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作文,生命是什么作文 300字

2020-11-27 12:41:04 字数 6303 阅读 9342

1楼:匿名用户

大家都知道,在世界万物中,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权利,我们要热爱生命。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是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强不息的海伦·凯勒终身残疾,残而不废的刘侠,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

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伟大?有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我,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让对他们而言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

生命是一种神秘的力量,说它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样不堪一击,说它坚强,它又如大山一般坚忍不拔。海伦·凯勒是一位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的不幸的残疾人,但她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信念,凭着对生命的热爱,先后掌握了四门外语,成为哈佛大学的一名残疾学生,你能不说这是生命的奇迹吗?生命是短暂的,我们去热爱生命、珍惜生命。

用短暂的生命,绘出一副绚丽多彩的画!热爱生命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一点儿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像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珍贵无比。

因此,我们要热爱生命。我还记得那是一个没有课的下午,我和同学一起玩水枪,跑得飞快,不小撞到了墙角上。我俩吓坏了,在场的人也都惊呆了。

我捂着流血的头,害怕极了。因为我从来没有看到有谁流过这么多的血,当时我幼稚地想:“这下我完了。

”“快送医院吧!”不知是谁打破了那可怕的沉寂。我被同学的家长和阿姨送到了医院,大夫给我的伤口缝了针。

忍着疼痛我后悔极了,要是当时我们都能控制一点,要是……这下妈妈肯定又要担心好几天了。妈妈看到我时,我已经被包扎得像一名刚从战场上下来的重伤员。看到妈妈那牵挂的眼神,焦急的面孔,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内疚地说了一声:

“妈妈,对不起!”通过这件事,使我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样不堪一击。需要我们珍惜对待。

热爱生命吧,让我们用短暂的生命,努力绘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画!生命的颂歌我从未见过刚生下来的婴儿是什么样子。周末,我随妈妈去了一位刚生孩子的阿姨家,有机会看见了婴儿的天真烂漫。

也许是不食人间烟火吧,她浑身散发着奶香。我去时,她正在母亲的怀抱里吸着甘甜的奶水。那位母亲安详地注视着她的孩子,享受着初为人母的快乐。

等喂完奶水,母亲把她放在小床上,孩子的眼睛一直闭着,小睫毛微微动着,小嘴轻轻地呼吸。也许是要醒了吧,她的四肢乱动,小手时而卷缩,时而张开,两个小脚丫摆来摆去,张开小嘴打了个无声的哈欠。那双小眼睛终于睁开了,好奇地打量着我们,那么天真无邪。

看到了她,顿时我才觉得朱自清先生的比喻如此的形象生动:“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轻轻拉着她的小手,摸了摸她头上黑缎子般的胎发,柔软极了。

她看着我,咿咿呀呀地说着,仿佛唱着一曲生命的颂歌。是呀,新生儿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她在不断地生长着。再过几个月,她就可以牙牙学语了。

她好像在问每一个人:“世界是什么样子?”我真诚地嘱咐她:

热爱生命,不浪费点滴光阴,永远把她那首生命的颂歌,唱下去,唱下去……生命的勇气假期,妈妈和我来到了天目山国家公园游玩。我们跟着导游走在弯弯曲曲的石径上,这里到处古木参天,耳边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还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大家快过来看这棵树!

”导游的喊声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斜坡边。我抬头一看,不由发出一声惊叹:“哇!

”一棵树竟然长在两块巨石之间,粗壮的树干,郁郁葱葱的绿叶,树根斜插在石缝间,两块石头之间的缝隙居然被树根撑得分离了,我用手量了量,缝隙可以放得下一个手掌。这是一棵怎样的树啊!也许是多少年前的一颗种子被风吹落在石缝里,面对贫瘠的环境,它没有丧气,而是默默地生根发芽,躯干顽强地从石缝里长出来,向上,向上,向上!

向上是多么艰难!扭曲着,旋转着,每一寸树皮上都留下伤疤,每长一寸都要几度春秋。然而,它终于伸展了枝干。

你看,它的根从石缝间扎进去,又从石头底下钻出来,纵横交错,像鹰爪紧紧抓住岩石下的土壤。看着看着,我的心被深深撼动了,这简直是一个生命的奇迹,它需要多少勇气啊!它的顽强向上、不屈不挠,让在场的人啧啧赞叹。

我连忙让妈妈为我在树前留影。我要让这棵树永远生长在我心中,我要向它那样坚强勇敢,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勇于向困难挑战,磨练自己,做生活的强者。

关于生命的作文300字

2楼:武夷山大道

感悟生命

感悟生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不知道时间是漫长还是短暂.生命是顽强还是脆弱.

我不知道人活着到底是为什么?是学习,是事业,是金钱.但我觉得活着是为自己活着,我活着—我最清醒的就是我不是残疾人.

我一直都认为,人只要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真的是这样吗?每当我看到那在马路上撞得头破血流的司机,生命奄奄一息的时候,那些原本他的东西都已经没有了,这时他才知道自己的错误所在,向改正,再也没有机会了.

为什么人总是在生命结束的最后一刻才知道生命的真谛.我为什么不能像小草,有多少人赞扬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何曾不是这样呢.为什么人不能像小草一样啊还有那句: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人们为什么不珍惜仅有的时间,而到老了才知道后悔.说到这里我不禁肃然起敬,朋友记住一句话吧,自己努力奋斗,生命一定会多姿多彩,不能让时间在自己的手里白白溜走,不要辜负了自己的生命.

3楼:匿名用户

热爱生命,就要有所信仰,有所追求!当人们没有了信仰,没有了追求,生命便完全成了一副躯壳,成了一具行尸走肉。于是,有人自暴自弃,有人消磨时光,有人感叹“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于是他们便开始沉沦。

1、热爱生命,就要学会抗争,并且要敢于胜利!不是吗?活着,就要经历痛苦,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艰难、失意和挫折;活着,也要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阻力,因为人生的道路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洒满阳光、铺满鲜花的道路永远只是人生的一种美好祈愿。

这篇**中的主人公在重重艰难险阻面前,想要放弃生命,选择死亡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但他却没有甘心就死,他选择了抗争。因此,人生要有所追求,要活的轰轰烈烈,成就一番事业,在生活中就要学会坚强、学会抗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生命的重托,才能对得起生命的流程。

2、一直以来,我都以为我体验到生命中疼痛的真谛,不肯令其有丝毫改变。直到看见鸟儿南飞,路边树叶枯萎凋零,我才知道,生命中最大的疼痛,莫过于辗转反侧的迁徒与频繁无奈的轮回。

生命如同夏花,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你可以利用它,做出一番大事业,也可以白白浪费它。谁也无法描绘出它的面目,但世界上处处能听见它的脚步。光明和黑暗都无法改变它行进的节奏。

当蓓蕾在春风中粲然绽开温润的花瓣时,当婴儿在产房以响亮的哭声向人世报到时,他悄无声息地走着,欢笑也不能挽留他的脚步。

当枯黄的树叶在寒风中飘飘坠落时,当垂危的老人以留恋的目光扫视周围的天地时,他还是沉着而又默默地走着,叹息也不能使他停步。

他慷慨,你不必乞求,属于你的,他总是如数奉献。

你珍重他,他便在你身后长出绿荫,结出沉甸甸的果实。

你漠视他,他就化成轻烟,消散得无影无踪。

生命是可贵的,谁也无法**他的长短。只要你好好把握他,短暂的一瞬也会成为永恒!

所以,让我们珍惜生命,让他谱写出一首生命的壮歌吧

3、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珍惜生命,既要珍惜生命的时间,更是要珍惜生命的价值。

生命因为有限才会珍惜。几千年来,人类从来没有停止过寻找长生的秘方,没有停止过追求不死的梦想,但结果令人失望。也许今后也还会有人做这样的美梦做这样的傻事,结果将永远同样地令人失望。

我们不妨假设一下,今后那一天人真的能长寿不老了,会出现什么情况呢?有的人会这样想,我可以充分透支我的体力我的精力我的社会关系,反正我不会死,今后我会偿还甚至加倍偿还的,有的人也

4楼:徭添初听筠

生命的意义

一个问题常常困扰着我: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下午,我在公园散步.一群鸟儿中的一只小鸟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奋力扑闪着翅膀,一跌一撞的跟在鸟群后面.

它显然是刚出生的小鸟.不知什么原因,鸟群要迁移.使这个弱小的生命刚来到这个世界上,就要学会飞翔.它越飞越慢,一头栽倒在地.过了一会儿,鸟群离它越来越远,此时,小鸟的翅膀好像受伤了,它不能飞了,但它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终于强烈的求生欲望使它腾空跃起,再次飞向蓝天.....

岩石的缝隙里,迹般长出一朵小花。多么强的生命力啊!它经历了烈日般的熏烤,经历了刺骨般的寒冷,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但坚强的它仍不屈向上,茁壮成长.

还有一次,我看见邻居家的一只猫在捉一只母老鼠..母老鼠好不容易爬到洞口,把食物送给小老鼠吃.自己却被猫给抓住了.

它拼命挣扎,活下去的欲望使它挣开了"死神"的毒爪.它奋力逃跑,猫拼命追赶,母老鼠跑向墙角,突然,它急速转弯,从墙边蹿了出去.猫一头撞在了墙上.

母老鼠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趁机钻回了洞.

虽然生命短暂,但只要我们努力拼搏,跨越生命玈途中的艰难路程.我们就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现在,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是在于贡献,在于给予,在于珍惜.决不可以在一时的无奈而放弃生命.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白白浪费它,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5楼:一六三我们的

生命 生命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下午,我在花园里捉蝴蝶。忽然,一只花蝴蝶从我头顶上飞过。趁他停下的时候,我伸手拢住了它。

只要我的手指一用力,它就不可动弹了。但它极力了鼓动着翅膀我感到一种求生的欲望,在我手中跃动,那样强烈!那样鲜明!

我忍不住放了它!

晚上,吃完饭,我坐在沙发上,望着鱼缸里小鱼。忽然,一只虫子飞了进去。我探头一看,虫子正在挣扎,它那脆弱的翅膀,拍打着水面,水面泛起了一道道小小的水波。

我感到它在求救,它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把它捞了起来。

虽然生命短暂,但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它,不要让它白白的流失。所以,我们要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夜晚,我在灯下写作文,一只苍蝇在我头上嗡嗡的叫个不停,搅得我心绪不宁,当它停下来的时候,我一伸手捉住它。只要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动弹了,但它极力鼓动着双翅,顿时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跃动,是那样的强烈!

那样鲜明!我忍不住放了它。大扫除时,我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蟑螂,它一拐一拐的向我这边走来,近了,近了,一直到了我身边。

我觉得挺好玩的,拿一根织毛衣的针,在它身上刺了十几个洞,它居然还活着,这时我知道蟑螂在和死神拼搏着,它用自己那坚定不移的毅力,保住了自己的生命。一次,我用医生的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那一声声沉重而有规律的跳动,使我明白了,这就是我的生命,单单属于我。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的生命多么难得,是母亲和父亲给了我一次生的机会,我要好好珍惜它。

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一切由我决定,我必须对自己负责。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更加光彩有力。

珍爱生命

好久以前,女娲创造了生命,从此生命就诞生了.

我是女娲的产物,我爱我的生命,我同样珍爱其他生命.

那天,我在一个角落发现了一张蜘蛛网,蜘蛛网上有只拼死挣扎的苍蝇,那只

不起眼的小生命拼命想摆脱蜘蛛网的束缚,但它似乎不能够.它加足了马力.使出

全身的力气扇动翅膀,它用尽力气,但仍然死在了蜘蛛网上.这是自然界的原则,我

没有去干涉它,但我知道苍蝇它死也安心了,它尽力了.

蜘蛛网是地府,苍蝇却是天使,天使将生命赐予了地府.它不是不爱生命,而是

在奉献生命,它无私,无悔.它死去了,它用尽了力气死去,它做到了,在生命最后一

刻,也不放弃.

生命如此单薄,我却如此不珍惜.生命诚可贵,一只苍蝇珍惜它,我们,比它高

级几百倍的人类,为什么不屈好好利用呢?自杀,自残~~~~

呵呵,可笑的举动,死后;惋惜,悲伤.人们就不能醒醒,珍爱生命,感谢上帝.

不知道女娲身处何处?

生命天空阴沉沉的,风呼呼的吹,只听见狂风刮着树呜呜直响,顿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站在家里的窗户边,看见屋外草坪上的小草正接受着风雨的洗礼。无情的水滴成群节队的落下来,给柔弱的小草带来了一次重来的灾难,并摧残着它们那饱经风霜的身驱,小草弱小的身驱在分风雨中摇曳,但小草并不服输,它们在风雨中拼命挣扎着。雨把小草的身子压弯了,小草依然不肯屈服,跌倒了,又爬起来,跌倒了,又爬起来......。

可风雨太强了,小草们只好无奈的垂下头,东倒西歪的铺满了大地。风止了,雨也停了,次日,草坪上的小草又抬起了它高贵的头,立起了它傲人的身驱,经过昨夜的风雨洗礼,她更绿.更新.

更精神了。我不禁感叹这弱小生命的顽强。

这不禁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生命是坚强的,生命是奇妙的,生命是变幻无常的,让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去感悟生命不凡的真谛吧!

生命是顽强的

学了第五单元的这组课文,我觉得生命是顽强的. 小花逐渐地生长,我觉得这是一种生命力.还有小草顽强地生长,树木经过冷风冷雨活了下来,一粒香瓜子过了几天就成了一栽小瓜苗.

这些植物里都包含着一种强大的生命力!无论经过多少的冷风冷雨,它们都那么不屈向上,茁壮成长.这就是生命力.

我无意之间看见一篇短文,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因为车祸失去了双腿,可却没有因为这样放弃生命,反而积极的面对生活.这让我明白生命的真谛.

顽强的面对一切,使生命更有价值. 生命虽然很短暂,但是我们要利用这一段时间,要好好地珍惜生命.

生命的航程高中作文,生命的航程 高中作文 900字

1楼 匿名用户 青虫破茧成蝶,是因为生命航线中安排了破茧这一艰苦航线。 海龟伸头探路,是因为生命航线中预定了尝试并躲避敌人的路线。 可是人总是要干预他们。好心人拿剪刀剪开茧,可蝶已无力再展翅高飞 好心游客赶走老鹰,可成群的小龟无力再见到自己的父母。 于是我们才明白 不要改变生命的航线。 少无适俗韵,...

琥珀和生命有什么关系作文,琥珀和生命有什么关系600字作文

1楼 解锁吧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 题记 一 我是一匹小马驹,我生活在内蒙古大草原。从我生下来那天起,妈妈就对我疼爱有加。我的生活是每天奔跑在美丽的大草原上。 我喜欢奔跑时,风儿能够追随我 我喜欢奔跑时,蝴蝶能够追赶我。我喜欢草原上的朋友,喜欢牛 羊 可最终,我这样的生活被打破了。有人选中我给他当坐...

生命的价值八百字作文,生命的价值在于努力800字作文。急求!!!

1楼 桔子加强 人生在世只是短短的一段时间 死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当我们站在生命的尽头 回首过去的时候 我们该怎样评价我们的一生呢 是人 活着就要活出生命的价值 活出生活的质量。 这样的人生是超越生死的人生。 人固有一死 或轻与泰山 或重于鸿毛。人生的价值不在于活了多久 而在于你做了什么。太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