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看我的杜鹃一碰就掉叶子怎么回事啊掉很多

2020-12-08 08:04:58 字数 4330 阅读 8945

1楼:景德镇市唐龙陶瓷****

杜鹃花掉叶子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杜鹃花掉叶子有可能因为环境原因,市场上**的杜鹃大都是在温室中培育的,购回后对家庭自然环境不能一下适应,常出现落叶甚至死亡。

解决办法:新购回的杜鹃,应设法保持空气湿度,适当遮荫,保持盆土湿润,需要空气流通但不能寒风直吹,也不急于换土、施肥。冬季应给予充分光照,在室内养护尽量置南窗下,环境温度不能低于5度。

不要随意更换地方,以免温度剧变。也不要放在空气较污浊之处。

2、杜鹃花掉叶子有可能因为施肥不当,肥料浓度要是过高了,也会造成它的落叶。

解决办法:建议薄肥勤施,7到10天一次,或者是半个月施一次,不要施过浓的肥料,施过浓的肥料,也可能造成落叶。 夏季温度较高的时候,不要给杜鹃花施肥。

3、杜鹃花掉叶子还可能因为浇水不当,杜鹃花根系纤细不耐旱,浇水过多过少都不好,易使杜鹃花掉叶子。

解决方法:杜鹃花为须根系不耐旱,种植过程中一定要及时浇水,但也要注意不要浇的太多,适量就可以了。

4、杜鹃花是喜酸性的花卉,土壤的ph值最好稳定在4.5—6之间为宜。如果常期浇灌自来水,土壤也会变为碱性。碱性土、碱性水,杜鹃花是不能忍受的。

在碱性的环境中,杜鹃花不仅仅会落叶,甚至死亡。

解决办法:杜鹃花的培养土一定要用通气性好、腐殖质丰富的酸性土,平时应适当给杜鹃花施些矾肥水,或水中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施用,保持种植杜鹃花的泥土酸性值。

5、病虫也是杜鹃花掉叶子原因,褐斑病是杜鹃一种主要病害,病害初发后会使受害杜鹃花叶片变黄、脱落,这种病常发生于梅雨季节湿度大的时候。

解决办法:平时要注意让植株通风透光,不使湿度过大,并增施有机肥及氮磷钾混合肥,增强植株抗侵染及生长能力。如果发现病叶要及时摘除,集中烧毁。

病害发生初期,喷洒0.5%波尔多液或0.4波美度石硫合剂,并加4%面粉增加粘附力。叶斑病、黑斑病也可以用同样方法**。

新买的竹柏掉叶子是怎么回事呢,用手一碰叶子就掉,叶子的颜色看着还挺绿的,但是一碰就掉 10

2楼: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这个跟竹柏的生长环境有

关,品种生长特性是决定长势的重要因素;这个掉叶可能是浇水过多、光照过量、低温冻害等原因。

竹柏的水分管理:竹柏在年平均降雨量1200-1800毫米的地区生长良好,低于800毫米则生长不良,性喜湿润但无积水的地带。

光照要求:竹柏属耐阴树种,阴坡比阳坡生长快5-6倍,在阳光强烈的阳坡,根颈会发生日灼或枯死的现象。年光照在500-800小时即可,在林冠下天然更新良好。

低温冻害:竹柏最适宜的年平均气温在18℃-26℃;竹柏抗寒性弱,极端最低气温为零下7℃,否则易遭受低温危害。

种植竹柏要密切关注它的生长特性,生长特性与其生长息息相关,不能随意种植。

叶子变细不会结辣椒,花一碰就掉,用的什么药,可以冶好

3楼:农医生

这个是辣椒病毒

病,上病后辣椒叶子花叶邹叶。病毒的的罪魁祸首是蚜虫,飞虱,所以防治病毒病,最好得从出苗就配合一起打这两样。上病毒病后,可以用阿泰灵,氨基寡糖素,毒氟磷等药配合飞虱.

蚜虫药(如吡虫啉,噻虫嗪)+磷酸二氢钾+碧护(或芸苔素)一起防治。5-7天喷药一次,连续2次,从而缓解病毒病

新买的九里香叶子有点发黄,一碰就掉,怎么回事?还没施过肥料。

4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有缺肥的症候,掉叶可能是浇水过多。新买来的植株在新的环境需要2周左右的适应期。

首先看看基质是否合适,九里香适宜在富含腐殖质的微酸性沙质壤土中生长,同时需要微酸的土壤环境;在庭院中宜选向阳处栽植。初栽时需施基肥,在盆底加入适量磷钾肥或用腐熟的厩肥作基肥。日常管理上应根据九里香的“三怕”,即怕湿、怕曝晒、怕冷的特性,采取相应措施,怕湿即忌浇水过多,但喜空气湿润;怕曝晒则应置于半阴处;冬季气温低于5℃时,则应移入室内。

施肥应多用有机肥,而少用化肥。可选择腐熟的饼肥,直接将碎饼肥块施于土中,或泡水也可。及时疏除过密枝、徒长枝和重叠枝。

浇灌应有规律,盆土见干浇水即可,浇水不宜过多,土壤过湿易引起落叶。花期浇水要适时、适量,才能保证多开花、开花香。供您参考。

最近火狐的网页一碰就掉,怎么回事啊?

5楼:凾膤謸凊

可能是网络不稳定,还有就是那个网页出什么状况,还有就是你的系统出问题了。

6楼:火狐

您好,感谢您对火狐的支持

豇豆成这样鼠尾巴,一碰就容易从枝上掉!怎么回事

7楼:农医生

豇豆鼠尾大多是是缺肥的表现,也有气温低于15度出现的,其次品种,或翻花豆易出现。如果是新藤的,一般是肥水不足,供养不够导致的。建议您施肥的时间别间隔那么久,缩短点时间,同时留意地里水分的问题,及时浇水。

一般可以选择高氮高钾的复合肥与平衡型复合肥交替使用。

平时叶面可以用些平衡型的氮磷钾叶面肥+氨基酸叶面肥喷雾处理,及提到碰就掉的情况,加点硼钼肥一起,7-8天喷雾一次,连续2次

现在小柿子一碰就掉咋回事

8楼:农医生

小番茄落果,主要是土壤干旱缺水或水分过多、土壤肥力不足、偏施氮肥,磷钾钙硼肥不足、药害肥害病虫害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平衡水肥供给,浇水应浇小水,防控好病虫害,叶喷芸苔素内酯+氨基酸+斯德考普混合液进行调节改善,根冲em菌剂+植物龙根爆发+腐植酸,促根养根壮根,以利于番茄健壮生长发育。

幸福树的叶子一碰就掉,什么原因?

9楼:呼阿优

幸福树叶子一碰就掉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浇水不当导致的,需要合理浇水,保证土壤湿润。如果是光照不当导致的,需要调整光照时间和强度,给予它充足而不强烈的光照条件。如果是施肥过多导致的,需要冲洗土壤或者给它换土。

1、适当浇水

原因:浇水过多会导致幸福树根系受到损伤,使它出现落叶的现象。浇水过少也会导致它的叶片缺水,而出现掉落的现象。

解决方法:合理的为它浇水,保证土壤湿润,不能太干也不能太湿。浇水时限观察土表的状况,发干就补水,没发干可以先不浇水。

2、适量光照

原因:光照过强会灼伤它的叶片,导致落叶。光照过少会导致它的叶子难以进行正常的生理反应,也会导致落叶。

解决方法:将它放到光线充足的地方,光照过强的时候需要适量遮光,光照过弱的时候需要人工补光。

3、冲洗土壤

原因:平时施肥过多也很容易导致它的叶子一碰就掉。因为土壤之中过多的肥料无法被它及时吸收,会残留在土壤之中伤害到它的根系,从而使得它出现掉叶的情况。

解决方法:用大量的水冲洗土壤,将土壤之中多余的肥料全都冲出来,然后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土壤。情况比较严重的可以考虑换土。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一、通风

家养幸福树,一定要注意养护环境通风,不然幸福树就会哗哗掉叶子,春、夏、秋三季,可将盆栽搬到室外露养,冬季温度低,在室内养护,可于中午气温高的时候开窗通风。

二、光照

幸福树喜阳,光照不足就容易落叶,但是也不能暴晒,夏季的烈日还是要遮挡一下的,冬季的光照温暖柔和,一定要全日光晒着,促进植株光合作用,积累养分。

10楼:马文玉传

幸福树叶子一碰就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浇水不当,光照问题或者施肥过多导致的。针对这三种原因的改善办法。

1、适当浇水

原因:浇水过多会导致幸福树根系受到损伤,使它出现落叶的现象。浇水过少也会导致它的叶片缺水,而出现掉落的现象。

解决方法:合理地为它浇水,保证土壤湿润,不能太干也不能太湿。浇水时限观察土表的状况,发干就补水,没发干可以先不浇水。

2、适量光照

原因:光照过强会灼伤它的叶片,导致落叶。光照过少会导致它的叶子难以进行正常的生理反应,也会导致落叶。

解决方法:将它放到光线充足的地方,光照过强的时候需要适量遮光,光照过弱的时候需要人工补光。

3、冲洗土壤

原因:平时施肥过多也很容易导致它的叶子一碰就掉。因为土壤之中过多的肥料无法被它及时吸收,会残留在土壤之中伤害到它的根系,从而使得它出现掉叶的情况。

解决方法:用大量的水冲洗土壤,将土壤之中多余的肥料全都冲出来,然后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土壤。情况比较严重的可以考虑换土。

11楼:云种养

怎么浇水的

可能是浇水过勤根系缺氧

适当控制浇水

有关系土质不好,透气性不好

浇水多很容易引起根系腐烂

黑头好像都伏在表面了,一碰就掉

12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用小苏打兑水搓搓鼻头,是去黑头的,一般不要用那些鼻膜什么的,容易把毛孔弄大,那就得不偿失了,可以试试哦

杜鹃花叶子枯萎一碰就掉,杜鹃花叶子枯萎,脱落。是什么原因呢?

1楼 张燕斌 可能受到病虫害危害 可以用以下药剂防治 35 氯虫苯甲酰胺可分散粒剂6000 15000倍,52 25 氯氰 毒死蜱乳油1000 1500倍 48 毒死蜱乳油800 1000倍 5 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微乳剂7500 10000倍 10 联苯菊酯乳油3000倍,20 甲氰菊酯乳油20...

蒂亚掉叶子怎么办呀,新手,多肉大神们,蒂亚叶子干枯,一碰就掉是怎么了,

1楼 蟑螂花语 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就可以,控制浇水比较好,特耐旱少浇水怕涝,以前浇水多有点沤根 多肉大神们,蒂亚叶子干枯,一碰就掉是怎么了, 2楼 匿名用户 1水浇多了 有一些新手肉手管不住自己的手,看到肉肉有点干就不停的去浇水,结果导致水分过分造成叶子一碰就掉的现象。对于这种情况平时浇水一定要注意...

我的玉蝶快掉光叶子了怎么办,多肉玉蝶,叶一碰就掉它怎么了?怎么办?谢谢!

1楼 花鸟市场在哪 少浇水 多晒晒太阳 露养 中午的时候遮下阴 我的多肉玉蝶从夏天开始就一直掉叶子,叶片叶一直发软,是不是要死了 2楼 匿名用户 看来情况不好,最好把盆内土全部换掉,重新栽过,这东西不怕旱,不要浇过多的水, 3楼 忙里偷闲兔兔 不要浇那么多的水 慢慢应该会好一点 还可以给他换点新鲜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