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榕树盆景叶子黄掉叶子怎么办,榕树盆景叶子变黄掉叶怎么回事?

2020-12-05 09:39:37 字数 5318 阅读 1497

1楼:

榕树叶子发黄的原因很多 1、缺乏肥料,施点肥可以解决 2、植株缺乏水分,定时浇水解决 3、关照太强,放到阴凉地方可以解决 4、虫害,查找是否有虫,及时抓去 5、真菌性病害,可用药剂处理,要看具体情况鉴定后才可断定,一般可用百菌清,多菌灵,甲基托布津之类广谱性杀菌剂 你能做到上诉这些应该可以挽救

榕树盆景叶子变黄掉叶怎么回事?

2楼:今日晴朗

榕树叶片枯黄脱bai落,du应该不是施

肥的原zhi因!

榕树还是比较耐dao肥的。况

版且是一个多月以前施的权肥!!!

其实问题就出在浇水环节及摆放环境上!

你浇水是怎么浇的?

千万不要保持盆土湿润,如果下部托盘内有积水更不行!

除夏季高温期或室外养护需要保持湿润外,室内养护必须在表土干燥后再浇水!

浇水是养花最大的技术环节,不要忽视,也不要轻视,会浇水,就等于会养花了,浇水的学问很大的!!

另外,如果这一个多月甚至更长时间,榕树都放在阳光不能直射的位置,说会出现枯叶、落叶现象!

还有就是长期放在有空调或暖气的房间内,空气干燥又不通风,有“介壳虫”或“红蜘蛛”危害。只要喷专杀药剂防治,就可完全彻底消除,如杀扑磷、毒死蜱等防治介壳虫;三氯杀螨醇、尼索朗等防治红蜘蛛。

榕树盆景掉黄叶子怎么办?

3楼:桃花岛黄杨

榕树为强阳性树种,阳光不足,极易落叶。 榕树盆景落叶的原因主要是: 1.

浇水不当。榕树浇水一定要坚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这里的干燥是指盆土表面干燥,而不是盆土干透,当然即使是干透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对榕树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榕树的叶片厚而小,有一定的耐旱性。 2.

施肥不当。榕树施肥需要以薄肥勤施的方法进行,避免施用高浓度的化肥或未经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否则会产生肥害,轻者落叶,重者死亡。 3.

光照不足。榕树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良好,夏季高温期如能遮阳30-50%则叶色更显翠绿,但温度低于32℃时最好不要遮阳,以免叶片脱落。 4.

虫害所致。榕树导致落叶的虫害主要有红蜘蛛、介壳虫,虽然也有“蓟马”危害,它此虫只是卷叶吸汁,危害性比上述两种要小一些,而且蓟马防治起来也容易,只可将卷叶摘除销毁即可。而红蜘蛛个体比较小,一般危害部位为叶片的背面,是由于通风不良、空气干燥所引起,可全株用大水冲洗后喷施螨类专杀药剂即可,如螨净、克螨等。

介壳虫危害部位以茎干、叶柄等处为多,大小、颜色不同,形状上有圆形、椭圆形等,一般不移动,但危害性较大,需要及时防治,可用牙刷刷除或抹布擦拭干净,也可喷施洗衣粉、风油精0.2%的溶液进行防治,或喷施杀扑磷等农药进行防治,效果皆良。 5.

如果榕树生长环境中喷施“敌敌畏”,也会造成叶片脱落的现象。特别是金钱榕对敌敌畏特敏感。

4楼:龙皇

榕树盆景掉黄叶子的处理方法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浇水不当。榕树浇水一定要坚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这里的干燥是指盆土表面干燥,而不是盆土干透,当然即使是干透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对榕 树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榕树的叶片厚而小,有一定的耐旱性。

2.施肥不当。榕树施肥需要以薄肥勤施的方法进行,避免施用高浓度的化肥或未经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否则会产生肥害,轻者落叶,重者死亡。

3.光照不足。榕树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良好,夏季高温期如能遮阳30-50%则叶色更显翠绿,但温度低于32℃时最好不要遮阳,以免叶片脱落。

4.虫害所致。榕树导致落叶的虫害主要有红蜘蛛、介壳虫,虽然也有“蓟马”危害,这种虫只是卷叶吸汁,危害性比上述两种要小一些,而且蓟马防治起来 也容易,只可将卷叶摘除销毁即可。

而红蜘蛛个体比较小,一般危害部位为叶片的背面,是由于通风不良、空气干燥所引起,可全株用大水冲洗后喷施 螨类专杀药剂即可,如螨净、克螨等。介壳虫危害部位以茎干、叶柄等处为多,大小、颜色不同,形状上有圆形、椭圆形等,一般不移动,但危害性较 大,需要及时防治,可用牙刷刷除或抹布擦拭干净,也可喷施洗衣粉、风油精0.2%的溶液进行防治,或喷施杀扑磷等农药进行防治,效果皆良。

5楼:菲菲

榕树属桑科,榕属,为常绿乔木。榕树的园艺品种较多,以垂枝榕、花叶榕、小叶榕、人参榕居多。榕树四季常青,既可观叶,又可赏姿。

榕树为热带树种,喜暖、喜阳,喜湿润环境和疏松、肥沃的土壤,略耐阴,畏寒。 日常养护,应放置在室外向阳处。如放置室内观赏,时间不宜过长,一般20天左右就应搬置室外进行调养。

夏秋生长期,每月施入一次腐熟的饼肥,盆土保持湿润,但也不能过湿,可经常在叶面及周围喷水,提高环境湿度。温度在5℃左右时,搬置室内向阳暖和处保暖,以防冻坏。冬季盆土宜偏干。

给生长期的榕树整枝修剪要点:榕树耐修剪,除保持原树形的姿态作修剪外,还应适当疏去过密枝条,使之通风透光,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翻盆换土可两年进行一次,时间宜在4、5月。

榕树盆景叶子发黄变干,掉落,怎么办

6楼:爱木庄园

发黄变干一般是水浇的不够,可以浇透水,每次浇水分三次,每次间隔10分钟,让土壤重复吸收水分。

另外如果盆栽2年以上,需要换土,把原来的土和根去掉三分之一到一半,加入新的土,让根须重新生长。

榕树盆景叶子发黄怎么办?

7楼:

榕树是阳性树种,可能是摆放在较避荫处,造成叶黄,可以采取逐渐见光的办法,注意不能突然暴晒。

还有浇水时注意:浇过一次水之后,等到土面发白,表层土壤干了,就要再浇第二次水,绝不能等盆土全部干了才浇水。每次浇水时都要浇透,即浇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渗出为止,但不能浇半截水(即上湿下干),不干不浇,浇必浇透

试试吧!希望能帮到你

8楼:匿名用户

适当地加一点钾肥,几天后应该会好转的.

榕树盆景总是掉叶子,叶片发黄,麻烦帮我看看呢,有什么办法挽救?

9楼:匿名用户

先用甲基托布津兑水喷施叶面,正反面都要喷到,喷施2-3次后,新长出的叶片不再发黄即可停止喷药。

把植物搬到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加强肥水的管理。落叶问题应该会解决。

10楼:匿名用户

叶面需要经常喷雾加湿,但是花的根部不能水量太大,会导致烂根。

榕树盆景叶子变黄,脱落是怎么回事?

11楼:匿名用户

榕树属桑科,榕属,为常绿乔木。榕树的园艺品种较多,以垂枝榕、花叶榕、小叶榕、人参榕居多。榕树四季常青,既可观叶,又可赏姿。

榕树为热带树种,喜暖、喜阳,喜湿润环境和疏松、肥沃的土壤,略耐阴,畏寒。 日常养护,应放置在室外向阳处。如放置室内观赏,时间不宜过长,一般20天左右就应搬置室外进行调养。

夏秋生长期,每月施入一次腐熟的饼肥,盆土保持湿润,但也不能过湿,可经常在叶面及周围喷水,提高环境湿度。温度在5℃左右时,搬置室内向阳暖和处保暖,以防冻坏。冬季盆土宜偏干。

给生长期的榕树整枝修剪要点:榕树耐修剪,除保持原树形的姿态作修剪外,还应适当疏去过密枝条,使之通风透光,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翻盆换土可两年进行一次,时间宜在4、5月。

12楼:匿名用户

还有每年春天换叶,会部分发黄,落叶

13楼:匿名用户

温度低,肥少。阳光不足。

我家榕树一面叶子黄了 还掉叶子 是怎么回事呢?

14楼:匿名用户

榕树落叶种植注意事项,再就是榕树向光的一面,要不时的转一下盆,让植物受光均匀些。

(1)湿度与水份:水份的不当对榕树伤害很大。用手感觉盆土的情况,应该采取“见干见湿”的原则。

不要经常浇水,浇必浇透。浇水过多,会引起根系的腐烂,使其落叶。榕树在北方养护难度较大,家庭要多喷叶面水,增加其空气周围的湿度。

(2)温度:榕树的适宜生长温度昼夜不宜过大,(相差10度)极易落叶死亡。平时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时要注意适当的遮阴。

(3)培养土:采用疏松、通水性好的腐叶土,通常的比例为园土:腐质土:

沙2:2:1。

盆景上方最好放置与盆大小一致的苔藓,这样一来是美观,二来对排水透气起到很好的作用。

(4)肥:榕树的生长喜肥,但施肥次数多对榕树的生长会造成伤害。根据季节的不同施肥量也要不所不同。

(5)病害及虫害:根系的损伤或腐烂也容易落叶,但因为根系长在土中很难发觉。由于长期不换盆或肥水不当引起烂根很常见,最好在不伤根的情况下,查看根部,适当的修剪死根、弱根、伤根。

蘸上生长剂再植入盆中。此外榕树的根容易产生各种细菌、真菌引起的根腐病或根瘤病,应该适当注意喷药进行防制。

15楼:幸福感

一、一般情况下,榕树的越冬室温应维持6℃至8℃以上,低于这个温度容易黄叶或落叶。

二、是室内空气过分干燥,盆土又未能及时补充浇水,导致营养须根干缩而落叶。越冬期间应保持盆土湿润,并于正午前后适当给予叶面喷水。

三、是盆土中浇水过多,由于越冬时节植株已停止生长,水分不能及时为植株吸收并蒸腾,从而导致营养须根腐烂。越冬期间要多喷水、少浇水,以维持盆土稍呈湿润状态为好。

四、是室内通风不良,如有煤炉在室内加温或烧饭,会产生少量的有害气体等,也会造成其下部叶片脱落。应注意室内的通风和空气清新。

五、是植株长时间未进行换盆,盆土已经严重板结,致使其透气状况欠佳,导致其营养须根窒息坏死,引起植株落叶。当气温达15℃以上后,可进行翻盆,剪去枯死的根系,抖去大部分宿土,对茎干作适当短截,重新更换新鲜肥沃的培养土栽种,可促成其生长成多秆的植株。

六、是可能感染了灰霉病,它是一种大型叶部病害。发现病叶应及时摘去烧毁。增加室内光线,提高室温。

或用50%的农利灵(乙烯菌核利)可湿性粉剂1200倍液,或40%的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倍液,交替喷洒, 7天至10天一次,连续喷洒2次至3次,可有效控制该病的蔓延。

16楼:米家女子

养榕树最主要的就是通风见光,平时向叶面喷水。

17楼:可薄乙瑛

榕树是南方植物过冬最低温度不能低于5摄氏度一半过冬放在室内15--20天浇一次水

不能打霜冻

明年开春过清明就可以放到室外修剪施肥还会发新叶子的不用太担心

我家榕树的盆景叶子变黄且大量掉叶子,怎么办?

18楼:手机用户

http://****ronglong.***/yhgl.htm

http://****guanyi.***/yhgl/088.htm

19楼:开心旅途

温度低掉叶是榕树的生长规律,只要注意保温和放在光线好点的地方,注意控水就不会死的.当然美观是影响到了,暂时不会抽出叶子来.

20楼:t_鸣

会不会是水浇太多 了?或者是不通风?

榕树盆景叶子变黄掉叶怎么回事,榕树盆景叶子变黄,脱落是怎么回事?

1楼 今日晴朗 榕树叶片枯黄脱bai落,du应该不是施 肥的原zhi因! 榕树还是比较耐dao肥的。况 版且是一个多月以前施的权肥!!! 其实问题就出在浇水环节及摆放环境上! 你浇水是怎么浇的? 千万不要保持盆土湿润,如果下部托盘内有积水更不行! 除夏季高温期或室外养护需要保持湿润外,室内养护必须在...

玉树叶子变黄怎么回事,玉树的叶子有点发黄、枯萎,怎么办呢?

1楼 花落一朝一夕 每年春季需换盆,加入肥土。玉树花生长较快,为保持株形丰满,肥水不宜过多。生长期每周浇水2 3次,高温多湿的7 8月严格控制浇水。 盛夏如通风不好或过分缺水,也会引起叶片变黄脱落,应放半阴处养护。入秋后浇水逐渐减少。室外栽培时,要避开暴雨冲淋,否则根部积水过多,易造成烂根死亡。 每...

双色茉莉掉叶子该怎么办,「常识」双色茉莉花叶子发黄掉落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多半有虫害,我的月季就是,新发的芽都开始掉,后来发现是虫干的 13 2楼 匿名用户 非正常大量落叶,典型的水土原因。需上图参考,并且将平时如何伺候它的,坦白交代! 常识 双色茉莉花叶子发黄掉落怎么回事 3楼 康姆勒发电机 1 浇水不当导致叶子发黄掉落 盆栽双色茉莉如果叶子突然变黄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