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齿疼,牙长歪了,经常发炎,而且牙龈分开怎么办

2020-12-27 13:03:04 字数 4988 阅读 8058

1楼:浮夸的邂逅

智齿属于进化的残余物,对于我们来说是没有一点用处的,建议还是拔除比较的好,而且你这种经常性的发炎,不仅会比较的受罪,而且对于你牙齿本身还有非常大的影响,建议去正规的医院中看看,医生应该会让你牙齿消炎之后在进行拔除的,一般来讲拔牙的时间是非常短的,而且也不用住院,只是在拔牙前后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辛辣的食物,以免刺激到。

2楼:于微斋

智齿无用,尽早拔除。

长智齿牙龈肿痛 牙龈与牙齿分开了怎么办

3楼:嘉仪齿科

那是因为长智齿导致您牙龈痛 建议您去正规口腔科冲洗 并配合吃消炎药 等消炎后拔掉就可以了

4楼:融斯力颖慧

智齿的生长,关键看你牙床的位置、颌骨的空间是否够,如果够,是根本不会专疼的。

智齿如属果被阻生在颌骨里,或根本就不见萌出。或是导致其他牙齿排列拥挤或移位,从而使局部牙齿出现龋齿、感染或牙龈疼痛。阻生的智齿在颌骨内的位置也是异常的,有时甚至呈水平阻生。

这种情况最好是拔去。

另外,你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去医院处理掉。

其他情况最好就不要去拔,由于智齿在口腔最内侧,最难操作,操作不当反而有害。用麻药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再问问你,你的长智齿位置的面部,有否异样?如果有肿,可能是智齿冠周炎,那要尽快去医院看看,开点药。

在排除以上情况,你不想拔的话,给你几点建议:

1、不能舌头去舔智齿;

2、按摩,从脸上揉里面,轻轻的,揉到稍微有一点疼就行了,每天大约40~50下,几天后疼痛就会减轻;

3、吃饭后一定要漱口,最好是盐水;

4、吃些清火的食物(苦瓜、莲子等),菊花茶、金银花;

5、觉得疼的比较厉害,也可以上点消炎药;

6、红肿的地方,拿些小冰块冷敷,也可以缓解疼痛

由于长智齿引起的牙龈肿痛该怎么办?

5楼:christy_舒

智齿引起的牙痛是不同的

,通常同时还会出现牙龈红肿症状,通常医生都是会建议将智齿进行拔除**的。因为,阻生智齿通过对邻牙的摩擦或者刺激正常牙齿组织,会引发一些常见的口腔炎症。那么平时生活中长智齿导致牙龈肿痛怎么办呢?

有什么方法可以减轻牙龈肿痛呢。请看下文吧。

1、排除局部刺激。长智齿时,如果受到阻碍、刺激便会引发牙龈肿痛的现象。一般情况下,食物残渣停留在智齿位置便会引发牙龈肿痛。

因此,应该多进行刷牙漱口,并且要时常观察智齿的生长情况。生理盐水冲洗智齿牙龈肿痛位置。使用生理盐水对出现牙龈肿痛部位进行局部冲洗,可以有效缓解肿痛的症状。

2、抹达克宁药膏。由长智齿而引发的牙龈肿痛,可以在外面相应的位置抹适量的达克宁即可以得到缓解。一般2到3次可以有效减少牙龈肿痛的情况。

服用抗生素缓解牙龈肿痛。抗生素对于创伤而引起的发炎、口腔肿痛有很好的效果。每6到8个小时服用一粒可以降低牙龈肿痛的症状。

3、长智齿后不要吃辛辣生冷食物。不能吃海鲜、鸡蛋这些“发”的东西,像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糖之类的更不能吃了。

如果智齿疼得比较厉害,可在嘴里咬些块冰,能暂时缓解一下疼痛,然后开始进行下一步**。如果觉得冰块放在嘴里太凉,可以先用布包好敷在疼痛牙的外面,等慢慢适应了再放在嘴里。

4、注意口腔清洁并用盐水漱口。因为长智牙的时候不注意口腔清洁就会影响牙齿的健康成长的。又因为智齿在牙齿的最后面,所以清洁起来可能会很不方便。所以,就要用盐水漱口啦。

5、冰块冷敷。就是在冰箱里冰一些小小的小冰块,然后把这些小冰块放在牙齿发炎部位是可以有效止痛的,如果感觉冷的有些刺激的话,就贴着脸敷发炎的部位吧。

6、考虑拔牙。如果智齿经常疼,而且疼的比较厉害,可能已经引发牙冠周软组织发炎,所以导致智齿肿胀、疼痛;再如果智齿长的位置很歪,影响其它牙齿正常咀嚼,也影响美观,最好是考虑拔牙。拔牙前提是确保牙冠周围没有炎症,才能安排拔牙,免除后顾之忧,拔智齿是拔牙里最难的一种,所以一定要到正规口腔医院,请正规医师进行专业拔牙。

如果由于长智齿引起的牙龈肿痛,不放考虑以上方法,如果很严重就考虑拔牙。

6楼:永华口腔

智齿位置的牙龈肿痛多发生在下颌,主要是智齿萌出过程中,周围的牙龈覆盖智齿,食物和细菌进入牙龈与智齿之间引起炎症,称为智齿冠周炎。肿痛的时候,也就是有炎症的时候,

指导意见:

建议首先找牙医进行检查,按需要做局部的冲洗、上药等处理,并由医生视情况而定是否需要其他**。对于没办法完全萌出、牙位不正、相应的上颌智牙位置不正或已拔除、经常发炎肿痛的智齿,为避免反**生冠周炎,通常建议在炎症消除后尽早拔除。如暂时不能拔除,则每天必须做好该部位的清洁,可选择末端刷毛长一些的牙刷,还可以用冲牙器每天冲洗。

牙膏方面可以选择含有亚锡—氟成分牙医专业成分亚锡-氟的护龈牙膏来抑制细菌的生长

7楼:松江贝德口腔

这种情况首先建议你去正规医院口腔科拍**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阻生牙(横位牙齿)就建议消炎后及时拔除,如果不拔掉就会反复的发炎,疼痛.因为牙齿是长歪的,食物就很容易嵌塞,从而容易导致前面一颗牙齿蛀掉,所以还是建议拔掉。

8楼:匿名用户

排除局部刺激。长智齿时,如果受到阻碍、刺激便会引发牙龈肿痛的现象。一般情况下,食物残渣停留在智齿位置便会引发牙龈肿痛。因此,应该多进行刷牙漱口,并且要时常观察智齿的生长情况。

生理盐水冲洗智齿牙龈肿痛位置。使用生理盐水对出现牙龈肿痛部位进行局部冲洗,可以有效缓解肿痛的症状。

抹药膏。由长智齿而引发的牙龈肿痛,可以在外面相应的位置抹适量的达克宁即可以得到缓解。一般2到3次可以有效减少牙龈肿痛的情况。

还有就是茶饮调理,可以试试徳甫的贝齿灵茶特别简单方便,独立包装,方便携带,不管出差,还是上班都可饮用。

9楼:匿名用户

上火引起的就要平时尽量用温水刷牙,用温水漱口,保护口腔卫生。多喝水,适量运动,多晒太阳,保持愉快心情;多吃凉性瓜果蔬菜;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消炎药对患处进行**;补充vc,vb2,锌;忌辛辣食物;停止熬夜,抽烟,喝酒,发怒,抑郁。牙痛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牙痛甚烈,兼有口臭、口渴、便秘、脉洪等症,为阳明火邪;牙痛甚而龈肿,兼形寒身热,脉浮数等症者,为风火牙痛;牙痛隐隐作痛,时作时止,口不臭,脉细或齿浮动者,属肾虚牙齿痛。

**和预防牙痛用徳莆的贝齿柃茶,茶水具有一定清热功能。泡好的茶等水温达到温和后再喝,喝的时候先将茶水包在牙龈痛的周围一分钟左右,然后将茶水吐出来当然也可以喝下去,这继续半天的时间,应该可以大大缓解疼痛感。

10楼:粘春唐思洁

我是二十八岁时候长的这颗智齿

11楼:匿名用户

所谓牙龈肿痛,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故称牙龈肿痛,也叫牙肉肿痛。齿为骨之余,为肾所主,足阳明经络于上齿龈,手阳明经络于下齿龈,故牙痛与肾、胃、大肠有关。平时喝德富 贝赤灵茶可以有效的**牙龈肿痛引起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风火上攻、肾阴不足、寒热刺激及蛀齿等,故要根据不同**进行辨证论治。

一、胃火上盛:症见牙龈肿痛,患侧面颊肿胀,甚则不能嚼食,局部灼热,口苦口臭,便秘、舌红苔黄等,治宜清热泻火,消肿止痛,方用清胃散加减。石膏25,黄连10,生地15,丹皮6,升麻10,淮牛膝15,大黄6,赤芍10,知母10,刁竹10,痛甚者可加白芷10。

若牙质过敏,每触热辣即痛者也同此治。

二、肾阴不足,虚火上炎:症见齿龈微肿、微红,隐痛绵绵,齿摇不固,或兼有牙血,余无特殊。治宜滋阴降火、补肾固齿。

方用六味地黄汤加减。熟地25,女贞15,萸肉10,淮山15,淮牛膝10,泽泻10,骨碎补10,细辛3。若牙龈红肿较甚,则可加知母10,黄柏6。

三、风寒牙痛:症见突然发作,痛连头额、两侧,势如电掣,牙龈不红不肿。其中,若痛有游走,痛如电掣,连及头额、两颊者,是为风痛。

若吸触冷气冷物即痛,部位固定者,是为寒痛。治以祛风、散寒、镇痛。寒痛为主者用当归10,细辛6,川芎10,白芷10,川椒5,只壳10,桔梗6,甘草6。

风痛为主者用桂枝6,防风6,白芥子10,桔梗10,苏叶6,细辛3,刁竹6,白芍10,甘草5。不论风痛或寒痛,均可用细辛、白芷、苍耳子、甘草各10,煎水含漱,日多次。

四、龋齿牙痛:蛀齿引起的牙痛也很多见,单纯内服药物,疗效一般较差,宜结合局部处理为佳。内服方用定痛散,当归10,生地12,细辛6,白芷10,连翘10,苦参10,川椒5,黄连10,乌梅10,桔梗6,甘草6。

外用川椒、胡椒、五倍子各5,冰片0.5,共研为细末,用消毒药棉裹药末少许,放入龋齿洞内,流涎出后,痛可停止。也可用牙痛一粒丸一粒塞入洞内,可得同样效果

齿痛的预防:注意口腔清洁,勤刷牙、勤漱口;早晚各叩齿10分钟;善待牙齿,勿咬过于坚硬之物,避免牙齿与牙龈损伤。

12楼:匿名用户

牙龈肿痛真得是一种让人生不如死的病痛,在口腔这个敏感的位置里,让很多人都苦恼。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痛起来了的时候真的很迷茫,感觉到整个人生都痛了。

建议使用徳莆的贝齿龄茶可以有效的缓解肿痛。另外**牙龈肿痛你需要做以下几点: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发现蛀牙,及时**。

3.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卜等。

5.忌酒及热性食品。

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7.保持大便通畅。

8.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等刺激牙龈的食物。

面对牙龈肿痛这样的问题还是重要在于平常的口腔护理,平日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饭后漱口与刷牙的良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预防牙龈肿痛的发生

13楼:匿名用户

牙龈肿痛可以这样做:

1、牙龈按摩法:刷牙后用洁净的双手食指在牙齿和牙龈表面作环形的转动按摩。可以从上下颌后牙开始,逐渐移向前方。

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钟。(注:炎症急性发作时不能按摩。

)2.、正确刷牙方法:竖刷法,即刷上牙时刷毛顺着牙缝从上向下刷;刷下牙时顺着牙缝从下向上刷。

动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复数次,让刷毛通过龈与牙的交界区时彻底去除污物,对牙龈也有按摩作用。

3、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补充vc,对牙龈生长有好处。

4、茶针对牙龈问题常饮德富 贝赤灵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