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冬天叶子黄可以剪掉枝叶吗,冬天盆景榕树叶子发黄 枯萎了 为什么? 急!!

2020-12-05 09:39:37 字数 3924 阅读 4820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剪掉枝叶

榕树为南方树种,宜放置于温暖湿润、空气流通、阳光充足的场冬季在温度低于5℃时,及时移至室内越冬。低温最容易黄叶落叶甚至死亡

榕树叶片黄,主要是阳光不足、浇水不当、施肥过多造成的。

榕树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荫,在半阴处只能作短暂的观赏,需要置于良好的光照下养护。

在室外者浇水要保持湿润,在室内者要干湿交替,因为盆土的水分受气温、通风、湿度的影响,所以浇水最好灵活掌握。

施肥以生长期中薄肥勤施为原则,不可一次施用过多,否则会因肥害而黄叶枯萎。

还应注意,榕树喜高温环境,生长温度范围为15-35℃之间,其中以25-35℃之间生长最佳。

榕树什么时侯适宜剪光叶子

2楼:匿名用户

榕树不适宜剪光叶子,春季可修枝。榕树修剪一般在5月份为最佳,气温适宜,生长速度快。先将榕树放在阳光较充足处养护一段时间后再修剪更好,这样植株生长茂盛,成型快速。

新生的叶片比较小是正常现象,这需要一段时间的生长期,不过很快就会长大的。有新叶生长时要加强肥水管理,促使叶片枝条快速生长,在阳光充足处生长的叶片既密又小又厚,观赏价值高。注意榕树盆景的叶片越小越密越厚越好。

在榕树的生长季要进行摘心和抹芽,秋季进行一次大的修剪,此后不进行修剪,因为植株冬季生长较慢,不宜在冬季修剪。榕树的修枝可以本着剪去徒长枝、并生枝、病弱枝、交叉枝等。

3楼:xpy云

榕树不适宜剪光叶子,春季可修枝。

榕树修剪理论:在榕树的生长季要进行摘心和抹芽,秋季进行一次大的修剪,此后不进行修剪,因为植株冬季生长较慢,不宜在冬季修剪。榕树的修枝可以本着剪去徒长枝、并生枝、病弱枝、交叉枝等。

榕树的修剪,通俗的说就是花友随便剪,因为榕树会越修剪长的越好,对于个别枝条影响造型的可以毫不犹豫的剪掉。

冬天盆景榕树叶子发黄 枯萎了 为什么? 急!!

4楼:桃花岛黄杨

放置场所:榕树为南方树种,宜放置于温暖湿润、空气流通、阳光充足的场冬季在温度低于5℃时,及时移至室内越冬。低温最容易黄叶落叶甚至死亡

榕树叶片黄,主要是阳光不足、浇水不当、施肥过多造成的。

榕树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荫,在半阴处只能作短暂的观赏,需要置于良好的光照下养护。

在室外者浇水要保持湿润,在室内者要干湿交替,因为盆土的水分受气温、通风、湿度的影响,所以浇水最好灵活掌握。

施肥以生长期中薄肥勤施为原则,不可一次施用过多,否则会因肥害而黄叶枯萎。

还应注意,榕树喜高温环境,生长温度范围为15-35℃之间,其中以25-35℃之间生长最佳。

5楼:今日晴朗

如果你给榕树盆景晒太阳的环境温度达到5℃以上,则排除冻害因素,如果低于5℃则为冻害病症。

干旱或浇水不透也会如此,榕树喜水,但也怕涝害,浇水应遵循“见干见湿”进行,表土不干燥不宜浇水,浇时一定要浇透!!!!!!!!

6楼:匿名用户

估计是气温低了,毕竟它们都是热带的植物,保持土稍微干点,看能不能坚持到明年春天

7楼:匿名用户

你家温度是不是太低啊,榕树是喜欢湿热的,冬季温度也应在15度左右,至于是什么品种,你拿个**看看

8楼:匿名用户

掉的少有可能是市场的条件和你现在的生长条件不一样,自然掉叶子。要不是,那就是冻了或着本身株体就有些毛病!!!

榕树枝叶太多太密会不会影响根部生长,现在可以修剪吗

9楼:匿名用户

树冠越大根也越大越旺,没有枝叶根也不长,春季剪枝好,现在剪也没问题,

榕树盆景在夏天剪掉枝叶还能再长出来吗?

10楼:南靖;煌德

我先问问你!你的头发剪掉了还会不会长呢?

11楼:所德所见

不要在冬天砍树。这是名言

这个榕树的叶子是生病了么?要怎么办?把叶子剪了? 20

12楼:食书狼

这是虫病。

可以把得病的叶子剪了,之后再用稀释过的护花神/百虫清之类广谱杀虫剂给整株植物喷一下。一天一次,喷三天差不多就够了。

药物的话,花店通常都有。

榕树冬天什么时候摘掉叶子

13楼:大馋猫

如果是为了怕受冻摘叶,那没有必要,只要入室,基本没问题,如果是为了不断摘叶,促使新生叶越来越小,提高观赏性,那也不要在冬天,可在生长期进行

14楼:天津鱼哥

开春之前,好长新叶子

15楼:豆腐大叔

怕冷,放置在室内就没事了

榕树的叶子变黄发干掉了怎么办?

16楼:零食物语

榕树盆景变黄干掉处理方法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浇水不当。榕树浇水一定要坚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这里的干燥是指盆土表面干燥,而不是盆土干透,当然即使是干透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对榕 树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榕树的叶片厚而小,有一定的耐旱性。

2.施肥不当。榕树施肥需要以薄肥勤施的方法进行,避免施用高浓度的化肥或未经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否则会产生肥害,轻者落叶,重者死亡。

3.光照不足。榕树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良好,夏季高温期如能遮阳30-50%则叶色更显翠绿,但温度低于32℃时最好不要遮阳,以免叶片脱落。

4.虫害所致。榕树导致落叶的虫害主要有红蜘蛛、介壳虫,虽然也有“蓟马”危害,这种虫只是卷叶吸汁,危害性比上述两种要小一些,而且蓟马防治起来 也容易,只可将卷叶摘除销毁即可。

而红蜘蛛个体比较小,一般危害部位为叶片的背面,是由于通风不良、空气干燥所引起,可全株用大水冲洗后喷施 螨类专杀药剂即可,如螨净、克螨等。介壳虫危害部位以茎干、叶柄等处为多,大小、颜色不同,形状上有圆形、椭圆形等,一般不移动,但危害性较 大,需要及时防治,可用牙刷刷除或抹布擦拭干净,也可喷施洗衣粉、风油精0.2%的溶液进行防治,或喷施杀扑磷等农药进行防治,效果皆良。

17楼:匿名用户

一、购买时要挑选叶片舒展,浓绿光亮,全株无病虫害的健康久栽盆,且培养土要疏松肥沃透气。

二、要摆放在较明亮的室内,温度在10℃至30℃间且变化幅度不大,冬季不低于5℃,伏夏不高于35℃,并注意通风,经常向叶面喷水等。在谷雨后、寒露前也可置于室外莳养,伏夏略加遮阴。注意在干燥的室内远离热源,尤其在低温时。

三、薄肥勤施,多施稀薄的饼肥水或矾肥水,不定期喷施0.3%的尿素水,0.3%的磷酸二氢钾液等,忌施浓肥生肥。

四、积极防治病虫害。可用多效灵14.5%水溶性粉剂150倍至200 倍液,或20%土霸可湿性粉剂500倍液等灌根,每20天一次。

根施3%呋喃丹颗粒剂,每株5克至10克,每20天一次防治虫害。叶面喷施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1200倍液等防治叶部病害。

五、预防落叶。可喷施50毫克/千克水的细胞**素,0.01%富滋300倍至400倍液等药液,每15天至20天一次。

在春秋旺盛生长期,也可喷施15%多效唑可湿性粉剂300倍至500倍液一两次。在空气干燥或干旱时也可喷施高脂膜浓乳剂200倍液等。在更换环境前或为了扶壮树势,可用5ppm至10 ppm abt3号生根粉液灌根。

六、控制落叶。一旦榕树落叶,可喷施95%防落素可湿性粉剂500 00倍液,植物细胞**素0.4%可湿性粉剂800倍液等。

在肥水充足情况下,也可喷施赤霉素20毫克/千克水液控制,严重者可每周一两次。同时还应从土、肥、水、管等综合考虑,对症施治。

18楼:匿名用户

冬天对于榕树来讲是一个残酷的季节。榕树在热带能活得很好,**带的四季分明,尤其是冬季对榕树的成活很不利,叶子发黄干掉,有几个原因你比较一下;

1,缺水。

2,水分过多。

3,没暖气的房间里摆放,被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