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国历史上路子最野的人,为什么历史上的人路子越野越厉害

2020-11-21 09:59:21 字数 6173 阅读 4638

1楼:听风闻雨牛

路子最野的人只有一种--娼妓 李师师 陈圆圆之类都是上可达天听,下可通草莽,中可交诸侯公卿的

谁是中国历史上路子最野的人

2楼:123芸荷

路子最野不好说,但知道几个路子很野的人:

1. 北周独孤信,除了爱生皇后没其它特殊本领,三个女儿嫁了三个皇帝:长女嫁北周明帝;四女嫁李眪,生了个儿子叫李渊成了唐高祖;七女嫁给了杨坚,成了赫赫有名的独孤皇后。

独孤信在周隋唐三代都是国丈,当之无愧古往今来第一老丈人。另外,独孤信同时担任14个官职,为了方便,他刻了一枚26面体印章,四处盖戳,权势一时无两,这个印章现存陕西历史博物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观摩观摩。

2. 唐虢国夫人杨花花,杨贵妃的姐姐,和妹夫唐玄宗以及封疆大吏范阳节度使安禄山都有些不清不楚,杨花花没别的嗜好,酷爱给人做媒,只是她做媒的对象有些特别,都是李氏宗亲,不是郡王世子,就是公主县主,而且明码标价,童叟无欺,想和宗室结亲,只要拿钱肯定办事。如果王室宗亲不经她同意胆敢嫁娶,花大姐一不高兴,轻则丢官罢爵,重则家破人亡。

堪称有史以来最牛逼的媒婆,不由你不服。

3. 明代邵方,人称丹阳大侠,高拱被罢官在家,邵大侠找上门去问“想当首辅吗?”,高拱说“不想当首辅的厨师不是好马夫。

”于是邵方就去了北京,一番运作高拱就成了首辅大臣文渊阁大学士。邵方绝对是当仁不让的民间第一组织部长。不知这几个人符不符合题主路子很野的定义?

3楼:匿名用户

这个路子怎么解释,有很多这方面的人物。

苏秦,张仪,出入六国

,一个两度为秦国宰相,一个配六国相印。

班超:利用自己的关系和汉朝背景,借各国之兵,平定西域。能借兵也是本事。

唐僧:作为一个偷渡出境的人,和其他国家的皇帝成为兄弟,回国受到皇帝的最高礼遇,这路子也够厉害。

其他还有一些,比如明朝的马万三,路子不野**来的那么多财富。

4楼:

我觉得是林泰曾吧,甲午海战镇远舰管带

国人知道有关他的所有信息在十几年前一直都是来自于他当时在北洋水师中的死对头的日记,所以国人在以前认为他是个贪生怕死,畏惧强权,背信弃义的人。

谁是中国历史上路子最野的人

5楼:xaut李秋实

唐朝的李旦,他父亲、母亲、哥哥、儿子以及他本人都是皇帝

为什么历史上的人路子越野越厉害

6楼:自家制酸梅汤

不走寻常路,不受固有形态的约束,坚持自己所想,不放弃所以有所成就吧。

中国历史上遗臭万年的人物有哪些.?

7楼:匿名用户

中国历史的十大汉奸

太史公因为替他说话而遭了腐刑。

何帝说他是个汉奸。

他本来也算是一代名将。

却投降了匈奴。

或许他并不能算无耻的汉奸。

他但却是历史上第一个有名的汉奸

他叫李陵。

top10之中国历史上的十大汉奸第十位

——李陵

无耻指数:4

遗臭指数:4

综合指数:4

act 2.

崇祯皇帝曾经以为他死了,追封过他。

他却投降了,据说是为了皇太极的老婆。

洪承畴,一代儒将,九省经略。

最后成了史书中的贰臣。

top10之中国历史上的十大汉奸第九位

——洪承畴

无耻指数:6

遗臭指数:6

综何指数:6

act 3.

接下来出场的这位人物仍然健在。

他不能算是一个完全的汉人。

他自称二十二岁以前是日本人。

他是台湾皇民化的结果。

他是日本人亲密的小伙伴。

由于他的血统关系,我们应称他为四分之三汉奸。

因为他有四分之一“高贵”的日本血统。

他是谁?我不说大家也能猜出来了吧!

top10之中国历史上的十大汉奸第八位

——ldh

无耻指数:8

遣臭指数:6(**)

综合指数:7

act 4.

两宋更替的时候,中原曾经出现过一个存在了三十多天的政权。

政权是金人出面建的,皇帝却是个汉人。

他便是当时北宋的宰相张邦昌,所谓的“大楚”的皇帝。

他在旁人鄙夷的眼光里登基,又在一片骂声和无奈中退位。

他是中国历史上的又一大汉奸。

top10之中国历史上的十大汉奸第七位

——张邦昌

无耻指数:8

遗臭指数:7

综合指数:7.5

act 5.

还是两宋更替的时候,还是在中原地区。

还是金人出面建的政权,皇帝仍是一个汉人。

他名叫刘豫,所谓“大齐”的皇帝。

不过,他比张邦昌更加无耻。

他一听说金人要在汉人降官中挑“子皇帝”,便大举贿赂,终于过了皇帝瘾。

他曾经数次攻打南宋,甘为金人的马前卒。

他在战败后被金人所废,得到可耻的下场。

top10之中国历史上的十大汉奸第六位

——刘豫

无耻指数:9

遣臭指数:7

综合指数:8

act 6.

乱世多英雄,也多汉奸。

提起岳飞,谁都会想起另外一个人。

那就是秦桧。

一开始的秦桧似乎很正直。

不过他却被金人改造了。

由于他,岳飞未能直捣黄龙。

由于他,岳飞死于非命。

他也终于跪在了岳飞的墓前。

top10之中国历史上的十大汉奸第五位

——秦桧

无耻指数:8

遗臭指数:9

综合指数:8.5

act 7.

如果问你,南宋是被谁所灭?

你肯定会说,忽必烈。

但是有一个人不同意。

厓山之役后,他曾在一块石头上刻了几个字:

“张弘范灭宋于此”

明朝时,有人在这句话前面加了一个“宋”字,那句话变成了“宋张弘范灭宋于此”

原来张弘范曾是宋臣?

top10之中国历史上的十大汉奸第四位

——张弘范

无耻指数:9

遗臭指数:8

综合指数:8.5

act 8.

这是一个爱情故事?

这是一句诗的产生?

这是明末清初动荡中的一幕。

男主人公叫做吴三桂。

他是为了女人而做汉奸?

他是为了权位而做汉奸?

top10之中国历史上的十大汉奸第三位

——吴三桂

无耻指数:9

遣臭指数:9

综合指数:9

act 9.

以前的中原皇帝在少数民族首领中的眼中是神圣的。

可是,在残唐五代的时候却发生了改变。

一个中原的皇帝,做了一个少数民族皇帝的“儿子”。

他把北方的要塞燕云十六州割给了契丹。

他使中原屡受胡骑践踏。

他让中原的皇帝彻底没了架子。

他叫石敬塘。

他终生对大辽皇帝尊敬无比,言必称“儿”、“臣”。

他是前无古人的大汉奸。

——top10之中国历史上的十大汉奸第二位

石敬塘无耻指数:10

遣臭指数:9

综合指数:9.5

act 10.

清末时,有一个青年因策划行刺满清权贵而**。

他作了首诗:“慷慨歌燕市,从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

几十年后,有人改了他的诗:“当时慷慨歌燕市,曾羡从容作楚囚。恨未引刀成一快,终惭不负少年头。”

为什么会这样?

那是因为,他在一座凝结着三十万冤魂的城市,和一群犯下了无数罪行的禽兽们共建“王道”。

他就是汪精卫。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

是为了“大东亚共荣”?

还是为了自己的权位?

抑或是……他想成就“古今第一大汉奸”之名?

top10之中国历史上的十大汉奸第一位

——汪精卫

无耻指数:10

遗臭指数:10

综合指数:10

8楼:匿名用户

中国历史上十大奸臣

(1)庆父:春秋时期鲁国贵族,鲁庄公的弟弟。他惯于挑拨离间,先后杀了两个国君,后来自缢身亡。成语“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就源于此。

(2)赵高:秦朝宦官,原为赵国贵族,他与李斯逼秦始皇长子扶苏自杀,六少子胡亥为二世皇帝。不久又杀死李斯,自任丞相,后又谋害胡亥,立子婴为帝,后被子婴诛杀。

(3)梁冀:东汉大臣,两个妹妹分别为顺帝、恒帝皇后,顺帝死后,于梁太后合谋,先后立冲、质、恒三帝,专横朝政20年。他掠夺的财产相当于全国半年租赋。

159年,恒帝诛杀梁氏一家,梁冀自杀身亡。

(4)董卓:初为琼州豪强,汉灵帝时任州牧,**异常。公元189年,率兵入洛阳,毒杀少帝,另立献帝,自立太师,“挟天子以令诸侯”,后被王允、吕布杀掉。

(5)来俊臣:唐朝武则天时酷吏,因告密受宠,任中丞,后因得罪武氏诸王和太平公主,被武则天处死。成语“请君入瓮”讲的就是他和右丞周兴之事。

(6)李林甫:唐朝权臣,玄宗时任礼部尚书兼中书令。他有“口有蜜、腹有剑”之称。在任19年中,唐王政事败坏,终于酿成“安史之乱”。

(7)秦桧:北宋历任御史中丞等职。靖康二年,被金军掠至北方,不久遣归,充当内奸。他勾结党羽,专横权势,力主投降,以“莫须有”待得罪名杀害岳飞及其子岳云等抗金名将,为后人唾弃。

(8)严嵩:明朝大臣,嘉靖中任吏部尚书,官至太子太师,以其子世蕃等为爪牙,操纵国事,在任时大半军饷被他侵吞。1562年,御史周应龙,林润相继**世蕃,严世蕃被杀,抄出**10000余两,**200余两,严嵩被革职,不久病死。

(9)魏忠贤:明代宦官,万历年入宫。1620年,他被任为司礼秉笔太监并监管东厂,网罗死党,杀害东林党人扬涟、左光斗等正直官吏。

(10)和珅:原在清廷銮仪卫当差,因逢迎献媚,为乾隆所宠,官至文华殿大学士。乾隆死后,嘉庆帝宣布他20条罪状并令其自杀,被抄家,家产约值8亿两**,等于朝廷10年收 入。

9楼:368海绵宝宝

1.秦桧: 宋之秦桧,开大汉奸之先河.

其恶劣的程度不仅是**求荣,而且还陷害忠良.后代恶人常用的“莫须有”即为其首创.这在清代发展成***.

分析秦桧之做汉奸的根本原因在于其被金所俘后在金生活了多年.秦桧及王氏的下场苍天可鉴:至今仍跪在岳飞墓前.

给秦氏后人留下的遗产是:从此人名不用桧,外人面前愧姓秦 2.吴三桂:

为红颜**的典范.其葬送的不仅是流寇李自大成的江山,更为严重的是将中华民族从此推入万劫不复之深渊.民族罪人之首恶.

其本人在康熙削蕃时连病带吓而亡,其子孙被满清尽诛. 3.潘美:

宋太宗攻辽,其为主将,杨业为副将,其人深谙小人之术及**之道,由于与杨业不和(主要是军事上的分歧),便设计害了杨业.后人编《杨家将》鞭鞑**,以颂忠良,但传说多于史实 4.汪精卫; 曾是孙中山的左右手之一,也是国民党的中坚.

典型的群体汉奸之头目,其下手主要的汉奸有陈公博,陈璧君,周佛海,褚宜民,李士群等,真是汉奸林立,不一而足,在敌伪时期,中华大地之上,当汉奸的少说也有百万之众.这也算是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大奇观.抗战胜利后,当汉奸者人人得而诛之.

少有善得其终者,可能也不乏漏网之奸.汪精卫遇刺后死于日本,后回葬国内.待抗战胜利后其墓被蒋介石所炸.

陈璧君被处决.汪与陈时年留下一幼子,得留,现任江苏某石油公司经理. 5.

李鸿章: 清末重臣,深得慈禧的欣赏,你看他在签降《辛丑条约》时怡然自得的样子,就知他为什么会做双重汉奸也.既作清廷之鹰犬,又**家于西洋.

6.袁世凯: 清末重臣,也是双重的汉奸,窃国又**.

先窃**于洪宪,后**于日本.丧权辱国的二十一条即出于其手.好在国内发生了五四运动,二十一条被拒签,否则,其中的任何一条都将使中国亡于日本.

中国的进步和袁世凯的利益本来没有大冲突,他甚至是革命的最大受益人,实际上是给他带来了难得的跳跃发展机会,应该意识到历史给了他成为伟大人物的难得机遇。然而他却没有意识到,他感觉到的是历史给了他当皇帝的机会.贪婪以至于愚蠢是袁世凯最真实的写照.

其本人病死于共和的炮火之中,其后代尚好,有袁家骝于科学有所贡献. 7.曹汝霖:

北洋**时任交通总长,手签二十一条.随其后的汉奸有章宗祥,陆宗舆(此时二人任驻日公使),这三人也是群体汉奸,典型的亲日派.由于三人的**事件,导致了著名的五四运动,中国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这几人做汉奸也是做的让人无话可说,想想吧,巴黎和会的中方代表不是都在**的条约上拒签了呢?

满意请采纳

为什么中国历史上没有产生过强大的神权

1楼 匿名用户 从秦以来,两千余年,都是强力的 集权君主 ,君主的权力和实力都极强,使神权服务于皇权。如果神权过大影响到皇权,那就会遭到打击。 而且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大国,不像欧洲,很多个国家信奉一个宗教,这就导致有些时候,宗教统治者可以纵横捭阖,使某些国家来攻击另外的国家,使宗教拥有更高的权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