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

2020-11-17 06:20:22 字数 5946 阅读 8777

1楼:误忘初忠

我妈说胃寒的人,炒酸菜时可以放点姜

2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我们东北炖酸菜白肉,都是放姜、葱段、花椒、大料、桂皮等,炖出来的酸菜和肉真香,尤其是放五花肉,再蘸些蒜酱,美味啊!

3楼:三阳开泰

可以很美味。

补气血。

4楼:布卡妞

可以,但酸菜不用吃多了。

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吗

5楼:红枣

栗子是可以和

酸菜一起吃的。酸菜有助于补肝、帮助消化、开胃 、提神。栗子具有健脾益气、补肾强筋等功效。

栗子和酸菜的注意事项

一、栗子

1、脾胃虚寒者,不宜生吃栗子,应该煨食、炒食,也可用栗子、大枣、茯苓、大米煮粥喝;

2、患血症者,如**、便血等,宜生吃栗子;

3、因其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糖尿病人吃栗子应适可而止;

4、无论是生吃还是炒食、煨食,均须细细咀嚼,连津液吞咽,可以达到更好的补益效果;

5、产妇、小儿便秘者不宜多吃栗子。

二、酸菜

1、食用污染了杂菌、霉变、因腌浸时间短导致含亚硝酸盐过多的酸菜,会使血液中血红蛋白变成失去带氧功能的高铁血红蛋白,令红细胞失去携带氧气的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出现**和嘴唇青紫、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心悸等亚硝酸中毒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

2、霉变的酸菜有明显的致癌性,不可食用。

3、冬季是制作腌菜或泡菜的最佳季节,其他季节也可制作,但不如冬季的***。

6楼:花浅陌微凉

栗子可以和酸菜一起吃。从食物的药性来看两者并没有矛盾,从营养成分来看的话,板栗中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板栗中含有40毫克的维生素c,酸菜属于性偏寒的食品,二者并没有禁忌。从口味来说,栗子可以弥补酸菜的酸味,促进食欲。

从健康来说,二者都富含维生素c,且没有不良反应,因此二者可以同时食用。

1、板栗+羊肉:上火、呕吐

板栗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同吃的,因为板栗和羊肉它们两者均属于大热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时食用的话很容易引发上火的哦。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2、栗子+豆腐:可能导致结石

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栗子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易导致结石症。同理,豆腐也不能与竹笋、茭白、菠菜等同吃。

3、板栗+杏仁:一起吃会胃痛

板栗是不能和杏仁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话会引发胃痛的哦。

因为杏仁中含油脂量较高容易引发腹泄,所以不能与板栗同吃,杏仁属于热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话会伤及筋骨,引起老病**,然而板栗含有的维生素c较多。因此,如果将板栗和杏仁同吃的话就会出现胃痛的现象,要是原来有胃病的朋友,还会使你的胃病**哦。

4、板栗+牛肉:腹胀呕吐不消化

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牛肉性温,它具有补脾胃壮腰脚、补中益气的功效;而板栗属于咸而温,具有补肾气、益气厚肠胃的作用。

酸菜+柿子:酸菜属于性偏寒的食品,而柿子属于凉性食品,两者一起或先后食用,会增加人体肠胃的负担。易造成胃痛、胃酸、腹泻、呕吐等现象。

酸菜+猪肝:猪肝含有铜离子。会促使酸菜中已经不多的维生素c发生氧化作用。进而破坏营养素的吸收。降低酸菜的食用价值。

酸菜+蜂蜜:酸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与具有通便效果的蜂蜜一起搭配食用,易引起腹泻、腹痛的症状,并且降低食材的营养功效。

7楼:成都华育国际

栗子和酸菜可以一起吃,栗子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酸菜含维生素a、b、c、d,具有开胃利膈,杀菌治寒腹痛等功效。两者搭配,可增强其药用功效。

栗子的功效与作用

1.抗衰老

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2.小儿口舌生疮

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口腔溃疡有益。

3.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4.益气健脾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酸菜营养价值

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营养成份,富含维生素c 、氨基酸、有机酸、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由于酸菜采用的是既干净又卫生的储存方法,所以含有大量的可食用营养成分,浸制的过程能产生天然的植物酵素,有保持胃肠道正常生理功能之功效。

酸菜和什么一起吃好

酸菜+酸菜:

鸭肉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

酸菜+鸭肉:

营养丰富、滋阴养胃、清肺补血、利尿消肿、开胃利膈、

8楼:舒适管家

最好分开吃,一起吃容易造成胃部不适!

酸菜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酸菜+柿子:酸菜属于性偏寒的食品,而柿子属于凉性食品,两者一起或先后食用,会增加人体肠胃的负担。易造成胃痛、胃酸、腹泻、呕吐等现象。

酸菜+猪肝:猪肝含有铜离子。会促使酸菜中已经不多的维生素c发生氧化作用。进而破坏营养素的吸收。降低酸菜的食用价值。

酸菜+蜂蜜:酸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与具有通便效果的蜂蜜一起搭配食用,易引起腹泻、腹痛的症状,并且降低食材的营养功效。

9楼:红色猎人

可以多吃点板栗的,这个是坚果,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脂肪酸的,对宝宝好,但是酸菜要少吃一些哦,含有太多的亚硝酸了,不好的。

10楼:迎风哭

可以1.鸡蛋+糖精 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蜂蜜 同食耳聋

3.海带+猪血 同食便秘

4.土豆+香蕉 同食生雀斑

5.牛肉+红糖 同食胀死人

6.狗肉+黄鳝 同食则死

7.羊肉+田螺 同食积食复胀

8.芹菜+兔肉 同食脱头发

9.番茄+绿豆 同食伤元气

10.螃蟹+柿子 同食腹泻

11.鹅肉+鸭梨 同食伤肾脏

12.洋葱+蜂蜜 同食伤眼睛

13.黑鱼+茄子 同食肚子痛

14.甲鱼+苋菜 同食中毒

15.皮蛋+红糖 同食发呕

16.人参+萝卜 同食积食滞气

17.白酒+柿子 同食心闷狗肉+绿豆,同食会胀破肚皮,吃空心菜三两颗可以**

18.糖精+甜酒 同食会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冲服

19.蒜+地黄 同食会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20.栗子+鸭肉 同食会中毒

21.牛奶+糖 牛奶在加热的情况下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22.大蒜+大葱 同食会伤胃

23.羊肝+竹笋 同食会引起中毒

24.豆腐+小葱 豆腐含钙,小葱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结合成草酸钙,不易吸收

25.西瓜+羊肉 同食伤元气,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26.菠菜+黄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尽

27.蒜+狗肉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

28.黄瓜+芹菜 同食会减少营养成分的吸收

29.花生+黄瓜 同食会伤身,可以用地浆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30.麦冬+鲫鱼 同食会中毒,可以用地浆水解毒

31.柿子+螃蟹 同食会生病、中毒

32.蜂蜜+大米 同食会胃痛

33.芹菜+甲鱼 同吃会中毒,可以用橄榄汁解毒

34.味精+鸡蛋 鸡蛋也含谷氨酸,炒鸡蛋放味精,会破坏和掩盖鸡蛋的天然鲜味

35.虾皮+红枣 同食会中毒。

鸡肉+芝麻 同食严重会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36.鹅肉+柿子 同食严重会死亡.可以用绿豆水煎服

37.巧克力+牛奶 这两者同食易结成不溶性草酸钙,还会出现头发干枯

38.羊肝+红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鸡屎白解毒

39.牛奶+果汁 果汁属于酸性饮料,能使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

40.牛奶+橘子 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腹胀、腹痛、腹泻

41.豆浆+红糖 红糖的有机酸和豆浆的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物,降低了营养价值

42.萝卜+木耳 同食会得皮炎

43.西红柿+地瓜 同食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44.柿子+土豆 吃土豆,胃里会产生盐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淀,难消化不易排出

45.黄豆+猪血 同食会消化不良

46.西红椅+猪肝 猪肝使维生素c氧化脱氧,使其失去原来的抗坏血酸功能

47.猪肝+菜花 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48.蜜+豆腐花 同食会引起耳聋,吃绿豆可以**

49.猪肝+豆芽 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 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50.大枣+鱼+葱 同食会消化不良

51.西红柿+胡萝卜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52.酸牛奶+香蕉 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53.牛奶+韭菜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54.豆浆十鸡蛋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55.碱+粥 维生素b1、b2、尼克酸和维生索c在酸性中很稳定,在碱性环境中易被分解

56.鱼肉+西红柿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产生抑制作用

57.西红柿+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58.水果+萝卜 同食容易患甲状腺肿

59.榴莲+酒 同食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

60.鸡肉+李子 同食会拉痢

61.鸡肉+菊花 同食会死亡

62.鸡肉+糯米 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63.鸡肉+芝麻 同食严重会导致死亡

64.碱性药物+山药 同食会减低山药的营养价值

65.山药+鲤鱼 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66.山药+虾 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67.黄瓜+西红柿 同食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68.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西红柿 同食会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69.柿子+酒 同食会形成柿石,造成肠道梗阻

70.柿子+虾 同食会引发腹泻

71.柿子+螃蟹 同食会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引起胃肠疾病

72.柿子+海味 同食会引起恶心及便秘等症

73.柿子+红薯 同食会导致肠梗阻

74.柿子+章鱼 同食会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75.柿子+紫菜 同食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

76.柿子+白薯 同食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需要去医院开刀**

77.柿子+酸菜 同食会发生胃石症

78.酸菜+豆浆 同食易引起结石

79.胡萝卜素+酒精 同食易引起肝病

80.螃蟹+梨 同食伤人肠胃

81.鸡蛋+土豆 同食会死亡

82.螃蟹+冰饮 同食必致腹泻

83.螃蟹+花生 同食易致腹泻

84.螃蟹+香瓜 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85.牛肉+板栗子 同食易出现消化不良、呕吐症状

86.萝卜+木耳 同食易引起过敏性皮炎

87.豆腐+葱 同食易造**体钙质的流失

88.胡萝卜+白酒 同食易使肝脏中毒

89.胡萝卜+辣椒 同食会降低辣椒的营养价值

90.胡萝卜+白萝卜 同食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

91.胡萝卜+醋 同食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92.杏+胡萝卜 同食身体不适

93.西红柿+胡萝卜 同食会把维生素c破坏

94.山楂+胡萝卜 同食维生素c则易被分解破坏

95.冬瓜+鲫鱼 同食脱水

96.兔肉+芥菜 同食中毒

97.萝卜+蛇肉 同食死亡

98.狗肉+绿豆 同食肚腹肿大

99.黄瓜+花生 同食肚泻

100.洋葱+癞** 同食中毒

酸菜能和牛奶一起吃吗酸菜和牛奶吃的后果

1楼 宁夏好的 可以的,牛奶不可与以下食物同食 牛奶 糖 牛奶在加热时能与果糖反应,产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体 牛奶 菠萝 身体不适 牛奶 韭菜 牛奶中含钙 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 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 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 菠菜 一起吃会引起痢疾 牛奶 红枣 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

香菇和大葱能一起吃吗,香菇可以和葱一起吃吗

1楼 好木木偶 香菇非常百搭,没有跟它相克的食物。其实也不是说这世界上没有能与香菇相克的食物,只是想要达到损害人体或致毒的程度,需要相当大的数量,而一般人的食量通常达不到这个量。 且从食品科学角度讲,食物相克没有科学依据。香菇也是一样,没有与其相克的食物。因此,大家可以放心食用香菇。 2楼 红色猎人...

白菜和香菇可以一起吃吗,香菇白菜羊肉可以一起吃吗?

1楼 斌斌心想事成 将白菜去老叶去根洗冲洗干净,香菇切去根部用水冲洗干净,将香菇切成片,将小白菜切成寸段,锅加油烧热,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下入香菇炒出香味,炒至变软,下入小白菜段,蚝油盐快速翻炒均匀,把小白菜炒至稍微变软即可,关火盛出装盘。 香菇白菜羊肉可以一起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