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圆子的做法有哪些,炸糯米圆子的做法

2020-11-29 17:08:25 字数 4575 阅读 2427

1楼:匿名用户

自制糯米小圆子

口味:家常味难度:初级烹饪时间:25分钟

糯米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属于温补的食品,对于食欲欠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糯米黏腻、不好消化,一次不能吃太多的啊。

用糯米粉做成珍珠大小的小圆子,搭配桂花酒酿,或者搭配陈皮红豆汤,凉热皆宜,早晨宵夜均可。

用料糯米粉100克红薯淀粉15克植物油10克温水90-100克步骤 1

1、将所有材料倒入一个大盆中,水先倒90克,搅拌一下。

步骤 2

2、根据面粉吃水程度,可以酌情添加剩下的温水。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

步骤 3

3、取一小块,搓成食指粗细的长条。搓的时候要注意力道,太轻了搓不起,太重了又会搓折,断了之后没关系,可以捏吧捏吧继续搓。

步骤 4

4、用刀切成小块,稍微搓一下,使其变成圆形即可。

步骤 5

5、锅中添水,水开之后将小圆子们下锅。

步骤 6

6、中火烧水,看到圆子们浮起来之后再煮个三五分钟,尝一尝,如果没有生粉的味道就是熟了。

步骤 7

7、捞出来之后可以加醪糟和糖桂花,也可以加红豆汤,还可以加水果丁,看你自己喜欢啦。

炸糯米圆子的做法

2楼:匿名用户

第一种、好像挺简单,但是是油炸品,不易多吃,故做为备选。材料:

糯米500克,五花肉、腊肉。

调味料:

精盐、味精、酱油、胡椒粉、生姜。

1、糯米洗净,煮熟,五花肉切成粒,腊肉蒸熟后也切成粒。

2、煮好的糯米饭放入盘中,加入腊肉粒,五花肉粒、姜米和调味品拌匀,搓成圆子,放入七成热的油中炸成呈金黄色即成。

特别提示:糯米饭要煮得稍软。 第二种、此做法也简单,可以一试。

提前一天把糯米放在冷水中浸泡一夜待第二天使用.在缴好的肉泥中放适当的盐.把手洗净将肉泥揉成直径约三公分大小.

放到糯米中.让其表面覆满糯米.最后用中火蒸约半小时.

ok.绝对可口. 第三种、估计这种做法很好吃,但可能程序上有些麻烦。

对于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东东的我来说,蒸半熟和最后蒸不能蒸的过趴,火候和时间不好把握,今天先来试试。希望很好吃,西西。豆干糯米圆子的制作材料:

主料:糯米1000克

辅料:猪肉(肥瘦)300克,腊肉(生)300克,豆腐干200克

调料:味精2克,胡椒粉2克,盐10克,猪油(炼制)25克,白砂糖5克,小葱25克 豆干糯米圆子的做法:1. 糯米洗干净上笼蒸得半熟;

2. 猪肉(熟)剁碎;

3. 腊肉、豆腐干切颗粒;

4. 糯米盆内加入熟肉馅、腊肉、豆干、味精、胡椒粉、盐、猪油、白糖、小葱花和匀成咸鲜味;

5. 用手捏成小个圆球状,上笼蒸熟即成。 豆干糯米圆子的制作要诀:糯米上笼蒸时不能蒸得过趴,以免造型不佳哦!~~~

3楼:匿名用户

一、配料:

糯米、酱肉(或腊肉)、葱、老姜、胡椒粉、盐、味精、鸡蛋。

二、做法:

1、 将糯米浸泡3---4小时(用冷水)。

2、 垫上纱布后上蒸笼蒸熟,冷却后备用。

3、 酱肉煮熟后切成肉颗粒。

4、 姜末、葱花、胡椒粉、味精、盐、生鸡蛋放入糯米饭中搅拌均匀。(注意:糯米饭一定要冷却,不然鸡蛋就熟了)。

5、 用手将拌好的糯米团成圆子,直径3---4公分,放入蒸锅中,水开后蒸十分钟左右即可。(注意:糯米圆子一定要捏紧,以免在蒸的过程中散了)。

6、 吃不完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时取出蒸熟即可,长期不食用须冷冻。 然后小火炸至金黄即可。

糯米粉怎么做小圆子

4楼:和蔼的

买现成的糯米粉,在家取一个适量的盆。看自己的喜爱取适量的糯米粉,将糯米粉放入盆中,用温开水和,先放少点水,逐步增加,和均匀,不能太干也不能太稀,太干会裂开团不到一起,太稀遇水就化,到煮时汤汁很稠就看不见小圆子了。和到糯米粉不粘手和盆那最好。

选取一小块,揉成团状,然后在桌上散少量糯米粉,将圆团搓成细长条状,搓得细一点,然后用小刀(小刀不能有水,弄点糯米粉上去)切成一点一点的,如果自己觉得不圆,自己在动手搓一下,放在左手中心,右手按一个方向转动,搓到自己满意为止。摆放时要注意。小圆子不能沾水,放时最好圆子与圆子之间不想碰。

因为时间久了之间会沾在一起。

合肥有一种糯米圆子是怎么做的?

5楼:匿名用户

把糯米煮熟后搓揉出来的!

(搓的时候双手沾上蛋清,到时用油炸圆子时圆子就不宜散掉!)只吃素圆子的话,里面加生姜丝、盐,吃辣就放点红辣椒!

想吃荤圆子的话,里面就加肉沫!

把圆子搓揉好后用油炸一下,就成炸圆子了,不想吃炸圆子的话就放锅内直接蒸熟吃!

糯米丸子的家常做法 糯米圆子怎么做好吃**

6楼:何焱宇杰龙

糯米丸子的家常做法

原料肉馅250克

糯米50克

荸荠100克

鸡蛋1个

时鲜蔬菜、葱姜末、盐、胡椒粉、鸡粉、水淀粉各适量。

制作步骤

1、将荸荠切成绿豆大小的丁;将肉馅放在碗内,加入荸荠、鸡蛋、淀粉、胡椒粉、鸡粉、盐和少许清水,用力搅拌成厚糊状;蔬菜择洗干净;糯米洗净,用开水浸泡10分钟,沥干水分待用。

2、将肉馅逐一捏成肉丸,表面粘满糯米,用旺火蒸熟(约需20分钟),盛入盘中待用。

3、炒锅置旺火上,放油(最好是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葱姜炒出香味,加入一杯水烧沸,放鸡粉、盐、胡椒粉调好味,再放入蔬菜烧熟,用水淀粉勾芡,淋在丸子上即可

干糯米圆子怎样做好吃

7楼: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糯米、白糖、红糖、面包糠

做法1、用电饭煲,按煮米饭的步骤,煮好糯米饭,趁热调入适量的白糖和红糖,搅拌均匀。

2、待糯米饭不烫手了,清水将手沾湿后,取适量的糯米在手心中反复捏几下,使糯米丸子紧实有弹性。

3、依次做好糯米小丸子,均匀裹上一层面包糠,放入油锅中,炸至金黄即可。

糯米圆子的陷的做法

8楼:最天猴是

食材明细

糯米适量

猪肉适量

葱适量盐适量

生抽适量

耗油适量

调味鲜适量

生粉适量

葱香口味

蒸工艺半小时耗时

高级难度

肉馅糯米丸子的做法步骤

1猪肉剁成肉泥,葱切末。

2将剁好的肉泥加盐和葱末,生粉拌匀待用。

3糯米淘洗干净放进电压锅里蒸熟,冷却后端出待用4调入耗油,生抽,调味鲜拌匀。

5拌好的糯米饭

6包进肉馅,做成肉丸子。

7包好的糯米肉丸

8放进蒸锅里蒸15分钟

9蒸熟即成。香糯好吃。

自制糯米小圆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9楼:命中注定的

主料 2人份

猪肉馅200克、藕50克、糯米1小碗

调料食盐1/2茶匙、生抽1/2汤匙、香油1/2汤匙、姜1块、蒜4瓣、料酒1汤匙、胡椒粉1/2茶匙

糯米小圆子步骤1

糯米提前一晚上泡发沥掉水份备用

步骤2肉沫中加入姜蒜末、生抽、料酒、胡椒粉和香油步骤3加入剁碎的藕粒

步骤4加入盐

步骤5充分拌匀并腌制十分钟

步骤6将腌好的肉沫做成大小均匀的丸子

步骤7放入糯米中滚一下,然后上锅大火蒸十五分钟即可

糯米圆子的做法步骤图,糯米圆子怎么做好吃

10楼:偶徽信号

糯米圆子的做法

把 葱、姜、小红椒洗净 剁成末

然后把肉末和剁好的末放到可以搅拌的容器里(肉一般选带肥偏瘦的 三分肥七分瘦)

再加入一个鸡蛋、调味料:一小勺白糖、一小勺胡椒粉、一汤勺生抽、放了这些生抽味道已经很鲜了就不要再放鸡精了哦!再加入适量的盐(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这里面我还放了一小勺南德调味品 、大家也可以放些十三香、当然这个是可放可不放的根据个人口味喜爱)放完这些东西就可以搅拌了,记得全程按一个方向搅拌哦!

搅拌均匀就放置一旁让它腌制入味,开始后面的步奏

取藕节里最小的一个就够了、然后削皮洗净

先像切土豆丝一样切成丝、然后从丝的顶端开始切成小粒 最后剁成像这样的末就行!加入藕的圆子一点也不腻哦!

放入刚才调的馅里搅拌均匀、搅拌的时候可以加入少许的水一起搅拌,这里水不易过多 大概1/3小碗的水量,切记全程朝一个方向搅拌!再放上少许的香油拌匀即可

然后开始团圆子,这里糯米一定是提前泡好的,一般前一天晚上开始泡大概10个小时左右,如果很着急可以用温水泡至少4个小时 !让后把泡好的糯米沥干水备用,取适量的肉馅大概的团圆一下,放入糯米里转动容器让它沿着容器边缘自动团糯米即可,

把准备好的胡萝卜切成这样的片状做底,把团好的圆子放上去 又好看又不会粘底,最后用些胡萝卜碎点缀一下就可以上锅蒸啦!

大火水开后蒸30分钟即可!味道好极了……

我这个摆盘很随意 相信大家有更好的排盘造型!记得跟我分享下你的作品哦……

炸红豆糯米圆子怎么做,糯米红豆小圆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sky浅夏羽萱 做法1 将樱花洗净。 2 红豆洗净后加少量水煮 分钟。然后将水倒掉,再次加入300 左右清水,中火煮20分钟。 3 糯米洗净,沥干水分后放置30分钟备用。 4 将煮好的红豆和汁分开。 5 把红豆和樱花放到糯米上。 6 红豆汁加水,使红豆汁和水的量合计510 糯米红豆小圆子的做法...

酒酿圆子的做法,酒酿圆子怎么做,酒酿圆子的做法

1楼 小坏 搓糯米面,加适量的水,然后搓成笑原子,在外面买的酒酿,烧水,水开之后,加小圆子和酒酿,再烧开就好了 酒酿圆子的做法 2楼 爺呮手遮天 将鸡蛋打散,枸杞 冰糖备用,锅里倒入 适量的水煮沸,再倒入小圆子,等小圆子浮上水面后,再放入酒酿 蛋清,最后放入枸杞 冰糖即可。 1 锅中水煮开,倒入小圆...

炸糯米团的做法步骤图,炸糯米团怎么做好吃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糯米块 食用油白糖炸糯米团的做法 准备食材,这次使用的密封包装 的手工糯米块。糯米块洗干净晾干水分后备用。 热锅倒油,微微冒烟后放入糯米块,小火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装盘,撒上白糖,就好啦! 小贴士一定要小火 2楼 柳笛轻扬 炸糯米团的做法 准备食材,这次使用的密封包装的手工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