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小灌木紫叶李开的花吗,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2020-12-04 07:37:29 字数 2206 阅读 8465

1楼:匿名用户

红花檵木,又名红花继木、红继木、红梽木、红桎木、红檵花、红梽花、红桎花,拉丁学名: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为金缕梅科,檵木属,檵木的变种,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树皮暗灰或浅灰褐色,多分枝。

嫩枝红褐色,密被星状毛。叶革质互生,卵圆形或椭圆形,长2~5cm,先端短尖,基部圆而偏斜,不对称,两面均有星状毛,全缘,暗红色,花瓣4枚,紫红色线形长1~2cm,花3~8朵簇生于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

花期4~5月,花期长约30~40天,国庆节能再次开花。花3~8朵簇生在总梗上呈顶生头状花序,紫红色。果期8月。

主要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印度北部。花、根、叶可药用。

2楼:匿名用户

不是,这是红花继木。

紫叶李是什么类植物

3楼:老耆

紫叶李为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8米。在植物

学中属于:

被子植物门

双子叶植物纲

原始花被亚纲

蔷薇目蔷薇亚目

蔷薇科李亚科

李属樱桃李(由于长期栽培,品种变型颇多,有垂枝李、花叶李、紫叶李、红叶李、黑叶李等变型,其中紫叶李为华北、华中庭园习见观赏树木之一。常年叶片紫色。

这是什么花,3月份开花,有些像紫叶李,但花瓣是重瓣的两层?见图了

4楼:菱舞心月

这是美人梅

落叶小乔木或灌木,法国引进。由重瓣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落叶小乔木。

叶片卵圆形,长5~9厘米,叶柄长1-1.5厘米,叶缘有细锯齿,叶被生有短柔毛,花色浅紫,重瓣花,先叶开放,萼筒宽钟状,萼片5枚,近圆形至扁圆,花瓣15-17枚,小瓣5-6梅,花梗1.5厘米,雄蕊多数,自然花期自3月第一朵花开以后,逐次自上而下陆续开放至4月中旬。

紫红色。花粉红色,繁密,先花后叶。花期春季。

喜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开阔的环境。要求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土壤。嫁接、压条、扦插繁殖。

优良的园林观赏、环境绿化的树种。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5楼:哞哞

红叶李,紫叶李,是也,呵呵哈哈

6楼:匿名用户

山樱樱花的一种。原产于中国,每年一至四月开花,花色多为深桃红色、单瓣。多用于观赏。

7楼:匿名用户

紫叶李 也叫红叶李

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8米;多分枝,枝条细长,开展,暗灰色,有时有棘刺;小枝暗红色,**;冬芽卵圆形,先端急尖,有数枚覆瓦状排列鳞片,紫红色,有时鳞 片边缘有稀疏缘毛。叶片椭圆形、卵形或倒卵形,极稀椭圆状披针形,长(2)3-6厘米,宽2-3(2)厘米,先端急尖,基部楔形或近圆形,边缘有圆钝锯 齿,有时混有重锯齿,上面深绿色,**,中脉微下陷,下面颜色较淡,除沿中脉有柔毛或脉腋有髯毛外,其余部分**,中脉和侧脉均突起,侧脉5-8对;叶柄 长6-12毫米,通常**或幼时微被短柔毛,无腺;托叶膜质,披针形,先端渐尖,边有带腺细锯齿,早落

紫叶李开花习性,时期,花器结构,形状

8楼:菱舞心月

紫叶李花叶同放抄,花期4月。袭

花单生或2朵簇生;花梗长1-2.2厘米。**或微被短柔毛;萼筒钟状,萼片长卵形,先端圆钝,边有疏浅锯齿,与萼片近等长,萼筒和萼片外面**,萼筒内面有疏生短柔毛。

花瓣5,白色, 长圆形或匙形,边缘波状,基部楔形,着生在萼筒边缘;雄蕊25-30,花丝长短不等,紧密地排成不规则2轮,比花瓣稍短;雌蕊1,心皮被长柔毛,柱头盘 状,花柱比雄蕊稍长,基部被稀长柔毛。

9楼:匿名用户

花单生或2~3朵聚生,粉红色。果实近球形,黄绿色有紫色晕。花期4~5月。

。花小,淡粉红色至白色。核果球形,紫红色。花包含五瓣花瓣和五个萼片。

10楼:在珠峰上畅饮吧

花单生或2~3朵聚生,粉红色。果实近球形,黄绿色有紫色晕。花期4~5月。

请问红花继木和紫叶李的区别

11楼:今日晴朗

红花檵木多为矮生灌木状,植株较矮;紫叶李为乔木,植株较高。

红花檵木花开玫红色;紫叶李开花白或浅粉色。

红花檵木叶片较紫叶李小很多滴!

红花檵木小枝被有暗红色星状毛,紫叶李小枝光滑。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1楼 广邑子 菜芙蓉,,,菜芙蓉作为一朵美丽鲜花,一道美味蔬菜,一味济世良药,其既可庭院孤植 丛植,街道 机关 医院等行植 片植,也可大田规模化 园林绿化上种植。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2楼 匿名用户 王莲王莲 学名 victoria regia lindl 是睡莲科王莲属植物。 多年生或一年生大型...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么?

1楼 匿名用户 白花美丽胡枝子,其白花入药,味甘。性平,镇咳祛痰。用于急慢性气管炎 支气管炎扩张 肺结核 肺脓疡等。 2楼 521娜娜娜娜 是槐花,槐树结的花,可以蒸着吃 3楼 匿名用户 这好像是蔬菜的花!扁豆花好像是这样子 4楼 r门 我们这里叫做 野zi兰 5楼 可靠的浮山游侠 鸡血藤 别名云南...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有谁知道这个是什么花?

1楼 植物网 看图应该是紫荆紫荆 学名 cercis chinensis bunge ,豆科紫荆属,落叶乔木或灌木。 原产于中国。性喜欢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蘖性强,耐修剪。 皮果木花皆可入药,其种子有毒。是家庭和美 骨肉情深的象征。 2楼 邶滨丰瑶瑾 好熟悉!!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