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子沙小学四年级生命的意义作文,九子沙小学四年级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

2020-11-24 09:39:30 字数 5881 阅读 3116

1楼:匿名用户

意义是顽强。

刺槐,一种生长在温带平原的植物,那里生存环境恶劣,长年干旱,缺水……刺槐在经受环境考验的同时,也在经历着一次次波折的洗礼。一天,一批正在迁徙中的食草动物从这里经过,它们肚子都快饿得贴到脊背上了。前面的小鹿发现了刺槐,它们高兴地奔向刺槐,刺槐的叶子一片片地被小鹿啃食。

过了一会儿,长颈鹿也来了,它们把刺和叶一起卷入口中。一批批动物从这里经过,又从这里离开,刺槐一次次地被啃食光,又一次次地长出枝叶,它们顽强地活了下来,并借助动物的取食、迁移,把生命向更远更广阔的地方延续。

杏林子,一个全身近乎瘫痪的作家,面对残酷的现实,她没有像一般人那样悲天悯人。每天,她都忍着病痛,弯着腰、弓着背坚持写作,她用顽强的意志力写下了不少励志作品,鼓舞着人们积极地面对生活。她靠着顽强成为台湾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活出了生命的精彩!

生命的意义是顽强,拥有顽强,你就能微笑着面对生活,拥有顽强,你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拥有顽强,你就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

2楼:南方飞虹

生命的意义

当一株小草从缝隙中生长,当你听见心脏均匀的跳动,可曾感到震撼,觉得自己的生命来之不易,米歇潘曾经说过:“生命是一条艰险的狭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

望着这句简单而平凡的话语,我的心中思潮起伏,想起了2010年4。14青海玉树7。1级特大**,大**动,撕心裂肺,大震无情,可人间有爱,一个个渴望生命的人涌现出来,其中有一个坚强的藏族小女孩,废墟上的格桑花——次乃拥青,当时她被埋在一家海绵厂里,想尽办法死里逃生,饿得实在不行了,就把鞋子按在肚子上,这样能好受些,实在没办法就吃海绵,细想一下,海绵是多么难以下咽,可这仅有十六岁的小女孩,对生命有着难以形容的期待,她坚信自己一定能获救,知道了生命的宝贵和和价值,知道了只有坚强才能与“死神”抗争,不久后,她获救了。

生命是脆弱的,同时也是坚强的,在突如其来的大**中,有的人对生命轻视,而有的人懂得了生命来之不易而珍惜,次乃拥青就是我们的榜样。

不光是我们有生命,大地万物都富有生命,前不久,澳大利亚举行网球赛,比赛进行到一半,突然,一只小鸟飞进来,被网球击中,当场死亡,此时,那个赛手已无心比赛,跪了下来,向小鸟致歉,连一只小鸟的生命都是如此重要,更何况人类呢!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现在我才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流星划破天际,与岁月的长河承接递进,看不尽的尘烟,游不尽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拾一粒卵石;抚触时间的脉络。

我更加感悟到了生命,知道了它脆弱无比,更是那么不堪一击,不过还是有许多人坚强地活了下去,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信念:活下去才有希望。

3楼:余润霖

生命,我们都拥有,可它的意义是什么呢?

生命是奇迹。一条丑陋的毛毛虫,是那样的不起眼,无人关注,但它经过一段痛苦、漫长的蜕变,会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当它从茧里爬出来成为蝴蝶的那一刻,真是充满了奇迹。

生命是拼搏。一朵花儿绽放,人们只在乎它开放时的美丽,几乎无人去想它开花前的努力,从一颗普通、平凡的种子,长为一颗小苗再绽放花朵,它用了多少

努力啊!每一滴水,每一缕阳光,每一个机会,它都要抓住,不停地拼搏,让自己成长。花朵绽放,背后有多少拼搏的故事。 小 荷 作文网

生命是坚强。小草,在岩石缝中,在小路旁,都有它们的身影。无论自己的生命多么渺小,它也要顽强地活着,即使没有园丁的照顾,也依然茁壮生长。小草,用翠绿向人们展示着坚强。

生命是执着。当飞蛾被抓住,它为了保护自己的生命,会尽力逃脱,尽管可能失败,但仍要全力挣扎,执着地抓住每一线希望,不到最后绝不放弃,这就是生命的执着。

生命是奇迹,生命是拼搏,生命是坚强,生命是执着。当然,一样的生命在不同的人手上,会体现出不同的价值、散发出不同的光彩。

4楼:heaven威风峰

蚂蚁们的生命

一谈到生命,大家都会想起小花啊,小草呀,小猫啊,小狗呀......上面谈到的都是生命。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有随处可见的小生命,比如小蚂蚁们。

说到蚂蚁,大家都觉得小蚂蚁是十分微弱渺小,肯定很脆弱,很胆小,不辛苦。其实蚂蚁的生命虽短,很脆弱,可他们很勇敢、很辛苦。一开始我在书上看见“蚂蚁过河”这四个字时,我感到不可思议,十分吃惊。

我想:蚂蚁这种弱小、不堪一击的小生命,怎么能过河呢?一只蚂蚁进入河里,不是一下就被河水冲走了吗?

我心里带着疑问继续往下看,下面的文字太让我吃惊了,上面写着:几只蚂蚁抱在一起,蚂后在中部,其他的在外部,成为一个蚂蚁球,滚过去。在外边的会不幸被水冲走死掉。

蚂蚁们不顾生命保护蚂后的勇气可嘉。

在蚁巢受到入侵者时,有一部分蚂蚁会奋勇直前,不顾生死,这多么令人敬佩啊!

公蚁和蚁后交配之后,勇敢的公蚁就会死掉,如果公蚁跳跑的话,一整个蚁巢的蚂蚁都会死光的。公蚁不在乎自身的性命,而为他人的生命担心,可见小小的蚂蚁有着多么强大的勇气,让人佩服。可是我们人类,这种高级动物都做不到人人关心,真是让我感到羞愧。

蚂蚁生命虽短,可它们体现出了生命真正的意义是什么?是------勇气啊!

蚂蚁1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

5楼:匿名用户

蚂蚁们的生命

一谈到生命,大家都会想起小花啊,小草呀,小猫啊,小狗呀......上面谈到的都是生命。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有随处可见的小生命,比如小蚂蚁们。

说到蚂蚁,大家都觉得小蚂蚁是十分微弱渺小,肯定很脆弱,很胆小,不辛苦。其实蚂蚁的生命虽短,很脆弱,可他们很勇敢、很辛苦。一开始我在书上看见“蚂蚁过河”这四个字时,我感到不可思议,十分吃惊。

我想:蚂蚁这种弱小、不堪一击的小生命,怎么能过河呢?一只蚂蚁进入河里,不是一下就被河水冲走了吗?

我心里带着疑问继续往下看,下面的文字太让我吃惊了,上面写着:几只蚂蚁抱在一起,蚂后在中部,其他的在外部,成为一个蚂蚁球,滚过去。在外边的会不幸被水冲走死掉。

蚂蚁们不顾生命保护蚂后的勇气可嘉。

在蚁巢受到入侵者时,有一部分蚂蚁会奋勇直前,不顾生死,这多么令人敬佩啊!

公蚁和蚁后交配之后,勇敢的公蚁就会死掉,如果公蚁跳跑的话,一整个蚁巢的蚂蚁都会死光的。公蚁不在乎自身的性命,而为他人的生命担心,可见小小的蚂蚁有着多么强大的勇气,让人佩服。可是我们人类,这种高级动物都做不到人人关心,真是让我感到羞愧。

蚂蚁生命虽短,可它们体现出了生命真正的意义是什么?是------勇气啊!

生命什么作文400字

6楼:匿名用户

热爱生命(465字)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感人的事,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残疾人对生命的热爱。海伦·凯勒,幼时因患猩红热,致盲致聋。

七岁时,安妮·沙利文担任她的家庭教师,从此成了她的良师益友,相处

有关生命的作文400字

7楼:匿名用户

生命我常常在想,生命究竟是什么呢?

生命真是一个奇迹,一只小小的萤火虫竟能照亮黑夜,一个瓜子掉到了砖缝里,过几天竟然长出一截小瓜苗,即便只活了几天。

昨天晚上,我去洗手,发现洗碗池的边上有一大群蚂蚁,我灵机一动,去烧了一壶热水,准备浇下去烫死它们,结果一大群蚂蚁被我这样浇下去,死的死、逃的逃......不过,几天后,我洗碗时,看到上次用热水浇蚂蚁的地方时,发现还有一只漏网之“鱼”,我立马伸手抓住它,只要我用手轻轻一收紧,它就动弹不行了,但它极力蹬着双脚,想逃出我的手掌心。这时,我似乎感受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心中跃动,那么强烈,那么鲜明,我忍不住放了它。

今天,我和爸爸刚买回一包瓜子,我们父子俩一起坐在沙发上边嗑瓜子边看电视,结果,我们俩越看越兴奋,越嗑越尽兴,一袋的瓜子很快便被我们消灭了。但是,在我吃时无意中掉了一粒瓜子,过了几天,我在沙发上看电视,快睡着的时候,我突然摸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我迅速清醒起来,看到那东西时,我吓了一跳,竟然是前几天的瓜子,现在竟然长成了一株瓜苗。

当我看见时,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一株小小的瓜苗,竟然能在无光无水无土的情况下生长,这是多么强的生命力啊!

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价值是无限的,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爱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人生价值……

8楼:一脉蓝水

生命的启示

生命无处不在,可生命究竟是什么?始终让我疑惑不解。

一日,当我正在野外享受着阳光、美食时,一只弱不禁风的蚂蚁寻着美味,慢慢地爬到了我的美食旁边,让我顿生反感,我轻轻一吹,对它来讲就像台风,吹得老远,撞到了一个坚硬的石头,我走过去,仔细一看,啊,它伤痕累累,都快成肉肉酱了,可它仍不放弃,继续努力,我再一次轻轻一吹……一次,两次,三次,我深深地被震惊了,忍不住把手中的美食分享给它。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坚持。

在我的家乡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合江门城墙石头缝隙里,长出了一棵参天大树,它枝繁叶茂,独木成林。我无法想象,它是怎样在风吹日晒,土壤匮乏,空间狭小的石头缝下生长,更让我不解的是,它是怎样从一粒种子经过几百年的风吹雨打变成参天大树,让我明白生命的意义——顽强。

秋天,我在土地里种下一棵腊梅,冬天到了,它在狂风大雪中傲然挺立,在雪白大地上独立开放,做独一无二的自己,我想,它为什么不在春暖花开的时候绽放,而是狂风大雪中呢?突然,我心怦然一震,生命的意义在于——勇气。

生命的意义是坚持、顽强、勇气,有了这些,生命就有了价值。

9楼:我努力的方式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下午,我在花园里捉蝴蝶。忽然,一只花蝴蝶从我头顶上飞过。趁他停下的时候,我伸手拢住了它。

只要我的手指一用力,它就不可动弹了。但它极力了鼓动着翅膀我感到一种求生的欲望,在我手中跃动,那样强烈!那样鲜明!

我忍不住放了它!

晚上,吃完饭,我坐在沙发上,望着鱼缸里小鱼。忽然,一只虫子飞了进去。我探头一看,虫子正在挣扎,它那脆弱的翅膀,拍打着水面,水面泛起了一道道小小的水波。

我感到它在求救,它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把它捞了起来。

虽然生命短暂,但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它,不要让它白白的流失。所以,我们要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板凳回目录

生命有关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夜晚,我在灯下写作文,一只苍蝇在我头上嗡嗡的叫个不停,搅得我心绪不宁,当它停下来的时候,我一伸手捉住它。只要稍一用力,它就

不能动弹了,但它极力鼓动着双翅,顿时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跃动,是那样的强烈!那样鲜明!我忍不住放了它。大扫除时,我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蟑螂,

它一拐一拐的向我这边走来,近了,近了,一直到了我身边。我觉得挺好玩的,拿一根织毛衣的针,在它身上刺了十几个洞,它居然还活着,这时我知道蟑螂在和死

神拼搏着,它用自己那坚定不移的毅力,保住了自己的生命。一次,我用医生的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那一声声沉重而有规律的跳动,使我明白了,这就是我的生

命,单单属于我。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的生命多么难得,是母亲和父亲给了我一次生的机会,我要好好珍惜它。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一切由我决

定,我必须对自己负责。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更加

光彩有力。

#4楼回目录

珍爱生命

有关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好久以前,女娲创造了生命,从此生命就诞生了.

我是女娲的产物,我爱我的生命,我同样珍爱其他生命.

那天,我在一个角落发现了一张蜘蛛网,蜘蛛网上有只拼死挣扎的苍蝇,那只

不起眼的小生命拼命想摆脱蜘蛛网的束缚,但它似乎不能够.它加足了马力.使出

全身的力气扇动翅膀,它用尽力气,但仍然死在了蜘蛛网上.这是自然界的原则,我

没有去干涉它,但我知道苍蝇它死也安心了,它尽力了.

蜘蛛网是地府,苍蝇却是天使,天使将生命赐予了地府.它不是不爱生命,而是

在奉献生命,它无私,无悔.它死去了,它用尽了力气死去,它做到了,在生命最后一

刻,也不放弃.

生命如此单薄,我却如此不珍惜.生命诚可贵,一只苍蝇珍惜它,我们,比它高

级几百倍的人类,为什么不屈好好利用呢?自杀,自残~~~~

呵呵,可笑的举动,死后;惋惜,悲伤.人们就不能醒醒,珍爱生命,感谢上帝.

不知道女娲身处何处?

朝阳市大凌河小学四年级作文,小学四年级景物作文《美丽的大凌河》

1楼 可爱的zzz圣 大凌河是朝阳的母亲河,它孕育了朝阳的万物。我爱大凌河春天的蓬勃生机,爱大凌河夏天的葱茏繁茂,也爱大凌河冬天的寂静晶莹,但是我最爱大凌河的秋天,落叶萧萧,绚丽多彩 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 绚烂的深秋,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满眼的叶子。千万张叶子,好一片成熟的金黄!有的深 有的浅 有的偏...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三百字以上,小学生四年级作文三百字作文大全。

1楼 home不知道 每个人都有 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小学教师。因为我觉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师并不容易,而且我觉得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 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 老师是春蚕,奉献自己,装饰别人 老师是一根粉笔,牺牲自己,留下了知识 因此,我非常崇...

小学四年级语文,小学四年级的语文重点是什么?

1楼 常青树联盟 1 如果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那么老师是 辛勤的园丁 。 2 1 如果说燕子是 报春的使者 ,那么落叶是 迎秋的顽童 2 如果说燕子是 报春的信童 ,那么落叶是 迎秋的使者 。 3 1 如果说 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 ,那么 痛苦则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 2 如果说 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