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和英语语言文学中的翻译学有什么区别

2020-11-17 18:25:17 字数 491 阅读 1795

1楼:行秀英后媪

专业硕士说的是更加注重实践方面的学习,他的培养计划也更加针对于你的实际翻译操作。

而学术性硕士的话,应该更加注重学术上的研究吧。

我一个在上外读硕士的同学给我说

如果你是三年学术硕士的翻译出来之后可能还是不知道很多东西应该怎么翻译,因为实践上的东西比较少

**载)

2楼:犁景明贯丙

区别:1.

翻译硕士有两年制,三年制。英语语言文学普遍为三年制。

2.翻译硕士简称mti,是专业硕士,不能继续考博士。英语语言文学是学术型硕士,可以继续考博士。

3.翻译硕士和英语语言文学的教学侧重点不同,翻译硕士侧重翻译实践,英语语言文学侧重研究文学作品。

4.翻译硕士侧重实践应用,英语语言文学侧重理论研究。

5.学费不同,专业硕士的学费普遍比学术型硕士的学费多,尤其是两年制翻译硕士,好学校每年学费上万。学术型硕士每年的学费在一万以下。

英语翻译硕士属于文学类吗,翻译硕士属于英语语言文学吗?

1楼 匿名用户 前年 去年英语翻硕都是按照文科国家线 34所好像是分着划的 2楼 再见一米阳光 每个学校都不一样,但没必要分那么清楚 3楼 张元斐羊雀 英语翻译硕士是不会说是属于文学类的 英语翻译硕士是不会说是属于文学类的 英语翻译硕士是不会说是属于文学类的 英语翻译硕士属于文学类吗 4楼 匿名用户...

翻译硕士和英语语言文学哪个好考??迷茫啊

1楼 匿名用户 相对来说英语语言文学比较好考,不过也要综合考虑一下你的就业意向和主要兴趣 2楼 匿名用户 英语语言文学会比较好考点。还是看你对哪个感兴趣点呀。 师大考研的话是翻硕好还是英语语言文学好呢? 3楼 匿名用户 虽然一个是专硕 一个是学硕 但都是要经过充分的准备才能够与别人竞争我不是外语专业...

翻译硕士考研AB类有什么区别,英语笔译和翻译硕士是两个专业吗?有什么区别?

1楼 勤思考研 同学你好,根据区域不同研究生考试的国家复试分数线也不同。a类考生所在的一区国家复试分数线往往要比b类考生所在的二区国家复试分数线高10分。一区大都是教育强省,教育资源较多,各大名校也多集中于一区,因而报考人数多竞争比较激烈。 二区大都为教育稍弱的省份,b类考生的竞争相对于小一些。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