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放小石头有什么作用,鱼缸里放石头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吗

2020-11-17 16:26:31 字数 5748 阅读 7253

1楼:和蔼的

鱼缸里放石头的好处是可以给于一个栖息和躲避攻击的作用,放了以后可以有助于它们的生长和身体颜色。很有好处的。

可以去北京的观赏鱼市场里买专用的鱼缸里的造景石,**从几元到几十元的都有,都经过消毒处理了,对鱼是绝对无害的,可以放心的用。

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放珊瑚石,因为市面上的大部分热带鱼都喜欢弱酸性的水质,珊瑚石会让水质变为弱碱性对于没好处的。

2楼:匿名用户

只是装饰,其他作用不大

鱼缸里放石头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吗

3楼:百科之鱼缸店

养真水草为目的就可以放石头细沙,如果你要养鱼为主,最好不要放石头,尤其是鱼缸玻璃高度超过70厘米的就更不要放石头了

鱼缸里的石头有什么作用

4楼:

鱼缸里放石头的好处:

1.净水,鱼游动时不容易把水弄浑.

2.美观.

3.鱼窝.鱼可以隐藏,便于休息.

只要不是特别光滑的石头都行,有利观赏。如:石英的、普通山石等,都有微孔利于培养硝化细菌,有利水质!但是人造的类似玻璃珠对水质保持没好处,不建议放。

5楼:半叶老草

鱼缸里放小石头和活沙是起过滤的. 有的时候也可以种一些水草,起净化作用

鱼缸里放大一点石头的好处是可以给于一个栖息和躲避攻击的作用,放了以后可以有助于它们的生长和身体颜色。很有好处的。

6楼:为所欲为的狐

草缸石头主要是为了附着水草,以及可以施肥,,另外石头容易藏污纳垢,不好清理,但是可以使水很清澈

7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让鱼不再孤单。并给他们提供玩耍 的地方。这是石头的作用,水草不但可以起到和石头一样的作用,还可以起到让水质不容易会变坏的作用。

8楼:匿名用户

鱼缸里的石头只是为了让鱼儿有个藏身的地方.没有什么别的作用

鱼缸里为什么放石子

9楼:哥要发怒了

鱼缸里放

小石头和活沙是起过滤的.。有的时候也可以种一些水草,起净化作用。鱼缸里放大一点石头的好处是可以给于一个栖息和躲避攻击的作用,放了以后可以有助于它们的生长和身体颜色,很有好处的。

石头建议放鹅卵石。它没有放射元素.对鱼很安全,要摆出造型,点缀一些花草之类的东西.很好看。

10楼:匿名用户

放石头1.是美观2.是水质不会太脏,(因为赃物全沉在石头下了)换水的话,那个橡皮管,水桶。

把鱼都潦倒水桶里放着2.吧水泵什么都拿出来,用刷子清洗3.拿皮管一头插入水中,另一头可以接到卫生间(如果够近的话) 。

建议还是再拿个大点的塑料桶,放旁边,用嘴吸,把水接到桶里4把石头拿出来也清洗下,毕竟好脏的5.接下来再大桶水洗刚,最好拿那种洗玻璃的布洗,干净点(记得加高锰酸钾)6.用同样的方法抽掉水7.

放石头。再拿一桶水,倒进浴缸,加除氯的一种物质(鱼店有卖的)再加适当的盐8最后把东西都装好,放鱼就好了这个不是养热带鱼的清洗方法- =热带鱼缸的话水要放三分之一,其他差不多,石头好久才洗一次的关于水流急,楼上说的对,鱼小时会被吸进去的我家就发生了很多悲剧了,蓝鲨的话:适温20℃—

34℃,最佳生长水温26℃—32℃。水温低于18℃时活动缓慢,反映迟钝;水温低于12℃时开始死亡。

11楼:匿名用户

并不是一定要放石子的,鱼缸里放石头的好处是可以给于一个栖息和躲避攻击的作用,放了以后可以有助于它们的生长和身体颜色

12楼:海豚的圣域

好看,种水草,让鱼产卵,为小鱼提供躲避的地方,部分石子能调水质,模仿鱼的原有生存环境。

13楼:匿名用户

净化水,使水中悬浮物沉淀下来,同时起美观作用。

鱼缸里面放石头需要注意什么? 15

14楼:眼泪的错觉

放鹅卵石为主,这样有利硝化细菌的存活.但不要放有棱角的石头,那会划掉鱼鳞,大约1-2个月左右清洗一次. 把石头洗干净在放 还有就是换水的时候注意把石头也清洗干净 小心不要让石头把鱼缸砸坏了

扩展资料:

鱼缸中适合的石头种类:

一、太湖石

太湖石表面比较光滑,孔洞较多,形状多变,长相怪异。颜色通常是灰白色的,也会有的呈黑青色。太湖石原产于江苏省太湖,在南方的庭院中常见到用它砌成的假山。

太湖石适合在大型的鱼缸中布景,再种上大型水草,苏杭园林韵味尽显。

二、灵璧石

灵璧石是我国传统的观赏石之一,早在战国时期就已作为贡品了。它漆黑如墨,也有灰黑、浅灰、赭绿等色。石质坚硬素雅,色泽美观。

无论大小,天然成型,千姿万态,并具备了“皱、瘦、漏、透”诸要件,意境悠远;灵璧石的肌肤往往巉岩嶙峋、沟壑交错,粗犷雄浑、气韵苍古,纹理十分丰富,韵味十足。灵璧石近年来资源枯竭,小块较多,适合用于中小型鱼缸造景。

三、斧劈石

斧劈石颜色主要为深灰与黑色,它能够造景为奇峰耸立的样貌,颇显巍峨雄伟、奇幻多变。 斧劈石同样适合在大型鱼缸中造景。

四、石笋石

石笋石造型较为特别,细长挺直。它的质地软中有硬,颜色呈灰色或紫褐色。石笋石主产于江西、浙江交界处,产出较少。

物以稀为贵,所以石笋石比较珍贵。而使用这种石头造景,能过呈现出一种桂林山水的感觉,风韵别致。石笋石在断裂处常有棱角,需打磨光滑后使用,适合在中型鱼缸造景。

五、珊瑚石

珊瑚石的形状众多,有的像小树,有的像鹿角,惟妙惟肖的形象很受大家的喜爱。珊瑚石是一种海洋腔肠动物化石,主要产***。珊瑚石适合用于小型鱼缸置景。

而也有人把大珊瑚放进大型鱼缸中作为点缀。

六、鹅卵石

鹅卵石是最常见也最易得到的鱼缸造景石。它光滑圆润,颜色丰富多彩,形状大小不一。鹅卵石是山石经过长期的冲刷而逐渐形成的。鹅卵石适合在小型鱼缸造景。

七、贝壳

大家可能还会经常放入这种鱼缸造景石头,说它是石头,其实也不是石头。海洋中的贝类品种繁多,五颜六色,造型多变,布置在鱼缸中很漂亮!贝类适合用于小型鱼缸中造景。

八、青龙石

青龙石多棱角,具有不规则的白色花纹。颜色呈青黑色,常有空石眼。在鱼缸中能够塑造出一种层峦叠嶂的景象。青龙石大小不一,适合用于大型鱼缸、中型鱼缸造景。

九、钟乳石

钟乳石主要含有碳酸钙,是经过地壳运动把水中的碳酸钙沉淀下来而形成的。钟乳石容易使水的ph值升高,一般适合放在海水鱼缸中造景。

十、火山岩

火山岩多孔,容易吸水,而且质地较为松软。火山岩含有很多矿物质,能够长出青色的苔藓。 火山岩主要在鱼缸中作滤材。

十一、英德石

英德石是石灰岩经过长时间的风化形成的。它比较坚固,难以损坏。英德石一般多用于草缸,它能使水质变硬,所以一般鱼缸不适合大量应用。

十二、木化石

其成是因为地壳变动时将大片树木陷于地下,在成煤条件不够时,树中的碳元素逐渐被sio2所代替了,变成十分坚硬的氧化硅。按成因不同又可分为竹化石、松化石、柏化石等等。这种石性质稳定,很合适水族箱使用。

十三、龟纹石

龟纹石又名风化石,由各种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杂,沟纹纵横。主要由石炭岩组成,其中的钙会慢慢溶入水中,使水质变硬。因此不宜在南美草缸中使用和饲养软水性鱼,但可用于非洲水草造景中,适合硬水性鱼和海水鱼。

十四、博山文石

博山文石是石灰质地,外部轮廓具有峰、峦、壑、坡之变化。博山文石是一种很好的鱼缸造景石头,造价较高,不为优选。

15楼:sc瘦脸**

1、鱼缸里面放石头这样有利硝化细菌的存活,注意不要放有棱角的石头,那会划掉鱼鳞。

2、要1-2周清洗一次,因为鱼的排泄物会嵌在里面,久不清洗容易污染水质,鱼容易生病。

3、不要放珊瑚石,因为市面上的大部分热带鱼都喜欢弱酸性的水质,珊瑚石会让水质变为弱碱性。

4、依据鱼类适应环境放石头,注意石头对水质的影响,防止水变硬或ph值不适宜鱼的养殖。

5、缸内含有大型鱼类时,尽量避免放石头,防止鱼的活动范围受限。

16楼:各位_上吧

鱼缸放石头注意事项:

一.鱼缸内含有大型鱼类时,尽量避免放入石头,防止鱼的活动范围受限。鱼缸空间有限不足以放石头或者养鱼密度较大时可在缸底放入一层细沙,来达到放石头的效果。

二.鱼缸内放入的石头要尽量圆滑,不要带棱角,河滩鹅软石最佳。可以防止划伤鱼类或者挂掉鱼鳞造成鱼类感染。

三.依据鱼类适应环境放石头,注意石头对水质的影响,防止水变硬或ph值不适宜鱼的养殖。

扩展资料

日常维护

控制稳定的水质

稳定的盐度

刚开始调制一箱海水的时候,只需注意比例为每千克海水盐可调制30升海水。调制好的海水ph大多数都维持在8.0~8.4,密度为1.020~1.024.,亚硝酸含量0.1毫克/升以下。水族箱运转后,平时水会蒸发,会令水位降低而水的密度逐日升高,必需隔一段时间就添加淡水给予补充。

补充淡水后,你就要检查一下水的密度是否适当。

稳定的ph

养过海水观赏鱼的人都知道保持水族箱里稳定的ph是极为重要的。因为水族箱里的水的ph会因亚硝酸盐、硝酸盐的残留而下降,必须定期检测,以免水质变差,导致鱼体不适而感染疾病。

要知道,海水观赏鱼常见的大、小白点病,绝大多数是因ph变化过大而感染的,特别应该注意:在下药**期间更应调整ph及正确的监控其变化,这样会更容易控制住海水鱼的白点病。

定期的部分换水

硝酸盐无法经由硝化细菌分解,有些去除方法成本又太高,当硝酸盐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藻类如毛藻、发藻、丝藻、褐藻甚至红藻大量丛生。这不仅影响水族箱的美观,也对鱼或生物造成一定侵害,进而破坏水族箱的生态平衡,导致泛箱,不可不谓严重。所以在日常的管理上要做到定期换水,每个月换掉1 0%的海水(用砂石吸污器抽砂石下的脏水)。

注意加入新海水时要缓缓的加入,用细管抽入,避免水质变化太快和刺激鱼等。

要定期检查过滤系统

①如果你用箱外过滤器,在清洗后,一定要把水管接好。注意,水泵既可以过滤箱中的水,也可以抽光水族箱中的水。

②经常检查从过滤器流出的水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堵塞现象。此外第一层阻隔污物的生物绵或滤芯要经常清洗,定期更换。

③活性炭要定期更换。

17楼:嗳小嘻

鱼缸里面放石头需要注意事项:

1、放的石头要尽量圆滑,不要带棱角,以防划伤鱼类。

2、依据鱼类适应环境放石头,注意石头堆水质的影响,防止水变硬或ph值不适宜鱼的养殖。

3、缸内含有大型鱼类时,尽量避免放石头,防止鱼的活动范围受限。

18楼:顾倾城

考虑鱼缸的容积

金鱼本身属于人工培育,没有野外生存能力。身材娇小,游动相对舒缓,所需活动空间有限,所以饲养它们的鱼缸一般也不会太大。如果要想在内部放置石头,就要考虑鱼缸的总体空间,倒水之后水的所占空间,不要妨碍金鱼的活动。

2.石头的取材

在鱼缸内放置几块石头,确实可以提升气氛。但并不是所有石头都可以放进鱼缸。例如陆地上的石头和自然界接触,再加上人类和动物对其的污染,都会存在一些问题。

所以想要放进鱼缸,就必须取自自然界的水域环境,最好还是活水的情况。例如小溪、河流等。

3.石头的准备

石头取回后,先要对其进行光照,利用阳光杀菌消毒。而后再放于高锰酸钾中浸泡,再次杀菌消毒。之后放于清水之中,消除残留药物。最后,再把石头放入要倒进鱼缸的水中,保持环境一致。

4.石头的放置

石头在放入鱼缸之前,先把金鱼放置到别的鱼缸之中,把要放置石头的鱼缸先倒入水。手清洗干净,去掉油污汗渍。抓住石头一角,轻轻放入水中,快接近缸底时,再放手。

静待一两个小时后,再把金鱼放回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