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清香木怎么了?叶子一碰就掉,清香木的叶子轻轻一碰,就掉叶是怎么回事?

2020-12-27 08:49:59 字数 5333 阅读 1971

1楼:娇滴滴衷毙

不要放在特别晒的地方,每三四天浇一次水.

2楼:什么时间能下雨

不通风的原因,这不是清香木是胡椒木,类似清香木

希望能帮到你

3楼:匿名用户

休眠了 春天就会缓过来了

清香木的叶子轻轻一碰,就掉叶是怎么回事?

4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家的树是养在家里的话,会容易造成叶黄,一摇晃就掉叶子的现象。这是缺少光合作用的现象,最好把树搬到阳光充足,通风的地方,经过一段时间叶黄,掉叶的情况就会有所好转。我家的两棵漆树以前也是和你一样的情况,搬到楼下去养之后好多了,现在长的很茂盛,新芽长的也很健壮。

5楼:匿名用户

一般掉叶缺肥料,可以用复合肥,农家肥之类的

清香木的叶子很绿,为什么一碰就会掉下来闪转网??

6楼:植物网

如果清香木是养在家里的话,会容易造成叶黄,一摇晃就掉叶子的现象。这是

缺少光合作用的现象,最好把树搬到阳光充足,通风的地方,经过一段时间叶黄,掉叶的情况就会有所好转。一般把它搬到楼下去养之后好多了,会长的很茂盛,新芽长的也会很健壮。

我的清香木这是怎么了,叶子掉完了都!

7楼:p张平

哦。我家里的一棵跟你家里的一模一样。

是天冷的缘故,不碍事的。

到了春天会重新萌发新叶子的。

8楼:匿名用户

看症状应该是太旱了,是否干死了?

清香木掉叶子怎么办

9楼:死结

清香木掉叶子有多种原因,根据不同原因,解决方法不一样。

1、原因:清香木比较耐干旱,如果水浇的太多,盆土就容易积水,影响根系呼吸,清香木就会掉叶子。

解决方法:给清香木浇水要看盆土状态,如果盆土已经完全干燥,就可以给它浇水,浇就要一次性浇透,但要避免积水,一般情况下,隔两天浇一次就可以了。

2、原因:清香木喜阳,如果光照量不足,无法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植株也会掉叶子。

解决方法:喜阳类的植株每天需要至少六小时的自然光照射,清香木也不例外。冬天日照比较短,中午的阳光也不强烈,可以把清香木放在阳台接受全天日照。

3、原因:通风不良的生长环境会导致植株掉叶子。

解决方法:可以把清香木养在阳台或门口这些通风良好的地方。

4、原因:清香木在生长期对养分的需求慢慢增大,如果养分跟不上,很容易就会出现叶子脱落的情况。

解决方法:在它的生长期,要给增加养分,但是清香木耐贫瘠,养分特别充足的肥料反而会影响它的生长,所以要用容易吸收的肥种。

10楼:匿名用户

还有就是光照不适。长期缺乏光照条件时易出现此症。通风不良也会造成清香木掉叶子。应保持较好的通风条件。

如果枝叶上有介壳虫或叶片上有红蜘蛛危害,可喷施专杀药剂防治,如杀扑磷、毒死蜱等防治介壳虫,喷施三氯杀螨醇、尼索朗等防治红蜘蛛等等。

救治方法1、移植问题。刚买回来由于原来的花盆难看,进行了一下移植。问题来了,清香木在移植以后会出现落叶的现象,这属于正常反应,不要太担心。

2、浇水和泥土。清香木浇水不要太勤,35天一次为宜,每次浇水一定是灌透水,也就是水一定要浇湿底部。浇水太多的话会烂根。泥土一定要选择透水性好的。

3、日照。清香木喜光,可以每天晒太阳,但不要长时间暴晒。一般放在阳台、室内有阳光的地方就好。清香木也稍耐阴,几天不晒太阳也是没事的。

4、风吹。清香木不能承受大风的,风大的话叶子会掉。因为清香木叶子的连接点很脆弱。

5、温度。只要放在室内,冬天也是没问题的。因为冬天室内温度十几度还是不错的。

6、在植株较弱的情况下不建议长期摆放在电脑旁边,辐射和电脑散热还是很不好的。

清香木幼苗有三怕:一是怕水涝。土壤应尽量保持干燥、疏松,一般不浇或尽量少浇水。

二是怕阴。苗期应及时间苗,增加苗木透光度,通风透气。三是怕肥害。

清香木对肥料较敏感,幼苗尽量少施肥甚至不施肥,避免因肥力过足,导致苗木烧苗或徒长。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费尽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11楼:历辉康邈

清香木掉叶子怎么办清香木属于植物的一种类型,是净化空气最佳利器。清香木主要生长在我国云南的中部,北部地区,并且该种树常年承受干旱,根系相当发达,抗旱性也相当强,是干热河谷地区制造绿化的最佳树种。清香木树香气清香,具备多种食、药的功能,在开发之前具备相当大的发展市场前景。

清香木怎么养呢?

1、如果清香木在适应期内(一般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来适应新环境),出现少量黄叶、落叶正常。

2、清香木属于观叶植物,但施肥要等新叶萌发,并快速生长的时候进行。(如果基肥充足,适应期间施肥有些偏早。)

3、由于枝叶繁茂,水分蒸发快,经常浇水还是可以的,但浇水前,土壤表面要干燥,松土有些困难时进行。如果植株已经有缺水萎蔫现象,此时可以不考虑土壤情况,立即浇水。每次浇水一定要浇透。

4、清香木在度过缓苗适应期后,在新叶大量萌发的时候,植株中下部老叶还要继续凋落一部分,出现换叶属正常现象。

5、清香木并不是强喜阳植物,晒太阳要尽量避开中午前后阳光最强烈的时段。

清香木怎么养

首先用于盆栽养殖的清香木一定要精心选材,选通透性较好的紫砂盆作为盆栽容器,养殖清香木的土壤一定要选择透水性好的。

2、养殖清香木不要浇水太勤,通常情况下每隔4~5天浇一次水即可。保证每次浇水都浇足浇透。浇水太多也不行,容易造成烂根。

3、清香木属喜光植物,可长时间置于光照充足的地方,但不能在夏季接受长时间的暴晒。最好的办法就是放于阳台、室内有阳光的地方。

4、因为清香木叶子的连接点非常脆弱,所以清香木不能承受大风,风大的话叶子就会脱落。

5、在植株较弱的情况下不建议长期摆放在电脑旁边,辐射和电脑散热不利于其生长。

清香木生长到一定的时间叶子就会老掉,很多人对不了解其中的原因,其实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施肥过多导致的,还有一个是因为浇水过多导致的。因此在平时培养次此种植物的时候一定要控制施肥的量,以及把控好浇水的量。

清香木的根系随着此种植物年龄的增大,生命也也慢慢顽强起来,但是才小的时候相当难以伺候,需要大家掌握以上几个方面,否则就很难养活。

清香木初期生长相当的缓慢,因此可以使用盆景的方式来培育,并且清香木还有散发出古典的香味,给人一种相当质朴的回味之感。清香木整个全身都是宝,叶皮、树皮都可以做成药材,有解渴、去除恶气、**口臭、和**脚痛等效果,并且清香木运用在家庭装修当中,有着可以进化空气,和去除蚊虫的作用。非常适合居家生活,因此在现代很多的家庭中我们都可以看到清香木。

在清香木培养的过程中,一定要少浇灌水,也需要防止此种树木在培育的过程中,过度的施肥,以及阳光等条件。初期培育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因为初期是最难成活的时候,然而过了这段时期,他将会具备相当顽强的生命力,可以在很多恶劣的地方成长。另外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国内城镇化趋势的增强,清香木的使用范围也在不断的扩大,然而这种树木对现代自然环境,以及净化空气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在不久的将来清香木将会被用于更多的地方,并且也会继续为城市的美化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清香木叶子都掉了

12楼:悍马长风

没事!季节规律,落叶后少浇点水,盆土湿润就可以了!

13楼:匿名用户

1.清香木虽喜光,但夏季不要在日光下暴晒,尽量放在靠近门的一侧2.通风很重要。一般在楼上长得不是很好,主要是空气流通较差,应加强通风

14楼:戴丽卿卿

温度有的低了,别浇水

我的清香木 十天没浇水 干巴成这样了 叶子一碰就掉(干的脆了) 还能活吗? 怎么救活?

15楼:匿名用户

看看枝条干完没有,把干得也发脆,挂皮不见绿的枝干剪掉。如果整个都干了,皮里面也没有水份,挂开都是干的,那就可以扔了。

16楼:沅水弯弯流

浇透水试一试植物生命力很强的

17楼:匿名用户

还死不了,顶多死点叶和枝,以后要记得定时浇水

18楼:悟而成魔

失水过多,已经难已恢复了!

清香木叶子耷拉下来了,怎么办?

19楼:糖糖寳寳

bai的原因是:

1、土壤过du

干,叶子耷拉,脱水zhi了。

2、土壤过湿,烂根,通常底dao部叶子黄软。

3、肥害药害,过量施肥药导致,叶子会耷拉,然后变焦。

防治方法:

1 、培养土一定要用通气性好、腐殖质丰富的酸性土,ph值为5.5至6.5最为合适。平时应适当施些矾肥水,或水中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施用,如采用碱性土则会造成叶片黄化脱落。

2 、一旦用了生肥、浓肥都会出现肥害。

3 、 在换盆时在盆土中加入适量缓释肥(肥料用有机薄膜包膜,肥料通过膜的渗透缓缓释放供给植物营养),安全、清洁、长效、花艳、叶茂,园艺生产中常采用此肥料,既省事又清洁,如盆土通透性不好或长期浇水过多过勤,再加上通风不好,系受损,造成叶蔫、落叶。

4 给花浇水,一定要注意“浇则浇透”,平时要向叶面及其周围喷水,提高环境湿度。

5 日光、大风。夏季置于烈日下,春(特别是早春)、秋季置于风口处,都会导致大量落叶,应注意将花置于早晚有阳光和避风处培养。

我的清香木为什么一直都是黄叶子不断出现

20楼:匿名用户

清香来木叶子发黄有多种原因

一、自浇水过多bai 花卉顶上的嫩叶淡du

黄,zhi老叶也在渐渐发黄,新dao梢萎缩。这是因为久雨或浇水过多,盆内过湿,土壤缺氧,根须腐烂造成的。应该常松土,控制浇水,避免大雨喷淋。

二、土旱顶上的叶色正常,下部叶片逐渐向上干黄脱落。这是由于盘土太满或长时间浇水不透,造成下部叶片枝干老化而引起的,应适量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三、缺肥 花卉叶片薄而发黄,这是因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长时间未换盆、换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应逐渐增加水肥,适时换盆。

四、肥害 花卉叶片出现凹凸不舒展,新叶肥厚,老叶渐黄,应勤浇水,暂停施肥,盆内可撒点菜种子,出苗后拔去,以消耗盆内肥分,使花木恢复正常生长。

五、偏碱,喜爱酸性土壤的花木,叶片渐黄,是由于土壤偏碱性所致,可用青草泡水浇灌,并施点硫酸亚铁,叶片就会变绿。

六、光照不适 盆花常放室内,花卉容易黄叶。喜阳光的如光照不足也会黄叶。一些喜凉爽环境的花卉如高温曝晒,叶片也会发黄脱落。

大家看看我的杜鹃一碰就掉叶子怎么回事啊掉很多

1楼 景德镇市唐龙陶瓷 杜鹃花掉叶子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 杜鹃花掉叶子有可能因为环境原因,市场上 的杜鹃大都是在温室中培育的,购回后对家庭自然环境不能一下适应,常出现落叶甚至死亡。 解决办法 新购回的杜鹃,应设法保持空气湿度,适当遮荫,保持盆土湿润,需要空气流通但不能寒风直吹,也不急于换土 施肥。冬...

我的玉蝶快掉光叶子了怎么办,多肉玉蝶,叶一碰就掉它怎么了?怎么办?谢谢!

1楼 花鸟市场在哪 少浇水 多晒晒太阳 露养 中午的时候遮下阴 我的多肉玉蝶从夏天开始就一直掉叶子,叶片叶一直发软,是不是要死了 2楼 匿名用户 看来情况不好,最好把盆内土全部换掉,重新栽过,这东西不怕旱,不要浇过多的水, 3楼 忙里偷闲兔兔 不要浇那么多的水 慢慢应该会好一点 还可以给他换点新鲜土...

燕子掌掉叶子快来救救,为什么燕子掌的叶子碰一下就掉了

1楼 寒风破屋 可能原来太干了,叶子有点软就一定要浇水,天气不好少浇点水,天气好干得快就多浇点水,已经干过头了,一开始水要少点儿,等植株慢慢恢复,否则容易烂根,怕烂根就挖起来看看,没事再种下去。这么多天过去了,我这恐怕是马后炮,没事也就没事,要烂根也就烂了。不过上面的重新扦插下,也不至于断后。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