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是不是长智齿,就感觉牙齿最里面疼痛的很

2020-12-27 13:29:27 字数 6898 阅读 9122

1楼:嘉仪齿科

您需要到口腔科检查一下,然后由医生来下诊断。

2楼:金蛇狂舞

可以去口腔科请医生判断,拍个牙片。

口腔科与五官科的关系

3楼:匿名用户

五官科,顾名思义有五种功能器官包括在内,09春晚里不是有个相声说的是五官的吗?所谓的“五官”,指的就是“耳、眉、眼、鼻、口”等五种人体器官,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对医学上的分工合作越来越明确,口腔科就被做为一个独立的科目发了,剩下的,很多大医院也进一步分工明确了,象眼科和耳鼻喉科,也分别成为了一个独立的科室。

4楼:缤纷世界好灿烂

哈哈,太简单了,五官科包括口腔科。

5楼:紫轩畅婉

五官科包括口腔科 但是如果你要去医院看口腔的话 有的医院会有单独的口腔科 有的小医院则没有 直接去五官科看

6楼:匿名用户

现在一般医院,五官科分为三个科即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

医学上,五官科是几十年前的不细化的叫法------当然现在的乡村医院口腔是划分出来了,但眼科和耳鼻喉科有的还是合着作为一个科的

再有非医学的。传统的五官‘耳、眉、眼、鼻、口’叫法,如五官端正

一直流鼻涕

7楼:无言

有点轻微的鼻炎了。遇热的或吸入冷空气后流鼻涕就是鼻炎的表现了。不过你的样子还很轻微。

直接用下面的方法,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治好的。  鼻炎是因为长期鼻子里发炎如感冒恶化或生理因素如怀孕或鼻腔内结构的机械性改变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鼻子发炎部位就会分泌出大量脓性物质,即我们所说的鼻涕。

鼻涕里含有大量病菌和能让组织发炎的物质,所以鼻涕在鼻腔内的堆积将使鼻子里的炎症不断恶化和发展,并且更容易引发感冒,形成感冒→鼻炎→更容易感冒→鼻炎更严重的恶性循环。  同时,这些鼻涕会被鼻纤毛运送到鼻咽处,但由于过于粘稠而无法滑入胃中被处理掉,就粘附在鼻咽处。这些鼻涕便不断刺激鼻咽组织,引发咽喉炎。

所以咽炎通常伴随鼻炎发病。  最简单有效解决的方法就是自己去买个瑜伽洗鼻壶,将温盐水灌入其中,让水流在重力的引导下,缓缓浸洗鼻腔各个柔嫩组织,清除组织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质。早晚洗就可以了。

洗的时候一定要彻底清洗掉鼻腔内的鼻涕。把鼻涕洗出去了,鼻咽处没有了刺激物,咽炎即可自然消失。同时,鼻腔内没有了鼻涕的刺激,各组织炎症将会慢慢消失。

鼻腔内由先前的恶性循环转为良性循环,病变的组织细胞将逐渐被新生的健康细胞所替代,鼻炎也就自然慢慢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用药的话,药物基本都是在血液中,很少能够到达鼻粘膜表面来杀死病菌,最多只有给组织消炎的作用。吃药的时候炎症确实可以消下去,但药效过后,病菌又会继续繁殖,重新引发炎症,而病菌慢慢地就会有抗药性,对整个身体都不是好事。

  洗鼻由于是综合提高了鼻子的抵抗能力,所以对预防感冒、流感等各种非传染性和传染性疾病的效果都非常明显。也就是说,从人多的地方回来后彻底清洁鼻腔一次可对各种流感均有非常好的预防作用。

8楼:天津长庚

人感冒的时候会出现流鼻涕的现象,主要是由于鼻粘膜细胞分泌的, 如果是黄鼻涕,考虑是感冒以后诱发的鼻窦炎导致的鼻塞等症状,可以拍鼻窦片明确诊断,可以静点抗生素热敷鼻部改善症状,如果是打喷嚏,流清鼻涕,考虑是过敏性鼻炎导致的,这个就需要抗过敏**,口服**鼻炎的药物,改善症状。

急!牙齿掉了一大半就剩牙根了,怎么办?

9楼:匿名用户

您好如果不**,两边的牙齿就会向中间倾斜,对合的牙齿也会伸长,导致你的合关系紊乱,影响进食和健康

个人建议还是去做个桩冠的比较好

10楼:磨牙妞妞

最里面的那个?如果是智牙,只要把牙根拔了就可以了。如果您没有智牙,这是第二磨牙。

最好去看看这根有没有价值。有的话可以做个桩冠。没有价值了就拔掉。

如果对颌有咬合的话,不镶也没关系。

不**的话,残根会发炎的。(如果做了完善的根管**了的,不拔没关系)

11楼:屁事好管

拔掉.慢性病灶存在对身体的影响都不好.

12楼:圆的另一边

这时候知道着急了?早干什么去了!

五官科的五官是指哪五官?

13楼:百度用户

所谓的五官,指的就是耳、舌、眼、鼻、口等五种人体器官。而且在相学上,分别被赋予一种名词如下:

(1)耳:名为采听官。

(2)舌:名为品味官。

(3)眼:名为监察官。

(4)鼻:名为审辨官。

(5)口:名为出纳官。

14楼:情感迷茫者的解读人

五官是指表示人的外貌长相的五大面部特征,它们分别是眉、眼、鼻、口、耳。

15楼:易杨情感湾

五官科指鼻科,眼科,还有耳科。个人理解应该是这样吧,说真的我也不是很了解,希望能帮到你。

16楼:鱼小儿丽丽

你好在临床上,常言道五官端正、五官精致,是以容貌而言,故五官是指表示人的外貌长相的五大面部特征,它们分别是眉、眼、鼻、口、耳。

17楼:海音旗舰中心

人们常说的“五官”,指的就是“耳、眉、眼、鼻、口”等五种人体器官。眼、口、耳、鼻、喉尤其是计较五官科诊治对象及分支名称的结果。事实上,五官科诊治对象历来不局限于五官,分支名称一直不与五官完全对应(传统上有诊治口腔、咽腔和喉的喉科,现代有口腔科和耳鼻喉科)

人体的五官指的是什么?

18楼:匿名用户

五官,就是指“耳、眉、眼、鼻、口”等五种人体器官。常言中的五已由实而虚,如五彩缤纷、五谷杂粮等等。故以容貌而言,五官泛指脸的各部位(包括额、双眉、双目、鼻、双颊、唇、齿和颏),它们对于容貌都很重要。

而耳朵对容貌的影响与头发、头型和脖子等相当,应不在其中。

五官科细分

五官科包含眼、耳、鼻、喉、口五个人体疾病部位,但是现在很多医院都将五官科细分为眼、耳鼻喉、口腔三个科室,这是理论指导实践,也是实践检验理论的过程,过于强调利弊并不是重点。

以中医学理论而言,指耳、目、鼻、唇、舌。中医理论体系的奠基之作《黄帝内经》(主要汇集了春秋至战国时的医疗理论和临床经验)之《素问》中有云“肝主目心主舌脾主口肺主鼻肾主耳”,《黄帝内经》之《灵枢》中更明确记载“鼻者,肺之官也;目者,肝之官也;口唇者,脾之官也;舌者,心之官也;耳者,肾之官也”。此理论流传至今。

以内心感知外界事物之途径而言,指耳、目、鼻、口、身。战国时思想家、教育家荀子(荀况)在《天论》中提出:“耳目鼻口形,能各有接而不相能也,夫是之谓天官”。

今人或谓之耳、目、鼻、舌、肤,分别司听、视、嗅、味、体(触、压、冷、热)等五种感觉。

以人在活动(尤其是高级活动)中使用最多的外部器官而言,指耳、目、口、手(见《隋书·北史·刘炫传》),主要用来聆听、**、讲述和操作。双手各有其用而为两官,但耳目不然(例如双眼不能各视一物)。

19楼:改长征咎姬

有相学和工具书上两种说法:

1、相学上的说法

大家常常说“那个人的‘五官’怎样怎样……;这个人的‘五官’怎样怎样……”,但是大家不见得很清楚什么是“五官”,其实“五官”是相学上的东西。

所谓的“五官”,指的就是“耳、眉、眼、鼻、口”等五种人体器官。而且在相学上,分别被赋予一种名词如下:

(1)耳:名为“采听官”。

(2)眉:名为“保寿官”。

(3)眼:名为“监察官”。

(4)鼻:名为“审辨官”。

(5)口:名为“出纳官”。

透过“五官”的分析,能对一个人做一些相学的基本分析,并进而判断一个人的运势吉凶。通常“眉毛”关系到健康、地位;“眼睛”关系一个人的意志力、心地良善;“鼻子”关系到一个人的财富与健康;“嘴巴”关系一个人的幸福、食禄与贵人运;耳朵关系到一个人的长寿与否。

2、工具书上的说法

新华字典上面的说法是:五官包括眼、耳、口、鼻、身。辞海上面的解释是:眼、耳、口、鼻、心。

五官:传说中五行之神,木正句芒、火正祝融、金正蓐收、水正玄冥、土正后土。

关于拔牙

20楼:匿名用户

您好牙齿缺失建议镶牙,你的这种情况建议做固定修复,也就是一般所谓的烤瓷牙或者全瓷牙

附**表:最便宜的是镍铬的,私人门诊便宜医院贵,因地制宜我就报我这里的价钱了

私人 医院

镍铬烤瓷 300~400 450

钛合金烤瓷 500~600 700

**烤瓷 1200~1600 1500前牙/1800后牙

氧化锆全瓷 ***x 4000

个人推荐镍铬的,性价比最高,不过有经济条件lz是可以选择更好地... 因为你这是后牙,不需要太过分注意美观,个人觉得做钛合金的也足够了

+++++++++++++++++++++++++++++++

种植牙的条件是你的牙槽骨条件要好,可以打种植钉,另外种植一般9000~12000/颗,建议你考虑下

21楼:微笑的丛林

目前最理想的修复体就是种植牙,外形美观,不破坏其他正常邻牙。但要考虑自身经济情况和自己牙齿本身的情况。

如果你做烤瓷牙修复,要磨除你正常的牙齿两颗,建议你去正规医院拍一个口腔全景片,看你牙槽骨的恢复情况,可以的话还是做种植牙,可以保用60年,甚至更长。

但如果你的牙齿不符合做种植牙的条件,只能做烤瓷牙修复。因为种植牙要求比较严格,身体健康,无其他疾病,牙槽骨坚固等。

希望会帮到你!

22楼:逸秀天成口腔

您好:拔掉牙齿是应该镶牙的,种植牙的方法是比较好,但是也是要看自身的条件是否适合种植牙。如果您你及时把牙镶上,长时间以后,两边的牙齿有可能向缺牙间隙倒,下颌的牙齿也有可能伸长,以后镶牙就不好镶了。

建议您还是把缺牙镶上。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

23楼:匿名用户

如果我就这样不管它:

结果是前后牙,上面的牙齿都倒了,吃什么都塞牙,会导致拔牙那一边所有的牙齿蛀牙(几年以后)经济条件允许的话种植是最好的选择。现在可以种植!

24楼:健康管家

虽然不会要你的命,但是痛起来真的是要命,你这种情况镶一颗牙就可以的了,没有必要种植牙,牙痛累及神经的话很痛的

请问五官科是哪几科

25楼:haiyin静安

五官科包括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就是这几个科室的,

26楼:为了一个拥抱

指的就是“耳、眉、眼、鼻、口”等五种人体器官。

27楼:一句一伤很痛心

貌似眼科,耳鼻喉科,两个。

28楼:沐闵马佳晋

概述有相学和工具书上两种说法:

第一种:相学上的说法。所谓的“五官”,指的就是“耳、眉、眼、鼻、口”等五种人体器官。而且在相学上,分别被赋予一种名词如下:(1)耳:名为“采听官”。

(2)眉:名为“保寿官”。(3)眼:名为“监察官”。(4)鼻:名为“审辨官”。(5)口:名为“出纳官”。

透过“五官”的分析,能对一个人做一些相学的基本分析,并进而判断一个人的运势吉凶。通常“眉毛”关系到健康、地位;“眼睛”关系一个人的意志力、心地良善;“鼻子”关系到一个人的财富与健康;“嘴巴”关系一个人的幸福、食禄与贵人运;耳朵关系到一个人的长寿与否。

第二种:工具书上的说法。新华字典上面的说法是:五官包括眼、耳、口、鼻、身。辞海上面的解释是:眼、耳、口、鼻、心。

编辑本段五官科疾病

常见的五官科疾病:

1、鼻科疾病:过敏性鼻炎、小儿鼻炎、萎缩性鼻炎、单纯性鼻炎、急性鼻炎、肥厚性鼻炎、鼻出血、鼻

窦炎、鼻息肉、鼻咽癌、鼻中隔、鼻甲肥大、鼾症

2、耳科疾病:耳炎、耳鸣、耳聋、外耳炎、鼓膜穿孔

3、喉科疾病:咽喉炎、喉乳头状瘤、喉阻塞、咽白喉、先天性喉裂、先天性喉哮喘、咽炎、咽异物、腺样肥大、会咽炎、咽囊炎、扁桃体炎

4、眼科疾病:眼睑病、泪器病、结膜病、角膜疾病、葡萄膜病、晶状体病、青光眼、玻璃体病、视网膜病、视神经与视路疾病、眼外伤及职业性眼病、屈光不正、斜视、弱视

编辑本段五官科疾病危害

五官科疾病已经严重的影响到了我们日常的正常生活,对我们人体有很大的伤害。如五官科疾病鼻炎,鼻炎发病的临床症状各异,危害极大,当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时,会出现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其它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而出现一些如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靡等,甚至会并发肺气肿、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而当鼻炎未能得到及时**,影响嗅觉粘膜时,就会出现嗅觉障碍,导致闻不着香臭等气味。

当长期反**作的鼻窦炎未得到及时**,炎症就会扩散至邻近器官、组织,而并发如额骨骨髓炎、眶骨壁骨炎及骨膜炎、眶壁骨膜下脓肿、眶内蜂窝织炎、球后视神经炎、硬脑膜外脓肿、硬脑膜下脓肿、化脓性脑膜炎、脑脓肿、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等多种危重急症。

国内外的最新医学研究证实,全世界80%的鼻咽癌发生在中国,而约九成的鼻咽癌,是因鼻炎久治不愈恶化所致。在工作学习方面,成年人会因为鼻炎引起头痛,脑子不清醒,昏昏沉沉,使工作效率低下;而青少年则由于鼻炎引发的鼻塞、头痛等症状造成精神不集中,记忆力及学习成绩显著下降。鼻炎所导致的其他并发症还有:

因长时间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会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患者下鼻甲肥大,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情况下可引起脑梗塞、高血压、突发心脏病等,个别患者甚至会夜间猝死。

编辑本段五官科疾病**方法

1,西药**

优点:见效快

缺点:***大,有成瘾性,依赖性等特点.

2,中药**

优点:比西药***小.

缺点:效果不明显,疗效不确定.

3.手术**

优点:效果显著,快速.

五官科疾病已严重的影响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多的人们已经意识到五官科疾病应及早**。

词条图册更多图册

长在最里面的牙齿是智齿吗,智齿一定是长在最里面那颗牙吗

1楼 饿三三三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从正中的门牙往里数刚好是第八颗牙齿。由于它萌出时间很晚,一般在16 25岁间萌出,此时人的生理 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 智慧到来 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 智齿 。 2楼 生吞野牛 是的28条以后的都算 3楼 司奕冒定 是的,最里面的那颗 第...

牙根的最里面长了个小牙齿,很痛怎么办

1楼 嘉仪齿科 您最好是先到口腔科拍张牙片看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牙齿最里面长了颗小牙齿 有些痛 不知道严重不严重 最里面长了个小牙齿是怎么回事痛死了 3楼 匿名用户 智齿,俗称立事牙。大多数人在成年之后由于口腔空间增大,就会有智齿出现填补空隙。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可能只长一颗,也可能长四颗,不是不...

为什么我牙齿最内的一坨肉很痛,我的大牙齿最里面那块肉疼肿痛,请问下是什么症状

1楼 海之声江门店 上火了,或是长智齿了? 2楼 可以去做个检查,有可能长智齿了 我的大牙齿最里面那块肉疼肿痛,请问下是什么症状 3楼 北京爵冠口腔 建议检查一下,是不是智齿发炎引起的,建议先消炎,再进行智齿的拔除 为什么我牙齿最里面的牙齿边上的肉和牙齿会痛 4楼 sunshine暖阳 可能是快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