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智齿痛的要命怎么办,长智齿牙疼要命呀,怎么办

2020-12-27 12:12:26 字数 5505 阅读 5488

1楼:东莞美齿**

立志牙疼痛主要见于生长过程中盲袋形成,食物残渣滞留滋生细菌导致,一般需要到口腔医院外科进行盲袋重新上药,严重的需要切除盲袋。建议拍牙片看此牙是否能正常萌出,如果不能可以无炎症情况下拔除。

2楼:諾言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来看您的情况我们初步判断可能是智齿发炎的症状,临床上叫做智齿冠周炎,因为智齿一般都是在成年以后生长的,又被称为智慧牙,我们建议您去正规医院口腔科采取如下所示的对症**方法。1应用双氧水以及生理盐水注射液交替冲洗智齿牙发炎区域。2冲洗完毕在智齿部位上碘甘油的药液。

3口服消炎药物辅助**

3楼:庄桂花候戊

一般来说

“疼得要命”的情况下

是不能给你拔的

去医生那给你做

冠周冲洗上药先~·

然后就做消炎

看你是打针还是吃药

等不疼了就去拔除

·当然我说的是

最一般的做法

不过基本上都是

这样的...

你肿没肿

张口感觉受限制?那样就比较严重·

长智齿牙疼要命呀,怎么办

4楼:匿名用户

只能吃消炎药或者止痛药了

5楼:诚之康口腔医院

长智齿时牙疼,不能用舌头去舔智齿。可以按摩,从脸上揉里面,轻轻的,揉到稍微有一点疼就行了,每天大约40-50下,几天后疼痛就会减轻。吃饭后一定要漱口,最好是盐水。

可以吃些清火的食物(苦瓜、莲子等),菊花茶、金银花。觉得疼的比较厉害,也可以上点消炎药。齿红肿的地方,拿些小冰块冷敷,也可以缓解疼痛。

6楼:归兰英瑞水

意见建议: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来看我们初步判断可能是智齿发炎的症状,临床上叫做智齿冠周炎,因为智齿一般都是在成年以后生长的,又被称为智慧牙,我们建议你去正规医院口腔科采取如下所示的对症**方法.

1应用双氧水以及生理盐水注射液交替冲洗,

2智齿部位上碘甘油的药液.

3口服消炎药物辅助**,比如说克拉霉素片,替硝唑片,维生素c,奥硝唑片等等

4待症状缓解消失之后将其拔除掉.

生活护理:

疼痛难忍的话可以服用芬必得

我现在在长智慧齿,疼的要命,怎么办! 25

7楼:匿名用户

牙医会基于下列几点理由,建议拔掉智齿:

1.蛀牙:如果智齿蛀牙;

2.侵犯邻牙:通常智齿萌发的空间不足,而会倒在第二大臼齿上,造成患者不舒适或牙疼;

3.空间不足:智齿在人类的演化史上,是属于消逝状态,以萌发的时候最能感觉到肿胀、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为不能忍受这种疼痛感,而决定拔掉智齿;

4.清洁不易:由于空间不足,智齿常长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洁牙齿的困难,以致发生蛀牙现象;

5.没有对咬牙:不是每个人四个智齿都会长齐的。所以,智齿的对面,如果没有相抗衡的智齿来对咬的话,有时会发生智齿过度萌发,进而影响咬合;

6.阻生齿:通常这是最讨厌的一种,通常埋在齿槽骨的里面,如果会痛,或是诊断会有病灶发生的时候,就需要拔除了。

还是建议到正规口腔专科医院把它拔掉,在麻醉的情况下,拔牙并不痛,麻醉过后才会痛些,比起你现在的痛还好些.最主要的原因是解除后顾之忧.

其实并没有药可以**长智慧齿而引起的牙银肿胀.

8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典型的智齿冠周炎引起的间隙感染

需要去正规医院拍**后,确定是否需要拔牙

智齿冠周炎

【概述】

智齿(第三磨牙)牙冠周围的软组织炎症为智齿冠周炎。常发生于18-25岁的青年,是常见口腔疾病之一。

【诊断】

1.多发生于年轻人,尤以18~25岁最多见。有全身诱发因素或反**作史。

2.急性冠周炎早期,一般无明显全身反应,患者自觉患区胀痛不适,咀嚼、吞烟、张**动时疼痛加剧。检查可见阻生牙和磨牙后区肿胀、冠周袋内有脓性分泌物。

3.炎症进一步发展,累及咬肌和翼内肌,出现下颌角区肿胀,伴有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甚至不能开口。全身症状明显,常有颌下淋巴结肿大和压痛。

如未及时合理**,可发展为冠周脓肿、颌面部蜂窝组织炎甚至骨髓炎。

4.慢性冠周炎可在下颌第一磨牙颊侧形成瘘管,或在咬肌前缘形成皮瘘。

【**措施】

智齿冠周炎的**主要是增强病员机体抵抗力,控制感染,促使炎症消散。急性期过后,应考虑对病源牙采用外科**,以防**。

1.全身** 根据病情选用抗菌物或内服清热、解毒的中草药进行**。

2.局部** 智齿冠周炎的局部**很重要。每日可用1-3%过氧化氢溶液及生理盐水或其他灭菌溶液冲洗盲袋,然后点入3%碘甘油。另给复方硼砂液或呋喃西林液等含漱,一日多次。

早期还可局部理疗、外敷中草药以助炎症吸收。针刺**可有镇痛、改善张口等作用。如脓腔形成,可切开引流。

3.病源牙处理 急性炎症消退后,应对病源牙作进一步处理,以防**。如牙位正、能正常萌出,并有对颌牙行使咀嚼功能者,可作冠周龈瓣楔形切除术,否则应予拔除。

①切口 ②切除牙龈后露出全部牙冠 ③缝合

【**学】

第三磨牙萌出过程中或萌出困难时,牙冠的一部分被游离的牙龈部所覆盖,在牙冠与龈瓣之间形成盲袋(龈袋),盲袋内经常有食物残渣和细菌存留。这种局部条件使细菌易于生长、繁殖。若感冒、疲劳或其他原因致机体抵抗下降,或由于局部创伤(如对颌牙咬伤)等因素,可诱发智齿冠周炎。

因下颌第三磨牙萌出常缺乏足够位置而易形成阻生,故本病多见于该牙。临床上常见的阻生情况有近中阻生、水平阻生和垂直阻生等。

【临床表现】

急性智齿冠周炎的主要症状为牙冠周围软组织肿胀疼痛。如炎症影响咀嚼肌,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如波及咽侧则出现吞咽疼痛,导致病员咀嚼、进食及吞咽困难。病情重者尚可有周身不适、头痛、体温上升、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

【辅助检查】

1.检查可见下颌第三磨牙萌出不全、有龈瓣覆盖、盲袋形成。牙冠周围软组织红肿、龈瓣边缘糜烂、盲袋内有脓性分泌物。有时可形成冠周脓肿,出现颌面肿胀,同侧颌下淋巴肿大,压痛。

2.x线牙片检查能发现阻生智齿的存在及其阴生的形态、位置。

3.化验检查 急性化脓性冠周炎期常有程度不同的白细胞总数增高、中性白细胞比例上升。

【鉴别诊断】

1.下颌智齿冠周炎合并下颌第一磨牙颊侧前庭沟处牙龈瘘 应与下颌第一磨牙根尖周病变所引起的颊侧瘘道相鉴别。前者第一磨牙临床检查无确切病损且其x线牙片也无根尖周病变,但有阻生智齿存在及红肿史。

后者第一磨牙有龋病、牙髓病及根尖周破坏。

2.第三磨牙区恶性肿瘤 该区域的恶性肿瘤虽然常伴发炎症,但毕竟是以增生为主的肿块,且为实质性浸润包块,x线摄片检查可见局部骨组织溶解性破坏。

【预后】

急性冠周炎如未能彻底**,则可转为慢性,以后反**作,甚至遗留瘘管。若炎症继续扩展,可发生下述各种并发症。例如蔓延至骨膜下形成骨膜下脓肿;或脓液沿下颌骨外侧骨面向前流注,可在相当于下颌第一或第二磨牙颊侧形成脓肿或龈瘘(图3);也可向外扩展,形成颊部皮下脓肿,或穿破**形成皮瘘。

在临床上可见有颊部皮瘘的患者,应考虑有冠周炎的可能,防止误诊。冠周炎严重者,尚可并发颌周蜂窝织炎、下颌骨骨髓炎甚至全身性的感染。

9楼:匿名用户

除了上述情况,也可能是你长了阻生智齿。

在医学上,智齿又叫第三磨牙,从前往后数的第八颗牙,智齿是人类三十二颗恒牙当中,最后长出的恒牙,位于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后方。因为在智齿长出时大多会在十六到二十四岁左右,在人的智慧成长后,所以又有智慧齿之称, 简称智齿。

人类在进化过程中由于食物越来越精细,颌骨承受的负担相应减少,导致颌骨骨量不断减少,但牙齿的体积并不随之减小,最终使牙齿萌出的位置不足,最后萌出的第三磨牙最易形成智齿冠周炎,这是智齿萌出位置异常最主要的原因。

智齿的由来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4颗第三磨牙。因为这4颗第三磨牙正好在20岁左右时开始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接近成熟,于是被看做是“智慧到来”的象征,故称它为“智齿”———智慧之齿。

其实,从现代医学的观点看,智齿是人类进化的必然。众所周知,“用进废退”是生物进化论中的一个普遍规律。智齿就是极好的例证。

智齿是否都要拔除哪些智齿可以保留呢?智齿拔除与否是有讲究的,也就是说,智齿的拔除和保留,要根据智齿阻生的程度、方位(近中、远中、颊向、舌向位等)和有无咀嚼功能,是否经常并发炎症等情况来决定。根据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口腔科对2560名体检病人智齿阻生及其并发症的调查研究,认为有下列合并症的智齿应予拔除:

1、没有咀嚼功能,而且经常咬破颊黏膜的颊向位阻生智齿,有可能成为导致颊黏膜破溃、感染、糜烂,甚至成为癌前病变的病灶牙,应早期拔除。

2、经常并发急、慢性冠周炎的低位垂直阻生智齿,已成影响身体健康的病灶牙,应予拔除。

3、近中倾斜阻生智齿,虽暂无症状,但该智齿的存在可造成第二磨牙的远中邻面牙颈部龋洞。为了保护有重要咀嚼功能的第二磨牙,主张早期拔除此类阻生智齿。

对其他牙位正常、有咀嚼功能的智齿,或虽阻生,也没有咀嚼功能,但无不适、发炎、龋齿等并发症的智齿,或可利用它作为义齿(假牙)修复时担当基牙的智齿,均应予以保留。

智齿拔除的难度很大,有些完全水平埋伏阻生的病粒,还要黏膜切开,去骨,才能拔除,因术中损伤较大,术后的反应也可能比较剧烈,有可能导致面部的术后肿胀。所以术后要常规准备消炎药,止痛药。

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就诊。

智齿拔了留下的牙槽窝虽然很深,但是创口周围的牙龈过几天就会愈合了,牙槽窝也会随着牙槽骨的吸收慢慢愈合,但是时间需要长一点(3个月左右),因此你不用担心。还有不痛的话止痛药不吃没关系的,只要吃消炎药预防感染就行了。而且通常智齿是因为阻生引起疼痛或使前面的磨牙难于清洁而造成龋齿所以才需要拔掉的,因此拔除智齿对前面的牙应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智齿生长的时候也会导致牙疼,怎么做才能缓解疼痛?

10楼:忘偊

咬生姜片和咬花椒都可以缓解牙痛的症状。牙痛,尤其是智齿痛,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遇到。很多人都说,牙痛不是一种致命的疾病。

但是一旦疼起来,真是要人命啊。这并非没有一定的依据。牙痛真的很痛,不能集中精力做任何事。

因此,当发现牙痛时,应该立即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疼痛。

你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阻止牙痛吗? 告诉你几个方法吧。第一个就是生姜片,这个东西能有效缓解牙痛。

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生姜可以消炎、杀菌和止痛。生姜能有效**牙痛,因为生姜含有一定的柠檬酸等。如果你发现牙痛后可以在牙痛的部位咬一片生姜,你就可以有效地避免牙痛。

这种方法的成本也很低,不会对身体和牙齿造成不良影响。

第二种方法就是用花椒。花椒也是一种可以**的食物。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花椒是非常麻的,也可以消毒。

牙痛时,可在牙痛部位涂上一两粒花椒籽,约一两分钟后即可避免牙痛。也可以将花椒放入水中,然后将水煮沸2-3分钟,待水变暖后加入适量白酒,滤出花椒,将水倒入小玻璃瓶中,用棉花蘸些水放在牙痛部位,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避免牙痛的作用。

牙痛有许多主要原因,只要彻底避免牙痛的原因,牙痛就能得到很好的缓解,将来也不会出现牙痛的症状。因此,平时我们应该尽力保持牙齿健康,每天早晚刷牙,并且饭后漱口或刷牙。我们也应该尽力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长智齿发炎了,要在什么时候拔牙,长智齿还有点发炎,能拔牙了吗

1楼 博爱瑞成口腔 如果智齿疼痛骚扰过你两次以上,就一定下决心将他拔除,只有拔除智齿才不会影响其他牙齿的正常功能的。在不疼的时候去拔。 2楼 朝暮雪 现在可以去牙科做冲洗,先消炎,消炎后就不痛了,然后才能拔牙哦。等你消炎好,经期也来了,你可以等到经期过去了再拔哦。拔智齿会打麻药的,不过拔完后麻药没了...

拔完智齿牙齿要留着吗,智齿长出来要不要拔了,留着会有什么害处吗?

1楼 爱情颠倒定律 我拔完就扔了,如果楼主觉得这个牙对你有意义,可以留着当做纪念,如果没什么用,就直接扔了吧。 智齿长出来要不要拔了,留着会有什么害处吗? 2楼 上海德伦牙科 您好,这个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的,智齿并不是必须拔除的,如果影响到牙齿美观造成牙齿拥挤或者由于智齿的关系造成牙齿牙龈长期疼痛...

长智齿痛得我晚上都睡不着,怎样可以缓解一下疼痛啊

1楼 于微斋 找医生拔了,这个牙齿没有用,以后会常痛,迟技不如早拔。 2楼 匿名用户 试试按摩一会儿虎口穴。 我长智齿了,疼的睡不着觉,怎么办? 3楼 fangxin91网 用冰盐水漱口,术后的次数要频繁些,单纯的智齿萌出是不会疼痛过大的,这肯定有局部炎症,这时候现服消炎药是没有用了,所以局部漱口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