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谁知道这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0

2020-11-28 22:15:19 字数 5000 阅读 7889

1楼:匿名用户

紫根兰,石蒜科垂筒花属,多年生球茎草本。别名乔治百合。

喜温暖湿版润气候,生长适温权为18—25℃,忌酷热,阳光不宜过于强烈,应置荫棚下养护。怕水涝。冬季休眠期,要求冷凉的气候,以10一12℃为宜,不得低于5℃。

喜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谁知道这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0

2楼:孙小悟空

应该是长春花,夹竹桃科属。亚灌木,略有分枝,高达60厘米,有水液,全株**或仅有微毛;茎干近方形,有条纹,灰绿色;节间长1-3.5厘米。

叶膜质,倒卵状长圆形,长3-4厘米,宽1.5-2.5厘米,先端浑圆,有短尖头,基部广楔形至楔形,渐狭而成叶柄;叶脉在叶面扁平,在叶背略隆起,侧脉约8对。

3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明月草(gynura divaricata (l.) dc.[gynura ovalis dc.

]),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鸡毛菜,中文名:富贵菜,泰国称尼基罗草,英文名为daun ngokilo。清热解毒,止血、凉血等功效,可**急性结膜炎、小儿高热、心肺积热等。

菊科菊三七属植物,以全草入药。夏秋采集,洗净切片,鲜用或晒干。味甘、淡,寒。

可用于清热解毒,舒筋接骨,凉血止血。用于支气管肺炎,小儿高热,目赤肿痛,风湿关节痛,崩漏;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乳腺炎,疮疡疔肿,烧烫伤。

中文学名

明月草拉丁学名

gynura divaricata (linn.) dc.

别称

白背菜、白子菜、鸡毛菜、白背三七

请问有谁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

4楼:匿名用户

红花石蒜,又叫曼珠沙华,彼岸花也是它,另外石蒜还有黄花的和白花的,但都不能不称为曼珠沙华或彼岸花了,只有红色的才叫这个名字

有谁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

5楼:广邑子

图中植物是大叶红单长寿花。大叶红色单瓣长寿花是长寿花的一个品种,一般称之为大叶红单(需要说明的是,大叶单红有很多品种,并非单独指大叶红色单瓣长寿花),可以说是最普通的一个品种,该品种具有植株健壮,叶子大,开花密的有点,相比于重瓣长寿花这个品种的长寿花更皮实,不管是开花,还是植株生长都很让人放心。

6楼:匿名用户

这个花叫长寿花,这花开的时间比较长,挺好看。这个花大概开三四个月。这花开的非常美。

7楼:匿名用户

这个花叫长寿花。它开花的时候花期比较长。花的颜色很多。开花的时候特别漂亮。

8楼:camellia落落

长寿花(学名:kalanchoe blossfeldiana poelln.)是景天科伽蓝菜属植物。

植株光滑**,茎直立,节间长,株高10-30厘米。叶片肉质肥厚、光亮,交互对生。圆锥状聚伞花序顶生,花冠筒状,具4裂片,基部稍膨大。

园艺品种多,有高杆和矮杆之分,高杆品种叶片较大。花期一般在12月至翌年5月。长寿花植株矮小、株型紧凑,花朵细密拥簇成团,整体观赏效果极佳。

为冬季室内分盆花,布置窗台、书桌、几案等处。[2]长寿花不仅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还是一味有名的中药。其味苦辛,具有清热解毒、理气、补肾、养心、安神、调经活血、明目之效。

图为长寿花开花后

9楼:匿名用户

这是长寿花

长寿花的养殖方法

1、土壤

长寿花的种植应选择疏松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不能选择粘重土壤。可以将腐叶土、园土、河沙以4:2:2的比例配制。

2、光照

长寿花喜阳,需要在阳光照射的地方如阳台放置。夏季可适当遮阳,此外一年四季都需要充足光照。

3、水分

长寿花自身还有许多水分,有着较强的抗旱能力,不必频繁浇水。生长期每个2-3天浇水一次,冬季休眠期应减少浇水次数。

4、温度

生长期的适宜温度为20-25℃,冬季休眠期将气温保持在16-20℃,这样它可以在春节左右开花。温度低于5℃,会导致叶片发红,推迟花期。

5、施肥

生长季节15-20天施肥一次,选择稀薄的夫沃施水溶肥,使生长速度更快;花芽形成后可施0.2%的磷酸二氢钾水溶液。

10楼:墨墨无闻秦风民

这是长寿花,开花有好多种颜色。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是景天科植物长寿花

也叫圣诞伽蓝菜,常见的观赏花卉

放在阳光好的地方就容易开花了

谁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

12楼:匿名用户

这是彩叶草

别 称

五彩苏、老来少、五色草、锦紫苏

多年生草本植物,观叶类花卉。常用于花坛、会场、剧院布置图案,也可作为花篮、花束的配叶。繁殖方法为播种和扦插,喜温耐寒适应性强,注意病虫害防治。

常木质化,分枝少。叶对生,卵圆形,叶面彩色,因品种不同有黄、红、紫、橙、绿等各色斑纹。花期夏秋季,圆锥花序,花小,淡蓝或带白色

13楼:益汉堂

五彩苏【别名】

coleus scutellarioides (linn.) benth.

唇形科 labiatae 鞘蕊花属

别名:彩叶草 洋紫苏 五彩苏 彩叶苏 假紫苏 锦紫苏 老来红 彩叶紫苏 黄岭洋紫苏 小鞘蕊花

谁能知道这花叫什么名字?

1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长春花,夹竹桃科属。亚灌木,略有分枝,高达60厘米,有水液,全株**或仅有微毛;茎干近方形,有条纹,灰绿色;节间长1-3.5厘米。

叶膜质,倒卵状长圆形,长3-4厘米,宽1.5-2.5厘米,先端浑圆,有短尖头,基部广楔形至楔形,渐狭而成叶柄;叶脉在叶面扁平,在叶背略隆起,侧脉约8对。

15楼:匿名用户

风铃草为桔梗科的一年生、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1] 花钟状,通常蓝色,喜夏季凉爽、冬季温和的气候,喜光照充足环境,可耐半阴。风铃草全属二百多种,几乎全在北温带,多数种类产于欧亚大陆北部,少数在北美。

我国近20种,主产西南山区,少数种类产北方,个别种也产广东、广西和湖北西部。

上盆后管理

当幼苗长出5-6片真叶时可移栽上盆,用口径为9-11cm的花盆进行移植。移植一般在阴天或下午4点以后,种植时不要太深。种后需马上浇足定根水,使小苗与基质充分接触,如阳光太强,需用遮阳网适当遮盖3-4天。

修剪风铃花早期生长较为零乱,但在后期生长中植株会自然整齐紧凑。风铃花在生长过程中可不摘心,也可作摘心处理。如需摘心,可在幼苗长至6-8cm左右时进行,以缩短植株高度,增加侧枝及花朵数量。

浇水浇水时要做到适时适量,根据盆内基质干湿度情况和天气的变化进行。浇水时盆土要见干见湿,浇则浇透,但不要使盆内积水。阴雨天要少浇或不浇,气温高、蒸发量大时要多浇,反之则少浇。

施肥植株需肥量中等。种后每周交替施用浓度为150-200ppm的氮肥和钾平衡肥,应避免铵和氮的含量过高。生长旺盛期每15-20天施一次稀薄腐熟饼液肥或人粪液肥。

花前增施含翠姆磷、钾的复合肥,可防止花期倒伏,冬季和盛夏则应停止施肥。

光照风铃花喜长日照,每天14小时光照可以自然开花。风铃花在阳光充足条件下,植株生长整齐,高度一致,开花整齐,花色鲜艳。半阴条件下,植株生长偏高、花序伸长、花色较淡。

温度冬季无霜的条件下,室内或室外温度可保持在3℃-5℃。室外栽培需覆盖,3℃以下生长缓慢。

谁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问了好多人都不认识

16楼:匿名用户

长春花(学名:catharanthus roseus)

http://baike.baidu.***/view/7029.htm

,目前台湾育种出多个品种,近年来育种以花朵越大为趋势。青草药用途上,全草入药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亦有医者配伍入**癌症的复方,作为药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肿瘤成分。

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误食后,会造成白血球减少、血小板减少、肌肉无力、四肢麻痹等症状。

17楼:山中田园

这是长春花

别名:日日春、日日新、日春花、四季梅、四时春、五瓣梅、天天开

长春花为夹竹桃科长春花属多年生草本。茎直立,多分枝。叶对生,长椭圆状,叶柄短,全缘,两面光滑**,主脉白色明显。

聚伞花序顶生。花有红、紫、粉、白、黄等多种颜色,花冠高脚蝶状,5裂,花朵中心有深色洞眼。长春花的嫩枝顶端,每长出一叶片,叶腋间即冒出两朵花, 因此它的花朵特多,花期特长,花势繁茂,生机勃勃。

从春到秋开花从不间断,所以有“日日春”之美名。

18楼:火柴人小苏

长春花吧

长春花(学名:catharanthus roseus),目前台湾育种出多个品种,近年来育种以花朵越大为趋势。青草药用途上,全草入药可止痛、消炎、安眠、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医者配伍入**癌症的复方,作为药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所具有的抗肿瘤成分。全株具毒性需斟酌注意。误食后,会造成白血球减少、血小板减少、肌肉无力、四肢麻痹等症状。

其乳汁中所含生物碱,如长春花碱和长春新碱(vincristine),被提炼出来作为多种癌症如白血病、哈杰金氏症所用的化学**药物。

长春花为多年生草本。茎直立,多分枝。叶对生,长椭圆状,叶柄短,全缘,两面光滑**,长春花(20张)主脉白色明显。

聚伞花序顶生。花有红、紫、粉、白、黄等多种颜色,花冠高脚蝶状,5裂,花朵中心有深色洞眼。长春花的嫩枝顶端,每长出一叶片,叶腋间即冒出两朵花, 因此它的花朵特多,花期特长,花势繁茂,生机勃勃。

从春到秋开花从不间断,所以有“日日春”之美名。

19楼:综为

这个叫五合梅,用其花泡茶可以降血压!

有谁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

20楼:匿名用户

这是垂序商陆。是一种入侵植物,原产北美洲。这种植物的种子可通过鸟类等传播,美洲商陆全株有毒,根及果实毒性最强,需要引起警惕。种子黑色具光泽。花期夏季。

请问谁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谁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 10

1楼 魅惑雪痕 不知道,不像吊篮,不像君子兰,不是兰花,还有一个太阳什么的,,不清楚 请问谁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啊 2楼 匿名用户 红掌一 基本信息 学名 anthurium andraeanum 别名 花烛 安祖花 火鹤花 红鹅掌 科属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 单子叶植物纲 天南星科araceae,花...

谁知道这个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野胡萝卜 以下参照百科 因其带状白花似安妮女王的饰带,又称饰带花 繖形科 apiaceae 二年生植物,学名为daucus carota 是栽培胡萝卜的祖先。株高达1 5公尺 5呎 , 具刚毛。 叶 ,繖形花序,花白色或粉红色,花序中心有一朵深紫色花。根肥大可食,味辛辣。果具稜,有锐...

有谁知道这个电影叫什么名字,谁知道这个电影叫什么名字? 20

1楼 匿名用户 刺客联盟 导演 提莫 贝克曼贝托夫 编剧 迈克尔 布拉德特 德里克 哈斯 克里斯 摩根主演 詹姆斯 麦卡沃伊 摩根 弗里曼 安吉丽娜 朱莉 特伦斯 斯坦普 托马斯 克莱舒曼 类型 动作 惊悚 犯罪 制片国家 地区 美国 德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 10 09 中国大陆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