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的老师(很严厉的数学女老师)

2020-11-27 05:43:04 字数 5942 阅读 1614

1楼:班婉君须赩

没有梦想,人生是不完美的。我们都应该在奋斗中度过,而最应该需要的是我们自身的努力。人们都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古往今来,成大事者都经历过这段经历。

我们的人生离不开奋斗,只有通过奋斗才能成功。

巴金曾经说过“奋斗就是生活,人生只有前进”。我们如果不奋斗就会落后,如果不经坎坷就不会成功!就像霍金,他在1963年被确诊为肌肉萎缩症,医生认为他只能活两年,而他坚持到了现在,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获得学术界与大众一致的敬重。

1970年,他不得不借助轮椅,已有30余年之久,但他始终坚持物理学研究,甚至在丧失说话功能后,仍然依靠机器工作,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但他始终坚持奋斗,坚强的活着,他所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科学的智慧,还有人类最可贵的奋斗精神。奋斗是可以改变命运的。而这些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霍金没有放弃自己,一直在努力的坚持,勇于奋斗的他终于成功了。

西谚说过:“年轻的本钱,就是有时间去失败第二次”曾经看过一则报道,讲的是谢坤山,他没有双手和一条腿,他的人生过的非常坎坷,但他从不放弃希望,他用他的嘴巴画出许许多多的画,他的妻子和小孩现在过得非常幸福,他的恒心与毅力,愈挫愈勇的精神令人钦佩。

“有恒为成功之本”做任何事情恒心与毅力都必先具备,放眼古圣先贤也都是奋斗所换取来的。为了理想,我们要务实进取实干,这是奋斗;为了父母家人,你不断努力,身兼数职,这也是奋斗;为了贫穷的学童再现校园,奔走呼告,游走街头,这更是奋斗。若干年后,当我们步入暮年,你可以对自己说,“我的青春没有虚度,我的人生终于有所成就,我高兴,我自豪。

”这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千万不要将遗憾留下,想不付出代价而得到幸福,那是神话。我们要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我。努力的去奋斗。这才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财富!

作文:xx的数学老师要求600字,我的老师是女的,比较严厉

2楼:留下一片林

**的数学老师

说起我的数学老师呀,那在我们全校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用一个字来形容老师最合适不过了——狠。单凭她那大嗓门,让你见了就害怕。如果你不信,我就给你讲几件事。

今年,他来教我们班时,许多人都对他有意见,刚来就对我们又吼又叫。我的好朋友月华一次没看清小数点,被他骂成“有眼无珠”“不长眼的东西”……

好在我的数学成绩好,没被他骂过。这不,他的暴脾气又发作了。今天,上数学课鹏飞因没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对他大吼道:

“求圆的面积的公式是什么?”朋飞回答不上来,老师便揪着他的脸嚷道:“朋飞,我问你没有啊?

”霎时,全班同学被镇住了,许多双眼睛一齐注视着朋飞,朋飞的脸一下就红了。老师见他不说话立刻火冒三丈,“啪”的一下打在朋飞的脸上,憋在朋飞心里的泪水像决了口的泉水一下涌了出来。“哭,什么都不知道你还有脸哭?

”老师越发生气,最后把朋飞狠狠训了一顿,并说以后再这样就不让他再听课了。

这个老师不仅训人很,就连留作业也狠。(我听原来老师教地班的同学说的)前天下午有一节数学课,上课铃响后,我们回到教室里,见老师还没来,就叽叽喳喳的说起话来。忽然又一股“嗒嗒,嗒嗒,”的声音传来,聪明的人,知道老师来了便立刻不说话了。

一会,老师进来了,逮住了几个说话的人,把他们狠狠的寻了一顿,还罚他们把书上的概念抄写十遍!我心想:幸亏我没说话,要不然,十遍简直要了我的命呀!

不过,事后谁也不敢再说话了,可能因为老师太狠了。

哎,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狠吧?我常常想,假如我的数学老师要有我们的语文老师的一半好就行了。

3楼:小柠檬

我们的班主任,也许姓严吧,她一脸严肃。在我记忆中,她很少笑。大概是这个原因,同学们都蛮怕她的。

记得老师是在初一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天。当时,我迟到了,但我只是向老师稍稍点了个头,就径直走进教室(当时是因为听说在中学迟到不可以说报告)。结果,老师狠狠瞪了我一眼,站在讲台上对我大声吼道:

“你没看到我在这吗?出去!”这一吼,班里的同学立即向我投来“

”。顿时,我感到无地自容,心想:“这老师未免也太凶了吧,哪有老师这样对待新同学的。”

第二学期末的时候,听同学说,下个学期不会再次被她教到。一听到这个消息,那心里简直就是一个爽呀!终于可以告别老师那张凶巴巴的脸了。

但天不从人愿,今年的班主任还是由她担任,难不成我的初中生活就这样玩完了?

大概是在期中考试后的一两个星期,由于期中考的成绩比以前进步了许多,我对学习产生了热情。有一次,我做

时遇到了几道难题,就连班里一些理科的佼佼者也不会。“难不成真的要去请教?老师那么凶,恐怕是刚见到老师,话还没说,

就竖了起来吧!但若不问,亏的可是我呀。”迫于无奈之下,我只好到办公室找老师。

走到办公室门口时,看见老师正在训同学,我不由想:“这个时候去找老师,不是自找苦吃吗?”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走到老师面前,深吸了一口气:

“老师,我有几道题,不……不会做。”老师一听我是来问问题的,立即放下手中的

,问:“哪几道题不会?”

“就这几道。”于是老师从抽屉里拿出一支笔,埋头为我划出问题所提供的条件以及所要问的问题:“你看,10的m次方等于负a,10的……”看我一副

的样子,老师又重新为我讲解了一遍,还不忘问我一句:“这样说你听得懂吗?”我点了点头。

得到我肯定的回答后,老师又问:“还有哪些不会?”等老师帮我把所有问题解答完后,在我临走之前,老师还不忘补充一句:

“你现在的状态很不错,继续努力!如果再遇到不懂的,记得要来问哦!”说完,她还冲我笑了一笑,那感觉就像熏衣草一样,散发出自己独特的魅力。

我顿时觉得老师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凶嘛!她实际上还蛮和蔼的。

平时那个一脸严肃的老师,此时变得十分和蔼。原来,老师这样和蔼

我的数学老师作文初中生600字外貌描写

4楼:我真的需要补课

他是个严肃的老师。他浓眉大眼,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高高的个子像棵大树。他就是我的数学老师。

数学老师是个非常严肃的人。每当上课时老师总是板着脸,同学们都叫他“冷面人”

周一升国旗的时候,老师总会庄严的抬起头,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脸上流露出非常严肃的神情。他还总是紧皱眉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无论到了什么时候,老师都是很严肃的。记得有一次,学校开运动会。前面的比赛很精彩,但老师只为运动员加油、喝彩,没有一点高兴的神色。

不管我们怎样逗老师开心,老师总是一声不吭,但是最后还是被憋出一句话:“再怎么说我也是你们的老师,你们怎么能这样对我说话,真不礼貌!”哎!

我还以为老师能说出一句幽默的话,真扫兴!到了运动会的最后阶段,宣布我们班获得了第二名之后,老师还是面不改色。回到了教室老师对我们说:

“这次的成绩还算不错,但是下次一定要得第一名。”真是的,一句表扬的话都没有!太严肃了吧!

我们有了一位这么严肃的老师,大家心里都很怕他。在他面前一个人都不敢说笑,就连班级里最调皮的几个男孩,也都规规矩矩的,班级里安静了许多。也许正因为这个班级同学的纪律明显好了许多,成绩也提高了。

期末考试时竟然考了全学年的第一名。这时我们才发现数学老师的脸上竟有了一丝微笑!原来老师也会笑啊!

从那时起,我们知道了,我们有一位和蔼与严厉并存的好老师!

篇二:我的数学老师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幼小的花”,每当我想起这些赞扬老师的话,就会想起我们的数学老师--***。

看!她来了,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张圆圆的脸,和一身时尚的衣服,她就是***。

别看***平时沉默寡言,但她上起课来却十分生动。有一次,***要教我们“相遇问题”,可黑板上写的却是“相撞问题”,同学们都笑了起来,纷纷向***指出问题,***却说:“没有错,本来就是‘相撞问题’。

”说完,***拉起一位同学,让他站在了讲台的一端,自己站在了另一端,然后让那位同学想自己走来,又大喊一声:“开始!”那位同学大摇大摆沉默寡言的走了过来,***也以着稍快的步伐前进,最后,***和那位同学在讲台中间相遇了,***又使劲地把那位同学拉向了自己,说:

“现在,我们相撞了。”说完,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同时,又学会了一种解题思维。

还有一次,我们全班再一次考试中,成绩都不是很理想。中午,***来到了教室,为我们讲解试卷,在讲到比较大小题时,***看了看我们的试卷,发现我们许多人都在这题出了错,有些人甚至连大于号和小于号都填反了,于是***对我们说:“口口向左,大于号,口口向右,小于号。

”这句话,使我们笑了起来,还使我们记住了这些知识。

***,您为了我们,是如此的操劳。您就像一盏灯,为我们照亮了前途,您想一根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爱您!

篇三:我的数学老师

说起数学老师,大家都很喜欢他,但是,刚开始上数学课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数学老师是一位严厉的老师,因为他戴着一副眼镜,从眼镜里透出的目光很严厉。

可是几天下来,我发觉吴老师虽然严厉,可上他的课非常轻松。你听吴老师在讲应用题的时候,他就用红军和敌人打比喻,红军先摸清敌人的地形,找出突破口,那就可以一举把敌人拿下。经过老师这么一讲,同学们可来劲了,解起题目来得心应手。

喏!吴老师讲角的时候更幽默了。他说,周角就是皇帝,掌管着整个江山,而平角的权利就小了,他只掌管半壁江山。

这样一节课下来,同学们还是意犹未尽,还沉浸在故事数学课里呢!

自习课的时候,有的同学东张西望,看到老师忙装模作样的做作业。吴老师搞笑地对他们说:“嘿!

你们这些人,是想当特务吗?想监视老师吗?你以为特务这么好当啊!

”那几个同学红着脸低着头,没准儿还在想:“老师真是火眼金睛,下回还是少犯点错误。”

怎么样?我们的数学老师幽默吗?

篇四: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就像是漫画里的魔王,连走路都带风,我能想出的最贴切的词汇来形容她,那就是恐怖。听班主任提起,她也曾是一位风云级的班主任,可以想象,她的学生是怎样渡过这三年的初中生活,一定是惨不忍睹。我跟她相处近一年半时间了,可是我从未有机会看到她笑,她总是不苟颜笑,戴着一副红边高度近视眼镜。

她不高,几乎是仰视我。她的眼里总是带着杀气。所以我怕她胜过怕班主任,怕上数学课胜过怕受处罚。

但有时,她在我心目中格外高大,格外慈祥。那是我第一次住读,又刚入学,对作息时间不是十分清楚。星期五的中午,我迟到了。

当我赶到教室时,老师正滔滔不绝地给同学讲题。“报告”我鼓足勇力大喊,然后努力地把红热的脸低下去。老师停下手中的笑,慢慢转过身两手握在左边肚子前,注视了我一眼,停顿一会儿,说:

“你去干什么了?”同学们齐声答道:“做上下蹲”。

我的脸更红了,头低得更低了。老羞愧、有不安,而更多的是怕刚入初中就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老师示意地瞟了我一眼,我退到旁边,开始做上下蹲。

一个下午,我的心里总是忐忑不安地。想着解决的办法。放学了,大家都兴奋地往家跑,不一会儿,教室里就空了。

老师站在门口看着我,难道是无法挽救了,老师不会还想为难我吧?我听说过她的可怕,但也不至于这般吧!完了,接下来的日子会很难熬了。

我放慢了收书的速度,然后走向门口,老师仍旧在那,教室只剩下我和打扫卫生的同学。很显然—老师的目标是我无疑。我走到老师面前,等待灾难降临。

老师拍了一下我的肩,“没关系的!以后注意就行了!”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肖老师。

篇五: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姓王。她一大把年纪了,额头上布满了皱纹,但她还尽力来给我们讲课。

她很负责任。有一次,谭帅同学没得《基础训练》,他说他上次明明交了,我们老师查了全班的《基础训练》,都没找到他的《基础训练》,最后在5年级5班那里面找到了,谭帅说他上次是晚交了,可能放在另外的老师桌子上了。

还有一次,王阳同学他不写作业,老师守着他写,他不会写,但老师并没有讲答案给他听,让他自己想,他最后想到其它老师都下班了,还没想出来,数学老师仍然守着他,直到他写完。

还有一次,有一题我们全班同学都不知道怎么做,我们数学老师不讲,让我们自己想,然而最后还是有几个同学不知道写,老师并没有收他们的本子,而是教他们方法,最后那几个同学也就做出来了。

还有一次,我们班竟然有10个同学的课堂本子不见了,我们老师找啊找,最后还是在5年级4班的课堂作业本里找到了,我们数学老师说她可能老眼花,丢到别人班里去了。

我们的老师有时拖堂,我们知道这也是为我们好。我们班有好多不守纪律的,老师要停下来讲纪律,所以到下课时,还有好多题目没有讲完,所以就拖堂了。

我们老师希望我们期末考试考好点,可花了不少工夫。下午到了该放学了,数学老师不放学,还要多讲10分钟数学题目。我们现在天天做数学考卷,上午做,中午看,下午讲。

我们也知道老师的良苦用心,所以我们这次期末考试在全年级分数第一。

描写老师的句子?作文用,描写女老师句子,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三尺讲台 三寸舌 三寸笔 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 十载风 十载雨 十万栋梁 春风化雨 有教无类 平易近人 古道热肠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作育英才 高山昂止 教导有方 桃李不言 虚怀若谷 阳春白雪 满腹经纶 德高望重 语重心长 字字珠玑 呕心沥血 诲人不倦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相见时难...

应该送小学女老师什么礼物,送小学女老师的礼物应该送什么

1楼 天枰小米线 可以买钢笔 装饰品 上一搜索有很多关于老师的新鲜的礼物。 只要有心就可以了 老师一般都是这样的。送你觉得有意义的东西,像一段你对老师的感谢信,一个在小学生活中你与老师共同留下回忆的东西。 选择一条简洁大方的项链,是一个很好的主意。简洁大方的项链很适合现在的老师,对于老师来说,因为工...

作文我的老师,作文我的老师五十字

1楼 匿名用户 的眉毛黑黑的 圆圆的脸上戴着一副金边眼镜 眼睛后面是一双亮晶晶的眼睛 有时很严厉 有时又很温柔 一笑起来就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 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我最喜欢听她说话了 什么都知道 她说的每一句都让我感到那么神奇 让我明白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头上用蓝色的花扎了一条 马尾巴 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