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价值八百字作文,生命的价值在于努力800字作文。急求!!!

2020-11-24 17:22:37 字数 5347 阅读 3899

1楼:桔子加强

人生在世只是短短的一段时间,死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当我们站在生命的尽头,回首过去的时候,我们该怎样评价我们的一生呢?是人,活着就要活出生命的价值,活出生活的质量。

这样的人生是超越生死的人生。

人固有一死,或轻与泰山,或重于鸿毛。人生的价值不在于活了多久,而在于你做了什么。太史公司马迁是一位智慧的长者更是一位懂得生命价值的人。

当他因为“李陵之祸”遭受屈辱和不幸的时候,他选择了活下来。在那个名声高于一切的封建年代,司马迁的选择是如此的艰难。生,无颜面对世人;死,愧对逝去的祖先。

司马迁从孔子、吕不韦身上看到生命的价值,他活了下来。用他的一生写成了一部《史记》,一部成一家之言的巨着。司马迁的一生是光辉的,有价值的。

不在于他活了多久,而是他给世界留下了他的智慧。

丛飞让整个中国感动。他只活了30多年但他做出的贡献却是无限的。作为一名歌手,歌唱是他的事业但是让所有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读书更是他一生的追求。

他到处义演先后为孩子们捐款300多万元。自己却过着清贫的生活,甚至在他病危的时候,他也毅然把社会各界拿给他治病的几万块拿给了山区的孩子。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把自己的角膜捐给了需要光明的人。

丛飞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他给我们留下的回忆却是永恒的。在他捐助的孩子心中,丛飞爸爸是他们永远的亲人,在我们心中丛飞是永远的亲人。他生命的价值已经超越了生死的界限。

马加爵本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大学生,可是他却做出了让全社会痛心的事情。他为了报复,一时的快感,成了世人所唾弃的人。他的生命是没有价值的,他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

生命对于他来说只是活在这个世界上。他来到这个世界上给世界留下丑恶,这样的生还有意义吗?

人活着就是要做点什么,给世界留下一份美丽。岳飞留下了“待从头,收拾旧山河”的忠心,文天祥留下了“留取丹心在汉青”的志向,于谦发出了“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呐喊。他们的人生都是有意义的。

生与死对他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人活着,就要好好的生活,活出生命的价值。人生在世,不必去计较得失。而是要努力活出生命的价值,记住生活的灿烂。那么你的人生就已经超越了生死的界限。

生命的价值在于努力800字作文。急求!!!

2楼:匿名用户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生命其实是非常脆弱的,人降生在这个世界上,肯定就有他的道理。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没有人能够长生不老。

有人说:“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有人认为,生命的意义在于的是要好好的活下去。

而我却认为“生命的意义在于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  一只蚂蚁,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的微不足道的,也许就在你不经意之间,它的生命就因此结束了。可能会有人认为,蚂蚁的一生没有一点意义,如昙花一现,瞬间消逝。

而我却觉得它在努力着,当灾难来临时,它们团结一致,即使有的可能因此而失去了生命,但它们不会后悔,如果让它们选择重新再来,它们也会这么做。因为它们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它们的生命是有价值的。

树上盛开的花朵,有可能你不经意的一碰,它那娇嫩的花瓣落了,花谢了,生命也随之逝去了。你随手的一挥,满树的桃花落了,铺成了粉红色的大道。

有些人将生命看得很重,也对,没有了生命,所有的一切也都没有了。可是,命运有时候就是爱和你开玩笑,你越想得到什么,就越容易失去什么。所以,不妨将生命看得淡些,从现在开始去认真的完成每一件事,不让自己的生命里留下一点遗憾,最重要的是过程。

生命有时就像一杯茶一样,需要你慢慢的去品味,而不是一口气全喝完,那样的话是什么也品不出来的。只有慢慢的品,茶香才能体现出来,一杯茶,没有波纹,也没有起伏,只是平平淡淡的。

有人说:“生命像鲜花,也许你这一刻还在欢乐着,下一刻就可能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谁也不知道自己下一刻的命运。

但它们还在努力地绽放着,争取开出最美丽的花朵,向世界证明自己,只要有人们的赞赏和肯定,它们,就满足了。因为它们的人生已经没有遗憾了,它们的这一生过得是有意义的。

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身边的机会和自己的命运,有可能一次小小的举动就会改变你现在的命运。有些人可能当他拥有一切时,他不知道好好珍惜,等到失去了,才感到后悔莫及。可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所以,让我们好好珍惜现在高中大好时光吧!

求一篇800字的作文,题目是生命的价值。

3楼:匿名用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我们要利用这有限的生命创造出无限的价值。

假如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价值,就是在白白地浪费生命,在慢慢地扼杀自己,像废人般地活在这个世上;一个人如果为这个世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价值,就是对自己灵魂的一种解脱,也是对自己的生命的一种热爱的行为。

正如中国的历代伟人,他们正是利用自己的那有限的生命,为人民、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了不可估量的价值。虽然岁月流逝,这些伟人也长眠地下,但是祖国人民的心,仍旧记住了这些曾经为自己的生命,为这个世界创造价值的人。

正如著名科学家宋健,他由一个贫穷的小男孩,到如今成为我国的导弹控制系统设备和**道导弹的方案设计,以及通信卫星的发射和定点过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的科学家。党员孔繁森,他把一生的心血都投入到了服务人民的行列之中,他为人民全心全意地服务,真诚地付出,用生命注解的书,用他的心血和汗水为人民开路,是一根只知照料他人的红蜡烛。在2003年春,“非典”疫情席卷大半个中国,人们闻“非”色变。

可是广东省中医院**长叶欣,在抗击“非典”的主战场中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机器,连续工作了三天三夜,以身殉职,就在她生前所留下的一句刻骨铭心的话“这里危险,让我来”等等一系列名言,不都是利用自己那有限的生命,创造出了可贵的价值吗?为自己的生命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学们!我们现在应该从小事做起,去一步步的为自己的生命画上圆满的句号,正如雷锋所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同学们,虽然生命的价值展现是如此的不易,但是许多的价值不是一下子可以看到成果,需要我们的耐心和坚韧。但是只要愿意付出坚持的代价,你终究可以享受到成功的甘甜,就让我们好好学习,用我们的知识和行动,去体现掌握在我们手中的生命价值,去像伟人般地付出汗水和辛劳,像钢铁般地奋斗,为自己的生命增添价值。

以《生命的价值源于自己》为题目,写一篇语文八百字作文。

4楼:雨中漫步

生命的价值源于自己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无论是渺小的可怜的小草,还是高耸入云的大树,它们都有自己的生命价值,且这种价值源自它们自己。小草不折不挠,坚韧不屈,面对石缝间的恶劣环境,它依然顽强生长,小草生命价值**于自己的坚韧。

大树高大挺拔,负势而上,几度寒暑,几度春秋,才得以傲视苍穹,大树生命价值源于自己的执着。

事物如此,人又何尝不是呢?人生路上,我们常常会感到迷惘,感到失落,甚至怀疑自己的生命价值。其实,生命价值源于你自己,源于你自己的坚守、拼搏与奉献。

生命的价值源于你自己的坚守。

坚守是一种境界,是一种洗净心灵后的升华。坚守是自我思想的丰富,是自我品性的操守体现。庄子曳尾于污泥中,却坚守住了自己内心的澄净,他为世人所敬仰,他的生命价值源于自己的坚守;司马迁忍受残酷的刑罚和众人的嘲笑,却坚守住了自己的意愿,“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他为世人所赞叹,他的生命价值源于他自己的坚守。

只要我们也坚守,坚守自己内心的那份真挚和真善美,我们的生命价值定会流光溢彩。

生命价值源于你自己的拼搏。

拼搏是一种进取精神,是一种对生命不屈不挠的抗争。洪战辉肩负生活与学习的重担,顽强地拼搏在生活路上,最终赢得人们地称赞,他的生命价值源于他自己的拼搏;华罗庚在极其艰难的生活环境下自学数学,并通过不屈地拼搏之后取得了骄的成绩,成为我国著名的数学家之一,他的生命价值在于自己的拼搏。

生命价值源于你自己的奉献。

奉献是一种大爱,一种大善,大善稀声,大爱无言。李春燕赤着脚在大山里奔走,把她那最真诚的爱送到每一个病人身边。她是天使,最纯洁的天使,她的生命价值源于自己的奉献;丛飞在舞台上真诚地为孩子们唱歌;在台下,他把自己最无私最温暖最真挚的爱奉献给孩子,为他们祝福,他的生命价值源于自己的奉献。

生命在坚守中得以升华,在拼搏中得以超越,在奉献中得以高贵。生命价值源于你自己的坚守、拼搏和奉献,只有在坚守、拼搏与奉献中,生命价值才能够绽放出它最耀眼的光芒。实现生命价值的主体只有你自己,你才是你自己的上帝。

对了,生命价值**于你自己。

硬笔书法生命的价值800字大学作文

5楼:小陈小李小张

我的爱好如同夏夜的点点繁星,数不胜数。看!这颗“星星”好耀眼呀!仔细一瞧,原来是我最喜欢的爱好——硬笔书法。

一年级、二年级时,我的字写得很大,一个字是普通同学字的三倍!到三年级时,我渐渐发现字的重要性。一次期末考试,我的数学和语文都是98分,当老师把卷子发下来后,我才发现自己语数成绩明明是满分呀!

为什么无缘无故地扣了2分呢?然而,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语文老师发话了:“这次期末考试刘婧文给我印象很深!

她仅因为字写得歪七扭八而白白扣了2分,如果不扣书写的分,她便是全年级第一!可惜的是,人家何佳雨考了99分,夺得了第一……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轻视书写了。那时,我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可他们没什么文化,我便从每天一元钱的过早费中挤出五角钱攒起来,攒了一个星期,终于买了本最便宜的临摹册子来练习。

刚开始的几天里,我写得十二万分地认真,但后来,我就有点坐不住了——写几个字就不想写了,觉得好麻烦!尽管奶奶没文化,但他用了句俗话告诉我:“你是‘新建的厕所三天香’,练吧!

照这样,你的字永远是最差的!”奶奶的话激起了我的恒心,我偏要做给奶奶看!

于是,我每天抽出1小时或2小时的时间来练字,每每快要泄气时,我就闭上眼睛,深呼吸三次,然后再继续。

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并不是在跟奶奶斗气,而是我已经爱上了硬笔书法。每当看见“目”、“口”、“因”之类的带有方框的汉字宝贝,它们仿佛在告诉我:“第二画要有顿笔哦!

”每当遇见“江”、“河”、“湖”、“海”之类的是三点水偏旁的汉字爷爷,它们仿佛佝偻着腰对我说:“哎哟!年纪大了,腰也直不起来了,所以,要记住三点水偏旁要成我弯腰的形状哟(*^--^*)!

”每当看见“然”、“熟”、“羔”、“烈”之类的偏旁是四点水的汉字木柴时,它们仿佛在悄悄对我说:“四点水要像堆木柴一样,朝一个方向堆呢!”……

五年级有一次,妈妈见我的双休日作业在一个上午就写完了,于是笑容满面地对我说:“嗯,今天不错,你现在可以上网听歌了或玩了。”你们知道吗?

“听歌”这俩字儿对于我来说多么珍贵吗?如果说有人的外号叫“书虫”的话,那我就算是个“歌虫”了。不过,练习硬笔书法是比听歌更畅快的事!

我立即打断了听歌的念头,毫不犹豫地拿起钢笔写起来,一直从中午12点练到下午4点,我一点儿也没感觉累,就好像和汉字baby做了几个小时的游戏一样,我沉浸在练硬笔书法的幸福当中……

“只要工夫深,铁杵磨成针。”在五年级下学期武汉市举办的“马良杯”书画大赛中,我的硬笔书法作品荣获市级二等奖!这是我刻苦的结晶呀!

我爱硬笔书法,因为它陶冶了我的情操,改变了我暴躁的性格。同时,我要告诉大家:真心地爱某一种事物,并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事,而是持之以恒;并不是三心二意,而是万分专注。

我们应把爱好当作一种快乐,细细地品味它、享受它!

关于价值的作文,关于价值的作文800字

1楼 匿名用户 人的生命仅有一次,怎样正确运用这一生的时光最为重要。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 追求,而何等目标方可谓有价值呢?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 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 我的整个生命和...

《为生命点赞》的作文左右,《为生命点赞》的作文800字左右

1楼 新不 一个人,或许会由于某些原因而离开这个世界,但生命,将永远延续。 今天有兴致上了 空间,由于很长时间没玩儿,所以要看的东西有点多。到后面的拖鼠标模式,我开始只捡我同学的说说看。 突然,两张分别带有 重症监护 和 重症监护室 的 把我震惊住了。这是昨天的说说,我急忙往上翻,想知道这个里面的人...

急写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左右,急 写一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800 字左右.

1楼 一半一半一半 为了一个深井中的幼小生命,几百个人拼搏了十几个小时 为了手中周岁的孩子,双目失明的父母用瘦弱的双肩搭起了不畏泥石的人梯 为了怀中熟睡的孙儿,七十岁的老奶奶用脆弱的脊背构成了最伟大的避风港 为了生命,我们不屈不挠 为了生命,我们一如既往。因为生命可贵,可贵的生命需要我们呵护,值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