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专家,我的辣椒得了什么病?如何防治

2020-11-17 17:22:35 字数 2367 阅读 1614

1楼:农医生

有疫病,也有炭疽病。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恶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剂,或600倍58%甲霜.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霜脲.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69%烯酰.锰锌可湿性粉剂,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剂等喷雾进行防治,效果很好。

请问各位专家,我的辣椒这是得了什么病?如何防治?

2楼:农医生

根腐病或者茎基腐病和疫病。辣椒根腐病或茎基腐病。推荐生根剂+恶霉灵+乙蒜素+多菌灵喷施和基部喷洒,连用2-3次,每次间隔5-7天,疫病可用氟菌霜霉威或恶酮霜脲氰或苯甲吡唑醚菌酯或者氰菌唑或呋啶胺交替用药防治。

目前情况推荐配方:生根剂+氟菌霜霉威+乙蒜素+恶霉灵灌根和喷施,连用三次,每次间隔5-7天。

请问各位专家,我的辣椒都是得了什么病?怎么防治?

3楼:农医生

病毒病和疫病。病毒病, 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虫嗪兼治传毒媒介害虫例如白粉虱,蚜虫等。 发病后推荐配方毒氟磷800倍或20%盐酸玛琳呱1200倍或5%辛菌氨醋酸盐800倍或5%氨基寡糖素600倍喷施防治。

推荐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辛菌氨醋酸盐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喷施,每7天一次,适当添加硫酸锌和叶面肥同喷可增加效果,或添加全脂奶粉30克。疫病。个人推荐:

氟菌霜霉威或恶酮霜脲氰+磷酸二氢钾或者氰菌唑+磷酸二氢钾或呋啶胺+乙蒜素+磷酸二氢钾交替用药防治。

请问各位专家,我的辣椒这是什么病啊?如何解决?

4楼:农医生

辣椒茶黄螨或蓟马危害,螨类可以用阿维菌素+哒螨灵或丁氟螨酯或双甲脒等药,加打蓟马的,可以用吡虫啉或丁硫克百威或啶虫脒等药,比较保守的**。

个人推荐用药:啶虫脒+哒螨灵+平衡型氮磷钾叶面肥+有机硅(比较经济实用的配方)5~7天一次,连续喷雾防治2次。

请问各位专家,辣椒得了什么病?有得治吗?怎样才可杜绝这种病?

5楼:农医生

辣椒青枯病。 喷雾和灌根结合,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可选用16%万家丰乳油800倍液+20%猛克菌粉剂800倍液(或15%细菌噻呋胺800倍液);23%络氨铜水剂400倍液+72%农用链霉素可溶性粉剂4000倍液或88%水合霉素可湿性粉剂1000~1200倍液+57.

6%冠菌清干粒剂1000~1200倍液或2%加收米液剂500倍液+72%农用链霉素可溶性性粉剂4000倍液。每隔5~7天淋灌一次,连喷2~3次。

请问各位专家我的辣子得什么病了

6楼:农医生

辣椒细菌性叶斑病,在田间点片发生,主要为害叶片。成株叶片发病,初呈黄绿色不规则水浸状小斑点,扩大后变为红褐色或深褐色至铁锈色,病斑膜质,大小不等。干燥时,病斑多呈红褐色。

该病扩展速度很快,一株上个别叶片或多数叶片发病,植株仍可生长,严重的叶片大部脱落。细菌性叶斑病病健交界处明显,但不隆起,别于疮痂病。防治辣椒细菌性叶斑病,选用氢氧化铜、辛菌胺、中生菌素、叶枯唑、农用链霉素防治,间隔5-7天再治一次,治2-3次。

各位专家辣椒啥病,如何预防,用什么药好?谢谢

7楼:农医生

日灼+脐腐病

日灼,个人建议从三方面处理,第一,硬果,第二,保叶,硬果可以从控制氮肥,合理增施磷钙肥,硼钙肥着手,保叶可以通过合理使用药剂叶面肥,养护根系着手,第三,可以浇水,改良田间小气候,当然,要是有条件遮阴,最好,

主要是脐腐病,在辣椒近尖端发软,主要是因为钙肥不足导致。建议底肥中上点钙镁磷肥或者过磷酸钙,由于钙元素移动性比较差,所以在辣椒坐果后喷两施两到三次糖醇钙,能很好的预防,同时可以防日灼!

请问各位专家老师,我的辣椒得的什么病,咋治

8楼: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果实顶部(脐部)呈水浸状,病部暗绿色或深灰色,随病情发展很快变为暗褐色,果肉失水,顶部凹陷,一般不腐烂,空气潮湿时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辣椒脐腐病,属于缺钙引起。土壤过干过湿、过量施用氮肥,会引起该病的发生。

应该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钾肥,喷氯化钙、硝酸钙肥。补钙要补硼,钙、硼同时补,效果明显。

各位专家我家辣椒这是什么病?

9楼: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 果实染病,先出现湿润状、褐色椭圆形或不规则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现明显环纹状的橙红色小粒点。 叶片染病多发生在老熟叶片上,产生近圆形的褐色病斑,亦产生轮状排列的黑色小粒点,严重时可引致落叶。 可以用咪鲜胺锰盐,腐霉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环唑.

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加叶面肥喷雾防治。间隔5天在喷雾一次。

各位专家。帮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辣椒疫病。 喷药防治可选用50 烯酰氯吗800倍液 72 克露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72 2 普力克水剂600 800倍液或50 安克水分散粒剂2000倍液或53 金雷多米尔水分散粒剂600 800倍液喷雾。 每隔5 7天喷一次,连喷2 3次。 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2楼 农医...

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病,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叶片上感染炭疽病,茎杆上发生疫病。辣椒炭疽病。用苯醚甲环唑,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咪鲜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锌,或丙森锌进行防治。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 恶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剂,或600倍58 甲霜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 霜脲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69 ...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打什药,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

1楼 农医生 辣椒日灼病,果实被强烈阳光照射后,出现白色圆形或近圆形小斑,经多日阳光晒烤,果皮变薄,呈白色革质状,日灼斑不断扩大。日灼有时破裂,因感染腐生菌而长出黑色或粉色霉层,有时软化腐烂。 有条件可以拉遮阳网遮阴。也可叶面喷施芸苔素 海藻钙镁锌 氨基酸叶面肥增强作物抗逆性。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