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和黑豆和豌豆还有米在一起熬粥有营养吗

2020-11-21 06:23:44 字数 6666 阅读 5597

1楼:真知道一点

当然有营养。你还可以再加一些其它的东西,比如大枣、桂圆、莲子之类的。

2楼:我想知道更更多

当然有的咯。

但是,煮前豆子需要浸泡一段时间的。

3楼:夜神丶秋

本身有营养,但至于你是否能吸收看你自己的体质。不过,豌豆在一起煮粥可能味道有点不一样

4楼:爱玩古墓的海风

还要放糯米花生莲子枸杞荸荠等 小伙慢熬.....

5楼:匿名用户

他们在一起营养很丰富,如果是薏米或者加入花生更好

6楼:喜鹊

有,但豌豆好像容易熬烂的,红豆很难熬烂~

7楼:小能手一枚

有营养,建议除了豌豆外红豆和黑豆提亲泡水,煮的时候更容易煮烂。

8楼:匿名用户

多了反而不好,建议就一种,这样首先保证了味道的纯正,不同的原料对于熬制时间以及泡制时间都不太一样,混合太多味道就变了。可以考虑每天弄一样

黑豆,红豆,可以一起煮粥吃吗

9楼:大野瘦子

可以。主料:红豆、黑豆、红枣、清水

红豆黑豆粥的做法:

1、准备好红豆和黑豆,分别洗干净,然后全部都放进锅里面。

2、加入清水,适量就可以了,想要稀一点水就多放一点,浓稠一点水就少放一点,这个根据个人喜好。

3、把红枣洗干净,切成片,也倒进锅里面,放的早,红枣熬的更软,味道会更好。

4、电压力锅盖上盖子,通上电源,启动煮粥煮豆程序,然后就不用管它了,时间到了电压力锅会自动断电。

5、断电后,打开锅,让它冷却一会,等消气后,就可以食用了。

10楼:流年刻骨

是可以的,这种食物本身并不会产生任何影响的,这个只是普通食物,可以起到调理肠道功能,增加营养以及改善代谢功能,调理体内激素分泌状况的效果,清除湿热的效果。

【原料】黑豆、赤小豆各30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

【制作】用砂锅煮洗净的黑豆、赤小豆、粳米,待将煮成烂粥时,放入白糖凋匀。

【用法】每日随意服食。

【疗效】健脾胃,利小便。适用于妊娠水肿,及慢性肾炎浮肿、小便不利。

扩展资料:

1、黑豆

黑豆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胆固醇的代谢、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且黑豆的纤维质含量高,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所以是不错的**佳品。而且黑豆浆不像黄豆性冷,喝多了也不会拉肚子,而且还有**风湿、抗衰老等效果。

黑豆浆,全麦面包,可以称之为营养**早餐的**搭档了,要**的美眉们可以吃得舒坦放心。

黑豆一直被人们视为药食两用的佳品,因为它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有机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还能提供食物中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黑豆性平,味甘,具有补脾、利水、解毒的功效,对于各种水肿、体虚、中风、肾虚等病症有显著疗效。凡食物中毒或药物中毒,均可用黑豆汁与甘草煎汤喝,用来解毒。

2、赤小豆

赤豆可整粒食用,或用于煮饭、煮粥、做赤豆汤。赤豆淀粉含量较高,

蒸后呈粉沙性,而且有独特的香气,故常用来做成豆沙,以供各种糕团面点的陷料,美味可口,从古代一直深受国人们的喜爱。赤豆还可发制赤豆芽,食用同绿豆芽。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健脾利湿、消积化瘀等疗效,是日常生活必备的家用食材,用于菜肴有“红豆排骨汤”等。

[6]

赤小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皂苷等营养成分。其营养功效:

性平,味甘、酸,能利湿消肿(水肿,脚气,黄疸,泻痢,便血,痈肿)、清热退黄、解毒排脓。

利尿作用,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均有益。

富含叶酸,产妇、乳母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预防结石、健美**的作用。

11楼:花洒

红豆和黑豆是可以煮在一起吃的,煮粥时再放几颗红枣那就更加美味和营养了。一般红豆,黑豆,糯米是可以一起煮着吃的的,而且还是很有营养的。红豆有健脾止泻,利水消肿的功效,而黑豆能补肾益阴,健脾利湿,除热解毒。

但是不可多吃,否则影响消化。

12楼:匿名用户

黑米黑豆红豆黑芝麻红枣可以起煮的吃吗,对身体有什么好处了,黑芝麻养肝益肾,大米健脾养肺,

13楼:凯

黑豆红豆是可以一起煮粥黑吃的。黑豆,又名乌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无毒。

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之功效。红豆补血效果好,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出现贫血的现象,在很多补血的食材中,红豆最适合补血。

14楼:舒适管家

可以的,红豆和黑豆是可以煮在一起吃的,煮粥时再放几颗红枣那就更加美味和营养了。一般红豆,黑豆,糯米是可以一起煮着吃的的,而且还是很有营养的。红豆有健脾止泻,利水消肿的功效,而黑豆能补肾益阴,健脾利湿,除热解毒。

但是不可多吃,否则影响消化。

黑米、黑豆、黑芝麻、红豆、红枣这几样是不冲突的 但是黑米黑豆黑芝麻起到的是补肾排毒祛湿散寒等的功效男女均可服用而且好处多多 红豆红枣粥一般女孩子用红豆红枣熬粥补气血 这几种合在一起是没有***的但是如果在黑米黑豆和芝麻粥里面加上百合核桃或者花生仁要比加红豆红枣好得多。

从以上的讲解来看,黑豆红豆能一起煮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是能够一起烹煮的,因此,人们不用担心黑豆黄豆一起煮会出现一些***,其实大多数的豆类食品的营养价值都差不多,不存在相生相克的方面,因此,人们不用担心。

15楼:parlex金牛

可以的,比如用

黑豆红豆和黑米一起熬粥吃就能对身体有很多。

黑豆不但营养丰富还具有活血,祛风的作用,而且对**也有一定的功效。红豆作为豆制品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而黑米粥又具有补血,改善身体抵抗力的功效。把这三者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实在是再有营养不过了。

那么黑豆红豆黑米粥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黑豆红豆黑米三者联合, 黑豆营养全面,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

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也有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的效果,可**小便不利、脾虚水肿、脚气等症。又因为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

黑米粥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的功效。黑米的营养价值,黑米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

锌等营养元素,营养丰富;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中医认为,多食黑米具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之功,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等症。

黑豆红豆黑米粥的做法

黑豆、红豆、黑米,将它们洗净,泡过一个夜晚之后,清晨静静的将它们置于砂锅之中,缓慢的火焰,鼓噪的热水……一个钟头后,黑豆、红豆、黑米这三种粗粮紧紧抱在一起,不分你我,而掀开砂锅的一刹那,一股来自遥远土地的清香扑鼻而来,**着你的食欲。

食材准备:

黑米、红小豆、黑豆适量,用白米少量,主要是为了增加粥的粘稠度。

把上物混合在一起,用清水洗净,然后加入适量凉水,把炉子开到最大。煮开以后,过个十分钟,把火降至中小,再煲个一小时。最后,把火降到最小,盖上锅盖(锅里的粥轻度咕嘟就成),半到一小时就好。

煲好以后,趁热盛到碗里,加适量白糖,超级营养爽口的靓粥就做成了。

通过各个方面对黑豆红豆黑米粥的营养价值进行的介绍,相信不懂的现在也都应该了解了。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做一道这样的粥给家人品尝,既比较美味,也可以补充身体的一些营养,比如贫血头昏肾虚等。这道粥不但制作简单,食材也比较容易找到。

16楼:乌利扬诺夫

黑豆,在中医药里认定是,性味甘、平、无毒。有活血、利水、祛风、清热解毒、滋养健血、补虚乌发的作用。

红豆,准确讲是红小豆,李时珍称其为"心之谷",味辛,甘酸,无毒。主要功用为"生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上吐",并治"下痢、解酒毒,除寒热痛肿,排脓散血,而通乳汁"。

请注意两点:

1.它们的性味都是无毒的,所以,一起吃不会中毒,也就是不会出现大毛病。

2.但是,红豆利小便,是祛湿的良药,常和薏米同煮。而黑豆是补肾良药,也有利水作用。

两种同样的作用叠加起来,那就有点“药劲”大了。所以一般人吃了可能不会有多大影响,可要是有些病人吃了,很可能出现脱水现象。所以从中医观点来讲,不提倡黑豆和红小豆一起吃,特别是不要混合起来长期吃。

就像吃人参不吃萝卜一样,虽然吃不死,但也没什么好作用。你本来想补身体,结果把身体“补”过头,而且到了物极必反的地步就不一定是好事了。

所以建议,这两种东西最好不一起吃,还有解毒作用极强的绿豆也不要和它们一起吃。八宝粥里虽然有豆子,一定是芸豆一类能改善口味的豆类,而且量也不大。

17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一起吃啊,都是五谷杂粮,对身体是很好的。红豆补血,黑豆入肾,黑豆的营养价值更高;黑豆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都是养颜美容所需之营养成分,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对乌发不变白也有帮助。

18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可以啊~

一、材料

红豆、黑豆、大米(增加大米是为了粥更粘稠,可以少量加)二、做法

为了口感更好,可以先把黑豆、红豆、大米用水泡着,泡上大半天之后再煮红豆。黑豆。大米泡好后,放入压力锅内煮,大约时间15分钟;

可以再加些枸杞、红枣一起煮;

19楼:阿三他哥十三

我老家是农村的,家里自种的红豆和黑豆,熬粥的时候经常一块放,再配些红萝卜、花生米,吃着很香,长时间吃,没什么问题。黑豆、红豆经常吃对身体好

20楼:西安广丰商贸集团****

黑豆、红豆是都有他自己的营养价值;是可以煮着吃的!营养介绍:

黑豆:黑豆就是一种有效的补肾品。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处的

一、高蛋白低热量:黑豆的蛋白质含量最高达百分之三十六至四十,相当于肉类含量的二倍、鸡蛋的三倍、牛奶的十二倍。黑豆的十八种氨基酸含量丰富,特别是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含量,较美国fda规定的高级蛋白质标准还高。

黑豆含有百分之十九油脂,其中不饱和脂肪酸百分之八十,吸收率高达九成五以上,除了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胆固醇是许多老年性疾病的罪魁祸首,而黑豆不含胆固醇,只含一种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对老年人而言,能软化血管、滋润**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肝脏、动脉硬化等老年性疾病大有益处 。

二、增强活力精力: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显现,要想延年益寿、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精力,必须首重补肾。

在中医,黑豆入药,黄豆不入药,凸显黑豆不同于黄豆特殊祛疾保健的功能。

三、防止大脑老化: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日本科学家发现,黑豆中还有一种能提高强化脑细胞功能的物质。

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每一百克黑豆中,含钙三百七十毫克,磷五百七十七毫克、铁十二毫克,其他如锌、铜、镁、钼 、硒、氟等含量都不低,这些元素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而延缓脑机体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滞度,保持身体功能完整。

四、美容养颜:古代很多重要药典都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变白嫩;宋朝文学家苏东坡,曾记述当时京城汴梁宫廷内外,少男少女为了美容而服食黑豆的情景。古代著名的美容药品七宝美髯丹,主要的成份就是黑豆。

为什么黑豆有助美容养颜呢?因为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含量甚高,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较肉类高五至七倍,维生素e是人类发现的最好的保持青春健美,延长生命的物质。

五、预防便秘:黑豆中粗纤维的含量达百分之四,超过黄豆很多,粗纤维素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便秘是中老年人普遍的问题,现代人饮食过于讲求精致,以致粗纤维素摄入过少,加重了肠道负担,容易产生便秘,会引起痔疮肠癌的发生。每天吃点黑豆,增加粗纤维素,就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发生。

红豆:主要应用于行水——去水肿、利气——去脚气、健脾,如将红豆和鲤鱼煮汤食用,对水肿、脚气、小便困难等起食疗作用,还能**肝硬化、肝腹水、补体虚;红豆与冬瓜同煮后的汤汁是全身水肿的食疗佳品;红豆与扁豆、薏仁同煮,可**腹泻

好处一:养心补血

古代李时珍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心血。

让你秋冬手脚不在寒冷。

好处二:健脾胃

脾胃消化能力相对较强,吸收较好。所以,身体较虚弱的人秋冬应加紧进补,做好来年的营养储备,来年才会精力好、力气壮,而且不会生病。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健脾胃功效。

好处三:消除水肿

红豆中除了含有丰富的钾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也有很强的利尿作用,能很好地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所以,**水肿必用红豆。

好处四:祛湿清热

中医看来,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小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鸡尾酒和红酒调在一起好吗,鸡尾酒能和红酒在一起调吗

1楼 太叔凌柏军灵 可以一起调 鸡尾酒最初就是没有规定,随意的将各种酒勾在一起 然后,才开始有选择性的勾兑,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鸡尾酒 鸡尾酒能和红酒在一起调吗 2楼 太阳神鸟 鸡尾酒不是单纯指一种酒啊,这个真不好界定。红酒因为酒精浓度较低,如果跟别的烈酒调和就会完全丧失本来的味道,取而代之是烈酒的味道...

梦见我和丈夫,还有死去的婆婆在一起睡觉

1楼 总是排名第一 你婆婆想你们了,去上坟吧给老人烧点纸钱。 2楼 珂卡芙可看看 公公是婆婆的丈夫,他身体还行为什么不照顾妻子? 梦见自己又和死去的丈夫和婆婆是好梦还是坏梦 3楼 蔡小雨大本营 最近的压力太大导致睡眠质量不是很好,做一些奇怪的梦,往往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导致的,别担心,梦都是反的,...

茄子和土豆能在一起吃吗,茄子、土豆、丝瓜能在一起炖着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一起吃,东北的乱炖就是一起做的 2楼 匿名用户 of course 3楼 匿名用户 当然能了 这是家常菜 茄子 土豆 丝瓜能在一起炖着吃吗 4楼 匿名用户 可以在一起炖着吃。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 土豆 柿子 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