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根花卉播种后应该怎样管理

2020-12-13 05:37:34 字数 427 阅读 1101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播种后到出苗前

土壤要保持湿润,供水要均匀

,防止过干或过湿。出芽前若土壤较干不利幼苗出土,则需补充土壤水分,播后覆土较深的可以直接渗灌;不覆土或覆土浅的,则应用细眼喷壶喷灌补水。盆中浅播的特别细小的种子应用浸水法,即将播种盆浅置于水槽中,下面垫一倒置空盆,让水分由盆底空穴向上渗透,直浸至整个土面湿润为止。

盆面应用玻璃或塑料薄膜覆盖保湿。

(2)种子发芽出土后

要立即去除覆盖物,使幼苗逐步见光,以至完全暴露在阳光下。若出苗过密,即需间拔纤弱苗进行疏苗,使幼苗能得到充足的阳光与养料。间拔后要立即补水,防止因疏间苗造成土表松动,使保留苗根部受损伤而引起死亡。

(3)真叶出现后

可追施稀薄肥一次。大粒种子苗在真叶出现后亦可直接分苗移栽;小粒种子苗,3~4片真叶时移栽。

桂花栽培时应该怎样养护管理,桂花应该怎样养护管理?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1 肥水管理 桂花浇水应掌握 二少一多 ,即新梢发生前少浇水,阴雨天少浇水,夏秋季干旱天气需多浇水。平时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50 左右含水量为宜。阴雨天要及时排水,以防盆内积水烂根,否则易淹死。 一般春秋季每隔3 4天 夏季每隔1 2天 冬季每隔7 10天浇一次水。 桂花喜猪粪,...

美人蕉栽植后应该怎样养护,大花美人蕉栽培时应该怎样养护管理?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美人蕉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粗壮 肉质的根茎横卧在地下。性喜温暖湿润,不耐寒,忌干燥。霜降前后,剪掉地面上茎叶,掘起根茎,晾2 3天,除去表面水分,平铺在室内,覆盖河沙或细泥,保持8 以上室温,待翌年春季终霜后种植 也可在2月以后进行催芽分割移栽。 栽培时,翻耕土地并施入腐熟的...

办公室应该如何摆放花卉,盆栽花卉在办公室怎样摆放

1楼 众易居装修网 办公室花卉摆设风水方位1 东方东方是紫气东来的地方,是办公区比较吉利的地方,不能盲目的摆放花卉,应该摆放以红色为主的花,这样对用脑得到员工有用。2 东南方东南方五行属木,巽卦,是一个影响人际关系 恋爱和结婚运的方位,所以首选花卉颜色为粉色。3 东北方东北方五行属土,艮卦,该方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