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红栽培时应该怎样养护管理,一串红要怎么栽培管理?

2020-11-17 11:33:53 字数 3672 阅读 8243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肥水管理

浇水要掌握干透浇透的原则。过湿则通气不良,影响新根萌发。在生长旺季,可酌情增加浇水次数和水量,空气湿度以60%~70%为宜。

平时不喜多水,否则易发生黄叶落叶现象,造成株大而稀疏、开花较少。

生长旺季,每隔15天左右追施一次有机液肥,促使开花茂盛并延长花期。

(2)光照管理

一串红是喜光性花卉,栽培场所必须阳光充足。若光照不足,植株易徒长,茎叶细长,叶色淡绿,如长时间光照差,叶片变黄脱落。开花植株摆放在光照较差的场所,往往花朵不鲜艳、容易脱落。

(3)植株管理

当幼苗长出3~4片真叶时,开始留2片叶摘心,促使萌发侧枝。侧枝长出3~4片叶时摘心,开花前25~30天停止摘心。每增加一次摘心延迟开花10天左右,故可通过摘心控制花期。

一串红要怎么栽培管理?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一串红,性喜温暖湿润,忌炎热干旱,气温超过35℃,烈日暴晒,使生长受抑,叶片灼伤还会造成植株萎蔫,因此必须设法度夏,其主要措施是:1.遮荫降温,将一串红盆放到阴凉通风处,适时转动花盆,经常在花盆周围喷水,盆面植株四周亦要喷水,降温增湿。

2.忌环境过湿和积水,在夏季多雨季节,应防涝防渍,如连阴雨最好将盆放到避雨处,下大雨时可将盆歪倒,排除积水,暴雨后烈日高温,叶易灼伤,应将淋雨盆放在阴凉通风处。

3.打顶摘心,夏季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是一串红生长最盛的季节,一串红萌芽力强,耐修剪,从3~4片真叶起开始摘心,一般10~15天摘心一次,一直到控制花期停止,摘心后分枝多,植株丰满,但消耗营养亦多,要补充肥料,摘心后30天可新生花蕾开花。

一串红的栽培管理要点有哪些?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一串红喜肥沃土质,定植时应施入基肥,生长期宜施1~2次,如花前能追施磷、钾肥,则花开更盛更艳。生长期宜保持土壤适当湿润,过湿、过干皆对生长不利。空气湿度应适当,如过干则易造成落花、落叶;过湿则枝叶又易腐烂。

小苗3~4片叶时即应摘心,促生旁枝,旁枝生出3~4片时再次摘心,可以连摘数遍,以增加分枝,扩大冠幅,从而也使花穗增多。但矮串红因其不耐热,故7~8月间往往生长不良,每遇雨季叶片发黄时,可施硫酸铵使叶转绿。种子成熟后即散落,故应随时采收。

晒干后,妥善放置在室内阴凉处。

一串红的栽培管理怎样做?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播种苗具2片真叶、已生根、叶腋间长出新叶的扦插苗应及时盆栽。常用10~12厘米盆,移栽后15~20天,用0.1%比久水溶液喷洒叶面,控制植株高度。

这样,正常生长30~40天即可开花。传统栽培中用摘心来控制花期、株高和增加开花数。幼苗盆栽后,待6片真叶时进行第一次摘心,促使分枝。

生长过程中需进行2~3次摘心,使植株矮壮,茎叶密集,花序增多。但最后一次摘心必须离盆花上市前25天结束。每次摘心后应施肥,见花蕾后增施2次磷钾肥。

一串红种子易脱落,待萼筒由红转白时采收,充分干燥后,放室内贮藏。

一串红的种植注意事项有哪些

5楼:ceo雄风

一、浇水不晒不浇水,晚上不浇水。一串红耐湿耐旱,以偏干为好,在日照时,挥发水分,所以浇后应日照。晚上,一串红缩叶,早上放开,浇了也不吸收,宜在日出浇之为好。

二、施肥一串红嗜肥,在花前勤施肥,花期稍施淡肥,可使叶绿、茎粗、矮壮,多发分枝。肥料不拘,最好是腐熟了的人粪尿。

三、日照一串红喜日照,一般宜早晒至中午12点钟。下午置于荫处,使其静养。采用半阳半阴,生长最旺。

四、养蕾在欲现蕾时,保持盆土有一定潮湿,置室内几天,进行养蕾,可使蕾大,花茎抽出粗。待见红时进行日照,抽出的茎长,朵多,花红,而且花中吐出唇花,一朵成为两朵,十分奇观。

一串红养护方法 一串红怎么养

6楼:蝶梦飞花舞随风

一串红的养护方法

一串红对温度反应比较敏感。种子发芽需21—23℃,温度低于15℃很难发芽,20℃以下发芽不整齐。幼苗期在冬季以7—13℃为宜,3—6月生长期以13—18℃最好,温度超过30℃,植株生长发育受阻,花、叶变小。

因此,夏季高温期,需降温或适当遮荫,来控制一串红的正常生长。长期在5℃低温下,易受冻害。

一串红是喜光性花卉,栽培场所必须阳光充足,对一串红的生长发育十分有利。若光照不足,植株易徒长,茎叶细长,叶色淡绿,如长时间光线差,叶片变黄脱落。如开花植株摆放在光线较差的场所,往往花朵不鲜艳、容易脱落。

对光周期反应敏感,具短日照习性。

一串红也可采用人工播种和扦插繁殖。播种可在3-4月进行,苗高5—10厘米时移栽定植。扦插在气温15度以上时皆可进行。

选稍硬化的健壮枝条,截住成6厘米长左右的段子,插入插床中一半深,半个月可萌发新根。也可从老植株上进行分根繁殖。

一串红一般开花前一个月停止摘心,但为了推迟花期限,在现蕾期摘心可推迟花期15天-30天。及时摘除残花枝,适当增施肥水,既可改善观赏效果,又可延长花期。

盆栽一串红怎么养

一串红要求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而对用甲基溴化物处理土壤和碱性土壤反应非常敏感,适宜于ph5.5—6.0的土壤中生长。

一串红喜暖、好阳,适于生长在肥沃的土壤,不耐寒,经霜冻就枯萎,故在我国作一年生花卉栽。较耐热,最适温度为20℃-25℃,15℃以下叶片黄化、脱落、10℃以下受冻,并可导致死亡,在岭南地区可露地越冬,华中可在温室越冬。在华南地区栽培得当,可四季开花。

盆栽一串红,盆内要施足基肥,生长前期不宜多浇水,可两天浇一次,以免叶片发黄、脱落。进入生长旺期,可适当增加浇水量,开始施追肥,每月施2次,可使花开茂盛,延长花期。当苗生有4片叶子时,开始摘心,促进植株多分枝,一般可摘心3—4次。

盆栽一串红放置地点要注意空气流通,肥水管理要适当,否则植株会发生腐烂病或受蚜虫、红蜘蛛等侵害。发现虫害,可用40%乐果1500倍液喷洒防治。

一串红的生活习性及养护要点各是什么?

7楼:尘世淡香

一串红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对温度的要求较高,一般20~25摄氏度较好。需要充足的阳关,所以在种植的时候要注意温度、阳光。另外,土壤最好是砂质肥沃土壤,通风透气保水保肥好的土壤。

总之要从水肥,温度、阳光、土壤这几个方面进行养护,一般是可以养得好的

一串红的种植方法主要有什么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一串红通常用播种繁殖,也可扦插繁殖。花期可随播种时间的先后,而早晚不同。

北京地区露地播种时间为4~5月,自然花期8~10月。播种最好是砂质壤土,细耕整平,浇足透水,待水渗后1~2小时,将种子均匀撒播,用细沙子覆盖0.5厘米厚,再用塑料薄膜覆罩苗床,以保温、保湿,一般8~10天出苗。

出苗后,注意通风逐步撤去薄膜。出苗过密时,适当间苗。在此期间不用浇水,待幼苗长出二片叶后,土壤见干时再浇,水量不宜过多。

如土壤久湿,幼苗发黄可撒布一层细干土,然后疏松表土。新苗长到6~8厘米时,及时分苗移栽,株行距为10厘米×10厘米。幼苗长到12~15厘米时,可定植于花坛或者上盆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