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求翻译

2020-11-19 05:08:52 字数 443 阅读 9774

1楼:追影无梦

译文木兰是古时候的一位民间女子.从小练习骑马,随着年龄的增长技术不断精深.时值可汗点兵,她的父亲也在名册上,和同村的许多年轻人都在次此出征中.她的父亲因年老多病而不能胜任.木兰便女扮**,给马在集市配好马鞍,替父亲出征.逆黄河而上,翻越黑山,与敌作战驰骋沙场十二年之久,屡建奇功.哈!男子可做之事女子未必不可为,我看到木兰从军之事后便更加相信这个道理了。

2楼:知识密钥

(花)木兰,是古代一个民间的女子。年少时学习骑术,长大后技术更加精良,恰好遇到可汗皇帝点兵。她父亲的名字在点名军书之中,和同村同乡的青年壮年一起参军入伍受编。

因为她父亲年老有病不能出发参军,木兰就该换**,买了马匹和马鞍等军备品,代替父亲参军。渡黄河,越过黑山,到处驰骋转移打仗总共十二年,多次立下战功。哎,男人可以做的事女人未必不能做,我看到木兰参军这件事而更加相信。

19日文,求翻译,日语,求翻译!!

1楼 匿名用户 希望向异世界转生的对象 以下称对象乙 ,安装其转生后使用语言的后天使用能力的操作 丙操作 ,因为对象乙的海马部以及大脑皮质周边部位 以下称脑 ,需要瞬间性施加高负载,有时候偶有对象乙的脑会出现使用困难的状态 转 。这种情况下对象乙也完全不能依据第1296条第2项 第5项以及第2051...

古文求翻译QAQ,求翻译文言文求受教学QAQ

1楼 匿名用户 完全翻译不太容易,里面有涉及很多史事及人物,大概直译了一下,有两句我也不甚理解。全文不敢一定准确,不过纯手打,楼主将就着看,以下是译文 卢恺,字长仁,涿郡 地名 范阳 地名 人。其父名卢柔,曾为官至 魏 中书监。卢恺为人甚孝又喜交友,英姿飒爽,懂一些书记工作,擅长写应用文。 周齐王宪...

医生写的字太潦草了,求大神翻译下,谢谢

1楼 炒鸡饱 肛周肿物,2月余,无压痛,无赘物,近日肿物增大明显遂今日来诊 曾有 史, 简易 , 肛周见多柱大小不一,表面不平见菜花状肿物,直肠指检触及刚囊有大小不一肿物, 为触及,肛旁有大小不一, 待查赘物。 医生写的字太潦草了,求大神翻译下,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诊断证明这么烧脑的题目,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