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航程高中作文,生命的航程 高中作文 900字

2020-11-23 16:05:43 字数 5144 阅读 2437

1楼:匿名用户

青虫破茧成蝶,是因为生命航线中安排了破茧这一艰苦航线。

海龟伸头探路,是因为生命航线中预定了尝试并躲避敌人的路线。

可是人总是要干预他们。好心人拿剪刀剪开茧,可蝶已无力再展翅高飞;好心游客赶走老鹰,可成群的小龟无力再见到自己的父母。

于是我们才明白:不要改变生命的航线。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陶潜的生命航线是指向自然,远离世俗的。不明的君主改变他的航向,可陶潜只上任不足百天,便辞职归隐。世俗的利欲不适合“不为五斗米折腰”的五柳先生。

当他回到自己生命航线时,不免感慨“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不免由衷感叹:“久在樊笼里,复得反自然”。

悠然自得,恬淡自然是陶渊明的生命航线,我们不能改变。

“孩子的路要让孩子自己去走,我们不能总是为他们铺平道路”。这是一句浅显而又具有深刻道理的话,记得一位高考状元的家长说过:“他的生活一直都自己安排,学习也不用我们管,他明白自己的路”。

不用自己的思想改变孩子,不用自己的权力影响孩子,生命的航线便自然伸直。而有些家长,在校找老师,在外找朋友,为孩子铺就一条“平坦大道”,看似前途光明,实则未来渺茫,受惯了宠爱的孩子经不住批评,习惯了平坦的孩子难以适应社会之路的崎岖不平。

人生之路必然要经过痛苦、挫折,一旦改变了这条荆棘路,孩子就如未破茧的蝶,已不能展翅飞翔;孩子就如不知敌情的小海龟,将葬身鹰腹。“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就是告诉我们不要改变生命必经的航线。

不改变别人的生命航线,人民战士叶英毅然选择改变自己的飞行航线,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用死完成了一次壮烈飞行。他的生命航线已无法改变也不能改变,但他用生命诠释:为了维持他人正常的人生航线,坚持自己为人民的人生航线,是伟大的!

这一刻我们明白,每个生物都有自己生命的航线,不要改变它,让我们每个人都向着自己的航线,奋力飞翔!生命才会完美,不要改变生命的航线,让他向着生命远航!

救助小孩生命与放弃写作900字

2楼:总爱哭的颦儿

另外圣诞树的顶上还挂着一颗亮晶晶的的星星。圣诞树顶上为什么要挂一颗星星呢?传说耶酥能给人类带来温暖,人们就把天上最亮的一颗星星看着为“耶酥”。

接着还得装饰圣诞树,只见他们把一个个铃铛、雪人、星星一个个挂到树上,最后,又把通电的彩带缠上。这其中,他们不知经受了多少次尖刺的进攻,可为了我,都忍下了,想想他们为我做的一切,我,不禁流下了泪……

高中作文 珍惜生命,享受当下900字

3楼:匿名用户

每次长辈们看着现在青少年享受的新鲜事物都会感叹道:“你们这一代真幸福!我们那时候就没有……”的确,在这个和平繁荣的年代,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精神世界愈发多彩,老一辈的人都会羡慕我们。

但殊不知,在浮华的背后也会充斥着苦恼,在清贫的面前亦会拥有幸福。

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出生在18世纪末19世纪初的英国,过着简·奥斯汀**里的田园生活。每天过着当下文艺女青年都比不上的日子:餐后的小型家庭**会和名著朗读代替肥皂剧、刷微博;活泼轻快的英国乡村**配上简洁大方的舞厅是最佳的社交场所。

这样的生活看似无忧无虑,但在那个年代同样会有勾心斗角、见利忘义等等这般那般的事,只是时代不同手段也不同罢了。

我若是生在五十年代的新中国,恐怕许多人都要说我没赶上好时代。贫困和饥饿随着我的出生一起到来,等到了读书的年龄,*****便来了。我会成为一名为党为人民服务的红小兵、红卫兵,热血沸腾的我会为了自己心中的正义和理想而勇往直前,又或许我会盲目从众跟着大家一起投身阶级斗争。

上了高中本该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的我却为了国家发展成为一名知青,上山下乡一去就是十来年,等我回到家乡,一切事物都是如此陌生,但上山下乡的那段日子却会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回忆。其实生在这个年代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糟。新中国最激情燃烧的年代和社会大变革的年代正是我们青春激昂的年代,我们为了自己的追求挥洒过青春的汗水!

回到当今,可能你会说:“现在恐怖组织、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问题那么严重,还不如回到过去过着世外桃源般天然纯净的生活。”或许他会说:

“现在的科技虽然一直在进步,可是许多我们想像出的东西还远远不能实现,要是我们生活在未来多好!”可是你是否想过,活在当下是一种充满乐趣的体验。古人没有看过电视,没有玩过手机,未来的人也不能理解我们现在的生活有多么落后。

活在当下,珍惜你所经历过的,所拥有的一切,哪怕是痛苦的,不堪回首的回忆。因为这些都是你人生的富贵财富,幸福的源头就在那里。

4楼:枫只爱丽丽

不论是花草树木,还是飞鸟虫鱼,都是生命,大自然的生命多姿多彩,显示出盎然生机;但是大自然的生命现象是脆弱的,经不起任何践踏,因此,它们的生命都值得珍爱。

人类的生命更加珍贵,世界因为人类的生命显得更加丰富神奇。

每天清晨,当朝霞映我的脸,当树上的小鸟把我从梦中惊醒,我知道新的一天开始了。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让我感受到这美丽的世界,可爱的生活。

我们要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如遵守交通规则,预防**灾害,不随意下河游泳,要预防疾病,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比如学会了游泳

以榜样为话题的高中作文,900字左右,急求

5楼:匿名用户

人的一生经历无数次选择,即无数次机会的把握。正确的选择可以造就生命中灿烂的前程,错误的选择可以毁掉生命的梦想而感受遗憾的苦果。因此,选择是欢娱的过程,选择是痛苦的过程,选择是悲怆的过程。

选择需要高深的思维功底,选择需要切合实际的判断能力,选择需要谨慎的态度,选择需要果断的决断,选择需要充足的时间。

选择是主动的,自主的,可以尽情地选择;选择又是被动的被迫的,不得不选择,不能不去选择或者是说别无选择。

选择是双方的,既要选择又要被选择。

有空间宽裕的选择,有余地狭小的选择,有轻而易举的选择,有要付出代价和牺牲的选择。

世间不存在十全十美的选择,但是世间万物正是在选择中进化,缺少选择就缺少生命和历史,就会缺少发展的韵律。

我们渴望选择,我们拥有选择。

高中作文:朋友圈900字

6楼:匿名用户

朋友,生命力的血液 友情能给你一个宽敞的空间,在那个空间 里,你可以随心所欲,自然的相处,心灵 的相通。沉默,就是会意的语言,交流, 不须千言万语,心有灵犀,是友情中最美 的风景……

“谁是你在凌晨两点,理直气壮拨起的号 码?

谁是你在任何时间,心甘情愿接听的** ?”

简单而普通的话语,也许是在人的一生中 ,永远都不可能达到的境界。环境,身份 ,心情,时间,都无形中存在着这样那样 的问题。朋友是一生的,可是在你的身边 ,能有多少这样的知己存在,看看你周围 的朋友,你又能否以那样的知己存在他们 的身边,也许只能成为一种梦想吧。

孤独 的时候,朋友,就成了你生命中整个的精 神支柱,珍惜身边所拥有的,别让人生留 下遗憾。

是啊,人的这一生中,有多少这样的知己 ,为你存在,那也许只能是人生追求的一 个梦境而已。

友情,是生命里的血液,它让你兴奋,让 你感动,让你浑身热血沸腾。真诚的友谊 ,是一潭纯净的湖水,洁净,莹澈,透明 。你望着湖水微笑,它就会有波动,湖面 飘过的,无形的风,掠过清晨,掠过黄昏 ,相伴的日子,清淡,轻爽,起身离去, 你方才知道,撒在湖面上的思念,已经很 浓。

友情能给你一个宽 敞的空间,在那个空 间里,你可以随心所欲,自然的相处,心 灵的相通。沉默,就是会意的语言,交流 ,不须千言万语,心有灵犀,是友情中最 美的风景。

总想把自己放在,众人注目的位置,所以 你的朋友告诉你,其实你害怕孤独,是想 借助某种某种光环,遮掩自己的羞涩。可 是却没有人告诉我,高处不胜寒。

所以,友情总是给自己,有意无意的带来 那么一种神秘,那种魔幻般的思想境界, 也许仅仅是一种奢望。

很多时候,总想拿起**,拨出一串号码 ,简单的问候一声,哪怕那一声过后,仍 然守侯着冷清。拿起,放下,放下,拿起 ,却怎么也摁不完,那一串长长的阿拉伯 数字。今非昔比,时过境迁,不知道,电 话里的那一端,是否也和自己一样,轻松 悠闲。

谁都希望,有那么一个人,能这样无私的 让你感动,能在你孤独的时候,随时陪着 你打发无聊的时光;在你无助的时候,给 你心灵的力量;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指 点迷津。尽管这种可能,永远的不可能, 它依然,是无数人心中的一个不灭的梦。

人生中的一次不经意的握别,让友情踏上 了,不归的旅行,守着各自的港湾,忘记 了归程。当心灵孤寂的时候,看看身边, 却已空空,曾经沸腾的热血,停止了流动 。隔开的,不仅仅是淡然的岁月,还有心 情。

飘荡在空中的那缕缕轻烟,演变成一 团团迷雾,让这一切,犹如梦境。

亲情是一种责任,爱情是一种目的,只有 友情,令人最为感动,它只有付出,而无 所求。它总是默默的守侯在某个不起眼的 角落里,在你欢喜的时候为你开心;在你 郁闷的时候,就会义无返顾的走到你身边 ,给你安慰。

茫茫人海,有多少人与你擦肩而过,无声 的成为了你生命中的过客;又有多少人能 够回眸,注视着你的存在;有多少人能够 听得到,你心灵深处的那一声叹息。就这 样在哪个神奇的梦境里,相遇,相识,从 此生活,因为有你而美丽。

不想拖着疲惫的双腿,还在拼命的奔跑, 累了,倦了,厌烦了。可是血管里流淌的 那股,不安份的血液,还在肆意的乱撞, 象是要,破了皮肉出来。

于是,心灵为友情打开了窗口,窗外的暖 风,轻抚着你疲惫不堪的灵魂,泪水滴落 在装满浆果的杯子里。感动,让友情不再 陌生,让心灵不再孤独。

孤独,不是因为内向,感情太脆弱太容易 孤独的人,意志薄弱的,寻求刺激;意志 坚强的,寻求充实。相同的目的,沉沦与 升华,是两者天壤之别的结局。

纯真的友谊,是在别人孤独的时候,送上 一束鲜花,而不是在别人门庭若市的时候 ,随声附和。

友情,是你生命中的血液,它会一直陪着 你,随着你的心脏跳动。日出日落,花开 花谢,它在你的生命里,闪烁着别样的光 彩。

记叙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叫杨飞。乌黑发亮的 长发,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 ,说起话来温柔和气。我她之间发生了一 事不愉快的事情。

一天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天空中 飘着朵朵白云。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 学。第一节是语文课,老师说这节课要练 钻笔字。

我旁边的杨飞对我说:“楚柔, 你能不能借一支铅笔给我用一下呢?”我 高兴的说:

“当然可以了,我们是好朋友 。”于是我把昨天买白自动铅笔借给了杨 飞了。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又背着书包高高兴兴 的来到学校。

我一进教室就对杨飞说:“ 把自动铅笔还给我了吧?”杨飞吞吞吐吐 说:

“我把自动铅笔放在家里了。”你为什 么不带来了。杨飞又吞吞吐吐的说:

“我 把自动铅笔弄坏了。”我非常生气那一整 天我都没理杨飞。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

妈妈说:“ 怎么为了一件小事破坏了你和杨飞这几年 来的友谊了。明天一定要:

和杨飞说一声 对不起,知道了吗?

《为生命点赞》的作文左右,《为生命点赞》的作文800字左右

1楼 新不 一个人,或许会由于某些原因而离开这个世界,但生命,将永远延续。 今天有兴致上了 空间,由于很长时间没玩儿,所以要看的东西有点多。到后面的拖鼠标模式,我开始只捡我同学的说说看。 突然,两张分别带有 重症监护 和 重症监护室 的 把我震惊住了。这是昨天的说说,我急忙往上翻,想知道这个里面的人...

作文"为生命着色"怎么写,为生命着色的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http jsyhzx article showarticle asp articleid 99 为生命着色的作文 2楼 孤独蓝天 树叶,没有留恋停留在枝头的安逸,以其绝美的身姿,飘飘然,如疲倦的蝴蝶一般,落在大地母亲的胸膛上,化作春泥,为来年的绿色祝福,也为生命着上了永远的绿色。 ...

关于"时间"的高中作文,关于"时间"的高中作文 800

1楼 童真桐趣 啡 珍惜时间,要从今天做起 奥格 曼狄诺指出,时间是一切生命存在的形式之一。生命和时间,紧紧相依连,失去了时间,生命成了虚幻,没有了生命,时间便丧失了意义。时间就是生命,节约时间就是延长寿命。 时间是最长的。它的总体无始无终。星系崩溃成星云,地球出现了江河,大地萌发了生命,原始森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