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叶子枯萎一碰就掉,杜鹃花叶子枯萎,脱落。是什么原因呢?

2020-11-17 05:27:33 字数 4924 阅读 5722

1楼:张燕斌

可能受到病虫害危害;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35%氯虫苯甲酰胺可分散粒剂6000~15000倍,52.25%氯氰·毒死蜱乳油1000-1500倍、48%毒死蜱乳油800-1000倍、5%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微乳剂7500-10000倍、10%联苯菊酯乳油3000倍,20%甲氰菊酯乳油2000倍液,9.

5%喹螨醚乳油2 000~3 000倍液,15%哒螨灵乳油1 500倍液,5%氟虫脲乳油1000~2000倍液,73% 炔螨特乳剂2 500~3 000倍液,1.8%阿维菌素乳油2000~3000倍液,10%复方浏阳霉素乳油1000倍液,5%噻螨酮乳油2000倍液,70%吡虫啉可湿粉7500~10000倍,10%烯啶虫胺可溶液剂3000倍,20%啶虫脒可溶粉6500~10000倍,28%甲氰·辛硫磷乳油1000~1500倍,0.5%小蘖碱水剂500~800倍,25%丙环唑乳油3000倍液,80%络合态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70%嘧霉胺可湿粉1000~1500倍,50%嘧菌酯干悬浮剂2500倍液,40%氟硅唑乳油5000倍,25%嘧菌脂悬浮剂1500倍液,15%恶霉灵水剂800~1000倍,80%恶霉·福美双可湿粉400~800倍,70%戊唑醇可溶粉3000~5000倍,30%苯甲·丙环唑乳油3000倍,77%氢氧化铜可湿粉400~600倍,15%混合氨基酸铜·锌·锰·镁水剂300倍,上述药剂任选一种或两种可以与50%氯溴异氰尿酸可溶粉1500倍,0.

15%天然芸苔素乳油6000-10000倍,绿风95 600倍,科宝植物优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药害和肥害、冻害、涝害、强根壮苗、控旺使用1500倍)混合均匀叶面喷雾。

杜鹃花叶子枯萎,脱落。是什么原因呢?

2楼:匿名用户

造成杜鹃花叶子枯萎,脱落的原因,主要有温湿度、光照、浇水、施肥等。下面介绍杜鹃花在养护得过程中,出现枯萎、脱落的解决办法,具体如下:

一、调整温湿度

原因:它需要极高的温度和湿度。如果它不符合这一要求,它的生长就会受到影响,叶子也会干枯。

解决方案:它适合生长的温度在15到30度之间,湿度在60 %以上,这样它的叶子可以尽快恢复。

二、减少或增加光照

原因:这是一种短日照植物,非常喜欢阳光。如果长时间看不到阳光,树叶会开始变干,但是它不能让光线太强,否则它会烧掉树叶并使它们变干。

解决方法:你可以把它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然后根据不同时期调整照明。在冬天,你可以提高照明强度,在夏天,你可以把它搬到半阴天的地方进行维护。

三、减少浇水

原因:如果任何植物浇水过多,都会影响根的呼吸,这样根就容易腐烂,导致叶子干枯,杜鹃花也一样。

解决方法:此时倒出多余的水,或再次更换盆土,暂时不施肥,并经常放松土壤,以确保土壤良好的透气性。

四、适当施肥

原因:杜鹃花对营养的需求很高。它需要肥料来补充营养。如果长时间不施肥,它会营养不良,叶子会开始干枯。

解决方案:它需要高营养,所以我们应该及时给它施肥,这样植物才能正常生长。

其实,杜鹃花的养殖方法,其实很简单,只需要认真的养护,就可以让它生长的很好,叶片也不会出现枯萎的情况,杜鹃花叶片出现枯萎,先找到原因,再进行解决。

3楼:邂逅瑞雪

这种情况是没有浇好水的原因造成的。

正确的方法应当是:不干不浇水,浇则浇透。浇水时需要浇透。这个花卉的盆土是泥炭土,需要3-5天浇透一次。你可以用手摸摸盆土,如果没有泥巴那种黏土感觉,就是泥炭土。

把残花败叶去掉,干透浇透,等着慢慢恢复就行。怕浇不透的话可以把花盆坐到水中----浸盆浇水。

扩展资料:

一、杜鹃花的生长习性

杜鹃花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它喜欢在酸性湿润的土壤中生长,而且喜欢在阳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杜鹃花在生长的时候怕农肥,忌暴晒,怕旱涝。如果在家庭盆栽养殖的方式不当会造成一年开花,二年黄叶,三年掉叶的情况出现,这一情况的突发,会让很多人去可奈何?

杜鹃花在出现叶子的时候,一般是因为温度过高、浇水量过多或者多少,施肥太浓、阳光直射、泥土ph值不符合等等的原因造成的。

杜鹃花因盆土常湿所造成的危害比遭受干害更甚,如情况严重,往往无法抢救。因盆土常湿受害的植株,其症状表现为根须霉烂、嫩叶泛黄、老叶小薄,严重时叶片上黑斑点点,继而叶片纷纷脱落,只在枝梢上残留有苍黄色的嫩叶数枚。

二、要学会判断杜鹃花是否缺水

1、看盆面的土色,如果土色略发白,说明盆土较干,应该浇水;但如果土色黑,或浇施有机肥、硫酸亚铁过多,则盆土虽于,其表面也不会呈现明显的白色,在浇水时,万不可为这种假象所欺骗。

2、听盆钵的声音,以手轻扣盆壁,如果发出清脆而不是重浊的声音,则盆土较干,可以浇水。

三、杜鹃花掉叶子的原因

杜鹃花对生长环境比较挑剔,杜鹃花喜酸性土,喜湿润,喜温暖,怕浓肥,怕暴晒,怕旱涝,就是说如果杜鹃花养殖中出现浇水过多或过少,温度高、太阳猛,施肥过浓,种植泥土ph值不合适等等原因都会造成掉叶子现象。

1、浇水过多:鹃根系纤细,如盆土通透性不好或长期浇水过多过勤,再加上通风不好,系受损、腐烂,造成落叶。

2、浇水过少:如不小心,忘记浇水,或长期浇水不透,亦会出现落叶。一定要注意“浇则浇透”,平时要向叶面及其周围喷水,提高环境湿度。

3、土壤ph值不合适:培养土一定要用通气性好、腐殖质丰富的酸性土,ph值为5.5至6.5最为合适,如采用碱性土则会造成叶片黄化脱落。

4、施肥过浓:杜鹃不喜大肥,一旦用了生肥、浓肥都会出现焦叶乃致落叶,即所谓肥害。

5、风大太阳猛:杜鹃喜光但畏烈日,喜通风但畏强风。夏季置于烈日下,春、秋季置于风口处,都会导致大量落叶。

四、杜鹃花掉叶子的解决方法

1、浇水适量:杜鹃花为须根系不耐旱,种植过程中一定要及时浇水,但也要注意不要叫太多,适量就可以了。

2、保持酸性土:平时应适当施些矾肥水,或水中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施用,保持种植杜鹃花的泥土酸性值。

3、合理日照:需要合理的给杜鹃花光照,可以将花置于光照充足的地方,在等到春天天气转暖之后在移至半阴地方,将杜鹃置于早晚有阳光和避风处培养。

4、施肥适量:盆土中加入适量缓释肥(肥料用有机薄膜包膜,肥料通过膜的渗透缓缓释放供给植物营养),安全、清洁、长效、花艳、叶茂。园艺生产中常采用此肥料,既省事又清洁,所植杜鹃叶茂花艳。

4楼:白俊魁

你这种情况就是没有浇好水的原因造成的。

我只给你说说正确的方法;

不干不浇水,浇则浇透。浇水时需要浇透。这个花卉的盆土是泥炭土,需要3-5天浇透一次。

你可以用手摸摸盆土,如果没有泥巴那种黏土感觉,就是泥炭土。

你这个花看着还有救,把残花败叶去掉,干透浇透,等着慢慢恢复就行。

怕浇不透的话可以把花盆坐到水中,----浸盆浇水。

5楼:叶韬是土

不是浇水的问题,是褐斑病。

这种病是因为通风不足,病菌感染造成的,叶子从尖部开始干枯、变成黑褐色。逐渐造成全棵落叶、死亡。

褐斑病的防治网上可以查到。

杜鹃花为什么轻轻一碰就掉叶子 5

6楼:匿名用户

杜鹃花轻轻一碰就掉叶子的原因是:

1、环境原因,市场上**的杜鹃大都是在温室中培育的,购回后对家庭自然环境不能一下适应,常出现落叶甚至死亡;

2、施肥不当,肥料浓度要是过高了,也会造成它的落叶;

3、浇水不当,杜鹃花根系纤细不耐旱,浇水过多过少都不好,易使杜鹃花掉叶子;

4、杜鹃花是喜酸性的花卉,土壤的ph值最好稳定在4.5—6之间为宜。如果常期浇灌自来水,土壤也会变为碱性。碱性土、碱性水,杜鹃花是不能忍受的。

在碱性的环境中,杜鹃花不仅仅会落叶,甚至死亡;

5、病虫也是杜鹃花掉叶子原因,褐斑病是杜鹃一种主要病害,病害初发后会使受害杜鹃花叶片变黄、脱落,这种病常发生于梅雨季节湿度大的时候。

杜鹃花(学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又称山踯躅、山石榴、映山红,系杜鹃花科落叶灌木,落叶灌木。

全世界的杜鹃花约有900种。中国是杜鹃花分布最多的国家,约有530余种,杜鹃花种类繁多,花色绚丽,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传说杜鹃花是由一种鸟**染成的。

重庆西南,酉阳、秀山等地,盛产杜鹃花,大多都叫映山红。

7楼:逻辑思维

杜鹃花掉叶子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杜鹃花掉叶子有可能因为环境原因,市场上**的杜鹃大都是在温室中培育的,购回后对家庭自然环境不能一下适应,常出现落叶甚至死亡。

解决办法:新购回的杜鹃,应设法保持空气湿度,适当遮荫,保持盆土湿润,需要空气流通但不能寒风直吹,也不急于换土、施肥。冬季应给予充分光照,在室内养护尽量置南窗下,环境温度不能低于5度。

不要随意更换地方,以免温度剧变。也不要放在空气较污浊之处。

2、杜鹃花掉叶子有可能因为施肥不当,肥料浓度要是过高了,也会造成它的落叶。

解决办法:建议薄肥勤施,7到10天一次,或者是半个月施一次,不要施过浓的肥料,施过浓的肥料,也可能造成落叶。 夏季温度较高的时候,不要给杜鹃花施肥。

3、杜鹃花掉叶子还可能因为浇水不当,杜鹃花根系纤细不耐旱,浇水过多过少都不好,易使杜鹃花掉叶子。

解决方法:杜鹃花为须根系不耐旱,种植过程中一定要及时浇水,但也要注意不要浇的太多,适量就可以了。

4、杜鹃花是喜酸性的花卉,土壤的ph值最好稳定在4.5—6之间为宜。如果常期浇灌自来水,土壤也会变为碱性。碱性土、碱性水,杜鹃花是不能忍受的。

在碱性的环境中,杜鹃花不仅仅会落叶,甚至死亡。

解决办法:杜鹃花的培养土一定要用通气性好、腐殖质丰富的酸性土,平时应适当给杜鹃花施些矾肥水,或水中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施用,保持种植杜鹃花的泥土酸性值。

5、病虫也是杜鹃花掉叶子原因,褐斑病是杜鹃一种主要病害,病害初发后会使受害杜鹃花叶片变黄、脱落,这种病常发生于梅雨季节湿度大的时候。

解决办法:平时要注意让植株通风透光,不使湿度过大,并增施有机肥及氮磷钾混合肥,增强植株抗侵染及生长能力。如果发现病叶要及时摘除,集中烧毁。

病害发生初期,喷洒0.5%波尔多液或0.4波美度石硫合剂,并加4%面粉增加粘附力。叶斑病、黑斑病也可以用同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