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酸菜饼能一起吃吗,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喝牛奶的禁忌,6种食物与牛奶

2020-11-17 06:20:22 字数 5637 阅读 4323

1楼:百分百有缘无分

你好, 不能同时吃,先不说酸奶性寒,酸菜里的亚硝酸盐喝牛奶里的钙反映不利于人体吸收。希望能帮到你,谢谢采纳

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喝牛奶的禁忌,6种食物与牛奶

2楼:很多很多

牛奶和这四种食物搭配如服毒

1、牛奶+橘汁

牛奶在酸性条件下,它的蛋白容易和胃酸产生作用,形成一种凝固物,牛奶里面的乳酸钙、草酸钙等造成沉积,产生絮状物,这种絮状物不利于胃的吸收。所以一些肠胃不好的人喝过果汁再喝牛奶,会出现腹胀。而橘子一类的水果属于高果酸果品,遇到牛奶会形成大量絮状物。

2、牛奶+巧克力

液体的牛奶加上巧克力会使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产生化学反应,生成“草酸钙”。于是,本来具有营养价值的钙,变成了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从而导致缺钙、腹泻、少年儿童发育推迟、毛发干枯、易骨折以及增加尿路结石的发病率等。

3、牛奶+鸡蛋

专家指出,牛奶加鸡蛋的早餐并不科学,蛋白质难以提供能量。现在有超过9%的孩子早上只吃牛奶加鸡蛋,粮食长期在早餐中缺位,这其实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并不好。

牛奶中含乳糖,乳糖是半乳糖与葡萄糖的二聚体,其中半乳糖就是其营养所在。鸡蛋含有很多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耗能(小肠壁上的主动运输)。

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较少,半乳糖就会被氧化供能。鸡蛋里的某种蛋白会和牛奶里的某中营养成分相互反应,使营养价值下降,所以不宜同食。

4、牛奶+猕猴桃

猕猴桃性寒,因此不宜多食。尤其是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时不宜食用。另外,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 c含量较高,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因而食用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扩展资料:

喝牛奶的禁忌:

1、牛奶不宜生喝,加热见沸后即取

牛奶在摄氏100度时乳糖开始焦化,分解成乳酸和甲酸,降低营养价值。牛奶久煮颜色变褐,脂香降低、蛋白质变性出现沉淀,维生素也损失,奶中含有防婴儿腹泻作用的轮状病毒抗体,也遭破坏。

2、牛奶煮开稍凉后别加糖

奶中赖氨酸和果糖在高温下形成果糖赖氨酸,对人体有害。糖属酸性,奶中钙属碱性,两者结合使钙大量丢失。最好不加糖。

3、不宜空腹喝牛奶

空腹身体处于饥饿状态,需求能量阶段。此时喝牛奶将蛋白质当碳水化合物变成热能而消耗。在胃中停留时间短,很快排泄至肠道,不利于消化吸收。

4、不宜和含鞣酸草酸的食物同食

如浓茶、袖子。柠檬,杨梅、石榴、觅草、茭白、菠菜等。因含有大量草酸和鞣酸凝结成块,不易消化吸收,破坏营养。

5、牛奶不宜放入冰箱冷冻室

防止脂肪蛋白分离出干酪素,像水样,味道差。

6、牛奶宜放在凉爽暗处

因经阳光照射30分钟后,维生素b、c损失殆尽。

3楼:公西骏奇爱齐

春季养生喝牛奶禁忌

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春季养生许多人喜欢喝牛奶,可是有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喝呢?瑰丽人生养生网推荐以下五种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牛奶不宜同食食物

一、糖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回响,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凉些后再加糖不迟。

牛奶不宜同食食物

二、果汁

牛奶中的卵白质80%为酪卵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卵白便会产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接收,严重者还大概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牛奶不宜同食食物

三、药由于牛奶容易在药物外貌形成一个包围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产生化学回响,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接收,因此在服药前后1小时不宜喝奶。

牛奶不宜同食食物

四、巧克力

牛奶含有富厚卵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团结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接收,甚至会呈现头发干涸、腹泻、发展迟钝等现象。

牛奶不宜同食食物

五、橘子

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阁下,不宜吃橘子。因为牛奶中的卵白质一旦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产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接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4楼:蒙牛乳业

牛奶+糖:牛奶在加热时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牛奶+菠萝:身体不适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钙;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会引起痢疾

牛奶+红枣: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牛奶+金针菇:消化不良

牛奶+猕猴桃:影响消化吸收,出现腹胀、腹痛、腹泻

牛奶+米汤:导致维生素a大量损失

牛奶+钙粉:牛奶中的蛋白和钙结合发生沉淀,不易吸收

牛奶+红糖:使牛奶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牛奶+巧克力:这两者一起吃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不仅影响吸收,还会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等现象

牛奶+乌鳢: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

牛奶+醋:一起吃会引起腹中病结,可以用地浆水**

牛奶+橘子:引起胃炎或胃蠕动异常

牛奶+果汁: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果汁属于酸性饮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从而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

牛奶+橙:影响消化

牛奶+酒:导致脂肪肝,增加有毒物质的形成,降低奶类的营养价值,有害健康

牛奶+西兰花: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菜花:牛奶含丰富的钙质,菜花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牛奶+雪莲果: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牛奶+空心菜:影响钙质的吸收

牛奶+香椿:腹胀

5楼:

橘子: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糖: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

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药:有人喜欢用牛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牛奶会明显地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

巧克力: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酸菜鱼和牛奶一起吃吗

6楼:来份骨头磨磨牙

酸菜最好不要和牛奶一起吃,牛奶遇到酸菜会产生反应的,牛奶会结成像豆腐状的白色块状物,虽然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不宜消化吸收,胃肠功能弱的人吃了会不舒服。因此尽量不要一起吃

牛奶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7楼:昨日

牛奶不能和以下食物同吃:

1、牛奶不能和豆浆一起吃。牛奶和豆浆不宜共煮,因为豆浆中含有的胰蛋白酶抑制因子,能刺激胃肠和抑制胰蛋白酶的活性。

这种物质,需在100℃的环境中,经数分钟才能被破坏。否则,未经充分煮沸的豆浆,食后易使人中毒。而牛奶若在持续高温中煮沸,则会破坏奶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实际上是一种浪费。

所以,牛奶和豆浆不宜共煮。

2、牛奶不能和巧克力一起吃。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3、牛奶不能跟韭菜一起吃,牛奶中含钙;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4、牛奶不能和糖一起吃。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凉些后再加糖不迟。

5、牛奶不能和水果一起吃。任何水果最好不要和牛奶一起食用,它们之间会产生一定的反应,不利于消化,也会造成营养流失。

扩展资料:

常见的牛奶搭配误解:

1、牛奶加鸡蛋是最好的早餐

二者的蛋白质含量都较高,饱腹感强,吃完后往往吃不下别的东西。此时人体内缺乏工作、学习所需的葡萄糖,导致你在上午昏昏欲睡。建议早餐搭配牛奶、面包加果蔬或鸡蛋、麦片粥加果蔬。

2、空腹喝牛奶

空腹时,胃液浓度过高,此时喝奶,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在胃中凝结成块,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还会造成胃部不适。最好在饭后喝奶,或者在喝奶时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以促进牛奶的消化和吸收。

3、加点糖促进消化

牛奶加不加糖,和消化关系不大,主要是为了改善口感。不要将孩子喝的牛奶调得过甜,这样会刺激孩子的味蕾,让他从小养成喜爱甜食的不良习惯。

4、牛奶搭配果汁

如果在牛奶中兑入橘汁这类高果酸的果汁,会产生絮状的蛋白质凝结,发生蛋白质变性,但这种变性对人体基本没有危害,只有少数人会引起肠胃不适。

只要有少量的时间间隔,边喝牛奶边喝果汁,或边吃水果,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没有问题,还会让营养更均衡。

5、 用牛奶喝药

用牛奶服药,牛奶中的钙与镁等矿物质离子会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容易使药物表面形成覆盖膜,这不仅降低了药效,还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服药前后各1-2小时内也最好不喝奶。

参考资料:新华网---这样喝牛奶等于“白喝” 8个错误你犯了没

8楼:匿名用户

牛奶和以下几种食物不能同食:

1、牛奶与菠菜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

2、牛奶与果汁相克: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果子露属酸性钵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质凝固成块,从而直接影响人对蛋白质的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而且还会出现腹泻、腹痛和腹胀等症。

3、牛奶与药物相克:降低了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影响疗效。有的人在服药时,不用开水送服,而用牛奶送服,这是不对的。

4、牛奶与橘子相克: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5、牛奶与巧克力相克:同食会发生腹泻,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牛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腹泻,出现缺钙和生长发育缓慢。

9楼:晓龙修理

牛奶和(黑)巧克力不宜同吃。

两个方面原因:

一是,巧克力中的成分会破坏牛奶中的钙,使钙无法吸收。这样一来,牛奶的一些营养就不能摄取了,说白了,就是一部分牛奶白喝了。

二是,牛奶的成分会影响巧克力中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作用的发挥,比如,抗氧化成分,抗血栓成分,在有牛奶的情况下都不能发挥出来。

不宜多饮冷牛奶,因为冷牛奶会影响肠胃运动机能,引起轻度腹泻,使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多数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不宜长时间高温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作用,会由溶胶状态转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淀物出现,营养价值降低。

牛奶是人所共知的营养饮料,有较好的保健和医疗价值。牛奶为完全蛋白质食品,对脑髓和神经的形成及发育有重要作用。牛奶脂肪中胆固醇含量比肉、蛋类低,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功效。

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对消化道溃疡,特别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良好的**作用。冰冻牛奶可使血管收缩,对消化道溃疡出血还能起止血作用。

用牛奶发醇而成的“酸牛奶”,能使人体免受和减轻有毒物质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强胃肠消化的功能,最适宜肝脏病、胃肠病人和身体衰弱者以及婴幼儿饮用。

酸菜能和牛奶一起吃吗酸菜和牛奶吃的后果

1楼 宁夏好的 可以的,牛奶不可与以下食物同食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时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牛奶 菠萝 身体不适 牛奶 韭菜 牛奶中含钙 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 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 菠菜 一起吃会引起痢疾 牛奶 红枣 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

牛肉能和咸菜一起吃吗,吃咸菜跟什么不能一起吃

1楼 拾万里之外 以下食物不宜和牛肉一起吃 1 牛肉 白酒 同时食用容易上火 因为牛肉属于甘温,补气助火,而白酒则属于大温之品, 2 与牛肉相配饿如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3 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 4 牛肉 海螺 身体不适 5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