙体之间的间隙,这颗牙位置靠后,不大容易保持好口腔卫生,所以就会发生智齿冠周炎。

建议你去检查一下,如果牙齿能萌出而且牙位很正,那最好,

否则,就需要把牙龈去掉少许或者把智齿拔出

3楼:小水

我也和你差不多的情况,我是右下方的智齿和牙龈肉分开了。昨天去医院拔左下的智齿时,医生说这是正常的,因为智齿它要长出来就会不断的顶上面的牙龈,然后终于“破土而出”,牙龈就是完全顶开的状态,现在和牙齿分开不用去理会,不要经常用舌头去顶它,过一段时间就会慢慢恢复!

4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牙齿的萌出要穿破牙龈,最后的大牙叫智齿,牙龈是附着在牙齿上面的,这种情况很正常,如果感觉疼痛的话要到医院检查的。可能是牙龈发炎了,要**的最坏的结果是要拔牙的。

5楼:鲜草莓奶昔

建议看一下水玉丸子 和zou2006zou的意见 感到不适还是拔掉的好

6楼:念燎展语山

病情分析:您的情况是关于长智齿上边的肉变黑的问题。指导意见:您的情况多可考虑是智齿刺激局部炎症导致的牙龈发炎坏死的问题,您现在需要消炎**,等消炎下去了慢慢萎缩就会退化的、

7楼:时光倒影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应该是智齿冠周炎引起的,建议您如果方便的话尽早去医院请医生检查一下,如果确诊是,尽早冲洗上药就可以。

长智齿,智齿黑了,而且很疼,是怎么回事

8楼:三颗牙口腔

智齿龋齿引起的牙髓炎症。需要拔除智齿。

拔牙后尽量要吃流质或半流质,除此之外还应注意,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智齿总是发炎,发炎的时候能拔智齿吗

9楼:三颗牙口腔

智齿发炎,肿痛,在智齿急性炎症期间是不能拔牙的

10楼:越丰照明徐小姐

发炎的时是不可以拔智齿的,等消了炎,再去拔吧

智齿怎么保养 如何快速了解智齿

11楼:三颗牙口腔

智齿本身是退化了的牙齿,颌骨位置比较小,能供生长的位置有效,大多数出现生长形态位置不佳,一般是建议拔掉的

智齿旁边的牙龈肿痛的厉害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平时注意口腔清洁,勤刷牙、勤漱口;早晚各叩齿10分钟;善待牙齿,勿咬过于坚硬之物,避免牙齿与牙龈损伤;牙齿一旦出了问题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单位诊治。   冬天气候寒冷,牙齿容易过敏酸痛,尤其是牙齿有磨耗和牙颈部有楔状缺损的中老年人,吃苹果、葡萄、橘子和糖果等甜酸食物就会引起牙齿酸痛,有的痛得不敢进食。对付这种过敏牙痛可喝徳莆的焙齿灵茶比较好。

13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消炎,如果是晚上比白天疼的更加厉害,有可能就是牙髓炎。像你的症状比较厉害需要吃消炎药,一般替硝唑配头孢氨苄,大概吃三天就可以消炎。消炎后去医院找大夫拍个牙片看看是不是智齿出现问题,如果是智齿就要尽快拔掉。

拔牙前首先要确定自己的是否适合拔牙,如果有高血压或是心脏病就不适合,不过医生在拔牙前都会咨询的。如果不是就要根据**把牙不好。早发现早**,不要错过**的最佳时间。

14楼:永华口腔

智齿位置的牙龈肿痛多发生在下颌,主要有2种原因,一是智齿在萌出过程中,挤压牙龈导致的疼痛,还有一种是智齿萌出不全,周围的牙龈覆盖智齿,食物和细菌进入牙龈与智齿之间引起的炎症,称为智齿冠周炎。

指导意见:

对于没办法完全萌出、牙位不正、相应的上颌智牙位置不正或已拔除、经常发炎肿痛的智齿,为避免反**生冠周炎,我们建议可以选择佳洁士专业抑菌防护型牙膏:指不止杀菌,并能抑菌从而起到防护作用的牙膏。添加牙医最常用的专业成分牙医专业成分”亚锡-氟”的牙膏就是最有效的产品之一。

随着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口腔诊所专业手段被引入日常护理,为大家日常预防牙周病提供了跟多的手段。2013年的上海口腔展上,调研表示,96%的牙科医生认可牙医专业成分”亚锡-氟”为最有效的**牙龈炎的成分.这一在美国已经有20年临床应用历史的成分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帮助消除牙龈炎症并有效抑制问题再生。

15楼:匿名用户

1、徐长卿12克,水煎2次,混合后分2次服,每日1剂。

2、马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剂。

3、五倍子15克,煎浓汁含漱。

4、赫石、生石膏、生地黄各30克、麦冬12克、川牛膝20克、知母9克,水煎,每日3次,每日1剂。

不过有时偏方也只是因人而异的,还是比较建议可以长期坚持喝徳甫的贝齿灵茶,每天早上和下午各一杯,轻松帮助您调理牙龈肿痛。

16楼:匿名用户

去口腔科冲洗上药,吃消炎药,还要输液,才能消炎较快。如果智齿位置不正常,消炎之后最好考虑拔掉。

17楼:该鲁8扯何途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发现蛀牙,及时**。

3、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卡等。

5、忌酒及热性动火食品。

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7、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

8、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

在以上基础上可以试试徳脯的贝齿令茶,会有更好的效果。

18楼:僧飞航邓帅

这个就是智齿冠周炎!可能由于智齿长的位置不好,导致周围牙龈组织发炎!

冠周炎初期只是牙龈疼痛红肿,在咀嚼及吞咽时加重,可出现张口疼痛加重,当感染波及嚼肌及翼内肌时可出现牙关紧闭。局部可出现肿胀,淋巴结可增大及压痛。此时可出现全身症状,如全身不适、发烧及白细胞增高。

你可以继续吃消炎药,等好了以后去医院把那颗智齿拔了!

19楼:匿名用户

上火牙龈肿痛的人多选择徳莆的焙齿灵茶,另外具有牙龈肿痛清热败火作用的食物种

类较多,一般针对牙龈肿痛上火时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几类:

(1)清热解毒类:如菊花、黄瓜、板蓝根、番茄、竹笋、绿豆、豆腐、芹菜、荸荠、菱角、马齿苋、金针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适用于各种实火症候。

(2)苦寒制火类:如苦瓜、苦菜、厥菜、丝瓜、田螺、茄子、小米、荞麦、兔肉、田鸡等,可以寒凉之性化热降火,多用于实火症。

(3)利湿泻火类: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麦、苋菜、甜瓜、赤小豆、黑鱼、鸭肉、鲤鱼、鲫鱼、泥鳅、莴笋、绿豆芽、鸡内金等,适用于各种实火症候。

(4)攻下实火类:如大黄、知母、黄连、黄芩、香蕉、芹菜、马铃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萝卜等,适用于小便短黄、大便干结、口干口苦、腹胀纳差等症候。

20楼:大海全是泥

我也知道牛山黄茶在**牙疼方面很牛,效果不错的

智齿牙龈肿痛怎么办要办法吗

21楼:阿豪头膧鸳枝

您可以试试 徳傅呗齿灵茶调理口腔健康,上门牙疼是心火,下门牙疼是肾火,上两边牙疼是胃火,下两边牙疼是脾火,上左大牙疼是肝火,下左大牙疼是胆火,上右大牙疼是大肠火,下右大牙疼是肺火,满口牙疼属虚火。

1、用筷子蘸一点味精,点到疼痛的牙齿上,疼痛即刻好转,并很快消失。

2、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盐10克,搅拌,盐溶化后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会立即止住。

3、取一块仙人掌,洗净,去掉针刺,剖成两瓣,带浆的那面贴在牙痛部位的脸上。对牙痛有特效,对牙龈肿痛也有效。

4、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时可以重复使用,睡觉时也可含在口里。

5、虚火牙痛:百合、莲子与大米煮粥,冷却后食用,每日一次。或用荸荠、生藕、鲜茅根,水煎,取汁饮用,一日数次。或用大米加生地100克煮成粥,加白糖适量。

6、六神丸3—5粒研末,涂于患处,5分钟后减轻,1小时缓解。

7、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后待温含漱。

薄荷片一片,放在痛牙上面,让上下牙轻咬合,药片溶化后,即可止痛。

22楼:艾康生物

智齿容易诱发智齿冠周炎,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让医生开点消炎药,等发炎症状缓解之后拔除智齿。

智齿长出以后牙龈还肿痛怎么回事,由于长智齿引起的牙龈肿痛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可能是有炎症,给你几点建议 1 不能舌头去舔智齿 2 按摩,从脸上揉里面,轻轻的,揉到稍微有一点疼就行了,每天大约40 50下,几天后疼痛就会减轻 3 吃饭后一定要漱口,最好是盐水 4 吃些清火的食物 苦瓜 莲子等 ,菊花茶 金银花 5 觉得疼的比较厉害,也可以上点消炎药 6 ...

智齿疼,牙长歪了,经常发炎,而且牙龈分开怎么办

1楼 浮夸的邂逅 智齿属于进化的残余物,对于我们来说是没有一点用处的,建议还是拔除比较的好,而且你这种经常性的发炎,不仅会比较的受罪,而且对于你牙齿本身还有非常大的影响,建议去正规的医院中看看,医生应该会让你牙齿消炎之后在进行拔除的,一般来讲拔牙的时间是非常短的,而且也不用住院,只是在拔牙前后一定要...

牙龈包住牙齿怎么回事,牙龈把牙齿包住了怎么办

1楼 朋友您好,您这是长智齿了,智齿是人类口腔中萌出最晚的一颗牙,往往在18 25岁才萌出。随着人类的进化,由于颌骨变小,而没有足够的位置,从而形成智齿错位萌出,这种牙又叫阻生牙。它经常会使牙冠周围软组织产生炎症,这种牙基本上没有咀嚼功能反而有害,必须尽早拔除,以防它反 炎影响您的日常生活。 牙龈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