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能和葱一起种吗,向日葵可以和什么种在一起

2020-11-17 12:14:35 字数 5378 阅读 5942

1楼:匿名用户

可以bai,没问题。

向日葵四季du皆可,主要以夏、冬两季zhi为主。花期可达dao两周以上。向日回葵除了外型酷似太阳答以外,她的花朵明亮大方,适合观赏摆饰,她的种子更具经济价值,不但可作成受人喜爱的葵瓜子,更可榨出低胆固醇的高级食用葵花油。

向日葵的品种可分为“一般观赏用”品种或“食用”品种,一般观赏用品种特征为植株较矮小,通常不超过半公尺,因此适合栽种于盆栽中;食用品种则植株较为高大,种于一般露天苗圃土壤中,可长至2公尺以上。向日葵生长相当迅速,通常种植约两个月即可开花,其花型有单瓣、重瓣或单花、多花之分,花期相当长久可达两周以上。

向日葵可以和什么种在一起

2楼:匿名用户

最好单独种。地里就种一大片向日葵,花盆一个只能种一棵,否则长不好。

3楼:紫藤蔓

??!?!、!、……。

什么植物可以跟向日葵一起种

4楼:同志小小吴

跟向日葵一起套种的植物很多,只要比较矮小,生长季节不冲突的植物都可以,比如:辣椒,茄子等蔬菜,红薯,土豆等都可以。

向日葵能俩棵挨在一起种吗?

5楼:匿名用户

是矮化的还是一般的?矮化的就是可以种在花盆里的,植株30-50厘米一般的就是那种长的特高的

如果是矮化的间距在五厘米就可以了

如果是一般的最好间距在50厘米

不知道你的向日葵现在多大了,一般来讲有4-8片叶子的时候分苗比较合适,分苗的时候先把苗根部土壤可能有根的范围上浇上水,来尽量减少分苗时根的断裂,浇上水后等土壤完全浸透了,然后把要分开的苗挖出来轻轻的把苗分开(因为浇过水了,土壤会变的很软,比较容易分开,但不要太稀了,太稀的话苗根部一点土也抓不到了,快成无土栽培了 呵呵)分开后,把苗的根部用泥团裹住,然后你就可以把他们种到你想要种的地方了。这样你的向日葵也就分开了……

6楼:今日晴朗

可以两株同植一盆或一处,但是这样会长得稍为弱点,如果是观赏类型的则无妨,如果是食用类型的,建议疏除一株,只保留一株健壮的。

并且加强肥水管理,可以达到满意的结果。

分开时,最好不要伤根或最低限度地伤根,在浇水几个小时后再移植最好,用个小铲带上土球铲下另植即可。

向日葵和薰衣草能种在一起吗?

7楼:水晶恋涵

薰衣草要北方才能种的.

至于向日葵.

要看你在多南咯.

我在海南.(平均气温高..但是最高温也不算最高的.)种的全都夭折了.

我还是很细心地浸种啊催芽啊的...

看来水土不服啦.

花的适宜温度.

有时候虽然没有超过范围.

但是太接近它的极限了也是会死的.

麦子和向日葵能种在一起吗?

8楼:罂粟花de拥抱

可以的,种在一边,不要交叉种植,会影响光合作用

向日葵和牵牛花可以种植在一起吗?

9楼:88席桂琴

你好,向日葵和牵牛花是可以种植在一起的,谢谢!

10楼:开心点哦耶

你好朋友,一般情况下,向日葵和清净化不可以种植在一起的呀,这个牵牛花会影响向日葵的生长的

冬天能种向日葵吗

11楼:又双叒来咯

从向日葵的生长习性来看,只要控制好温度和光照,冬天也是可以种植向日葵的。如果有温室,或者在室内种植,太阳花的存活率都会比较高。

为了起到保温效果,需要在播种和扦插的土壤中拌入适量草木灰来增加土壤温度,而且一定要保证更多的光照,做到土壤不干不浇水。

播种时将向日葵的种子尖头朝下垂直插入,然后覆土,适当浇水保持土壤湿润,5天左右可以发芽出苗,种子发芽出苗后,除了要保持土壤的湿润度外,还要增强光照,切忌阳光不足,此时最好是放在太阳下面直射。

12楼:蛮子o湖南

向日葵原产热带,但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是喜温又耐寒的作物。其种子耐低温能力很强,当地温稳定,在2℃以上,种子就开始萌动;4~5℃时,种子能发芽生根;地温达8~10℃时,就能满足种子发芽出苗的需要。发芽的最适温度为31~37℃,最高温度为38~44℃。

向日葵在整个生育过程中,只要温度不低于10℃,就能正常生长。在适宜温度范围内,温度越高,发育越快。

13楼:清枫馨子

盆栽小向日葵的种植方法 1。选择合适的时间来种植。 因为我国南北纬度差很多,所以北方城市和南方城市的温度有很大差异,我这里写的是长江中下游一带。

我依稀记得种子发芽的最佳温度是24-28度,不能超过30度。否则太热种子会吃不消。 生长期在2-3个月。

生长期的温度要在28度以上。如果达不到,就不适合种植,比如说 即使秋季你现在的温度够种子发芽,但是发芽之后就是深秋了,那么就没办法满足它的生长了。 所以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在5月下旬或6月上旬开始播种为宜。

2。播种 因为是用种子播种的。为保证发芽的成功率,建议这样做:

撕半张餐巾纸,浸湿。然后把籽放到餐巾纸里面,盖上。 把预先准备好的小花盆的土松好,然后把弄湿的籽放进去,记得泥土不可以覆盖太多,只能薄薄一层,否则它会不够力气发出芽的。

然后把喷水壶的嘴调到最细的状态,均匀地撒水。 另外还可以用一种方法,是先把准备播种的小花盆的泥土全部弄湿(这种方法是我这种懒人的非正规做法,前面那种是书上写的),然后同样把籽在湿餐巾纸里弄湿,然后把瓜子屁股朝上尖尖朝下插在泥土里。再用牙签拨一点点泥土覆盖住瓜子的屁股。

再用水壶稍微喷洒一点点水。 3。等待发芽 播种之后就是等待发芽的日子。

发芽的时间大概是在一礼拜到15天。时间不等,依照水分温度阳光泥土种子的生命力,大概是这样的。 我去年在一花盆里播种6-7个种子,出芽的时间有早有晚。

在这段时间里,为了保证水分的充足,每天喷水后,给花一小时的光照时间,并且之后用保鲜膜或玻璃片盖上,只留一点小缝透气。 4。移盆。

待芽有1-2厘米,长出子叶真叶,反正就是长了2、3片叶子之后,就要考虑移盆了。从培育种子发芽的小盆换到大盆里。当然如果你家的花盆数量够的话,我觉得不移盆也挺好。

免得不小心弄伤根部。 5。充足的光照和肥料。

接下去就容易多了。你要大胆地给它足够的光照,放到太阳底下去吧。每天清晨太阳没爬起来的时候给它浇水,并且记得要定期施肥。

如果缺少阳光,会长得又细有长,健康的向日葵应该是粗壮有力的。 记得第一年我种的才发芽了两棵,其中一棵就是因为我不敢给它太多洋阳光,结果长得又细又长,到后来开花的时候,只能插一根棍子在花盆里,否则它的脑袋太沉了就~~ 再继续长叶子晒太阳直到有一天(大概在1。5-2个月之后),你会发现叶子和叶子之间长花蕾了。

记得依旧坚持要施肥。 再继续长叶子晒太阳直到有一天(大概在1。5-2个月之后),你会发现叶子和叶子之间长花蕾了。

记得依旧坚持要施肥。 慢慢地最底下的叶子发黄枯萎,上面的花蕾却越来越大,最后盛开美丽的向日葵,很漂亮的,金黄色的~~~ 注意: 1。

一棵不止开一朵花:) 2。晒太阳的同时千万记得要浇水 3。

肥料一定要跟上 4。记得花朵最后枯萎后可以把种子取下,来年再种。 种花是很让人有成就感的事情之一,最后祝你家的向日葵茁壮成长来年秋天开出金色的花朵

14楼:夕阳断桥

向日葵喜欢温暖但又耐寒

15楼:匿名用户

在广东 海南一类地方的话或许可以 还是春天种吧,夏天就能开花

16楼:匿名用户

你有病吧,冬天种向日葵

生瓜子能种出向日葵吗?要在什么样的条件下才能让它又高又大呢?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首先是定苗:向日葵栽培要及早间苗,防止苗挤苗,影响培育壮苗,乃至以后的产量,至于盐碱地和虫害重的地块,定苗时间可适当推迟。同时,向日葵还要及早定苗,有利于培育壮苗,也有利于花盘发育,定苗应在2对真叶时进行。

中耕:向日葵一般中耕2-3次起除草松土、破除板结、保蓄水分、减少蒸发、减轻盐碱为害等作用,第1次中耕在1-2对真叶时结合间苗定苗进行,第2次中耕在定苗后1周进行,第3次中耕在封垄前结合开沟、培土、施肥完成。

追肥:向日葵较喜肥,开沟追肥通常在第3次中耕时进行,以氮磷肥为主,每亩磷酸二铵5千克、尿素10千克,混合均匀后施入土壤。通过开沟培土能有效的保证次生根生长发育,防止倒伏,减少子叶节以下基部分枝。

18楼:林魂树痴

可以种的,浸泡可加速吸水,但不需要几天,我想几个小时至一天就够了。要长得高大不外乎水肥充足以及阳光充足这两个条件。

19楼:爱闪闪函数啊

可以 种子发芽需具备以下条件,成熟的种子、子粒饱满、无病虫害,有充足的水分,温度才能发芽向日葵四季皆可,主要以夏、冬两季为主。花期可达两周以上。向日葵除了外型酷似太阳以外,它的花朵明亮大方,适合观赏摆饰,它的种子更具经济价值,不但可作成受人喜爱的葵瓜子,更可榨出低胆固醇的高级食用葵花油。

向日葵的品种可分为“一般观赏用”品种或“食用”品种,一般观赏用品种特征为植株较矮小,通常不超过半公尺,因此适合栽种于盆栽中;食用品种则植株较为高大,种于一般露天苗圃土壤中,可长至2公尺以上。向日葵生长相当迅速,通常种植约两个月即可开花,其花型有单瓣、重瓣或单花、多花之分,花期相当长久可达两周以上

向日葵的生育期是指从出苗到种子成熟所经历的天数,一般为85~120天以上。生育期长短因品种、播期和栽培条件不同而有差异。向日葵整个生育期分为幼苗期、现蕾期、开花期和成熟期四个生育时期。

⒈幼苗期从出苗到现蕾,称为幼苗期。一般需要35~50天,夏播28~35天。此时期是叶片、花原基形成和小花分化阶段。

该阶段地上部生长迟缓,地下部根系生长较快,很快形成强大根系,是向日葵抗旱能力最强的阶段。⒉现蕾期向日葵顶部出现直径1厘米的

向日葵(9张)星状体,俗称现蕾。从现蕾到开花,一般约需20天左右,是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并进时期,也是一生中最旺盛的阶段。这个时期向日葵需肥、水最多,约占总需肥水量的40~50%。

此期如果不能及时满足对水肥的需要,将会严重影响产量。[5]⒊开花期田间有75%植株的舌状花开放,即进入开花期。一个花盘从舌状花开放至管状花开放完毕,一般需要6~9天。

从第二天至第五天是该花序的盛花期。这4天开花数约占开花数量的75%。花多在早晨4~6点开放,次日上午授粉、受精。

未受精的枝头可保持7~10天不凋萎。向日葵自花授粉结实率极低,仅为3%左右,而异花授粉结实率高。气温高,雨水多,湿度大,光照不足,土壤干旱等会使结实率降低。

因此,调节播期,适时施肥、浇水,防治病虫害,以及采取放蜂或人工辅助授粉等措施,可提高结实率。

葵花(9张)⒋成熟期从开花到成熟,春播25~55天,夏播25~40天。不同品种有差异。开花授粉盾15天左右是子粒形成阶段。比期需天气晴朗,昼夜温差较大和适宜的土壤水分。

香菇和大葱能一起吃吗,香菇可以和葱一起吃吗

1楼 好木木偶 香菇非常百搭,没有跟它相克的食物。其实也不是说这世界上没有能与香菇相克的食物,只是想要达到损害人体或致毒的程度,需要相当大的数量,而一般人的食量通常达不到这个量。 且从食品科学角度讲,食物相克没有科学依据。香菇也是一样,没有与其相克的食物。因此,大家可以放心食用香菇。 2楼 红色猎人...

地菜配大葱和香菇能一起吃吗,荠菜可以和香菇葱一起吃吗

1楼 明杰库白 地菜配大葱和香菇是可以的,应该还不错的味道的。希望可以帮到你 2楼 不易男人 能,用来包包子,也是一种吃法。也可以做地菜香菇抄鸡蛋。 荠菜可以和香菇葱一起吃吗 3楼 拾万里之外 可以。荠菜 别名 护生草 芊菜 净肠草 地米菜 地菜 鸡心菜 菱角菜 鸡脚菜 蓟菜 菱角菜 禁忌人群 便溏...

青菜香菜香菇在一起能包水饺吃吗,香菜可以和香菇一起包饺子吗

1楼 我叫大符号 青菜香菜 香菇 在一起能包水饺吃 是的没有问题 2楼 鹏峰建材公司 可以的,最好放一点肉,那样会更香 3楼 小孩儿 可以啊,放点肉馅一起包挺好吃的 香菜可以和香菇一起包饺子吗 4楼 植物网 可以的,里面再加点肉味道更佳! 香菇香菜猪肉水饺的做法步骤 1 三分肥肉,七分瘦肉,剁成肉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