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亚掉叶子怎么办呀,新手,多肉大神们,蒂亚叶子干枯,一碰就掉是怎么了,

2020-12-06 13:04:14 字数 1779 阅读 8344

1楼:蟑螂花语

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就可以,控制浇水比较好,特耐旱少浇水怕涝,以前浇水多有点沤根

多肉大神们,蒂亚叶子干枯,一碰就掉是怎么了,

2楼:匿名用户

1水浇多了

有一些新手肉手管不住自己的手,看到肉肉有点干就不停的去浇水,结果导致水分过分造成叶子一碰就掉的现象。对于这种情况平时浇水一定要注意,一般浇水的话干透浇透就可以,不要造成盆土积水就可以。

2黑腐导致

叶子一碰就掉,有时候就是多肉黑腐的征兆,这个时候要把黑腐的叶片扔掉,一般来说黑腐的叶片再叶插也基本上没戏。然后看看它的杆子和根系有没有黑掉,如果发现晚了,黑腐真的是没救了,刚开始的时候把黑腐的地方用消毒的小刀切掉,尽量切的干净一些,然后散光通风处晾晒伤口再上盆。其次黑腐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发现其中一颗肉肉得了黑腐病,这个时候就要把其他的肉肉一起隔离。

黑腐一般在夏季长发生,平时养护要多注意通风。

3缺少光照

有时候肉肉长时间缺少光照,也会导致叶子一碰就掉。对于这种情况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平时多晒太阳,但在夏季要注意不要晒伤,有些肉肉需要遮阴才可以。

4烂根导致

叶子一碰就掉,有时候有可能是是肉肉根系有问题,这个时候可以把肉肉拔出来看看根系有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就用消毒过的刀子将烂根砍掉,然后在伤口处抹上点多菌灵粉末,晾干伤口后再重新上盆,重新换土,可以加点”沃叶生根剂“稀释后的和沃叶菌肥和其他物质混配的土壤。

5土壤和花盆不透气导致

叶子掉落除了上述四种情况外,有时候肉肉所用的土壤和花盆如果不透气,也会导致叶子掉落的问题,这个时候要及时换土换盆。

老桩蒂亚掉叶子!叶子撵了!

3楼:大哥

从**上看,下面的叶片大量的干枯,这绝不是正常的新陈代谢,老桩不应该这样。

若你平日浇水多了,你不妨挖出来,检查一下根部是否黑腐。

蒂亚多肉叶子黄都掉了,这小苗和另一个是什么多肉,新手

4楼:斯考比奥

第一个是鹿角海棠。土不透气然后可能晒多了,夏天闷热不能暴晒。

多肉蒂亚叶子从心里开始烂掉,脱落,怎么啦

5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黑腐了,没救了,希望可以帮助你,望采纳。

蒂亚老桩枯萎怎么办 下面叶子全部枯萎了

6楼:大哥

夏季高温肉肉已进入休眠而停止生长,水大则烂根。把肉肉挖出来捡查根系,若黑腐,切除烂的部份晾后再种。

蒂亚叶子变软了怎么办?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因为缺水变软了,就打一盆水以后

把花盆浸在水里,20分钟以后拿出来,

沥干水就好了,放在南面阳台上最好。

如果是冻坏了,变软了,检查一下有没有腐烂

没有腐烂就不要紧,以后不能放在外面,温度低就要关上阳台上的窗户白天可以隔着玻璃晒太阳,晚上阳台上冷,就要搬进去放在卧室

这是多肉蒂亚,这是怎么了,才种上三天,还有救吗,该怎么办,求大神指导

8楼:曦曦妹

少浇水就行了我都是十天半个月才浇它一次

9楼:乐趣合同

水浇太多了,把叶子取下来插枝,可以长根。

10楼:mj月季

划水了,看看根部好着没,把化水的叶子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