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立芦荟叶子变干了是怎么回事,芦荟的叶子从下面开始发黄、枯萎,怎么挽救?

2020-12-25 18:53:40 字数 3090 阅读 5483

1楼:蟑螂花语

有没有浇水,脱水了容易这个样,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就可以,土干透浇点水,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

芦荟的叶子从下面开始发黄、枯萎,怎么挽救?

2楼:云后的岛

1、正常养护

(1)具体原因:可能是正常情况。植株在某些时候新陈代谢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部分叶子枯萎的情况,但是数量不会太多。观察叶子的数量,是不是只有小部分叶子干枯了。

(2)解决措施:这时候就不需要采取特殊的措施,正常养护就行。过一段时间之后,植株就会恢复正常。

2、适量补充水分

(1)具体原因:芦荟的成长在春夏季节比较旺盛,特别是正值蒸发量也比较大的时候。如果缺了水,很容易使得叶子枯萎。

(2)解决措施:在春夏季的时候,适量多浇一点水。入秋之后再慢慢减少浇水量。

3、更换土壤或松土

(1)具体原因:土壤不适宜,或者长期没有松土,使得土壤的透气性不好,叶子都容易枯萎。

(2)解决措施:可以先尝试松土,改善其通气性。如果没有效果,那么就得更换土壤了。

4、防治疾病

(1)具体原因:可能是叶枯病,在七月份到十月份容易发生。下面部分的叶子症状严重。温度高、湿度大、通风不好的情况下多发。

(2)解决措施:将病叶处理掉,防止病害扩大。然后,喷洒一些波尔多液或者多菌灵。

拓展资料:

芦荟(学名:aloe vera)为阿福花科(又称日光兰科、独尾草科)芦荟属的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叶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状或生于茎顶,叶常披针形或叶短宽,边缘有尖齿状刺。花序为伞形、总状、穗状、圆锥形等,色呈红、黄或具赤色斑点,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连合成筒状。

芦荟原产于地中海、非洲,因其易于栽种,为花叶兼备的观赏植物,颇受大众喜爱。据考证野生芦荟品种300多种,而可食用的品种只有六种,有药用价值的芦荟品种主要有:洋芦荟,库拉索芦荟,好望角芦荟,元江芦荟等。

芦荟是集食用、药用、美容、观赏于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芦荟素等葱醌类物质)已广泛应用到医药和日化中。芦荟在中国民间就被作为美容、护发和****疾病的天然药物。

芦荟胶对蚊叮有一定的止痒作用。

芦荟养护心得:

1、芦荟喜欢生长在排水性能良好,不易板结的疏松土质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掺些沙砾灰渣,如能加入腐叶草灰等更好。

2、生长旺盛期土壤中养分不断被株体吸收,如不及时追肥就会影响芦荟生长。有机肥一般肥效慢,不能等芦荟生长受了影响后再施肥,这样就来不及了。施肥一次不宜过多,不要沾污叶片,如果沾污要用清水冲洗。

3楼:alicia该该

多晒阳光少浇水,多松土壤少浇肥。

勤去腐叶防烂根,注意保暖喜高温。

顺其自然少调理,随时搭架保造型。

可能是新陈代谢,可以去花鸟市场买点芦荟的肥料。

春夏两季气温高、日照强、蒸发量大、芦荟生长快,灌水要勤,水量要大;立秋以后,逐渐减少灌水次数和水量。夏季及时排除雨水,切忌造成积水。

换一换土。芦荟最好用中耕疏松土壤,改良土壤通气,同时结合除杂草、施肥、采叶、培土一起进行。

4楼:匿名用户

这是它给自己提供水分和养分, 没事,这种不夜城芦荟在春秋冬季要多晒太阳,你用的这种瓷盆不太透气,土就最好疏松一点,肥可以不加,水一次浇透,等干的透透的再浇,这样它就会矮壮叶宽比较好看

5楼:**各种芦荟

缺少阳光,没有光合作用烂根了,把干叶扒掉,把烂根清除,重新栽种。

木立芦荟叶子下垂是怎么回事 木立芦荟叶子下垂怎么办

6楼:花儿朵朵

发一个**看看,有图有真相,芦荟喜光耐旱植物,放阳台上明亮处通风处比较好,温度高一点,冬天注意保温

木立芦荟叶片是什么东西

7楼:加

木立芦荟,又称木剑芦荟, 小木芦荟,原产于南非,叶汁极苦。目前在日本进行商品化生产,日本人认为木立芦荟是最好的药用芦荟品种。

木立芦荟底下的几个叶子里面的汁液好像被抽走了一样瘪瘪的,上面还有暗红色的条纹,这是什么病呢?急!

8楼:此id已经不可见

你好:下面的叶片老了,顺其自然,让它的养分回流给新叶,等干枯后再剪去。

我知道所以你知道!

三个月前买个一颗芦荟,有一个月没浇水,也没晒太阳,常放屋里,前几天发现叶子变黄干,怎么办还有救么?

9楼:汐橙露

一、浇水 芦荟盆土要保持湿润,水太多对芦荟的根系不利,因为芦荟有耐旱怕涝的特点,需要浇水时,沿盆边轻轻地浇但不要用力冲,以免盆土容易板结,影响盆土的透气性,当盆土出现板结时,要适时松土,深度1.5厘米左右。

二、施肥 芦荟在生长过程中,单靠盆土的养分是不够的,适当施肥才能满足生长需要,肥料以有机肥较好,如花生麸(饼),肥效好,而且清洁卫生。施用前,用水充分浸泡发酵,再用水稀释浇施,如施化肥,以0.1%的浓度浇施,施肥的次数要根据芦荟的生长情况而定,如经常需要叶片利用的,次数要多一些,一个月左右施一次。

芦荟的品种繁多,形状差别很大,千姿百态,花色叶型各有特色,利用效果大小不一样。目前我国的大田种植和家庭盆栽都以翠叶芦荟(库拉索芦荟、美国芦荟)、中国芦荟(斑纹芦荟)、木立芦荟(日本芦荟)较普遍,这三种芦荟观赏性较高。

时下流行芦荟护肤,相关产品如雨后春笋,为了避免盲目地一哄而上,所以,想听听业内人士怎么说?首先,我想告诉大家,芦荟的确是一种具有多项保健与美容功能的植物。它有对人体细胞组织的再生、保护作用,抗溃疡,增强内脏功能,调节生命机体正常化,因此,在美容护肤方面,芦荟大有用武之地。

据资料报道,早在公元前14世纪,埃及皇后尼菲提就使用芦荟美容,使她拥有光滑柔软的头发和细嫩洁白的**。因为芦荟汁是天然萃取物,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保湿剂和营养剂。据测定,芦荟中含有聚糖的水合产物葡萄酸、甘糖露、少量的糖醛酸和钙等;还有少量水合蛋白酶、生物激素、荷尔蒙、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成份,因此,芦荟具有如下美容功能:

1.营养保湿芦荟中氨基酸和复合多糖物质构成了天然保湿因素,它可以补充水分,恢复胶元蛋白的功能。防止面部皱纹,保持**柔润、光滑、富有弹性。

不要太晒太阳就可以了,否则会变黄,我家芦荟就这样,空气要好点,象学校机房的全都死光了。

植物叶子发黄,干枯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挽救

1楼 冬天的娃娃的家 植物叶子干枯发黄怎么办 推荐回答 1 温度 不可以低于8度 2土壤 土壤应疏松 肥沃 有良好的团粒结构 好的土壤应有一定大小的粒状组成 这样的土壤孔隙度大 有利于排出多余的水分且含有足够的空气 3保持土壤湿润为宜 不可土壤过湿 更忌积水 否则容易烂根 4土壤表明发白时 即进行浇...

金钻叶子变干了,金钻叶子发黄干枯是怎么回事?

1楼 龚莎莉 金钻喜温暖细润的环境,是半阴植物,不能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就算要接触阳光也建议慢慢从室内移半阴环境,要有一个过渡期 2楼 知了叫禅 不能晒的,放明亮散射光处就行了,在热带雨林也是在树荫底下,而且湿润 我养了一盆金钻为什么叶子从中间出现干枯的现象 3楼 匿名用户 金钻叶片从中间出现干枯,...

玉树叶子变黄怎么回事,玉树的叶子有点发黄、枯萎,怎么办呢?

1楼 花落一朝一夕 每年春季需换盆,加入肥土。玉树花生长较快,为保持株形丰满,肥水不宜过多。生长期每周浇水2 3次,高温多湿的7 8月严格控制浇水。 盛夏如通风不好或过分缺水,也会引起叶片变黄脱落,应放半阴处养护。入秋后浇水逐渐减少。室外栽培时,要避开暴雨冲淋,否则根部积水过多,易造成烂根死亡。 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