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叶有药用价值吗,石榴叶子,吃有什么好处,有副作用吗

2020-12-25 18:52:35 字数 2398 阅读 9527

1楼:天空下的路路

石榴叶可以炒制茶叶,具有去火消炎的作用,对控制人体“三高”、增强胃动力作用明显,石榴茶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

石榴叶子,吃有什么好处,有***吗

2楼:匿名用户

bai石榴叶具有收敛止泻、du角毒zhi杀虫、主泄泻、痘风疮dao、癞疮、跌打损伤的版功效。没有什么副权作用,可以放心食用,但要注意用量。

【功能主治】:收敛止泻;角毒杀虫。主泄泻;痘风疮;癞疮;跌打损伤。

【用法用量】:外用:15-30g。外用:适量,煎水洗;或捣敷。

【各家论述】:

1.《滇南本草》:治跌打损伤,敷患处。

2.《滇南本草图说》:煎洗,痘风疮及风癞。

【摘录】:《中华本草》

3楼:小白我们回家啦

石榴叶具有收敛止泻、角毒杀虫、主泄泻、痘风疮、癞疮、跌打损伤的功效。

没有什么***,只是要少吃。

4楼:醉红颜美美

石榴叶子有药用价值 但也要少吃

石榴树叶的处形和功效

5楼:幸运的听懂

石榴树叶长倒卵形至长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

石榴叶具有燥湿健脾;清热解毒的功效。再看作用:主治泻痢腹痛;食积腹胀;齿龈肿痛;风湿痹痛;湿疹臁疮;疔疮肿毒;跌打肿痛;外伤出血;蛇虫咬伤。

石榴树叶有什么好处

6楼:du小耿

听说“石榴树叶”可以治这方面

已经有中医师说疗效不大 , 不过对糖尿病倒是有帮版助~糖尿病药剂

权材料:

灵芝片三钱、茯苓四钱、赤小豆五钱、石榴叶五钱、淮山药四钱、党参五钱、葛根五钱、枸杞子四钱、黑枣三粒、肉苁蓉三钱、生北蓍三钱、珍珠草五钱。

煎服法:

1)采用瓦煲煎药。

2)洗净药材。

3)取清水六碗,慢火煲剩一碗。

4)饭后饮服,每周三次,十次一个疗程。

功效解说:调养身体、稳定血糖 。

主治:糖尿病 (服食糖尿丸的人,不能停服糖尿丸)。

材料功效:茯苓、枸杞子、淮山药滋养五脏六腑,营养细胞肌肤。珍珠草、灵芝片、 党参加强身体免疫力。

乾葛根、石榴叶降血糖,解肌活血。赤小豆、黑枣含大量维他命,矿物质,补充身体内不足。

双花茶 ( 即银菊露 )

有消炎降火和明目平肝功效 。

用土银花三钱 、甘菊花三钱 、金钱草三钱 柯子五钱 ,加四碗水煎一碗 ,怕甘苦味的可以加片糖 / 冰糖~

玫瑰眼罩

玫瑰适量,纱布袋两个,

把玫瑰放入纱布袋里,先浸温水,敷於眼上,能促进眼部血液循环

番石榴叶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7楼:张慧的号

番石榴叶:燥湿健脾;清热解毒,能有辅助的降血糖的功效。

蕃石榴叶和树皮,树根亦可入药.验方如下:每日生食鲜果2枚,或用鲜叶100克(干品25克)水煎去渣,日服2次,可治痢疾,肠炎.

取果子50克,焙干研末,饭后服15克,每日3次,可治胃酸过多和胃痛.

若患刀伤出血,跌打损伤,可取未熟果实或树皮适量,焙燥研末;然后用蜂蜜调服,每日2~3次,有效.

**湿疹,瘙痒者,则可取果适量,煎浓汁涂洗患处,可愈.

需注意的是,凡大便秘结,内有火气者慎用.

石榴叶有什么药效?

8楼:小乙

①《滇南本草》:"治跌打损伤,敷患处。" ②《滇南本草图说》:"煎洗痘风疮及风癞。"

石榴树树叶晒干泡茶喝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30

9楼:皖豫居士

1)石榴叶是一种有收敛止泻作用的一种中草药药材,如果拉肚子,不防试一下用石榴叶煮水喝,石榴叶也有很好的解毒作用,可以杀虫,石榴叶可以用来**泄泻。

2)同时石榴叶也可以用来**痘风疮,石榴叶对于**癞疮和跌打损伤有很好的作用。

石榴叶有什么作用

10楼:匿名用户

石榴叶可以炒制茶叶,具有去火消炎的作用,对控制人体“三高”、增强胃动力作用明显,石榴茶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茶多酚含量是其它茶叶的多倍。

番石榴叶子有什么功效

11楼:匿名用户

番石榴叶在民间的用处很多,外敷可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蛇虫叮咬等;

内服可**腹泻、腹胀以及一些顽固病症。

民间对于番石榴叶的吃法多是用水煮开然后晒干泡茶喝,不仅能收敛止泄,还能**湿疹,同时还具有很好的**去脂功效。

每天喝上一些番石榴叶茶,不仅能**,还具有降血压、血糖的功效。

黄皮树的叶子有什么药用价值,黄皮树叶的药用价值

1楼 匿名用户 高血压 将50支松树叶洗干净,切成长度1厘米左右,装入罐中加水煎煮,代茶饮用,每日3 4次。或用50支松树叶于研钵中,加水两小杯,研磨成汁液,分3份,早 中 晚空腹饮。 心肌梗塞 取嫩松树叶50支置于研钵中,加水磨成泥,再以纱布过滤出松汁分3份,早 中 晚分别空腹饮用。 心功能不全 ...

海桐树结果能吃吗,有药用价值吗,海桐树有哪些作用?

1楼 赣南脐橙 海桐的果实是不能吃的。 海桐的果实并不是什么水果,是不能吃的。而它果实的观赏性可是很高的哦! 海桐树有哪些作用?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海桐树形优美,枝叶繁茂,叶色油绿光亮,下枝覆地,四季常青,夏季花朵清丽芳香,冬季种子鲜红,配于绿叶甚为美观,是南方常见的庭园观赏树种。常孤植 丛植于...

香椿树有什么药用价值,香椿树有什么药用价值吗

1楼 仙女王吉吉 别名 红椿 椿芽树 椿花 香铃子 楝科椿属植物香椿toona sinensis a juss roem cedrela sinensis a juss ,以根皮 叶 嫩枝及果入药。 根皮全年可采。秋后采果。夏秋采叶及嫩枝。 性味归经 苦 涩,温。 功能主治 祛风利湿,止血止痛。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