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这种症状是什么病,辣椒发这种症状是什么病,该如何防治

2020-12-17 12:37:47 字数 4274 阅读 6672

1楼: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 也称辣椒蒂腐病,是一种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 果实顶部脐部呈水浸状,病部暗绿色或深灰色,随病情发展很快变为暗褐色,果肉失水,顶部凹陷,一般不腐烂,氮肥过大,肥水不足,发生比较严重,空气潮湿时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钙引起, 叶面喷施糖醇钙,熬合钙,硝酸钙等,间隔7天连续喷施2到3次。

要提前喷施钙肥,预防为主。

辣椒发这种症状是什么病,该如何防治

2楼:农医生

炭疽病在整个生长期内均可发生,但以植株生长中、后期发生最重,造成落叶枯死,果实腐烂。发展到幼茎基部变为株期发病时,在叶片上出现水浸状圆形淡黄色斑点,后变褐色,边缘紫褐色,中间淡褐色,有同心轮纹。病斑扩大相互融合后易引起叶片穿孔干枯。

在未成熟的果实上,初期病斑呈现水浸状,淡绿色圆斑,成熟果实上开始为突起病斑,后期扩大为褐色凹陷,并环状排列许多小黑点,潮湿时生出粉红色黏物,多呈畸形或变黑腐烂。 在高温高湿情况下容易发病,建议平时注意通风,未发病时可用药剂嘧菌酯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代森锰锌或者丙森锌预防,发病后**效果不错的有咪鲜胺,咪鲜胺锰盐,苯醚甲环唑,宁南霉素戊唑醇,溴菌氰,啶氧菌酯,笨甲嘧菌酯,笨甲吡唑醚菌酯,咪鲜胺溴菌氰,笨甲溴菌氰等,个人推荐笨甲溴菌氰或者笨甲嘧菌酯或者宁南霉素戊唑醇

这是辣椒什么病的症状?

3楼:云种养

早上好!

考虑炭疽病危害症状,病斑易破裂穿孔。药剂防治可选炭疽福美,咪鲜胺,百菌清等药剂交替防治。

供您参考!

这辣椒是什么症状?

4楼:农医生

煤污病是真菌性病害,由蚜虫白粉虱传播蔓延,建议打白粉虱蚜虫杀虫剂+异菌脲或者腐霉利防治。

蚜虫白粉虱各地农药抗性不同。一般是烯啶虫胺或者噻虫嗪或者呋虫胺或者吡蚜酮或者噻虫啉等等,混合联苯菊酯也行。

噻嗪酮杀卵,不杀成虫,它必须混合其它农药一起使用,噻嗪酮不能用于萝卜,叶菜类,有药害。吡丙醚杀卵效果也不错,对成虫无效,配合上述产品使用更佳。

建议+有机硅喷雾,早晚打药,打遍打透。交替使用农药成分。 保护地可以结合使用杀虫烟雾剂。

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辣椒这种病是什么症状?

5楼: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果实顶部(脐部)呈水浸状,病部暗绿色或深灰色,随病情发展很快变为暗褐色,果肉失水,顶部凹陷,一般不腐烂,空气潮湿时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由生理性缺钙引起,辣椒生长期,开花期前后,坐果期,膨大期要及时补充钙肥,叶面喷施硝酸钙或糖醇钙结合根部冲施。

你好专家辣椒叶片上的症状是什么病啊?

6楼:云种养

早上好!

考虑炭疽病危害症状。叶片染病多发生在老熟叶片上,产生近圆形的褐色病斑,产生轮状排列的黑色小粒点,严重时可引致落叶。

辣椒疮痂病发病的症状怎样?

7楼:云种养

辣椒疮痂病又名细菌性斑点病,主要危害叶片、茎蔓、果实;叶片染病后初期出现许多圆形或不规则状的黑绿色至黄褐色斑点,有时出现轮纹,叶背面稍隆起,水泡状,正面稍有内凹;茎蔓染病后病斑呈不规则条斑或斑块;果实染病后出现圆形或长圆形墨绿色病斑,直径0.5厘米左右,边缘略隆起,表面粗糙,引起烂果。

整个生育期均可发病,可危害叶片、茎和果实等部位。以叶片上发生普遍。病叶上最初形成水浸状的斑点,后病斑边缘隆起,不规则形,暗褐色,中心淡褐色,使叶片表面粗糙像疮痂,常几个病斑连在一起成大病斑,直径可达6mm,如病斑沿叶脉发生,常使叶片畸形,受害重的叶片,叶缘、叶尖常变黄干枯,破裂,最后脱落。

发黄的小点,这就是疮痂病的初期症状。叶片背面的症状,也是水浸状的斑点随着病情发展,病斑扩大为边缘暗褐色,中心淡褐色的大病斑。中期症状的叶片背面,病斑边缘水浸状,暗褐色,中间灰白色。

叶尖,叶缘发病也明显,中间多个小病斑连在一起,成为大病斑。叶片上布满了病斑,叶片很快脱落,严重时,整株叶片罗光茎或果柄上发病,开始产生水浸状不规则的条斑,以后变成暗褐色,隆起纵裂,呈疮痂状。茎被害症状,初生黑色或暗褐色隆起的小点,或呈疮痂状。

随着病情扩展,病斑呈长条型,隆起纵裂。

果实被害时,初生黑色或暗褐色隆起的小点,或呈疱疹状,有狭窄的水浸状边缘,逐渐直径扩大为1-3毫米,稍隆起,病斑圆形或长圆形,黑褐色,疮痂状,病斑边缘有裂口,并有水浸状晕环,潮湿时疮痂中间溢出菌脓。

果实被害症状,初生淡黄色或暗褐色隆起的小点。供参考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病原体为指环虫属的单殖吸虫,种类多达500种以上。在我国的主要致病种类有鳃片指环虫、鳙指环虫、小鞘指环虫和坏鳃指环虫等。

当小鱼种大量被指环虫寄生时,在短时间内可造成大批鱼种死亡。成鱼被指环虫大量寄生时表现为鱼体消瘦,体色发黑,食欲不振,呼吸困难,狂躁不安,鳃盖微张,打开鳃盖大多有污物附着,鳃丝上黏液增多,严重时腐烂缺损,呈继发性烂鳃特征。

病变性质与寄生持续时间及寄生虫的数量有直接关系,少量寄生时表现为组织增生。大量急**染寄生时,由于虫体的**大钩和边缘小钩分别钩住和黏附在鳃上,使虫体易于在鳃上爬动,侵入上皮,导致上皮脱落,引起鳃组织损伤而出血、增生,同时引起细菌性烂鳃病的继发感染,加剧各器官出现广泛性病变,直至出现各系统代谢紊乱。慢**染以变性损伤为主,上皮细胞被破坏,组织增生,鳃瓣缺损,黏液增多,鳃血管充血、出血,上皮细胞增生,使鳃小片融合,严重时鳃小片坏死解体。

预防措施①彻底清塘,晾晒塘底,杀死寄生虫卵;②发病高峰季节,定期使用杀虫先、鑫洋双杀威等杀虫剂抑制虫体繁殖;③在病害发生的高峰期,使用内服虫清拌料投喂,每个疗程3~5天,可有效预防指环虫的繁殖。

**措施①全池均匀泼洒指环虫杀星,注意局部药物浓度不要过高,一周之内不要换水,最好是将池水加满后用药,以达到彻底杀灭虫卵的效果。使用杀虫药三天后全池泼洒聚维酮碘溶液或二氧化氯。②全池泼洒鑫洋灭虫精,第二天泼洒聚维酮碘溶液或二氧化氯。

③全池泼洒克虫威,第二天泼洒聚维酮碘溶液或二氧化氯。④全池泼洒鑫洋混杀威和硫酸亚铁的合剂,第二天泼洒聚维酮碘溶液或二氧化氯。

9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疮痂病为害辣椒(甜椒)。该病害主要为害叶片,也可为害茎和果实,多在成住株期发生。叶片发病,最初在叶片背面出现水渍状、圆形、黄绿色小斑点,同一病斑叶正面为褪绿斑点,后扩大为不规则形、边缘暗褐色至黄褐色、稍隆起,中部淡褐色、稍凹陷,表皮粗糙的疮痂状病斑。

病斑直径0.5~1.5毫米不等。

受害严重时,叶片边缘及叶尖变黄,干枯脱落。茎和果柄发病,初呈水渍状、暗绿色斑,后变为不规则形条斑或斑块,黄褐色,稍隆起,纵裂成疮痂状病斑。潮湿时有菌脓溢出。

疮痂病属于细菌性病害。病菌主要在种子表面越冬,也可随病残提在土壤中越冬。带菌种子播种后引起幼苗发病;土壤中越冬病菌借助风雨传播,从气孔或伤口侵入,进行初侵染。

再侵染由病部产生的细菌借助风雨、昆虫、农事操作传播蔓延。病菌生长温度为5~40℃,最适宜温度为27~30℃。该病为高温病害,7~8月份高温多雨季节,尤其是受台风袭击和害虫发生,促使病害发生流行。

连作地、排水不良以及缺肥生长差的地块发病严重。

防治措施(1)农业防治。

与非茄科蔬菜轮作2~3年,并结合深耕,促使病残体分解和病菌死亡;在无病植株上采收种子。

(2)种子消毒。

种子用55℃温水浸种10分钟或52℃温水浸种30分钟,也可用青水浸泡10~12小时后用0.1%硫酸铜溶液浸5分钟。

(3)药剂防治。

在发病初期用药,可选用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倍液、14%络氨铜水剂300倍液,或新植霉素4000倍液等喷雾,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

10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辣椒幼苗期和成株期均可发生疮痂病,植株的所有部位几乎都能发病。疮痂病的最大特征是在茎和叶上出现许多隆起的小斑点,引起落叶。叶片发病最初出现许多小型褪绿水浸状圆斑,随病情发展,扩展为圆形、近圆形或不规则形黄褐色斑,周边褪绿变黄。

成熟病斑直径为0.1~0.5厘米,边缘深褐色,稍隆起,中间浅色,稍凹陷。

多个病斑可相互汇合,叶片由叶尖、叶缘逐渐变黄干枯并脱落。茎部感病会出现褐色不规则条斑或斑块,后期病部木栓化隆起,有时纵裂。果实染病,出现圆形或长圆形病斑,稍隆起,墨绿色,后期木栓化,潮湿时有脓液溢出。

辣椒疮痂病发病的症状怎样?

11楼:云种养

辣椒疮痂病又名细菌性斑点病,主要危害叶片、茎蔓、果实;叶片染病后初期出现许多圆形或不规则状的黑绿色至黄褐色斑点,有时出现轮纹,叶背面稍隆起,水泡状,正面稍有内凹;茎蔓染病后病斑呈不规则条斑或斑块;果实染病后出现圆形或长圆形墨绿色病斑,直径0.5厘米左右,边缘略隆起,表面粗糙,引起烂果。

请参考,欢迎评价!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打什药,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日灼病,果实被强烈阳光照射后,出现白色圆形或近圆形小斑,经多日阳光晒烤,果皮变薄,呈白色革质状,日灼斑不断扩大。日灼有时破裂,因感染腐生菌而长出黑色或粉色霉层,有时软化腐烂。 有条件可以拉遮阳网遮阴。也可叶面喷施芸苔素 海藻钙镁锌 氨基酸叶面肥增强作物抗逆性。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

请问专家辣椒这样是什么病,请问专家辣椒这样是什么病怎么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开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虫 白粉虱 蓟马 螨虫,切断传播途径。用盐酸吗啉呱,宁南霉素 吗呱乙酸铜 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 细胞 剂 锌喷雾防治,间隔5 7天再喷一次,连喷2 3次。 请问专家辣椒这样是什么病怎么治 2楼 农医生 辣椒茎基部靠近土壤部分缢缩发黑变细,后...

西红柿得什么病了?如何防治,辣椒得什么病了?如何有效防治

1楼 云种养 考虑枯萎病 拔除严重病株销毁 发病初期苯醚甲环唑,恶霉灵,青枯立克等药剂灌根供您参考欢迎评价关注 辣椒得什么病了?如何有效防治 2楼 云种养 早上好 不清考虑白粉病危害 此病低温高湿易发病 可选用硝苯菌酯 乙嘧酚磺酸酯 二甲嘧酚 乙嘧酚 氟吡菌酰胺 肟菌酯 吡唑萘菌胺 嘧菌酯 嘧菌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