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和苹果可以一起吃吗,苹果可以和柚子蜜一起吃吗

2020-11-18 07:38:32 字数 6854 阅读 2360

1楼:匿名用户

可以一起吃的。

苹果蜜柚汁的做法如下

原料:苹果一个、柚子两半、纯净水100ml。

1、苹果去皮切块。

2、柚子去皮,剥干净口味会更好。

3、放入粉碎杯,加少许纯净水,100ml左右,也可按个人口味加少许蜂蜜。

4、先粉碎3秒,停顿后再粉碎3秒。喜欢细肉的可多操作几次。果肉果汁完成了!

2楼:烟台美乐富苹果

可以一起吃,的但是建议早晨吃,而且不要空腹吃苹果,虽然空腹吃苹果并不存在引发疾病的问题,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并非是所有人空腹吃都不会出现问题,对于肠胃不能吃凉的东西的人来说不能空腹吃,也不能吃的太凉,这两点都会惹来身体不适。

3楼:请喊飞哥哥

可以啊 ,只要你胃口好,随便吃

苹果可以和柚子蜜一起吃吗

4楼:苦苦的挣扎

不能和苹果一起吃的食物有:

1、苹果不可与胡萝卜同食,易产生诱发甲状腺肿的物质。

2、苹果不和牛奶同食,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反应会生成钙沉淀,引起结石。

3、苹果不可与干贝同食,能引起腹痛。

另外,苹果核里有氰化物,把一个苹果核全吃了虽然不会致死,但也绝对对身体不好。当然,如果吃太多的苹果核,就可能有并发症。

柚子蜜含大量维生素c。所以不能和很多海鲜比如虾、蟹、蛤、牡蛎等同吃。 因为很多海鲜体内含大量砷,高剂量的维生素c(一次性摄入维生素c超过500毫克)和砷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即我们常说的“砒霜”),当三价砷达到一定剂量时可导致人体中毒。

5楼:匿名用户

柚子蜜的主要成分是柚子和蜂蜜,而苹果和柚子、蜂蜜不相克,因此苹果可以和柚子蜜一起吃。

6楼:earth小猛

你说的柚子蜜是指柚子和蜂蜜吗 还是单纯的柚子蜜 如果是后者就别吃了 别问为什么

7楼:紫琉璃水晶

可以的。一起吃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8楼:怪阿姨飘过

必须可以,放心吃吧~

9楼:愿我所爱只人

如果没有在特殊期,可以吃的

10楼:谁的青春都矫情

肯定可以的,放心吃去吧

苹果和红枣可以一起吃吗

11楼:匿名用户

(1)苹果具有生津润肺,健胃提神,补心养气、补肾益肝之功效。

(2)红枣具有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之功效。

苹果红枣一起吃具有生津润肺,健胃提神,补心养气、补肾益肝,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的作用。

苹果红枣一起吃的做法:

苹果红枣汤

主料:苹果2个,红枣8颗。

辅料:冰糖5克。

制作过程:

1、苹果洗净去皮,切块。

2、将苹果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冰糖。

3、加入适量红枣煮沸,中火炖煮一会,转小火。

3、约二十分钟至苹果熟软入味即可。

4、出锅。盛入碗里,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生津润肺,健胃提神,补心养气、补肾益肝,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

苹果红枣汤的营养价值:

1、苹果味甘、酸,性平。归脾、肺经。具有生津润肺,健胃提神,补心养气、补肾益肝之功效。

具有保护血管,预防心脏病,改善呼吸系统,提高肺功能,降压,降胆固醇,止泻通便,益智助长,排毒美容,提高记忆力,补心养气、补肾益肝,对因肾亏体虚或睡眠不足引起的黑眼圈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可降低心脏的发病率。

2、红枣性温,味甘。归经脾,胃。具有补益脾胃、滋养阴血、养心安神之功效。

适宜营养不良、心血管病、癌症。禁忌糖尿病、急性肝炎、龋齿、寄生虫。特点维c含量居百果之冠,天然维生素丸。

3、冰糖味甘,性平。归脾、肺经。具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渴化痰之功效。

12楼:东篱采菊在南山

可以,苹果红枣冰糖水不就是一起煮的么。

苹果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开胃、醒酒、止泻的功效红枣补中益气、养血安神、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止渴止咳的功效。

可以辅助**肝肾亏损引起的传染性肝炎 。

中药书说还有治脾胃的功效。

柚子和苹果可以一起吃吗

13楼:羿小天

当然可以

食物之间的配伍情况

猪肉与马肉、牛肉、羊肝、荞麦、同食,食之则病;与鸡蛋、鲫鱼、黄豆同食,易引起气滞;和龟肉、蟹肉同食伤人。

鸡肉忌、芥末、糯米、李子、狗肉、鲤鱼;与兔肉同食令人泻泄。

雀肉不能和猪肝、白木耳同食。

鸭肉忌鳖肉、李子、桑椹子。

猪肺与菜花同食,令人气滞。

猪肝忌鱼类,食则生痈疽;与荞麦面、豆浆同食易患痼疾;和鲤鱼肠子同食则伤人神气。

狗肉同蒜食损人元气;与菱同食易生癞。

兔肉忌鸡肉。

鳖肉忌兔、鸭、猪肉、苋菜、鸡蛋。

鲫鱼忌鹿肉、猪肉、芥菜、砂糖。

鲤鱼忌狗肉、猪肝。

鳝鱼忌猪肉、狗肉、狗血。

(三)除了上述食物之间存在不相宜的情况以外,还应注意食物与药物之间、药物与调味品之间的禁忌和相反情况。如:

猪肉反乌梅、桔梗、黄连、胡黄连、苍术、商陆,畏杏仁、百合。

猪血忌与地黄、何首乌同服。

猪心忌与吴茱萸同食。

鳖肉忌芥子、薄荷、苋菜。

鲫鱼忌砂仁、天门冬。

鸡肉忌芥子。

雀肉忌白术、李子。

蜂蜜忌土茯苓、威灵仙。

茶叶忌铁屑。

服用补益剂忌食菜菔子及大寒大凉食品。

服用荆芥后忌食鱼、蟹。

服用威灵仙、土茯苓应忌茶叶。

羊肉反半夏、菖蒲。

鲫鱼反厚朴,忌麦冬、沙参。

食物与药物

肉蛋类猪肉勿与乌梅、桔梗、黄连、苍术、荞麦同食;

猪心勿与吴茱萸同食;

猪肝勿与荞麦、豆酱同食;

猪血勿与地黄、何首乌、黄豆同食;

羊肉勿与半夏、菖蒲、铜、丹砂和醋同食;

狗肉勿与商陆、杏仁同食;

雀肉勿与白术、李子同食;

鸭蛋勿与桑葚子李子同食。

海鲜类鲫鱼勿与厚朴、麦门冬、芥菜同食;

鲤鱼勿与朱砂同食;

黄鱼勿与荞麦面同食;

鳝鱼勿与狗肉、狗血同食;

鳖肉勿与苋菜、动物肉类同食。

蔬菜及调料类

蒜勿与白术同食;

芦笋勿与巴豆同食;

生菜勿与细辛、山药同食;

菘菜、海藻勿与甘草同食;

醋勿与茯苓同食;

饴糖勿与半夏、菖蒲同食。

鹌鹑肉:不宜与猪肉、猪肝、蘑菇、木耳同食。

菠菜:忌韭菜;不宜与豆腐同食,同食使人缺钙。

鳖肉:忌猪肉、兔肉、鸭蛋、苋菜;忌与薄荷同煮;忌与鸭肉同食,久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c 莼菜:忌与醋同食。

菜瓜:忌与牛奶、奶酪、鱼类同食,否则易生疾病。

茶:贫血病人服用铁剂时,忌饮茶。不宜与狗肉同食;服人参等滋补药品时忌用。

醋:忌丹参、茯苓;不宜与海参、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死。

葱:不宜与杨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气壅胸闷;忌枣、常山、地黄。

d 豆腐(豆浆):不要与牛奶同食;不要与菠菜同烹调;忌用豆浆冲鸡蛋;忌与四环素同用。

大米(粳米):不可与马肉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同食心痛;

带鱼、平鱼、银鱼、黄花鱼: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均禁甘草;反荆芥。

e 鹅肉:不宜与鸭梨同吃。

g 甘薯:(红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与柿子同食,二者相聚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与香蕉同吃。

狗肉:忌与绿豆、杏仁、菱角、鲤鱼、泥鳅同食;忌用茶;不宜与大蒜同食。

柑子:忌与蟹同食。

龟肉:不宜与酒、果、瓜、猪肉、苋菜同食。

h 胡萝卜:不宜和西红柿、萝卜、辣椒、石榴、莴苣、木瓜等水果同吃。最好单独吃或和肉类烹调。

黄瓜:不宜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红柿、辣椒等同烹调。

花生:忌蕨菜、毛蟹、黄瓜。

花椒:忌防风、附子、款冬。

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蛇咬伤,忌食百日;多尿者忌用。

黑豆:忌与厚朴、蓖麻籽、四环素同用。

黄豆:不宜与猪血、蕨菜同食;服四环素时忌用。

海鳗鱼:不宜与白果、甘草同食。

海带:不宜与甘草同食。

苹果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吗

14楼:匿名用户

建议: 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要注意的就是重复营养的问题和量的消化问题要及时注意。

15楼:正身青心

当然可以,完全没冲突,经常一起吃!

16楼:我还素顖顖

我觉得没什么吧,都是水果~都很好吃~对**也好的

苹果能和柚子火腿肠一起吃吗

17楼:金色梦

可以一起吃

可以的放心吧

火龙果,柚子,苹果能一起吃吗

18楼:硬币小耗

火龙果,柚子,苹果能一起吃,具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美白防黑斑的功效。

补充: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因此具有**、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

柚子含有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钙、磷、枸橼酸等。柚皮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黄柏酮、黄柏内酯等。柚子营养丰富,每100克可食部分,含水分84.

8克、蛋白质0.7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12.

2克、热量57千卡、粗纤维0.8克、钙41毫克、磷43毫克、铁0.9毫克、胡萝卜素0.

12毫克、硫酸素0.07毫克、核黄素0.02毫克、尼克酸0.

5毫克、抗坏血酸41毫克。

19楼:烈焰燎原虎

好像能,我以前就这么吃过,没什么反应

20楼:虎德文夏君

能一起吃,不相克,营养丰富。

1、火龙果(拉丁文名:hylocereusundulatus

britt),又称红龙果、龙珠果、仙蜜果、玉龙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属植物。

2、果实,呈椭圆形,直径10-12厘米,外观为红色或黄色,有绿色圆角三角形的叶状体,白色、红色或黄色果肉,具有黑色种子的水果。

3、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火龙果属于凉性水果,在自然状态下,果实于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平果和柚子同时做粥吃吗?

21楼:迪蒙智慧交通

是可以一起吃的。

营养价值:

苹果的果实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是人们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苹果是一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润滑柔嫩。据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苹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又可使**润滑柔嫩。苹果是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润滑柔嫩。苹果中还有铜、碘、锰、锌、 钾等元素,人体如缺乏这些元素,**就会发生干燥、易裂、奇痒。

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 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吃较多苹果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苹果的人感冒几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柚子果肉含维生素c较高。有消食、解酒毒功效。

营养价值

⑴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它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其中包括身体所需的蛋白质和有机酸,它里面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镁钠等身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⑵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

⑶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⑷柚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它能够起到强化**毛细孔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快速回复**组织,而且它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因此对于**美肤的朋友来说是非常适合的,而且也是一种自然美,在秋季非常适合食用柚子,不但可以补充营养,而且还可以抗秋燥呢。

⑸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⑹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⑺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⑻柚子里面含有一定的柚皮苷,它是一种活性物质,不但可以对血液的粘稠度起到降低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减少身体中血栓的形成。所以食用柚子不但可以让伤口快速愈合,同时还可以预防败血症和脑血栓呢,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哦。

⑼碌柚叶含“类黄酮”之类,有助血气运行,抗衰老、抗发炎等。若加上沙田柚皮的维他命c,可以作为沐浴工具。

⑽柚子还含有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不仅有助肝、胃,肺等机能,而且还有清热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

⑾柚子本身营养丰富含钙和维生素都远远超过了其它的水果,维生素c的含量是柠檬和橙子的3倍。钙的含量更是比苹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

姜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

1楼 误忘初忠 我妈说胃寒的人,炒酸菜时可以放点姜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的,我们东北炖酸菜白肉,都是放姜 葱段 花椒 大料 桂皮等,炖出来的酸菜和肉真香,尤其是放五花肉,再蘸些蒜酱,美味啊! 3楼 三阳开泰 可以很美味。 补气血。 4楼 布卡妞 可以,但酸菜不用吃多了。 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 5楼...

香菇和大葱能一起吃吗,香菇可以和葱一起吃吗

1楼 好木木偶 香菇非常百搭,没有跟它相克的食物。其实也不是说这世界上没有能与香菇相克的食物,只是想要达到损害人体或致毒的程度,需要相当大的数量,而一般人的食量通常达不到这个量。 且从食品科学角度讲,食物相克没有科学依据。香菇也是一样,没有与其相克的食物。因此,大家可以放心食用香菇。 2楼 红色猎人...

白菜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吗,香菇白菜羊肉可以一起吃吗?

1楼 斌斌心想事成 将白菜去老叶去根洗冲洗干净,香菇切去根部用水冲洗干净,将香菇切成片,将小白菜切成寸段,锅加油烧热,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下入香菇炒出香味,炒至变软,下入小白菜段,蚝油盐快速翻炒均匀,把小白菜炒至稍微变软即可,关火盛出装盘。 香菇白菜羊肉可以一起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