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价值的作文,关于价值的作文800字

2020-11-22 10:19:09 字数 5444 阅读 2590

1楼:匿名用户

人的生命仅有一次,怎样正确运用这一生的时光最为重要。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追求,而何等目标方可谓有价值呢?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美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他竭尽全力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及其舍小我为大我的崇高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赞扬的。

一个人能将毕生的经历投入到拯救全人类的行动当中,那么他必定是一个大写的人。

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全篇主以“书信”的形式来叙述故事的由尾。一名陌生女人在生命临尽时写下这封信,并寄往一名中年男作家手中。信中讲述,这名陌生女子在其13岁初见25岁男作家时,便对其产生了爱慕之意,在女孩16岁被迫离开那座城市的两年后,18岁的她因想念男作家,毅然离开富裕家庭,回到了故地,而此时男子早已不记得她了。

具有双重性格的男作家,工作、看书时相当的严肃认真,但他却也喜好寻欢作乐。于是,当他看到貌美的陌生女子时,便想与她寻欢,女子对他的魅力无法抗拒。他们于是在一起度过了三个激情夜晚。

之后,男作家借故离开了她,因为男作家是个善变之人。她怀孕了,但女子并没有告诉男作家,也再没有找过他,即便她生活的相当困难。她怕拖累他。

十几年后,他们偶然相遇,男子依旧未认出她来,他被其容颜再次倾倒,他们又在一起度过了一夜。陌生女子同那男作家所生的孩子在不久前离开了人世。女子把自己从13岁到他们的孩子离去的这段期间,全部的经历写了下来,她要告诉男作家这一切。

信中出现频率最多的语句是,“我的亲爱的”(女子对男子的称呼)“你认不出我”“我们的孩子死了”等。她在信中道,她并不怨恨男作家,恰恰相反,她还感激他,因为他使其拥有了,一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结晶。她依旧爱着男作家直到她停止呼吸的那一刻……

有的读者看完这篇**后,会觉得陌生女子一生为这认不出她的男子而活,是非常错误的做法,也非常得不值得。但我想,暂且不谈陌生女子为此种男性而生存是不是有价值,她只要不违背个人的意愿,只要她认为这样的一生就是幸福,那么她的一生也应该是有价值的。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不应该将个人想法强加于他人之上。任何一个人的奋斗目标、价值衡量标度都各不相同。

只要你认为,这是对的就应该放心大胆地去追求,他人不要左右,而自己须持紧缰绳,朝着你正确的大道奔去。这才是最有价值的人生。

以价值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2楼:小谢

潺潺溪水,日夜找寻着大海,奔流向前便是它的价值;丝丝甘霖,不断滋润着万物,滋养生灵便是它的价值。溪水、甘霖,他们虽拥有不同的作用,但饱含的价值是不差累黍的。人生亦是如此,经历不同,身份不同,但价值同在。

豪迈洒脱的青莲居士曾吟“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每一个人生来都是有其价值的,即使我们实现价值的方式迥乎不同,但我们的价值是同等的。我们拥有不同的文化水平、教育程度,但只要我们为这个社会作了一丝贡献,便是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生不同,价值同在。

在美国**富兰克林就职的时候,一位记者问了他的母亲这样一个问题:“您有一个担任美国**的儿子,您是否觉得无比骄傲?”富兰克林的母亲回答道:

“我固然觉得很骄傲,但我还有一个同样令我非常骄傲的儿子,此刻,他正在庄园里种地。”她的回答令记者非常震惊。的确,在现实生活中,人们通常按身份高低学、识深浅、财富状况来评价一个人,但不管拥有怎么样的人生,均有其价值所在。

就像富兰克林的母亲所说的,不管是**还是农民,都足以令她感到骄傲,因为人生不同,价值同在。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时传祥,一个被人们视为社会最底层的掏粪工人,一个默默奉献的社会劳动者。他承受着别人的轻视,承受着别人的凌侮,但他丝毫没有却步。

“宁肯一人脏,换来万户净”,他依然踏踏实实的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当他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的时候,刘少奇主动握住他那饱经沧桑的双手。一个是国家副主席,一个是普通掏粪工,但刘少奇对他说:

“你掏大粪是人民勤务员,我当主席也是人民勤务员,这只是革命分工不同。”不论是哪种职业,对社会的作用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生不同,价值同在。

溪水可以荡涤尘埃,净化心灵;甘霖可以复苏生命,孕育新生。无论你是溪水还是甘霖,都有不可磨灭的作用,都有毋庸置疑的价值。人生不同,但价值同在。

作文二《以价值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3楼:尤菊王绸

生命仅仅是一个过程,一个转瞬即逝的过程,短暂得如天穹中一颗消隐的流星。然而这并没有关系,生命的关键是在于这短暂的一生中,你能为后人留下些什么?

哲人给我们留下了深邃博大的思想,多少年过后,世界依然被他们的言语笼罩;诗人留下慑人心魄的情感,诗人陨落了,诗句却为世人吟诵;伟人们在身后留下了一座座丰碑,上面镌刻的是生的伟大,是业绩的辉煌;英雄们在一刹那也留下了果敢与坚强、情操与人格,使世人为之流下点点泪光。

然而我们可能仅仅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就像沙滩上那只不起眼的贝壳。贝壳何尝不想像珊瑚那样美丽,但是,除了平凡,上苍没有赋予它任何色彩。不过,它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而是用自己的血和肉去磨砺它内心中的那颗美丽的小石子,那是一种在漫长的痛楚之后缓缓升起的壮丽,那也是一种酝酿无限生命的热忱。

终于有一天它完成了孕育美丽的使命,在一次机缘巧合中它被海浪冲上了沙滩,又被人们无意中发现。于是,贝壳终于向世人证实了它的美丽。

也许我们真应该学习贝壳的精神,那份永不放弃的执著和永不言败的坚强意志。处在朔风逆旅中的人们,每当看到眼前的坎坷与泥泞就想放弃,然而如果你能像贝壳那样,勇于直面人生,不轻言放弃,兴许在你走过那段坎坷的历程后,你会领悟到:生活其实不相信眼泪,失败也并不意味着扼杀成功,世上没有什么永恒的侥幸让你永远沾沾自喜,也没有什么永远的不幸让你痛不欲生。

生命的辉煌,拒绝的不是平凡,而是平庸!正因为平凡,我们可以让思想、情怀、品格盛开在三月如诗如画的原野,在寂寥的人生路上,唱一支热烈而充实的歌。正因为平凡,我们可以自由地去发展、去创新。

正因为平凡,我们可以在平凡的土地里播下不平凡的人格与情操、尊严与责任的种子。

所以,一个人的生命不管多么平凡或缺憾,只要努力拼搏,自强不息,这个过程也将是美丽的,就像枫叶把整个青春献给了太阳以后,它就具有了太阳的光彩,整个世界亦是如此。难道你没有发现这份平凡背后的美丽吗?

简评:本文作者把贝壳孕育的珍珠,与生命的付出与美丽的孕育相联系,把贝类现象与人间百态相联系,这两个联系,使文章的意蕴显现了思维的力度,也使文章的主题显现了一定的深刻性。语言简洁流畅,富有哲理意味。

关于人生价值 作文 800字

4楼:匿名用户

曾听说过台湾漫画家蔡志忠说:如果拿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会抱怨小,而我拿到了小橘子会庆幸它是甜的,拿到酸橘子会感谢它是大的”。

我很赞成这位漫画家的态度,我也始终相信积极的人生态度最终会帮助人取得成功的。

爱柯夫,一位美国汽车业的超级巨星,曾为福特公司创造了上亿美元的销量,但由于老板的妒贤而被开除,但他没有灰心,仍旧以积极的态度面队生活,他以平常心来到濒临倒闭的克莱斯公司,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带领公司度过了难关。仅1984年一年,便为公司取得了24亿美元的利润,成为了美国巨头。试想一下,如果爱柯夫在被福特公司开除后心灰意冷,一撅不振。

结果又会是怎样的呢?恐怕难以想象,然而他并没有灰心,没有失望。而是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他所遭遇的这一切,重新振作起来,终于向世界证明了他的成功。

同样,拿破仑,一位法国的英雄。他曾被放逐到厄尔吧岛上,在此期间,他没有萎靡堕落,他仍旧动察着王朝复辟后的每一点举动。路易十八的暴行注定不会得到军队的拥护和人民的支持。

他始终抱着这样一种心态:军队需要拿破仑这样一位皇帝来唤醒他们,需要他这样一个有才智的领导者。他的人生就是抱着这样积极的心态才有了转折,东山再起,没用一颗子弹就重新拥有了法国,和那高呼“皇帝万岁”的被他深爱的勇士。

大家都知道项羽吧,他在战败后乌江自刎,其实大可不必。他完全可以重新振作起来,打败刘邦,夺回原本可以属于自己的江山。但是他却没有积极的调整心态,最终落的遗恨万年。

与之相反,勾践虽沦为亡国奴,但他却能卧薪尝胆,没有放弃,终于重见天日,成就一番伟业。

高尔基以一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写出了他对革命的无比忠诚。让世人为之倾倒,他也以他这种刚强无畏的心态,铸就了他辉煌的文学人生。

就像一个“0”可以将它看成是一个向前滚动的车轮,如果你是个乐观者,会对它微笑,一切从它开始了;如果你是个悲观者面对它,你会沮丧,一切都结束了。

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把所有的都变成我们前进的动力,做一个乐观的人

记住:坎坷与不幸是乐观者的进升阶梯,悲观者的无底深渊,让我们做一个乐观的人吧!让快乐离我们更近!

5楼:夫曦绳欣愉

在一片河滩上,静卧着一颗小沙粒--盈盈。一天,他望着那夜幕中皎洁的月光,发出感叹:“这为黑暗的角落带去光明的月亮姐姐是多么的令人尊敬,我如果能像这美丽的月光一样,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那该有多好啊!

我不甘愿一辈子在这里躺着,只是躺着,那么我的人生将失去意义!”他的声音惊动了身旁的小沙子们。于是,他便对伙伴们诉说了他的想法,沙子们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

与水泥、石子和水家族合作,构成混凝土,为人类的建筑事业做出相当的贡献。因此,他们便为这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起来。

河神的女儿--水流冲击到他们的身上,不屑的对它们说:“放弃吧,小沙粒。你们只是一堆再平凡不过的沙子。

你们这种微不足道的沙粒会有什么价值?哼,真是笑话。”说完,傲慢的水流便回到江河的怀抱中。

水流的话使一丝动摇的念头在的小沙粒们的心中闪过,沙子家族年事已高的沙子老人善意的提醒它们:“小沙粒啊,放下你的梦想吧!还记得在许多年前我也曾像你们一样,渴望实现自己的价值,可在经过岁月的洗涤后,我渐渐明白了我们沙子家族的渺小,那最终会成为泡影的梦只会让一切显得更加脆弱。

况且,即使你们真的变成了混凝土,被铺在了马路上,但你们真的能够承受得了行人、车辆和其他重物那莫大的压力吗?毕竟,你们是那么的微小,力量是那么的薄弱。要我说,与其牺牲自己让他人过的舒服,不如自己在这里享受阳光的温暖,河水的清凉。

你们自己好好想想吧。”听完这一番话,小沙粒们犹豫了。

没过多久,沙滩上来了一个人,他四处在找愿意合成混凝土的沙粒,可他看到的是一颗颗波浪鼓似的摇头的沙子,因为谁也不愿被铺设在道路上、桥梁上,不愿被来往匆匆的行人、风驰而过的车辆踩过或碾伤。

他近乎绝望的问这河滩上的最后一堆沙子--盈盈与他的伙伴们,他们的回答使这个人出乎意料,因为他们答应了,这是他们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为实现它而努力。

终于,小沙粒们与石子哥哥、水泥弟弟、清水姐姐和搅拌机叔叔合作,产生了拥有耐久性的混凝土,他们被铺在了马路上,虽然每天都要经受风吹雨打或烈日曝晒,但小沙粒们不但不后悔,相反还十分的开心,因为他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小沙粒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人生的价值在于创造,没有创造的生活,只能叫活着。或许有些同学会有些疑问:

什么才是自己人生价值呢?怎样做才能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因为每个人的人生的价值是由自己决定的。

至于第二个问题就更加简单了,只要一步一步认真的走好人生不同阶段的每一步路就可以了。因为人在不同的阶段,看法追求是不同的,也许你把自己提高到更高的层次,自然会水到渠成了。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断地努力,不断成长,充实自己;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凡事都做到问心无愧;珍惜时间,不虚度年华吧!

关于人生价值类作文的新颖题目,关于价值人生的作文题目

1楼 后几周 生命的价值 人生的道路上,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危险的时候,只能靠人类的智慧和团结的力量才能走过去的,对一般人来说 人类有着无穷的智慧和团结的力量就不怕所有的困难,这种说法还不一定的,也许有时会必然的,只要人类做的那一点。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给人类一次机会,一旦失去了,就无法...

如何实现人生价值作文,如何实现人生价值800字作文

1楼 水瓶妮妮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怎样体现自我人生价值,社会需要我们创造价值,社会首先关注是我们工作品质是否有利于创造价值,每个人身上都能体现自我的价值,实现的程度和影响力是让人说不清的问题, 成功者的人生价值,表现的也不会是完美的,而成功者也是本着自己朴实的本性而生活着,他们在自己人生舞台上表现...

关于松山的哲学作文,关于松山的哲学作文800

1楼 苏堤旧事 松山是我家乡的一座山,我不知道游览过多少次。但那次和同学们一起游松山却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它让我感动于同学间浓浓的情谊,更让我为拥有这样的情谊而欣喜 庆幸。 那是一个夏日的早晨,我约了五六个同窗一起去游松山。跳出了围墙圈出的狭小空间,逃出了数学题的曲折弯绕,远离流行歌曲的无病呻...