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在冰箱里冷冻后好能吃吗,放在冰箱冷冻的青菜能吃吗?

2020-12-25 21:33:13 字数 5293 阅读 1086

1楼:匿名用户

豆角热水烫过后晾凉分袋急冻

吃的时候取一袋 不用解冻直接炒 熟了就可以了 和卖的速冻一样

希望能帮到你

放在冰箱冷冻的青菜能吃吗?

2楼:以雅

新鲜青菜放冰箱保鲜,时间不应超过3天,如果由于冷藏温度过低,导致青菜冻熟了,最好不要吃了,特别是叶子菜,容易产生亚硝酸盐,吃了容易食物中毒。

拓展资料:

各类青菜蔬菜的保鲜方法:

1.土豆

大家都知道生芽的土豆不能吃了,所以买回来存储时一定要保持土豆和存放容器的干燥。可以将新鲜的土豆放入纸箱里或者干燥通风容器中哦!可以在容器内同时放入几个青苹果,这样就可以让土豆不发芽了。

2.芹菜

在菜市场摆买着的芹菜很新鲜,但一买回家就蔫儿。实在是烦人!我们可以将新鲜的芹菜捆好,用保鲜袋、保鲜膜把茎叶部分包严就好啦!将芹菜根部放入清水盆中,7天内都不黄不蔫。

3.韭菜

韭菜是最容易腐烂的食材,建议用细绳将新鲜韭菜捆好,根部朝下放在清水盆中,可以保鲜3-5天哦!大白菜叶是一样非常好的保鲜原材料!用大白菜叶包裹捆好的韭菜,放置在阴凉处,可存放3-5天。

4.鲜姜

鲜姜是最不易储存的食材,天热容易干燥萎缩,天冷容易冻坏腐烂。(小提醒:变质的烂姜有霉菌,千万不能食用,不然会中毒!)

把姜埋入潮而不湿的泥土中(花盆、脸盆中),可延缓它的寿命喔!

5.茄子

茄子买回来后用保鲜膜全身包好储存,减少接触到空气的机会。要防止茄子切开后变黑,可把切开后的茄子放在清水中浸泡,待下锅前再取出。

6.蘑菇

将鲜蘑菇根部的泥土等杂物清除干净,放入1%的盐水中中浸泡10-15分钟,捞出沥干水分,放入保鲜袋中可保鲜3-5天!

将鲜蘑菇晾干后,装入非铁质的容器中,一层鲜蘑菇洒一层盐,这样可存放1年以上。

7.洋葱

3楼:匿名用户

不行的,不管是生的还是熟的,青菜都不能冷冻,因为青菜里含有大量水分,冷冻会结冰,解冻后水分会流失,菜就不好吃了。你可以多买点放在冷藏室里,用保鲜膜或保鲜袋密封保存,一般十天以内可保持新鲜。 而且青菜现在也不贵,为了健康建议您还是不要吃的为妙。

4楼:可爱燕纯

不可以。原因如下:

1、冻已经把蔬菜的营养价值破坏了。

2、吃了没什么营养。

3、很凉,吃了容易拉肚子。

5楼:匿名用户

放在冰箱里冷冻过的青菜,营养成分可能会有流失,也可能没有新鲜青菜好吃,但是是可以吃的。

东北人喜欢冻小白菜(秋白菜间的苗,味浓很鲜美)、山芹菜、婆婆丁、河芹(绿色山野菜)等,水焯后放冰箱里冷冻。冬天取出来制馅,包饺子、包包子,老好吃了。间接的弥补了冬季青菜不足。

严冬腊月,东北人也常吃冻 豆角、冻茄子、冻白菜、冻西红柿等冻品,挺好吃的。

6楼:匿名用户

基本上没什么危害的

但是长时间的冷冻存放,而且事先还用了开水

所以里面的叶绿素被破坏了,没营养了

所以还是要尽快吃

7楼:铢铢快乐

最好不要 很多蔬菜放一个星期左右之后会产生亚硝酸钠 致癌的

8楼:趴床头数钱

不能吃了,青菜当时买回来吃是很有营养的,一旦你放冰箱里冷冻它就失去的原有的味道跟营养。吃了它就等于吃了垃圾袋

9楼:绝舞之

e...主要是心理的感受把...煮煮还是能吃的..

10楼:余八斤

不能吃了 没营养了 也没多大的危害 但是做好不要吃了

11楼:雪豹天籁

不要吃了吧,都放了那么久了。

12楼:匿名用户

肯定不能吃了。

第一,营养没了,

第二,化学反应

13楼:

能吃,只是失去了原有的味道和营养

14楼:匿名用户

容易产生一种植物激素,对人体有害,尽量不吃为妙!!!

15楼:匿名用户

通常,买了蔬菜如果吃不完,没几天就坏掉了。如果将蔬菜冻起来,不仅增加了存放时间,也能最大限度保住其营养和口味,一举两得。

冻蔬菜的第一步是焯水。在60℃时,蔬菜中的叶绿素会流失,菜色会变暗。因此,一定要在水达到100℃沸点时下锅,以保住其色泽。

不同的蔬菜,焯水时间也不同。比如芦笋、豆类、胡萝卜等焯水时间在3分钟;而土豆、西兰花等时间更长,需要4分钟;绿叶菜最短,为2分钟。

因为蔬菜焯水出锅经过60℃关口时,依旧会变色。因此,焯水后应尽快将其浸入冷水中,浸水的时间应与焯水的时间相同,这是冻蔬菜的第二步。若将蔬菜浸在水中过长,则会变皱;没有冷却足够长的时间则会变酸。

之后再用厨房纸或干净毛巾将水吸干,就可以准备放入冷冻室了。

冻蔬菜的第三步,为保证将空气隔绝,防止冻伤蔬菜,最好将其用密封袋存放,并尽可能地排除袋内的空气。

在冰箱冷冻过的食物能吃吗

16楼:长虹美菱股份****

一般短期冷冻,没有什么危害,除非冰冻的时间过长,比如前一段时间传说中的“僵尸肉”。

冰冻食品有一个冷链过程,如果储存不当,有一段时间温度不达标,高高低低变化,那么就会给细菌的侵入留机会,冷冻时间越长,冷链断裂的可能性越大,食物被细菌感染的几率越大。

在冰箱里冷冻了一年的肉还能吃吗

17楼:长虹美菱股份****

不能吃了

1)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冻室的温度一般都在零下18℃左右,而这个温度只能在一定的时间内保存食物的风味、营养成分以及它的新鲜度,但却阻止不了食物营养成分逐渐的损失和品质缓慢的恶化。

所以,在冰箱当中冷冻的鱼和肉,最好不要超过两个月,要不然您便享受不到食物原有的美味和营养了。

2)按照国标,在超市中购买的散装肉,最好在两个月内吃完。另外需要提醒的是:1.

在买回后,也要保证其冷冻温度为零下14摄氏度。2.平时冰箱门要尽量少开关,因为每开一次门,可能就会使冷冻室的环境温度升高,影响肉类保存效果

3)专家告诉我们,肉类食物在冰箱中冷冻的时间越长,脂肪氧化的可能性就越大,而脂肪氧化过程中会产生轻度氧化物和羰基化合物,这两种物质可是对身体非常有害的。如果您发现肉里的脂肪已经变成了黄色,那就意味着它已经被氧化了,这块肉就最好不要吃了。

18楼:匿名用户

这样的就不要吃了吧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咯

19楼:匿名用户

俗话的“僵尸肉”,不说污染菌,什么的,首先营养成分都有可能变化。

咱不缺这些钱或肉吧?扔了吧!

20楼:匿名用户

妥妥的僵尸头,你想想商家放冰箱一个星期的肉我们都嫌弃的不行,更何况你这个放一年!!!

21楼:禅茧

可以吃,不过营养、口味都会很差喽

黄秋葵在冰箱里冷冻好吗

22楼:长虹美菱股份****

黄秋葵喜冷凉、高湿环境,不易储存。

黄秋葵可以放在冰箱冷冻室或速冻室的,但需要注意一定的方法:

1、将新鲜的秋葵果柄修剪整齐,洗净放置一边;

2、在适量的冷水中加入少量的盐,煮沸;

3、将整理好的秋水放置沸水中,焯1分钟左右;

4、焯好的黄秋葵迅速出锅放置冷水或冰水中浸泡,直至完全凉透;

5、将凉透的黄秋葵捞出控水,等完全控干水之后,放入保鲜盒或保鲜袋中,放进冰箱冷冻室或速冻室。

这样一般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一般而言,秋葵的最佳赏味期在2周左右,时间长了,营养流失的快,建议尽快食用。

23楼:匿名用户

只是冷冻,不把它冻硬就好,但放的有些时间了,会不新鲜,还是早点吃完的好,白灼,凉拌都挺好吃的

这样的豆角能吃吗 就放了一天冰箱里

24楼:长虹美菱股份****

是可以食用的哦,但是建议先过热水涝一下在炒。

豆角放在冰箱保鲜箱里结果有些冻了,不知还能吃吗

25楼:长虹美菱股份****

生豆角冷冻后可以食用,解冻要提前一小时从冰箱取出,让其自然解冻。烹调豆角时要注意煮熟煮透,防止中毒。

储存方法:

1.在入贮前要对贮藏库或冰箱彻底消毒灭菌,

2.选择当地耐贮藏品种(如油豆角,**豆,),应选荚肉厚、纤维少、种子小、锈斑轻、适合秋季栽培的品种。

3.采收要选择成熟度适中、色泽鲜绿、条形均匀的豆荚。产品采收前3~7天禁止灌溉。采收一定要带1段果柄。

4.入贮前要严格挑选,去除有病虫害、斑疤、断条、机械伤及锈斑的产品。

5.挑选好的产品要放入冷藏库内预冷,使产品温度降到贮藏要求的温度。塑料袋也要提前放入冷藏库内冷却。

6.待菜豆角全部入库预冷后,方可装入规格为65cm×65cm,厚度为0.03mm的防结露透湿气调pvc塑料袋内,每袋装菜豆5kg,决不能超量装入。

7.上部放入5包白药(气体调节剂),2包红药(生理调节剂)和1包ct-1号保鲜剂(粉剂),ct-1号保鲜剂使用前要在包上用大头针扎2个透眼。

8.扎袋口,放入箱内或菜架上贮藏。

9.温度、湿度管理应适当,温度应控制在9±1℃,相对湿度为90%~95%。秋末冬初制冷机基本停止,此时一定要开启不制冷的库内风机,一天要运转5次,每次0.5小时。

10.菜豆角采用上述贮藏技术,一般可贮藏20~30天。

26楼:长虹美菱股份****

建议去除冻烂的豆角部分,如果冻伤实在严重,建议不要再食用了。

肉在冰箱里冷冻5个月了还能吃吗

27楼:长虹美菱股份****

冷冻的没问题,但是要及时吃完,不要影响身体健康

28楼:狗币起好

已经不能吃了,时间太长了,就算是冬天冻在外面五个月也吃不了了吧

29楼:离殇碎心

不能吃了,就算煮了吃口感也不会很好

在冰箱里冷冻八个月的苦菜还能吃吗?

30楼:长虹美菱股份****

建议拿出解冻后先查看下苦菜状态,如果感觉发生腐坏或者变质现象建议不要食用了。

31楼:匿名用户

不能,早变质了,冷藏温度较高,是不能阻止细菌病毒繁殖的

生豆角放在冰箱里冷冻后还能吃吗,是否有毒

1楼 监控大屏 为什么会有毒呢,又没产生化学反应,最多水分丢失了不少,没那么嫩而已,要知道我们在市场买的蔬菜很多都是冷库出来的 豆角在冰箱里冷冻后好可以吃吗 有毒吗? 2楼 静 分析 根据您的描述,可考虑为食品问题。 建议 生豆角冷冻后可以食用,解冻要提前一小时从冰箱取出,让其自然解冻。烹调豆角时要...

酸菜放冰箱冷冻多久不能吃,菜放冰箱里多久不能吃

1楼 匿名用户 3 4个月都没问题。北方那种腌的酸菜 白菜 的话,原本最早酸菜做出来的目的就是保证在冬天没有蔬菜的时候提供营养,一般从头年11月要一直吃到第二年开春。温暖地区,只要你是冷冻的,问题不大。 如果是南方,那种泡菜类的或者盐腌制的酸菜的话,我就不知道了,按道理冷冻的话,两三个月应该没问题吧...

鲜鱼胶放冰箱冷冻三年了还能吃吗,鲜藕油炸后放冰箱冷冻二月还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看看保质期啊!一般储放前是要注意一下保质期的,大概要过期了吧 鲜藕油炸后放冰箱冷冻二月还能吃吗 2楼 长虹美菱股份 亲,一般藕的保存时间就不是很长哈,炸过的可能时间要长点,但是2个月的话,还是有点过长了, 而且油炸的食物本身营养价值就不高,建议您不要食用了哈。 3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