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10大帅哥都有谁,中国历史上十大帅哥是?

2020-11-26 22:28:31 字数 5166 阅读 1112

1楼:百度用户

一、潘安(即潘岳),西晋时河南人氏,年轻时坐车到洛阳城外游玩,当时不少妙龄姑娘见了他,都会怦然心动给他一个“回头率”,有的甚至忘情地跟着他走。因此常吓得潘安不敢出门。有的怀春少女难以亲近他,就用水果来投掷他,每每满载而归,于是民间就有了“掷果盈车”之说。

潘安不仅长了张锦绣皮囊,还写得一手锦绣文章,很小就显露出文学天赋,其文风华美却不失于雕琢,善写清绮哀艳的悲情文章,是一个很忧郁的美男子。

在生活中潘安绝对是个好男人,十余岁定婚,对发妻杨氏一往情深。杨氏不幸于元康八年(298)去世,潘安的悼亡词写得缠绵悱恻,情真意切,是中国此类题材中最早的名篇。

二、宋玉,是中国历史上与潘安齐名的最著名的两大帅哥之一,但是这位先生的帅名却又多少来得有些蹊跷,因为从来就没有哪部正经的史书甚至野史笔记里说过他是如何如何的帅,唯一的佐证便只有他写的那篇《登徒子好色赋》了。在那篇赋里,写有一位大夫登徒子说宋玉“为人体貌娴丽玉,口多微辞,又性好色”,宋玉就解释说有曾经有一位绝色美貌的东家之女登墙**自己三年,但他都对人家不理不睬,因此不能说自己好色,接着他就描述登徒子如何喜爱丑陋的妻子,与她生了五个孩子,从而把“性好色”的罪名加到登徒子的身上。毕竟大家都比较相信帅哥,于是就听信了宋玉的话,而“登徒子”却成了“好色之徒”的代名词。

三、子都,是春秋时期郑国人,大名叫做公孙阏,不仅相貌生的美,还有着一身的好武艺,能征善射,因此便做了郑庄公的大夫,其容颜之美不仅震动了以庄公为代表的统治阶层,而且也得到了以郑国女子为代表的广大人民群众和以孟夫子为代表的子孙后代的认同。

《诗经》有云:“山有扶苏,隰有荷华。不见子都,乃见狂且。

”意思是说,一个女孩子本来跟某帅哥有个约会,可是她等得心上人没有见到,却见到了一个愚驽蠢笨的傻佬。在这首诗里,“子都”乃是众多郑国少女梦中的白马王子和假想的约会对象,少女们都以能见到那位帅名满全国的子都为荣。《孟子》又曰:

“至于子都,天下莫不知其姣也。不知子都之姣者,无目者也”。连亚圣孟夫子都说“不知子都之姣者”是不长眼睛的人,可见子都可真真正正的的确确是个大帅哥了。

四、宋文公,即公子鲍,是一个“美而艳”的大帅哥,于是乎中年守寡、独居深宫而难耐孤寂的半老徐娘王姬便看上了他,“欲通之”。可是公子鲍不愿意啊,怎么办呢?王姬便千方百计的想尽办法拍公子鲍的马屁。

你公子鲍不是喜欢布施恩惠于国人吗?好,老娘我帮你布施;还不愿意吗?还不愿意,老娘我干脆把宋国的江山也献给你做交换吧。

昭公九年,宋昭公外出打猎,这正是上天赐予王姬的良机,于是她便派人把昭公干掉,而迎立昭公的弟弟公子鲍当了国君。一段因帅得国的千古神话终于成为现实。

五、邹忌,战国时齐国有名的帅哥。身型修长(身高八尺有余),而且形态“昳丽”。他的帅不仅是外在的帅,同时他又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更愿意别人注意他内在的东西,比如说他更希望人们赞美他的诗歌、口才等等。

直到有一天,有消息说:他终于不再是齐国最美的男人了,城北来了一个叫徐公的男人,他现在才是这里最美的男人。突如其来的幸福使邹忌不敢相信,他拔足向王宫奔去对齐威王说:

大王,我的妻子想让我给她买樱桃吃,我的妾想让我给她买野味解馋,我的客人想让我给他批几方木头盖房,所以都说徐公不如臣美,但事实上我与徐公相比,好比是茄子、鹌鹑、狗尾巴草,这证明我受了他们的蒙蔽。

齐威王听了邹忌一番话,陷入了沉思……翌日,齐威王召邹忌觐见,一脸神秘地对邹忌说:爱卿,你又是齐国最美的人啦!寡人已经把那个城北的鸟徐公毁了容,现在你老婆再夸你漂亮当然就不是蒙蔽你啦!

自此,邹忌疯了,据说有人曾看到过他,已经变得神志不清,只反复说着一句话:我只想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六、周瑜,自幼与孙策交好,孙策于袁术麾下初崛起时曾随之扫荡江东。袁术心慕周瑜的才干,欲聘周瑜为将,但是周瑜以袁术难成大事而拒绝。其后设法投奔孙策,为中郎将,孙策相待甚厚,又同时迎娶有“国色”之称的二乔,成为连襟。

周瑜在江陵进行军事准备时死于巴陵,时年36岁。周瑜性情开朗,气度宽宏,精通乐律,即使在醉酒时也能听出音律的错误。

七、吕布,相貌英俊,武艺高强,不但衣着华丽,而且喜欢耍酷,一出场就是“器宇轩昂,威风凛凛,手执方天画戟,怒目而视”,简直是酷毙了,当时人称“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吕布在丁原手下虽说也是“顶束发金冠,披百花战袍,擐唐猊铠甲,系狮蛮宝带”,有模有样。新归董卓后更是盲目追求“名牌”,“头戴三叉束发紫金冠,体挂西川红锦百花袍……”整个一天皇巨星的打扮!

在白门楼,吕布被擒。刘备对曹操说,“君不见丁建阳、董卓之事乎?”其实他知道自己妒忌丁建阳、董卓,因为他自己也想得到吕布。

吕布实在太完美了,完美得让人溺爱,同时他明白任何人得到吕布都会溺爱,英雄如曹操也不例外。如果这样,曹操或许会步丁建阳、董卓后尘,曹操虽然很想得到吕布,但他也不想成为丁建阳和董卓,只好把吕布给杀了。

八、嵇康,是“竹林七贤”的领袖人物,三国时魏末著名的思想家,诗人与**家。他是中国古代少有的美男作家,精通文学、玄学和**,同时英俊潇洒,别人形容他是“龙章凤姿,天质自然”。最有说服力的故事是,某次他去森林里采药,竟被樵夫误以为仙人下凡,其风姿可窥一斑。

嵇康人缘极好,王戎说与他交往二十年,未见其有不好的脸色。因此留下“意趣疏远,心性放达”之美名;然而嵇康更有“刚肠疾恶,轻肆直言,遇事便发”的一面,他的名篇《与山巨源绝交书》及对《广陵散》的喜爱便是他愤世嫉俗、桀傲不驯的性格的表现,而蔑视司马昭、进而遭致杀身之祸,更是这种刚正不阿的例证。

九、卫玠,记得三国中杀掉邓艾父子的卫瓘吗?卫玠就是他的孙子。关于卫玠的美,《晋书》里用词有“明珠”,“玉润”等等,他为人喜怒不表于形,总之是个面无表情的玉人。

这孩子自幼风神秀异,坐着羊车行在洛阳街上,远远望去,就恰似白玉雕的塑像,时人称之“璧人”。洛阳居民倾城而出,夹道**小璧人。

八王之乱把西晋政权闹成一锅糨糊,胡人势力乘机进入中原,天下大乱。卫玠一家子跑到江夏(今武汉),妻乐氏经不住旅途疲惫死去。征南将军山简赶快来抢这个钻石王老五,把爱女嫁给他。

后来他投奔东晋都城建业(今南京)。建业的**们久闻卫玠艳名,立即答应予以重任。江东人士听说来了个大明星,人山人海地围观,挤得卫玠举步艰难,使他一连几天都无法好好休息,这个体质孱弱的美少年终于累极而病,一病而亡。

但韩子高却甘愿委身于南朝陈文帝陈茜,同食共寝,日夜不离。更因为子高的一段绯闻,而导致陈茜一怒之下感情用事灭了王司马一族,最终造成了梁朝的灭亡和陈朝的建立。这种因为同性恋而导致王朝颠覆的史实,在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

陈茜死后,子高被冤狱赐死,年仅三十岁。古代人我哪知道他长的咋样呢 不好意思 没**啊

中国历史上十大帅哥是?

2楼:匿名用户

1. 潘安:

潘安的名气实在太响,都已经成为美男子的代称了,称赞别人英俊的时候基本都会来一句“貌似潘安”。潘安此人,据说“姿容既好,神情亦佳”,上了街就有不少女子跟着他,还有人因为难以接近他,就向他的坐车投掷水果,这就是“掷果盈车”的来历,吓得潘安不敢出去。美到这样的地步,不上排行榜也难。

2. 卫玠:

关于卫玠的美,《晋书》中用“明珠”、“玉润”等形容美女的词去形容他,他自幼风神秀异,坐着羊车行在洛阳街上,远远望去,就恰似白玉雕的塑像,时人称之“璧人”。后世的画家再怎么画隋炀帝,估计也不可能画到这样的地步。

3. 兰陵王:

关于兰陵王高长恭,我们只要知道一点,据说他的面相太过柔美,他自认为上阵杀敌的时候,会被敌人轻视,所以每次打仗都要带上狰狞的面具。据史书记载:“长恭貌柔心壮,音容兼美。

为将躬勤细事,每得甘美,虽一瓜数果,必与将士共之。”也就是说,他面相柔美,音色也好,还平易近人,这样的人物,远远超过了隋炀帝。

4. 子都:

子都是春秋时郑国的公子,据说是当时的第一美男子,他的帅气是有目共睹的。《孟子·告子上》里面说:“不知子都之姣者,无目者也。

”意思就是,如果看不出子都是个帅哥,那你就是瞎子。孟子都生活在几百年后的战国时代了,难道还特意跳出来给子都做广告?说明子都真的是帅的人尽皆知了。

5. 嵇康:

嵇康不进精通文学、玄学和**,同时也非常英俊潇洒,别人形容他是“龙章凤姿,天质自然”。史书说他“身长七尺八寸,风姿特秀,见者叹曰:‘萧萧肃肃,爽朗清举。

’或云:‘肃肃如松下风,高而徐引。’”最有说服力的故事是,有一次他去山上采药,竟被樵夫误以为仙人下凡,其风姿可窥一斑。

6. 吕布:

吕布的名字,也应该算是家喻户晓了。他身材高大,相貌英俊,武艺高强,穿着也相当拉风,“头戴三叉束发紫金冠,体挂西川红锦百花袍,身披兽面吞头连环铠,腰系勒甲玲珑狮蛮带”,这幅打扮配他的长相,在今天完全可以一炮打响,成为当红歌星。而且他还骑了一匹赤兔马,人称“人中吕布,马中赤兔”,马是最好的马,人当然也不会差。

何况他还纳了貂蝉,貂蝉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这一点也为他加了很多分。

7. 韩子高:

韩子高是南朝梁朝人,身世微贱,以做鞋为生。据说他“容貌艳丽,纤妍洁白,如美妇人。螓首膏发,自然娥眉,见者靡不啧啧”。

史书中有这样的记载:“乱卒挥白刃,纵挥间,噤不忍下,更引而出之数矣”。就是说他处于乱军之中,敌人挥舞长枪白刃疯狂**,可一旦遇到韩子高,竟然会抛掉手中的兵刃,没有一个人舍得伤害他的一根毛发,可见此君貌美到了什么程度!

导致很多纯情少女,包括陈朝公主,都疯狂暗恋子高,竟然因为日夜思念而咳血身亡。

8. 宋文公:

宋文公,也就是公子鲍。据《左传·文公十六年》记载,公子鲍是一个“美而艳”的大帅哥。后果很严重,被中年守寡、独居深宫而难耐孤寂的王姬看上了,“欲通之”。

顺便说一下,这个王姬,是公子鲍的祖母。公子鲍要是不美得惊天动地,何至于让他的祖母对他生出这种念头?作为国家领导人的长辈,她什么男人得不到?

何况春秋时期早已礼崩乐坏,谁也管不到她了。可是公子鲍不愿意和祖母私通啊,王姬便千方百计的拍他马屁,连国家都肯送给他,这可以算是“不爱江山爱美男”的典型版本。

9. 宋玉:

宋玉和上面说的潘安齐名,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两大帅哥之一,光这一点隋炀帝就绝对比不上。

10. 邹忌:

邹忌是战国时期齐国有名的帅哥,身型修长(身高八尺有余),而且形态“昳丽”。他的帅不仅是外在的帅,同时他又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比如,他不清楚和城北的徐公谁更美,就问自己的妻妾和门客,回答都是他本人更美。

后来他亲自见到了徐公,发现确实不如徐公美。他冥思苦想,认为这是他身边的人为了讨好他,在拍他的马匹,往往会遮掩事情的真相。他就把此事告诉齐威王,齐威王接受他的建议,从此广开言路,齐国因此越加强大。

邹忌能有广阔的胸怀和深邃的思想,更彰显了他的美。

我们总结了以上10大美男,发现他们能上排行榜,确实都有过人之处的。而隋炀帝单单一句“上美姿仪”,恐怕无法和上面10位帅哥比肩。

如果说要让隋炀帝上古代美男排行榜,恐怕至少要排到几十名。因为古代的英俊的男子确实很多,光是在一本《三国志》中,有“美资颜”或类似描述的,就有孙策、周瑜、诸葛亮、袁绍、袁尚、刘表、蒋干等。何况男子的美,还分多种,有阳刚之美、阴柔之美、内涵之美,或者兼而有之,要排出前十来,就很有争议,如果排出前一百名,估计会挣破头。

历史上的无字碑有几个,中国历史上的三大无字碑都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共有六个无字碑。 http baike baidu link url 7qvpaeylkevbs7v6vrrigkcux1o8ue0nxwiczzeuev2wuu kqscvadedy3cginuf89mxvdj2qw3cb5vffgyfahpod nxz q3awrcu0x3iuo...

概括中国历史上漕运发现的特点

1楼 匿名用户 历史悠久 规模巨大 中国历代封建王朝将征自田赋的部分粮食运往京师或其他指定地点的运输方式。运送粮食的目的是供宫廷消费 百官俸禄 军饷支付和民食调剂。这种粮食称漕粮,漕粮的运输称漕运,方式有河运 水陆递运和海运三种。 狭义的漕运仅指通过运河并沟通天然河道转运漕粮的河运而言。漕运起源很早...

中国历史上的两次灭亡是

1楼 真神哥 首先 不是中国灭亡 只是中华的优良传统以及华夏的优良品质 。 崖山之战是宋对蒙古最后一次有组织的抵抗。此战之后,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完全被外族征服。 崖山之战也是中国历史的重要的转折点。中国独立发展的进程被打断,曾经高度发达的经济文化科技在蒙元统治期间限于衰落 而之后推翻蒙元建立的明朝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